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僕傭物語
  • 原文書名: 僕傭物語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竹某人
  • 插畫: ツバサ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6/7/18
  • ISBN: 978-986-470-609-9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卷二 妖精與鍊金術》

──世上最強大的不是勇者,而粉絲!?被傳說中的小隊收歸為吉祥物的亞蘭,慘澹和厄運伴隨的冒險之路,不斷地朝更脫序的方向,一路向前!身為席拉的頭號狂熱粉絲,既美麗又奇異的妖精美少女瑪琪亞,初登場,直接就槓上了擁有黃金甲蟲契約主身分的小松鼠亞蘭!在人生道路上迷途的吉祥物小松鼠,被迫成為火爆妖精美少女的護花使者!?

(2016年7月18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夜話

房間是旅館數一數二昂貴的高級客房,房內佈置也不像給冒險者用的,粗魯慣了的冒險者一定會覺得房間的東西都一副易壞的樣子。對習慣在荒郊野外野營的冒險者來說,旅館房間整齊舒適即可,要享受也不會在這種冒險小鎮中花大錢。
這樣雅致的房間是旅館老闆用來招呼間中跟著冒險隊或是傭兵團來「冒險」的大少爺們,那些貪好玩跟著出來的少爺們要求高,放幾件好看點的傢俱就能多租上一個銀幣,對老闆來說何樂而不為?
「高級客房」就那一兩間,但現在都被人花大錢的租下,一想到租了房間的客人說還會住幾天,老闆就覺得心花怒放了。那些客人看上去也像是冒隊小隊,已經住了超過一個星期,早就大手筆的付了十天的房租,老闆不擔心他們會跑掉。
這樣的客人,其身份總是讓人好奇。不過老闆很識時務,這種時候最好收了錢準備好房間就什麼都不要問,問多了沒有好處。
附設陽台的房間中,靠近陽台門邊多放了一張長桌子。桌子跟房間原來的裝潢格格不入,深紅木色的桌子,沒有多餘的雕刻讓這桌子看上去平實無華,但明眼人一看就知看出這桌子單是材料也房間所有廉價傢俱要貴很多。
自備的桌子上整齊的放著很多瓶罐和各式用具。除此之外,為了保持房間內的亮度足夠,桌子上也放了很多燈盞。其中有一盞燈最是特殊的放在最裡面的位置,並不是燭台而是一盞提燈,銀白色金屬製的鏤刻罩子,鏤空鑲嵌了透明的切割水晶,單是燈罩已經是一件精緻的工藝品,但這些都不是這盞燈最特別的地方。
提燈中沒有放蠟燭或燈油,在中央燃著的是一簇泛著一抹紫金色調的藍白火苗。單是顏色已經表明這是特殊的異火,它本身的特性也讓鍊金術師們趨之若鶩。
火苗熊熊燃燒,但它的存在不會令周邊的溫度隨之升高,看顏色甚至會覺得這藍白色的火焰是沒有溫度的。
但這樣的它卻是異火排行榜上燒熔煉化能力前三甲的異火。
這麼珍貴的東西現在被它的主人隨意的放在一角,似乎打算讓它跟那些水晶瓶子一起享受月光浴。
火苗輕輕的跳動,不時朝旁邊的純白色冰晶瓶子跳得特別激動,像是有什麼在牽引似的。
桌子上除了冰晶瓶,還有很多不同大小、形狀各異的水晶製瓶子,從最裡面一直數出去分別有黑、紫、藍、紅、透明幾大類別。室內的燈光穿過透明水晶切割過的鋒面折射出道道光影,在牆壁上構成獨特的圖案。
放好所有瓶子,房間主人把陽台前的窗簾再拉開一點。
時值夜深,即使是熱鬧的冒險小鎮也來到寧靜的時分,月圓之夜已經過去,天上的月亮漸漸的剩下一道弧線,在漆黑的天空被漫天星河比了下去。但月光不顯眼卻讓星光份外璀璨,讓人不由自主想要抬頭看看那一片星空。
桌子上的水晶瓶子曝露在星光下紛紛亮起一圈朦朧光暈,即使房間內點亮了充足的燭火,但仍然看得到水晶瓶子上那柔和的光暈,彷彿瓶子在吸收星光共鳴,從而滋養著自身一樣。
稍微整理瓶子的排列,席拉的手最後停在一個扁平盒子上。他輕輕的撫過滿是歲月痕跡的盒子表面,神色有點出神。當指尖滑過邊釦鎖上的紋章時,席拉深嘆了口氣才小心翼翼的把盒子打開,裡面放著的是一整套鑲了透明材質鋒刃的精巧刀具。
像是很懷念似的伸手輕撫過那一支支的刀柄,燈光下看得仔細點會發現席拉手上有很多細碎傷痕,只是時間久了不湊近細看已經看不到。
