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返魂香
  • 原文書名: 返魂香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燃聿
  • 插畫: 竹官
  • 系列別:幻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 出版日期:2015/3/20
  • ISBN: 978-986-382-949-2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以妖之名、化人之身,何以傳神之言!?
現身廓聖會,與返魂香宛如雙生的『隱者』少女,究竟是妖?是人?還是神!?

神侍突然鬧失蹤,身為神子的返魂香不得不鼓起勇氣,獨自面對八大神師的重重考驗。是宵語有意刁難?還是用心良苦?少女之心搖擺不定。

與返魂香擁有相同面貌,卻行事詭異的少女二度現身,主動找上返魂香和宵語,欲尋失去的記憶。
謎團重重的隱者,是妖?是人?是敵?是友?
過往的記憶再度被掀開,返魂香……以妖之名、化人之身,何以傳神之言?
(2015年3月2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包圍一魁齋宵語的並不只是記者,還有一些虔誠的『檀家』,也就是鷹銘寺的世襲信徒。
這些檀家或是樂善好施的地主;或是有親屬埋葬在寺院裡的功德主,也或者只是山裡的住客……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對神道教的掌權人物極度崇拜。
因此宵語無法輕忽怠慢,只能調動全身為數不多的耐性,竭力忍耐他們的近距離接觸。
但當返魂香發出尖叫的那一瞬間,他的直覺反應就是她遇到危險了!
他當下顧不得對那些檀家的禮數,也來不及細究那股將自己和周圍人推倒的力量究竟是什麼,直接跨過這些人的身體,匆忙向聲音的源頭趕去。
鳥獸散的人潮褪去後,宵語終於看見了一身白衣童子服的蒙面少女。
她崩潰似的佇立於一片黑壓壓的聿取家僕中間,寬大的?裙微微發抖,塗笠下的面紗左右晃動,像是在四下張望,又像在搖頭嘆息。
突然,她捕捉到了他的身影,呆滯的動作忽又靈動了起來。
宵語本決定趕到她身邊,這時見她奮力撥開人群踉蹌地向自己奔來,反倒不知所措地停下了腳步。
「宵語先生!」返魂香毫不猶豫地撲向宵語。
宵語慌忙扶住她,卻不知這種情形下該說些什麼,鼓勵或訓斥是他平日慣用的態度,但此時卻兩者皆不適用,因為……面紗下,她的臉看起來泫然欲泣。
待他察覺到自己已迷茫太久時,身邊的人群又包圍了上來。
宵語當機立斷,從長袖中拉出返魂香的手,將注意力集中在左手小指,召喚出了迄今為止唯一一件結界武器──星蟲殤。
星蟲的光非常微弱,起初看不出名堂,只覺像是附著在掌心的一些微小粉末,但隨著宵語手腕一轉、五指一彈,粉末剎那間幻化成無數長有薄翼的星蟲,以光速直沖雲霄,又如櫻花雨般漫天散落,形成了一道半球形的星蟲結界,將返魂香、宵語和舍利三人罩入其內。
結界內外,世界儼然被切割成了兩部分。無論外部的人怎樣敲打呼喊,內部也完全聽不見任何響聲。
宵語鬆開返魂香的手,終於如釋重負地吁出一口氣。
舍利也收起他的白骨七星鞭,露出傷腦筋的苦笑 ,「這些記者真像是一群蝗蟲,但是又不能隨便攻擊,又不能用咒術驅除,簡直比妖怪還麻煩哪!早知道場面會這麼混亂,一開始就應該使用結界的,當然現在也不算晚,總之,你們沒事就好。」
返魂香卻笑不出來,甚至比剛才更緊張了。
「可、可是,他們現在還在拍攝中吧?神子和神侍一起躲在結界裡被人圍觀,這種情況真的有比剛才好嗎?」
「放心,結界外的人看不到我們。」宵語平靜地說。
但他也知道,結界這種東西並非長久之計,他們既無法從世人眼前消失,也無法再厚著臉皮從結界裡走出去,所以除了等待援兵之外,暫時也別無他法。
當然,這麼窩囊的事,他不想讓返魂香知道。
然而,返魂香雖然會間歇性發作失語症和人群恐懼症,卻也不是笨蛋,稍微冷靜下來後,她的思考能力便慢慢恢復了。
「這麼一說的話,宵語先生,我們豈不是被困在這裡了?」
宵語迴避她的目光,僵硬道:「沒有這種事,妳想出去的話,還是隨時可以出去。」
「但是,現在出去會很丟臉吧?」返魂香微微漲紅臉,指了指結界外重新架起的攝影機,「好像會比剛才更丟臉呢。」
宵語尷尬地轉身背對她,慢慢扶牆。
「啊……我、我並沒有責怪宵語先生的意思!相反地,我很欽佩這個果斷的決定!要不是有這道結界,我現在還不知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而且,這些蟲子也好漂亮,腹部一閃一閃地發出柔和的光芒,就像是仲夏夜的螢火蟲一樣,這一定也是位了不起的神器類式神吧?」
