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龍的飼養準則
  • 原文書名: 龍的飼養準則
  • 集數: 第3集
  • 作者:草子信
  • 插畫: 尤石馬
  • 系列別:原創紫界小說
  • 圖書分級:限制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6/2/15
  • ISBN: 978-986-462-976-3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第三條:偶而要給點甜頭》

* 首刷特別限定-隨書附錄:
《龍的飼養準則》典藏卡
《龍的飼養準則》番外特典

魅水力量的覺醒,讓揚久樂明白,
自己再也無法否認這份情感。
只要能幫助安格爾,什麼事情他都願意去做。
但是,當銀翼龍帶著過去的秘密,出現在他面前,
對安格爾的愛,瞬間成為沉重的枷鎖。

一旦發現安格爾極力隱瞞的事實,
是那樣的椎心刺骨,
那麼,他還有勇氣去愛嗎?

(2016年2月15日上市)
相關資訊
楔子

「龍宮城正前方出現大量龍群!是北海的人!」
「北海那些傢伙為什麼會突然冒出來?而且這情況……絕對不是來泡茶聊天的!」
北方天空被聚集而來的黑龍群淹沒,就像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狀似要吞噬整座東海龍宮。
守在最前方的蝦兵蟹將們,看到這個情景,全都嚇得手忙腳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就算現在通報上層,也已經太遲。
那片黑雲來到東海龍宮正上方,雲層中穿插著雷光,接著,身著白衣的人們如雨水般從天而降,每個人的手中都帶著銳利的彎刀。
他們戴著白色薄紗,遮住面目,卻遮不住帶著憎恨的銳利目光。
接著,便是一陣殺戮。
龍宮城內慘叫聲四起,突如其來的襲擊,殺得所有人措手不及。
「這、這些人不是白子嗎?」全身顫抖不已的小兵,從他們俐落的身手,以及毫不留情的斬殺速度,認出他們的身分。
他們是被稱為四海最強暗殺部隊的「白子」,每一個都是身手了得的蛟,同時也是北海龍王專屬的私人部隊──
這樣的對手,他們怎麼可能打得贏啊!?
「死、死定了!東海龍宮這下真的完蛋了!」
正當準備棄械投降的蝦兵蟹將們慌亂不安時,一記閃光出現在那片白色身影之中,接著地面便被剖成兩半,同時也制止了白子們的進攻。
所有人當場傻眼,原本混亂的場景,頓時安靜下來。
「北海的人是否連點基本禮貌都沒有?」
長劍舉起,對準這些遮住面貌的白子們。以絕對霸氣的王者姿態對他們說話的人,正是昊天仇。
而站在他身旁的纖細身影,慢慢走上前來,冰冷的眼眸掃過這些與他擁有相同身分的蛟。他的語氣,更是沒有跟他們客氣的意思。
「只要我滄愔在這裡,就絕對不允許你們繼續在東海龍王的地盤上亂來!識相的話,現在就給我滾回去!」
白子們默不作聲,沒有回答,然而他們保持警戒的態度,已經給了滄愔答案。
於是他無奈嘆氣,垂眼說道:「果然是北海龍王的忠犬,被調教得很徹底。」
他側身看著他們,絕美且冰冷的臉龐上,只剩下憤怒。
「不怕死的話就來吧,白子們。」
話剛說完,白子們一擁而上,旁邊的蝦兵蟹將們倒吸口氣,為自家輔佐擔心,唯獨昊天仇收起長劍,似乎已經不打算出手。
在他收劍的瞬間,滄愔化作黑蛟,眨眼就將這些白子一口吞下,絲毫不給對方反應的時間。
眼看那些難對付的白子,竟然如此簡單就被滄愔解決,蝦兵蟹將們除了對此感到吃驚之外,同時也再次堅定了要永遠追隨滄愔的決心。
昊天仇滿意地看著完事的滄愔化回人形,咧嘴笑道:「你還真不手下留情。」
他的滄愔果然是最棒的,無論是在床上還是在戰場,都如此令他著迷。
滄愔用袖口擦擦嘴巴,回頭看著站在一旁,根本不關心現在東海龍宮的情況有多危險,只像個跟屁蟲似的黏著他不放的昊天仇,突然覺得生氣。
「你們趕緊去準備佈陣,怎麼樣也要守住龍宮。」
「是!滄愔大人!」
滄愔向那些看傻眼的蝦兵蟹將們下令後,快步來到昊天仇面前,狠狠捏著他的臉皮說道:「昊大人!您也趕緊去幫忙佈屬戰力,我們絕對不能讓北海的人欺負!」
「痛痛痛!滄愔,我臉皮都要被你拽下來了!」直到滄愔滿意地放開手,昊天仇這才能夠好好說話,但他卻不太情願地反問:「滄愔,你去的話肯定做得比我好,為什麼要我去?」
「您好歹也是龍王後裔,我相信這點事情難不倒您。」
「不是這個問題。」昊天仇垂下眼眸,看著滄愔美麗的湛藍眼眸,「你擔心的是自己的身分,對吧?」
看著滄愔遲遲沒有回答他的問題,昊天仇也只能嘆氣。
雖然滄愔是東海龍王的輔佐,地位僅次龍王,卻因為身為蛟的關係,就算下了命令,東海龍王手下那些龍也不見得會乖乖聽從。
尤其現在的情況又這麼危急,滄愔才會要他代為指揮,保護龍宮城。
「唉……算了,現在的確不是糾結這件事情的時候。」昊天仇搔搔頭髮,無奈歸無奈,但他也不能拒絕滄愔的要求。
再說,他也不會允許北海的人傷害滄愔最喜歡的東海。
「那麼,你要做什麼?」
「我要去安格爾大人的身邊。」滄愔轉過身,不等他回應,接著就用與恭敬用詞不搭的霸道態度命令他:「所以其他的事情就交給您了,昊大人。」
「什麼!?喂!你放我一個人在這裡,卻去陪安格爾那傢伙?」昊天仇火大地一拍胸膛,對滄愔的分配非常不滿。
面對他的怒火,滄愔卻是語氣平淡地說道:「別像個孩子般吵鬧,昊大人,您應該比我更清楚,北海此時進攻的目的是什麼。」
「……嘖!」昊天仇無奈咋舌,即便不想承認,但他的確知道滄愔的用意。
北海會挑在這時間點進攻東海龍宮,無疑就是衝著伊蓮來的,如此看來,北海龍王和瀾若果然有勾結。
可是昊天仇才不管這些瑣碎的雜事,他只在乎滄愔的腦袋裡在想著誰。
「哼!等事情結束,我絕對要把安格爾那傢伙殺了!」
聞言,滄愔不由得一笑:「那也要看您殺不殺得了那位大人。」
漸漸逼近這裡的黑色天空,看起來格外可怕,然而昊天仇的臉色,卻比即將來襲的黑龍群還要恐怖百倍。