看著這套刀具席拉的神色有些落漠,腦海中不禁回想起當年在學盟時的點點滴滴。在學盟的日子還有發生過的事情至今仍然歷歷在目,即使最後他選擇離開,他仍不願意去忘記那裡的任何一個細節。
心底始終是不捨的吧……
對於決定離開一事席拉沒有後悔,只是覺得自己終究是愧對了恩師的囑託,沒能留在學盟培養更多的後繼者。
手指像是被牽引似的移到刀尖上,當席拉下意識的想要摸,一聲不應該在深夜出現的聲音從陽台外響起,讓他的思緒瞬間回到現實中。
難道有賊?
心頭緊了一下,但席拉想找武器防身也來不及,轉眼陽台門口已經多了一個人,還有一陣熟識的淡香。
星空之下她站在陽台上,火紅的長髮微微被吹起,在不足的光線下她一身黑夜神秘的氣息,美艷的身姿很輕易就能讓人移不開眼睛,不過她一開口惑人的氣氛立即蕩然無存。
「我來夜襲你怎麼不尖叫?」
「別開這種玩笑,妳不是只會夜襲法格拉的嗎?這個時間怎麼想到來我這邊?」
「呵!知道太多小心滅口。我想起跟你拿的安神藥劑用得差不多了,半夜想起就過來拿了。」嘉西絲亞心情愉快的一笑,接著她在手上的鐲子一抹,平空在儲物道具中掏出一張華麗又舒適的大椅,放在陽台近門的位置很寫意的坐了下來。完全沒自覺不請自來加上非法入侵有任何問題。
坐定後她一雙長腿從長裙的開叉處滑出蹺起,單手支在椅子的扶手上斜斜的靠著,收起了平日的鋒芒盡顯慵懶的一面。
不過美人在前,席拉連一眼都沒有多看。
「上次妳跟法格拉拿去的那瓶已經用掉了嗎?現在還要偷偷的把藥劑混到亞蘭的食物裡?」下藥一事除了當事人亞蘭外,小隊所有人都知道。
從亞蘭正式加入了他們,白天忙碌著說要做好打雜的工作,又抽時間鍛鍊他那說不上壯的身板,忙了一天到晚上大家都以為他會累得呼呼大睡,但事與願違。亞蘭夜裡總是作惡夢睡不安穩,那夢囈慘兮兮的讓同住的奧利維亞和法格拉完全沒有辦法。
「放心,我們下手很有輕重。」
「你們下的份量裹真準確,不多不少正好讓亞蘭安穩睡上八小時。」席拉不禁失笑,藥劑是他提供的,藥力如何他也最清楚,要落在飲食中讓人不知不覺的吃下去不難,但吃進肚子中的份量要精準得讓人睡滿八小時醒來就不容易了。
嘉西絲亞瞇了瞇眼睛不置可否,視線落在席拉仍放在刀具盒子上的手。
「這樣的月光曬水晶瓶好嗎?」抬頭看向沒有月亮的夜空,嘉西絲亞向席拉投去一記詢問的眼神。等待他的答案。
「雖然今天月色不好但聊勝於無,何況正是這樣的月色才會有的璀璨星光,效果同樣很不錯的。」說著,席拉轉身想給來嘉西絲亞倒杯熱茶,卻發現放在床邊小几上的茶水早已冷掉,那份跟茶具放在一起已經幾個小時的晚餐已經變得冷硬。
沒吃晚餐一事想瞞也瞞不住,陽台邊的嘉西絲亞故意發出呵的一聲,聽得席拉無比心虛。
餐點是亞蘭送來的,當時自己是怎樣回答的?是說等會一定記得吃?還是只應了一聲讓他放在一邊?
一旦忙起來他很容易錯過用餐時間,要是沒有人跟在身邊提醒席拉總會忙得廢寢忘餐。
嘉西絲亞把玩完水晶瓶又好奇的探手在長桌上拿了幾張紋陣的圖紙,看了幾眼眉一挑動手改了幾筆,席拉連忙看過來,一雙眼還驚喜般亮起來,嘉西絲亞嘴角抽了抽連忙丟了手上的圖紙。
「茶水就免了。我可不敢讓你動用那些寶貝的鍊金道具給我燒熱水泡茶,再說大半夜也不是喝茶的好時間。要是小松鼠明天發現你沒吃晚餐,不知道他會有多自責沒好好盯著你?不過也好,現在隊中多了小松鼠,總算除了小奧之外再多一人盯著你,免得我跟法格拉記起來時你已經變成人乾了。」
嘉西絲亞的這番話讓席拉有點窘迫,他裝作沒聽見沉默了片刻,同時想著嘉西絲亞半夜來訪的目的。
她這樣提起亞蘭是不是特地來給他一個機會,讓他問一些不方便在其他人面前提的事?
她不太可能只為了關愛他有否吃飯而來特地過來,更不可能是心血來潮來跟他探討紋陣學的神秘領域。之前他跟她請教有關繪製紋陣的細節時,她一臉不耐煩,眉頭都可以夾死蒼蠅了,只說了十五分鐘已到了極限,這樣的她怎麼可能是來探討學術的?
但既然機會來到面前,席拉自然不會放過。
「有件事一直沒有機會好好的問問妳。」
「哦!什麼事呢?」靠坐在舒適的座椅上,態度不太正經像是隨口應聲。
「把亞蘭收到小隊事實上對團隊沒有助益,更可說是平白樹立了一個潛在敵人,即使嘉西妳平日經常不按牌理行動,妳再喜愛亞蘭也不可能單憑喜好收他入隊……至少我知道徵人啟事上那六級實力的要求妳是認真的,但最後卻輕輕帶過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