「……」不知為何,聽著她笨拙的安慰,宵語感覺自己更狼狽了,心口有股說不出的燥熱。
在一旁默默觀察他們的舍利,這時忽然抬起頭喃喃道:「哎呀,結界好像變淡了。」
返魂香也跟著抬頭張望,擔憂地追問:「真的嗎?如果再繼續變淡的話,外面是不是就會看見我們了?」
話音剛落,下一秒,她的手就被宵語緊緊攥住。
她順著手緩緩看向宵語的臉,只見他目光閃爍,臉上有種不自然的神情。
她也隨之慌張起來。
「怎、怎麼了?宵語先生?」
宵語卻不回答,只是專注地盯著星蟲結界,正疑惑結界似乎並沒什麼變化時,舍利的手啪地一聲搭在了他肩膀上。
「原來是這樣啊,宵語老弟……」
舍利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容,曖昧地看著他和返魂香交握的手指,一副欲語不語的樣子。
「舍利你這傢伙!居然故意試探我的反應!」宵語反應過來,迅速抽出手,臉色陰沉地咬牙。
「若不是這樣,我怎麼可能掌握到如此重要的情報呢?」舍利大方承認。
下一刻,他又故作憂傷地嘆道:「不過,這種事你又何必瞞著我?我知道你本想當個風風光光的神子,卻陰差陽錯變成了神侍,還損失了不少修為,不得不屈辱地仰賴神子的能量補給才能勉強召喚式神,你的內心一定飽受煎熬,但被我知道了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又不會笑話你。」
「你明明嘴角都快笑到耳根了!」
「沒辦法,我天生就是這副樂觀開朗的相貌,女人們也都誇我笑起來有如春風拂面呢!」
「我看是蠢風抽臉吧!」
「……」
返魂香在一旁看著他們一冷一熱地相互鬥嘴,一時也沒有打斷的意思,只是舍利的話倒是提醒了她一點,她決定為宵語輸送能量本來是出於好心,但宵語作為接受的一方,卻並不一定會高興……
……不,別說會覺得高興,依照他高傲的性情,反而會感到十分屈辱才對。只是,他同時也是個體貼的人,為了不讓她難過,這份屈辱被他善意地隱藏起來了吧?
倏然!一個女性嗓音穿透星蟲結界,傳進了他們三人耳中。
「神子大人、神侍大人、聿取大人,很抱歉鄙人來遲了。」
宵語和舍利立即停止說話,屏息聆聽。
「鄙人是侍奉紅狩神師的第九代影舞者,奉諸位法堂神師之命前來迎接三位大人,因鄙人考慮不周而導致的混亂問題,鄙人定會竭力解決,還請三位大人原宥海涵,破除結界重新現身,鄙人俯首跪拜感激不盡。」
影舞者聲音清晰,語氣十分嚴肅,而且隱隱含有怒意。
宵語和舍利對視一眼,均沒有行動,像是打定主意靜觀其變。返魂香卻有些按捺不住,掀起面紗,四下搜索這位影舞者的身影。
不多久,她在頭頂上方的兩團星蟲間,找到了一個懸停在半空的人影。
那是個身穿火紅巫女服的纖瘦女子,以白繩束著馬尾,黑綢紮著寬袖,裸露出的兩截手臂刻著密密麻麻的金紅色符文,遠遠看去宛如兩片耀眼的花火。
而她的兩手上,各執了一把色彩迥異的摺扇,當她以曼妙的姿勢緩緩舞動時,這兩把摺扇便連同手上的符文一起,不斷在空中畫出一道道炫目的花火軌跡。
真美……
返魂香在心中驚嘆,美得不可方物,大概就是專門用來形容這種女性的吧。
宵語和舍利也抬頭仰望影舞者,心中所想的卻不是舞蹈的美醜,而是那行動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地面上的記者們依舊改不掉大聲喧嘩的習慣,對著攝影師嚷嚷:「白癡!快拍空中那個拿扇子的女人!拍不到神子的話,用那個鏡頭交差也可以。對!對!反正只要是『不合常理』的東西就行,在外行人眼裡,神子、舞女什麼的還不都一樣!」
這種明顯缺乏修養又暴露智商的言辭,就像是在公然挑釁別人的容忍底限。
當下,宵語皺起眉頭,顯出露骨的厭惡。
而倘若宵語的反應只是不滿的話,影舞者就早已是怒不可遏了。
她當場咆哮出來:「愚蠢!禪有三毒四空,佛有六度十戒,即便是沒有信仰的凡夫俗子,也應該知道此處是神道界的聖地!可你們卻在此喧鬧起哄,不僅玷污了禪宗三門,還對神子大人表現出極大的不敬,簡直是無藥可救!」
記者們被居高臨下地罵了一通,心頭不快,紛紛嘟噥起來:
「什麼嘛……我們只是奉了上頭的命來採訪神子的,我們又沒錯。再說現在都什麼年代了,哪來那麼多規矩啊……」
還沒說完,就被影舞者冷冷打斷:
「不必多說了,既然你們無法遵守本會的規矩,那就請回吧!鄙人代表廓聖會九位法堂神師在此宣佈,從今以後,本會與所有媒體斷絕往來,希望諸位永遠也不要再踏入鷹銘寺地界一步!」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