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夜‧魔市
  • 原文書名: 夜‧魔市
  • 集數: 第2集
  • 作者:M.S.Zenky
  • 插畫: 伊萬里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5/7/24
  • ISBN: 978-986-431-742-4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初回限定:PET人物造型書籤組+番外特典》

被禁園挑選上的人,只有兩個選擇:成為守園者或是──罪魄的肥料!!

與福必登幕後最大的產業主巴托禮一番「懇談」之後,王記加熱滷味重新開張了!
下定決心要在福必登站穩一席之地的阿燁,決定再次造訪食材商人。
然而,不靠譜的監護人,卻拒絕帶他重返飛天魔毯上的食材市場,沒有解釋、不給任何理由,無可奈何的王記小老闆,只好將腦筋動到競爭對手──雞霸分鹽水雞攤主古天行身上。
但,食材市場的黑幕卻遠比想像中還要更深……

(2015年7月24日上市)
相關資訊
楔子


塵沙飛揚。
沙漠上原本雪白的阿拉伯皇宮建築,被夕陽餘暉染成血一般的緋紅。
包裹黑袍的身影穿梭黃沙,在繞進建築物的陰影後,朝黃澄澄的沙地縱身一躍──
黑袍者穿過老舊的隧道,乾燥的橙色畫面跳轉為幽暗的深藍,黑袍者無聲無息地著陸,降落在一片深沉的黑暗中,接著迅速燃起火矩照明。
微弱的光源無法完全照亮漆黑的地底,黑袍者拉了拉頭巾,選定一個方向繼續邁開步伐奔跑。
隱藏於沙漠之下的是個寬廣但寂寥的空間,這在氣候乾燥的大陸並不尋常。
由於降雨機率極低,一般中東國家的政府絕少修建地下水道,甚至沒有下水道系統。
陸面上繁榮奢華的黃金城市,就連排泄物都須仰賴每日定時載運清理的水肥車。
然而,黑袍者卻潛進了這樣一個地下的世界。
雖然此刻看來杳無人煙,但透過火矩照射,隱約能看見街道、門窗等屬於城市的一部分。
黑袍者似乎對這個地方相當熟悉,敏捷地繞進許多小巷,躍過破損的管線,在廢棄物間跳躍,然後潛進更深的地底。
最後,黑袍者在一條死巷停下腳步。
抬高手中火矩,角落一塊鼓起的破布急促地起伏著,底下傳出陣陣嘶啞的呼吸聲。
黑袍者蹲了下來,緩緩地伸出另一隻手。
「不……拜託……」
布下的呼吸聲變成男子微弱的請求,黑袍者打消原本要掀開布料的念頭,反而動手拉開自己的頭巾。
「──是在下。」
黑色頭巾下是張罩著面紗的臉孔,唯一裸露在外的明亮大眼直勾勾地盯著破布。
布下的男子不再抗拒,他依舊氣喘噓噓,並任由黑袍者拉下蓋住他的那塊布。
「你傷到哪裡了?我身上還有一些急救用藥物……」
黑袍者開始摸索長袍下的布包,男子吃力地伸出手,輕覆在黑袍者綑了繃帶的手背上。
「不用……管我了……我已經……」
「別說話,族人需要您。」
黑袍者猛地將整塊布掀開,旋即被映入眼簾的畫面震懾住了──
身材精實的男子渾身是血,他的左右腰側各破了一個大洞,緋紅的鮮血汩汩地湧出。
「妳……懂……懂了嗎?」
「他們──怎麼能這麼做?」
黑袍者全身都在顫抖,握在手中的藥罐骨碌碌滾落。
「毒刺是蠍族的命根,他們竟然──竟然──」
「哈……戰敗的時候……我以為會直接……被殺死呢……」
「您居然還笑的出來?」
黑袍者嘴上不留情地責備著,雙手則再度掏向布包,從裡頭找出各種急救物品,急切地替男子處理傷口。
「不用了……失去毒刺的蠍族……逃不出……死神……」
「請您別再說話了,在下必須盡快替您止血!」
「不……真的不用了……」
「但是──您是我族的王,是我族唯一的希望啊!」
見黑袍者執意要搶救自己,男子無奈地笑了,他用僅存的力量一把握住對方纖細的手腕。
「唯一的希望……是我的『兄弟』……他們……將我的胞弟……帶走了……」
「在、在下並不知道您有弟弟──」
「為防範蛇族……破壞百年之約……王族隱瞞此事……」
「蛇族他們怎麼會曉得這件事?」
黑袍者滿腹疑惑,男子還想繼續說話,重傷的身體害他又咳出幾口血,黑袍者慌張地替他擦去嘴角鮮血。
「抱歉,在下問的太多了。」
男子虛弱地搖了搖頭。
「王族的……護衛……」
「──是。」
黑袍者回握男子的手,十指緊緊交扣。
「我的弟弟……麻煩妳了……」
「是、是的……」
男子說話的聲音愈漸微弱,黑袍者垂下腦袋,額頭靜靜地靠在他的胸膛。
「在王權奪回前……『貪婪綠洲』的管理者……由妳……守……護……」
地底的世界恢復原本的寂寥,急促的呼吸、痛苦的喃語在男子斷氣的同時瞬間消失,黑色的眼睛仍瞪得又大又圓,黑袍者想起過去兩人在破爛的屋頂上一同仰望星空,他的眼裡總像映照了黑夜星河般閃耀,口中則說著各式各樣治理國度的未來綺想。
「在下以命保證──絕對──絕對會──」
心裡的承諾尚未說出口,如雨的匕首頓時傾盆而下!
十名一身雪白長袍的蒙面人跟著急速降落,然而牆角只剩下紮滿匕首的男子屍首,他們鎖定的目標黑袍者早已消失無蹤。
白袍隊伍面面相覷,他們沉默地取回各自的匕首時,一道藍綠色的身影飛快地穿梭期間,白袍立刻灑滿點點殷紅血跡。
黑色的長袍與頭巾飄浮空中,它們的主人就像脫蛹而出的蝴蝶,在敵人之間殘忍飛舞。
兩柄銀色的長匕首華麗地劃過敵人身軀,每一刀都瞄準腰側進攻,只是對白袍隊伍而言,這個部位並不是他們的要害。
黑袍者的行為,僅僅是被復仇的怒火給沖昏腦袋罷了。
拋棄頭巾的黑袍者輕盈地躍上一旁廢棄建築物的屋簷,睥睨下方捂著傷口的白袍者,一頭柔順的長髮隨風舞動。
敵人白袍下的身體產生變化,人類的面孔化為長有長牙的毒蛇腦袋,四肢變短,袍底冒出又粗又長的白色尾巴,為首者瞪著細長的黃眼冷笑。
「你們的王已經殞落,『貪婪綠洲』現在是蛇族的囊中之物。認賊作父的叛徒,還不跪下求大爺們饒妳一命?」
「求饒?」
退去黑袍的她仰起秀麗的下巴,澄澈的藍綠色眼眸滿是怒火。
「你們──不過是怕被我的匕首撕裂吧!」
此話一出,手握雙匕首的她跟著飛迸出去──



