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牧九歌
  • 原文書名: 牧九歌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易人北
  • 插畫: 飄緹亞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5/7/24
  • ISBN: 978-986-431-742-4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初回限定:PET人物造型書籤組+番外特典》

激烈的競賽、可能遇到危險……對牧九歌來說,都遠不比上即將要跟花無意展開的同居生活,來得真實!

牧九歌的三幅繡圖,以壓倒性的高票獲得晉級下一輪的資格,但韓家背後的運作並未就此停止,依舊透過網路戰、透過操控評審制度,不斷地試圖打壓九歌……
然而,即將面對的婚姻生活,才是九歌面臨的最大挑戰!

(2015年7月24日上市)
相關資訊
01 作品保護戰

花無意順便抓起床單給她擦眼淚。
牧九歌抓著床單不放,躲在床單後面直到淚水終於不再不受控制地冒出眼眶,她才鬆開床單,露出沒有化妝的臉。
說實話,這時的牧九歌不是很好看,因為淚水地浸泡,她的兩隻眼睛紅通通的,鼻頭也紅紅的,臉頰也被她自己大力擦得一片紅,再加上頭髮淩亂,看起來實在沒辦法用「梨花帶雨」等辭彙來形容她。
花無意突然捏了她臉蛋一下。
牧九歌條件反射地拍開他的手,拍完,兩人都愣了一下。
牧九歌連忙解釋:「我不是……我……」
花無意沒說話,擡手,繼續捏。
牧九歌的心情莫名地平靜了。
在她眼前的這個男人,就根本不能用常理來看待!
她胡思亂想一大堆,甚至想到對方會不會鄙視她、責怪她、甚而向員警揭露她,甚至離婚那是肯定的了……結果呢?結果人家一點屁反應沒有……不,還是有反應的,就是想跟她「做愛」!
牧九歌這次拍花無意拍得心安理得、堂而皇之,拍完,按住他兩隻搗亂的爪子,把事情經過仔細說了一遍。
最後,牧九歌補充道:「你知道我為什麼那樣做嗎?因為我不僅想讓那個女人害怕,我還想讓其他想要算計我的人都害怕!
那個薛主任事後肯定會到處哭訴,到時候,所有人都會知道我是一個可怕的、瘋狂的女人,只要我的比賽資格不被取消,後面的比賽中,如果還有人想要算計我,一定會多想一想,得罪我這樣連評委會都敢挑釁的瘋子值不值得。
你看,我一點都不善良,我還很有心計……好吧,是自以為自己聰明的那種蠢女人。」
「還好,以妳的智商來說。」花無意中肯地評價道。
「……」牧九歌揉了揉眼角。她突然想揍這個男人怎麼辦?
花無意還在用一種研究的口吻繼續點評道:「典型的衝動犯罪,整體行動計畫不周詳,不可測因素太多,破綻……我會想辦法給妳抹平,以後如果妳對這方面有興趣,我可以找人教妳。」
「教我?教什麼?」牧九歌愣了愣。
「教你怎麼做一個規則內的守法良民。」
「什麼意思?」
花無意沒有再解釋,醫院到了。
牧九歌被送進病房,結果醫生看了她的傷口後直接說不用處理了,以後來換藥就行。
可花無意以自己妻子的精神受到極大傷害為由,硬是要了一間單人病房。
之後他打了兩個電話,第一個打給公司律師,讓他盡快趕到醫院來;第二個打給周小影,讓他去找和尚瞭解事情經過,然後,策劃一下文明的反抗方式。
而那名幹練員警,則在中午就趕到了醫院。這件事,上面似乎極為重視,大概昰受到新聞負面報導的影響,有些記者已經打探到消息,並先一步匿名在網路上報導了。
標題也極為聳人聽聞,叫「中國最熱節目幕後不公,參賽選手憤而抗議反遭毒手!」
因為有圖,而且有準確的地點和時間為證,雖然沒有說出涉事者姓名等隱私,但知道的人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不知道的人也大概瞭解了此事。
同時,牧九歌那三幅繡圖火了!
這年頭,幾乎人人都有手機,手機功能又樣樣齊全,當時在展覽館發生的事情,大致都被好事者給拍了下來,包括汽車看板莫名倒塌,驚現極品繡圖的經過等……
於是,有人把牧九歌繡的第一幅刺繡和指定圖案進行電腦比對,最後竟然得出相似度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高分。
而第二幅刺繡的蟬,被人用真正的蟬做對比,看過的人都說難以分辨哪隻是真?哪隻是假?
第三幅母親懷抱嬰兒的哺乳圖,則徹底奠定了牧九歌在此次刺繡大賽中的地位。
據聞,在這三幅作品被展出的第一天,就有不少有錢人當場表示想要收藏這三幅作品。
而當晚國視1台、7台播出的三十秒新聞中,D國領事一家對這三幅繡圖讚不絕口的片段,則讓鐘山市展覽館週日的遊客數猛地暴增到一個可怕的數字!

