小說書籍資料

網遊也可以這麼仙04 轉變
  • 原文書名: 網遊也可以這麼仙
  • 集數: 第4集
  • 作者:貓邏
  • 插畫: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8/6/22
  • ISBN: 978-957-260-874-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小壹(巫主)是我的!不准搶!」大老虎、石心人異口同聲,十分默契地宣示。為了快速適應地球人的生活,顧堯推薦迦蓮到妖異專屬的新世紀學院就讀。顧凜難得給叔叔點讚,好不容易擺脫跟自己搶小壹的石頭,沒想到迦蓮卻技高一籌,直接拐走了自己的小奶糖,還打算跟於壹在學校同進住宿!?
相關資訊
為了掩人耳目,以及避免學生打架時波及周圍,新世紀學院座落於偏遠山區,而校區外圍的商店街則是由妖異、修士或是瞭解這個特殊群體的普通人所經營的,其中也有喜歡僻靜的修士、妖異在這裡定居,從天空俯瞰,這裡就像是一處獨立於塵世之外的小城市。
  於壹和迦蓮來到新世紀學院時,因為這天正好是假日,學校裡的老師都休假了,所以是由留守學校的副校長陪同他們前往宿舍。
  因為迦蓮的要求,他們住的是雙人套間,沒有分開居住的打算。
  「雙人房不多,就剩下這棟,位置比較偏僻,再過去那裡是大型套間宿舍。」副校長指著不遠處的建築群說道:「那裡住的都是家族成員多的學生,像是鳥妖、兔子妖、魚妖、水妖、海妖等等……」
  這類的族群大多一胎就產下許多後代,雖然不是所有後代都能修煉成精,但是至少也有一兩成的機率。而這樣的家族大多很龐大,而且通常兄弟姊妹、堂兄弟姊妹、表兄弟姊妹會一同結伴上學,也會要求要住在一起。
  眾所皆知,家裡兄弟姊妹多的,肯定就會很熱鬧,而副校長特地點出牠們的族群,也是想先給於壹他們提個醒。
  「除了鳥妖之外,其餘種族大多很安靜。你們也知道,鳥類都很喜歡咭咭喳喳,尤其是幼鳥,牠們平日除了進食、玩耍,就是打架、爭吵、聊八卦,這是牠們的天性。」
  副校長露出無奈又包容的神情。
  「宿舍都有設置隔音陣法,所以你們待在房裡時並不會被干擾,但是出去外面就不一定了,要是那群幼崽鬧得過火,請通知老師來處理,可別一個發怒就把鳥妖給烤來吃了。」
  他半開玩笑、半憂心地說道。
  在副校長看來,於壹的氣息平靜祥和,肯定不是脾氣暴躁之人,而這個叫做迦蓮的人……
  說實話,他看不透。
  雖然他現在看起來很安靜,看起來好像溫和無害,可是副校長總有一種遇見凶獸的緊繃感,這樣的人……確定沒問題嗎?
  算了,有協管辦跟福爺為他擔保,應該不會出問題才是。
  副校長無奈地揉揉眉心,又領著他們參觀了幾個重要地點,像是日後上課的教室、食堂、教職員室、醫務室這些,其餘的校園地點他就懶得帶他們走了,反正他們會在這裡住上一段時間,想逛可以自己去逛。
  與副校長道別後,兩人返回宿舍。
  於壹新奇地東摸摸西摸摸,在八十坪大小的宿舍裡走來走去。
  這還是他第一次離開家裡在外頭居住呢!心裡難免有一股興奮、期待感。
  迦蓮則是著手收拾兩人的行李,只是他看著相鄰的兩間房間,怎麼看都有點不順眼。
  好端端的,為什麼要把房間隔成兩間呢?那麼小的空間實在是太委屈於壹了!
  「碰!」
  一陣細微的塵埃揚起,隔開兩間房間的牆壁破了一個大洞。
  「這是……怎麼了?」
  於壹聞聲而來,納悶地看著那個足足有一人寬的大缺口。
  「我剛才摔了一下,不小心把牆給拍壞了。」
  迦蓮很是無辜地說道。
  「你沒事吧?手有沒有受傷?」
  於壹不疑有他,關心地詢問。
  「我沒事。」
  迦蓮任由於壹拉著自己的手檢查,「我剛才看了一下,發現這房間還有床舖都太小了,睡起來不舒服,反正這面牆也壞了,乾脆我們把它拆了,把兩間房間打通,讓房間變得大一些,再把床舖換成我們從家裡帶來的床,好嗎?」
  宿舍放置的床舖是單人床,對於已經睡習慣特製大床的於壹來說,確實有些拘束,所以他也沒有反對。
  「你先到外面去休息,我來整理房間。」
  不給於壹拒絕的機會,迦蓮將他推出房間。
  等到於壹再度進入那間已經被打通的雙人房時,發現他跟迦蓮的床舖離很近,兩張大床之間只剩下幾公分的細微縫隙。
  「本來想離遠一點,不過這樣一來,周圍的空間就變得很狹窄,所以我就把兩張床湊近一點……」
  迦蓮笑著解釋。
  「這樣的距離有跟沒有一樣,而且床舖之間留著這樣縫隙看起來好奇怪……」
  於壹嘀咕道:「如果間距寬一點,還可以當成通道行走,可是幾公分的縫隙能幹嘛?睡覺的時候不小心把手或腳給塞進去?」
  「那就聽你的,把它們拼在一起。」
  迦蓮從善如流地一推床,兩張床舖完全緊貼在一起,連一丁點縫隙也沒有。
  「把床拼在一起,看起來確實比較順眼。」
  迦蓮溫和地笑道。
  「……嗯。」
  於壹有些茫然地點頭。
  雖然迦蓮採用了他的意見,可是怎麼覺得好像哪裡不對?
  「床舖合併了,晚上睡覺時我也可以照顧你、保護你。」
  迦蓮滿意地揚起嘴角。
  「保護?」
  於壹納悶了。
  照顧他可以理解,大概就是察看他有沒有踢被子、替他蓋好被子,可是睡覺要保護什麼?
  保護他不被蚊蟲叮咬嗎?那他不就要一直關注有沒有蚊子,一發現蚊子就用靈氣將牠擊殺?
  於壹被自己的想像逗樂了,他眉眼彎彎地點頭笑道:「好啊,就交給你保護了。」
  隔天早上醒來後,於壹就明白迦蓮所說的「保護」是什麼了。
  他發現自己被迦蓮摟在懷裡,頭枕在迦蓮的手臂上。
  老實說,枕著手臂睡覺的感覺並不舒服,尤其迦蓮的手臂肌肉是鍛鍊過的,結實又堅硬,並不軟,不過窩在迦蓮懷裡的感覺很不錯,溫暖又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母親懷抱的感覺?
  剛睡醒還有些迷茫的於壹在迦蓮的胸口蹭了蹭,然後就被自己嚇醒了。
  母親的懷抱應該是香香軟軟的,才沒有健壯的胸肌跟腹肌呢!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