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憧憬的戀情被病嬌徹底毀滅!?
  • 原文書名: 我憧憬的戀情被病嬌徹底毀滅!?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啞鳴
  • 插畫: 白靈子
  • 系列別:原創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5/4/10
  • ISBN: 978-986-431-142-2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

對陳信豪來說,大學殿堂裡都是花,
不摘朵回家對不起祖宗跟爸媽!
他立下了一個非常有理想、有前景的志願──
「我要談戀愛!」
他嘔心瀝血……
用一個滷蛋便當+五個字大絕「請跟我交往」!
花了三十秒的時間,擺脫「魯蛇」成為「溫拿」……才怪!

「交往可以,但是不准提分手唷!」
正妹一號酒窩彎彎,笑啊笑,笑得人心裡發寒!
「好吧……我喜歡學長,一直以來都很喜歡……」
正妹二號短髮俏麗,身嬌體軟,但是……眼神有殺氣!
「學弟,千萬別小看女人啊!」
正妹三號身材姣好,御姊當道……唔……這是個「胸多吉少」的世界!

不正常的正妹們一一襲來!!

(2015年4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Before

我睜開眼。
痛從四面八方襲來。
從窗外透進來的陽光很溫柔,可是對我的雙眼來說很銳利,一時之間我睜不開眼,表情猙獰,還搞不懂現在是什麼時候?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在哪?
貼心替我拉上窗簾的人又是誰?
我好虛弱,四肢無力、頭痛欲裂,當我試圖從床上坐起卻失敗的當下,才終於知道自己是受了不輕的傷,疼痛不停提醒我受傷的原因,不免咧開嘴苦笑,頓時覺得好渴,嘴唇好乾。
立刻,嘴邊碰到類似吸管的東西,我張嘴一吸,果然是甜美的水。
眼睛已經慢慢適應光亮,緩緩睜開眼皮,首先印入眼簾的是我的房間,再來是坐在床邊餵我喝水的她。
……我該說不意外嗎?
這罪魁禍首。
「你還好嗎?」她殷切地問。
「還、還好。」我轉開頭,讓嘴脫離吸管。
「真的嗎?」她放下水杯,溫柔地撫摸我的臉頰。
我撥開她的手,沒好氣地說:「妳怎麼會在我房間,又想害我?又偷我的東西?」
「沒有、沒有,我什麼東西都不敢動,就是怕你罵我。」她吐吐舌頭。
我掃視四周,果然還是我的房間,目前看起來沒有任何財務損失……再看一眼柱邊的日曆,原來我昏迷了整整三天,在昏迷的時間內,她的手腳應該還算乾淨,不過怎麼會讓她進到我家?
這恐怕會有無止盡的麻煩。
「……雖然我們之前發生不少事,但我還要感謝妳照顧我。」我摸摸自己一貫的平頭,尷尬地彎起我自認還算親切的嘴角,給出一個還蠻假的笑容,「既然我已經醒了,就不敢再勞煩妳,妳可以先離開。」
「不要。」她回得很乾脆。
「小姐,妳怎麼敢這樣說!」我真的覺得自己衰老好幾歲。
「反正我不要。」她賭氣似地轉過去背對我。
「那我只好打電話報警了。」我好無奈。
聽到我這樣說,她猛然站起,原本我還以為她要乖乖離開,沒想到居然是拿起我枕頭邊的手機從窗外扔出去。
她站在窗前,表情凝重地看向遠方,外頭清風吹進房內的過程中,連帶讓她的髮絲飄散揚起,我都能聞到她的髮香,熟悉的味道中,似乎還夾帶一點惆悵。
「妳就不要裝可憐了,快點走吧。」
「絕對不要。」
「我們已經分手了,就不要再折磨彼此了,妳對我的傷害,我不會追究。」
「分手又怎樣?」
面對無賴,我竟然無法竟然想了整整五秒才能反駁。
「什麼、什麼叫作那又怎樣?我們既然不是男女朋友,那就不應該再聯繫了吧?妳也應該去認識更多男生,而我也應該開始新生活。」
因為這段話,她陷入沉思,只是回過頭來默默地凝視我。
我躲開她怪異的目光,再度確認我的房間,衣櫃、電腦桌、置物櫃、海報、掛飾統統都沒有缺少或損壞的跡象,讓我稍稍安心,當然……我是刻意不去想剛剛被丟掉的手機。
欸,不對!我的電視和電腦勒?!
「好吧,我想了很久,其實你說得對。」她離開窗邊,信步走到床尾和電腦桌之間,正好與我面對面,「我們的關係是真的結束了。」
「妳能這樣想就好。」算了,電視和電腦都算了吧。
「而且,你也需要一段新的生活。」
喔喔喔……難得她聽得懂我說的話,我真的要哭出來了。
她後退一步,輕輕一躍,一屁股坐在我的電腦桌上,神情極其認真嚴肅。
「所以我們應該結婚才對。」
喔喔喔喔喔……我真的哭出來了,她依然是毫不在意我在說什麼啊!
「請你拿出放在枕頭下的東西。」
我好累,連伸手拿枕頭下摸索都好累,等我拿出一張結婚證書時,我累到情願再度昏迷過去。
「你就簽一簽吧。」
「妳就饒了我吧。」
「……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
「應該是我問妳這個問題才對。」
「到底是為什麼,讓我們變成這樣子?」
空氣中似乎蔓延著一種苦味,我啞口無言,赫然發現她的遺憾和我的一樣,我們都曾經對自己問過這個問題。
她慢慢走近,像貓一般爬上我的床,這姿勢有誘人心神的效果,但是我不為所動,只是用死魚般的雙眼凝視她,她亦不甘示弱地瞪我,眼神內有些嬌怒,不過更多的是對我的歉疚,我看得出來。
「要怎麼樣,你才能原諒我?」
「很難了,抱歉。」
「如果我願意用五年,甚至是十年的時間來彌補呢?」
「對不起,我沒辦法。」
她默然地退後,下了我的床,屁股坐在我的電腦椅上,用後背面對我,是她鬧脾氣的標準程序。
「信媛,很抱歉,我們真的不適合在一起。」
「哼!」
她一腳踢在電腦桌桌腳,讓電腦桌發出快要斷裂的嘎響,我能理解她的忿忿不平,反正這段時間以來,她一直是這樣子,原本以為我能忍受,但是很抱歉,我再也忍不下去。
我雙眼緊閉,假裝自己又要睡了。
她看我不理她,對我更加不滿,再踢了床邊一下,拎起放在書櫃上的包包,她怒氣沖沖地甩門就走。
我習以為常,見怪不怪地在心裡默數三秒。
三。
二。
一。
果然,我的房門又開了。
「不要以為我會被你氣走,我只是、我只是要去買東西而已!」她說完,砰,門再度關上。
我太懂她了,懂到有幾分可笑。
鬆一口氣,可能是睡太久的關係,我一點睡意都沒有,張大眼睛直視著房間天花板,開始回憶起我們的過去,到底是怎樣的緣故讓我們漸漸變成這樣呢?恐怕只有造化弄人這句可以完美詮釋。
記起,我收到簡訊的那一刻……
還有她手臂上包紮的繃帶。