位於中東富饒之城的外側,由蠍族與蛇族輪替管理的魔族自治區「貪婪綠洲」爆發政變。
等不及百年輪替一次的王權,蛇族大軍攻進了自治區管理樓層,挾持蠍族王室,更虐殺了「貪婪綠洲」之王。

王族護衛與蛇族侵略者的地底戰鬥在短暫的十分鐘內結束。
取得勝利的她毫無喜悅,重新披上黑袍、戴好面紗與頭巾後,她回到黃沙遍地的地面。
帶著王者死前的遺言,她必須獨自一人踏上旅途,實現與男子之間最後的承諾。

「在下不會忘記的,恩。」

塵沙依舊飛揚。




第一章 與吸血鬼共進早餐



福必登,大臺北地區最新興起的觀光夜市。
王燁世,福必登夜市中,一家新開的加熱滷味小老闆。
巴托禮,來自海外、以萬貫家財投資夜市的大財團。
對這座海島上所有的人類而言,表面的確如此,然而實際上──

「這個人……」
一踏進大廳,除了冷氣之外,阿燁馬上就被逼向自己的黑影吸引了注意。
被四名西裝墨鏡人簇擁的黑影主人,身穿款式簡單、剪裁合宜的三件式西裝,深灰色的質高布料隱隱透出一絲淡光,他身材就像阿燁印象中的好萊塢男星該有的頎長健壯,梳理整齊的黑髮與深刻的五官散發出威嚴氣勢,即使他面露微笑,阿燁仍舊感覺得出眼前西方面孔的中年男子不好惹。
「見到殿下還不跪下!」
身後的吉爾‧巴托禮踹了阿燁一腳,阿燁咬緊牙關忍住,恨恨地瞪了吉爾一眼。
「吉爾,現在是二十一世紀吶,而我也不過是個普通的企業家。」
似曾相識的嗓音響起,阿燁的注意力回到說話的人身上,即便兩人站在同樣高度的大理石大廳裡,那名男子透出的氣勢使阿燁產生卑微的感覺,就好像誤闖NBA球場,被宛如巨人的籃球明星狠狠蓋了火鍋一樣。
「萊茲‧巴托禮。」
西裝筆挺的男子伸出他的右手,阿燁愣了一下,急忙回握。
「嗯,王燁世。」
阿燁收回手,掌上仍有著對方的餘溫,他不禁得皺起眉頭。
「你就是王記的負責人?真年輕啊……吉爾,我的名片呢?」
「公爵殿下,您的名片請自己準備,在下是肅清隊隊長,不是您的秘書。」
「看來我得請個秘書了……是吧?」
萊茲‧巴托禮金色的眼眸閃過一道光芒,很快地停在始終沉默不語的葛瑞絲身上,後者不自在地往旁邊的退了一步,阿燁下意識地擋到葛瑞絲身前。
「寒喧到此為止。福必登的最高管理者,你找我們過來究竟有何貴幹?」
「注意你的態度,王燁世!區區一名人類攤販,膽敢在公爵面前囂張?」
「吉爾,你今天火氣很大呢。」
「抱歉,殿下,在下實在無法對這個人類笑臉以待,他可是毀了您千辛萬苦籌備的夏日祭典的罪魁禍首啊!」
阿燁本想回話,但吉爾‧巴托禮的指控成功讓他退卻了。
這名肅清隊的吸血鬼沒有說錯,在福必登夜市熱鬧滾滾的夏日祭典最後一晚,造成罪魄異變,差點毀掉整座夜市的關鍵,就是過於自以為是的自己。
「年輕人,不用緊張。」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