凡事有人喜悅,就有人憂愁。
在得知牧九歌的三幅作品在第一天展館還沒有關門前就已經達到最高3759票,最低也有3610票的傲人成績後,有人坐不住了。
韓家一邊到處收集證據,試圖從薛主任那件案子中扳倒牧九歌,一邊在做另一手準備。
「絕對不能讓那三幅圖的票數再增加,牧九歌的比賽資格暫時無法取消,那麼就讓她的作品消失!」韓家老夫人李杏拍案道。
「奶奶,不要生氣,小心身體。」韓恬芳連忙起身,站到李杏身後拍撫她的背。
「嘉瑞,查出來是誰在插手那丫頭的事了嗎?」韓老爺子皺眉問道。
韓嘉瑞忙點頭,「查出來了,據說是鐘山市的一把手親自打了電話,而且,他還在今天早上親自到展覽館捧場,並利用特權給牧家丫頭弄了一個特別好的展出位置。」
「不像話!」韓老爺子怒聲斥罵:「他這樣做就不怕有人投訴他?嘉瑞,你給我收集證據寄給省裡的反貪局,如果查到他和牧家那小騷貨有男女關係最好!要拍到照片知道嗎?」
韓嘉瑞點頭。
「和我鬥?」韓老爺子深吸了口氣冷笑,「那張近仁算什麼東西?不過一個小小的市委書記,就敢插手我們韓家的事情,我看他是不想要他那頂官帽了!」
「爺爺,我覺得事情還是不要複雜化比較好,傳說張近仁做事很得上頭的青眼,我們把苗頭對準他,豈不是捨本逐末?」韓恬芳開口說道。
「哦?妳有什麼想法?」韓偉韶似乎很看重孫女兒的意見。
「我和哥倆人和牧九歌相處了半年,這半年中不說特別瞭解她,但她的交際範圍我們還是很清楚的,如果她認識張近仁,不可能不說出來炫耀,就算她不和我說,也應該會和哥提一提,也好漲一漲自己的地位。」
「……妳是說?」
「她就算勾搭上張近仁,也不會很久,既然不久,張近仁對她就算有一定的新鮮感,但肯定不會有多深的感情。如果牧九歌的名聲徹底變糟,甚至……」
韓恬芳微笑了一下,順了順耳邊秀髮道:「男人嘛……新鮮感過去了自然也就淡了,如果女方還變得讓他丟臉,他只會想要更快甩掉對方。
所以,我們完全不必要對付張近仁,只要把苗頭對準牧九歌就好,奶奶,您說,我說得對不對?」
「恬芳就是看得明白。」保養得十分到位的李杏摸了摸孫女兒的頭,轉而又對韓老爺子道:「我也覺得不適合把事情鬧得太大,九歌那丫頭顧忌太多,又沒有什麼靠山,她就算出賣自己的身體又能巴上什麼樣的好人?
那些人又哪個會對她當真?都是玩玩罷了。」
韓老爺子敲著扶手沉吟。
李杏又道:「咱兒子好不容易才在官場站穩腳,媳婦那邊的人脈,也不適合多使用,那麼強大的人脈就應該用在刀刃上,而不是浪費在牧家那個小丫頭身上。
嘉瑞啊……你也不小了,該獨當一面了,你妹妹要閉關練習刺繡,這件事就交給你全權負責,務必要讓那小丫頭翻不了身。
如果她不懂得閉嘴,你就教會她閉嘴!如果她手伸得太長,那就剁掉她的手!她那個媽,不是年紀輕輕就得了老年癡呆症嗎?說不定……她就有這個遺傳呢?」
「知道了,奶奶。」韓嘉瑞一派貴公子風範地點了點頭。
「很好。」李杏和韓老爺子互看一眼,都對這對孫子孫女極為滿意。他們認定,將來韓家的事業一定會在這對孫輩的手上更上三層樓!
而作為擋路狗的蘇家和蘇艾母女兩個,則是他們必定要除掉的目標。
李杏最後感慨萬分地嘆息道:「九歌啊九歌,不要怪你外婆心狠,妳拿了那兩百萬如果肯老老實實地過妳的小日子,不要去想一些本不該屬於妳的東西,我也不至於要徹底斷了妳的路。要怪,就怪妳這丫頭太貪心!」

「裡面有一段錄音,我本來想當作威脅對方的把柄。」
律師來之前,牧九歌把手機交給花無意。
花無意沒有立刻打開聽,而是等律師來了後,一起坐下聽了一遍。
……妳就是那個請某官員幫忙的……
……妳以為我們想展出你的作品……
……立刻給我滾出去!
錄音到此為止,律師德勒.葉特意擡頭看了下花無意的表情,尤其是他的眼眸。
花無意臉色陰沉,亮茶色的眼眸已完全轉變成了深夜般的漆黑。
聽牧九歌口述,和聽現場版的效果絕對截然不同,聽到人如此羞辱、誣陷、辱駡自己的妻子,是男人就無法忍受!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