我是孤兒。
沒有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從小到大都只能夠透過閱讀來撫平我渴望有人愛的空虛,譬如說這幾套小說,「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要聽爸爸的話!」、「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狼的孩子雨和雪」,等等……我看過很多。
但是事實上,我註定是沒有親情,唯一的方法只有朝友情和愛情前進。
而這是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雖然都是讀書,可從高中三年級到大學一年級卻是迥然不同的兩個世界。
站在文學院的二樓空教室前,我收到一封加油打氣的簡訊,是向來很支持我的高中學妹,她知道我今天要進行重要的儀式,所以特地傳給我十幾個象徵奮鬥的表情符號,和幾句祝我幸運的話。
我將手機收進口袋內,因為我緊張到沒辦法打字回覆。
看了看教室前的時鐘,已經差不多到我估計的時間。
我的腳跟著時針的頻率抖動,踏著規律的拍子,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等到她出現。
同樣是歷史系的學生,筱文在系上是很不起眼的存在。
她絕對不是系花級的人物。
可是她嫻淑、恬靜、柔和的形象,真的是我最欣賞的類型,而且她不打扮的情況下,卻讓我覺得更自然美麗,她的眉、她的眼、她的唇、她的膚色,在其他人的眼中也許並不特別,不過卻是我的最愛。
走進教室的她怔怔地看我,似乎感到怪異,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現在是下午第一堂課上課前的半個小時,就我長時間的觀察,她每次都會提早進教室看自己的書,所以我抓準這個空檔……
鼓起十九年來所累積的勇氣,打算在此時此刻一次耗盡。
「筱文,我欣賞妳很久,請、請妳跟我交往。」
就算已經訓練超過五百次,就算是如此老梗的告白,我還是在關鍵的字句上結巴,但是我沒有半途而廢,趕緊將藏在背後的玫瑰花送上去。
她傻呼呼地接過花束,似乎還沒理解我的意思。
我們之間相隔一公尺,她只是手持玫瑰,眼神渙散地站立。
太尷尬了,真的。
我都能聽見空氣凍結的劈啪聲響。
會不會是我太急躁?
雖然我跟筱文算是能夠一起作報告的關係,平時也會談話聊天,不過她會不會顧忌怕我們原本的良好關係,答應不是、不答應也不是,乾脆就呈現發呆的狀態。
「抱、抱歉……是我太老梗了,拿一束玫瑰就要告白,要不然妳當作沒聽到吧,我、我先去吃飯。」其實我是想去廁所吐,整個胃已經因為緊張而扭曲,我的早餐快爆發了。
「咦?告白……」
她看了一眼手上的玫瑰,再看了我一眼,再看玫瑰一眼,最後看我,一手捂住自己的嘴,「我、是我嗎?」
我可以感受她的臉慢慢發燙,如同茶壺滾沸,快要冒出濃煙。
「你確定是我嗎……確定嗎?」她顫聲道,藍色針織外套下的身體看起來是嚇得不輕。
我也沒好到哪裡去,發抖道:「對、對……是妳。」
「怎麼可能……」
「是真的,我不可能搞錯人。」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