第一話 漸漸覺醒的自我

魅水族的力量會因使用者而有所不同,與作為心臟的魂石本身,並沒有直接關係,也就是說,若魂石的後繼者是擁有強大意念的人,那麼,魂石就能發揮出不同以往的強大力量;相對的,若是心智軟弱者持有,能夠使用的力量便有限。
魂石釋放出的力量是相同的,所以──魅水族人的強弱,是因人而異。
即便是普通的人類,只要意念夠強,也能夠擁有不輸給任何人的力量。
伊蓮師父,那我該怎麼做?我不太清楚什麼叫做意念。
你只需要想著你要保護的人就好,為了保護他,你可以連性命都不要吧?
揚久樂握緊拳頭,小心翼翼地注意少年的行動。
他不斷回想起與伊蓮的對話,當時伊蓮提出問題後,閃過他腦海裡的那張臉,讓他明白這份力量想要為誰而用。
你是真的不懂,還是在裝傻?
他怎麼可能不懂?
就算他再笨、再遲鈍,也不可能沒有發現到──自己心中漸漸變化的感情。
朝自己的掌心看了一眼,試著慢慢凝聚出小漩渦,但少年卻已經揮舞著長長的袖口,用跳舞般的步伐,來到他的面前。
「第一課!」
沾水的長袖口,如同千斤,重重壓住揚久樂的後背。
揚久樂緊咬下唇,狼狽地往前晃了幾步,回頭看向身體輕盈的少年,輕輕踏落在地上。
他彷彿看見地面化作水,少年踏著的地方,揚起漣漪。
「戰鬥的時候不要分心,這對下戰帖的我,很不禮貌。」少年旋轉著身體,如同音樂盒中的芭蕾娃娃,單腳在水面上轉圈。
活潑的樣子依舊,可是他卻與鯊魚模樣時的感覺完全不同,像是變了個人。
知道對手是魅水族人,揚久樂很清楚這場戰鬥不會多輕鬆,可是現在的他也擁有魅水族人的力量,既然鯊魚願意用這份力量來幫助龍王,同樣的,他也是。
單就這點來說,他絕對不能輸!
「我沒有分心。」揚久樂站直身體,將捲起小漩渦的掌心,向前伸過去,「只是在做準備而已,畢竟……我還不太習慣這種超出想像的戰鬥。」
少年嘟起嘴巴,將長袖口枕在後腦勺上,「人類就是人類,雖然你有魂石的力量,但人類終究無法成為我們魅水一族的人。」
少年相當看不起揚久樂,正因為這樣,他更不可能錯過出手的好機會。
「要不是因為璋子大人想要得到你,我早就把你殺了。」
「璋子……就是那個隨便把人拐走,當成寵物飼養的男人吧?」
「不許你用這種口氣說璋子大人!璋子大人可是全世界最最最最最厲害的主人!你應該要感到榮幸才對!」
「榮幸?」揚久樂勾起嘴角,緊握住掌心,「我可不這麼認為!」
他用力向下拉扯,四周突然閃著細長光線,在少年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就被這些用肉眼無法看見的細線纏住四肢,懸掛在半空中。
「啊啊啊!這、這是什麼!?」少年被倒掛著,慌張不已,「從來沒看過有人用這種方式操縱水!」
直到自己被纏住,少年才意識到,剛才捲在揚久樂掌心中的,並不是漩渦,而是由許許多多細細水線纏繞而成的線圈!
他睜大眼,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被這種東西絆住,被羞辱讓他氣不過,他咬緊牙根,全身漲起的氣將這些細線全數斬斷。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