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世界最強後衛~迷宮國的新人探索者~2(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世界最強の後衛 ~迷宮国の新人探索者~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とーわ
  • 插畫: 風花風花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郭珈佑
  • 出版日期:2019/6/21
  • ISBN: 471-094-555-968-1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身為前社畜的有人邂逅了迷宮國的謎之鑰匙「秘神阿里阿德涅」,並成為八號區排名第一。他活用神秘萬能職業『後衛』的力量,在因伙伴們對自己好感度飆升而困惑的同時,也沒犧牲任何一位伙伴,獲得了前往七號區的挑戰權。此時天外飛來一件公會的緊急委託,有人與伙伴們是否能夠抵擋魔物爆增後引發的襲擊――『大逃殺』,捍衛鎮上的安全呢!?
最強的守護系輔助職業冒險物語,眾所期待的第二集!
相關資訊
迷宮國第八號區──轉生到這個世界的人們首先造訪的街區。
這一區有座初學者挑戰的迷宮『曙光原野』,而我們攻略了其中隱藏的第四層,所有隊伍成員都得以安然逃出生天。
爬完從第一層迷宮延伸至鎮上的漫長階梯,只見太陽的位置已和進入迷宮前有所不同,來到了黃昏時分。我們走過廣場,朝著公會所在地的西邊大道前進。
「呼啊~原來外頭的空氣有這麼清新啊~迷宮裡就和待在外面時一樣明亮,空間也很開闊,但氣氛果然就是不同呢。」
美?伸著懶腰,一副開心的樣子──我還不知道她的全名叫什麼。她的職業是能操縱運氣等的『賭徒』,多虧了她所擁有特殊技能,我們才能夠進入迷宮的隱藏樓層。
「嗯嗯……呼,外頭確實讓人神清氣爽呢。四樓實在很有『迷宮』的氣氛,所以果然會給人一種封閉感。」
五十嵐小姐邊說邊大動作地伸了個懶腰──她的前世是和我在同家公司任職的上司,目前則是由我擔任隊長的隊伍成員之一。
她有著一頭棕色大坡浪捲髮,轉生當時身穿直條紋毛衣和裙子,如今則換上『女武神』的裝備『女用鎧甲』。以白色為基調的鎧甲胸口部分大大敞開,伸懶腰時格外顯眼,或者該說是強調胸部的存在一般,讓人的視線忍不住為其所吸引。
「後部,怎麼啦?幹嘛這樣盯著我看啊。」
「沒、沒事,不好意思。我只是覺得能平安逃出來真是太好了。」
「真的……我們之所以能打敗那麼強的魔物,都是託了有人先生的福。」
珠洲菜邊說邊露出沉穩的微笑。她是美?的兒時玩伴,擔任『巫女』一職。她身穿方便行動、可說是迷宮國版的巫女服,和黑髮大和撫子般的容貌十分相配。
迷宮四樓棲息著擁有固定名稱的強力魔物『已命名』。我們遭遇了『鷲頭巨人兵』這個會發動全體攻擊的強敵,但在所有成員的通力合作下勉強擊敗了牠。
「…………」
「特蕾吉亞也辛苦了。妳的表現很精采喔。」
特蕾吉亞是前職為傭兵的蜥蜴人少女,也是我的第一位伙伴。我向她說出慰勞的話語後,她便點了一下頭。其他伙伴們見到她這個率直的反應,也無不會心一笑。
雖說是蜥蜴人,但她的模樣並非介於蜥蜴和人類之間,而像是穿著一套蜥蜴玩偶裝。但這身裝備除了武器和防具以外是無法脫下的──這就是她身為亞人所受的制約。
特蕾吉亞的職業為『盜賊』,在隊伍中負責擔任中衛。她在攻擊與迴避兩方面都表現得十分出色,因此我從轉生開始就一直受到她諸多照顧。
「有人你才辛苦呢,還好嗎?你最後使出的技能應該消耗了很多魔力吧。」
出聲關心我的是在隊伍中等級遠高於其他人的『劍士』少女艾莉緹亞。由於某種原因,她裝備了受到詛咒的武器,職業也因此變成了『詛咒劍士』。
這位將金髮紮成兩條馬尾、出生於北歐的嬌小少女──她的容貌只能以楚楚動人來形容,但只要一開始戰鬥,她就會化身為隊伍中能給予敵方最多傷害的優秀攻擊者。
身為『後衛』的我則擁有在後方『支援』這五個人的技能。轉生後,我在選擇職業時填寫了『後衛』,結果就這麼直接被受理了。
畢竟能夠自由選擇,所以這個職業確實很適合我;而在初級探索者之中,我們的隊伍也以史上最快的速度提高了名次。如此一來生活水準也會改善,因此在探索時雖然會面臨遭遇強大魔物的危險,但在生活上並沒有需要操心的事,這也使我們得以持續致力於探索。
「……我也沒什麼資格評論別人,不過感覺有人在戰鬥中展現出了鬥志……有你待在後面向我們喊話,讓我的幹勁都來了。之後也請你多多指教囉。」
「像這樣被妳再次誇獎,我會不好意思的……不過喊話真的很重要。」
這種喊話也是我發動『支援高揚』等技能時的信號之一。仔細想想,我在戰鬥中確實經常大聲向她們喊話。
迷宮裡的魔物沒有一隻是能夠掉以輕心的。我們必須在所有戰鬥中全數獲勝、平安無事地繼續進行探索,還有非得達成不可的事。
第一件事就是讓曾經丟了性命、以亞人的身分甦醒過來的特蕾吉亞變回原本的人類模樣。
其次則是救出艾莉緹亞的友人,她在五號區的迷宮被魔物所襲擊,目前生死不明。
「欸嘿嘿~大哥哥害羞的樣子不是很可愛嗎?妳說對吧,小珠。」
「美、美?……被妳這麼一問,我也沒辦法馬上回答呀……」
「後部好像不怎麼習慣被人誇獎呢……啊,這難道是因為我並不是個靠讚美來提升部下能力的上司呢……」
「不、不是的,我與生俱來的個性就是這樣。」
五十嵐小姐似乎突然想起了自己身為魔鬼上司時的事,而一臉愧疚的樣子。我已經不介意了,但她對於在前世苛待我一事已經有所反省,可能也因此造成了反作用,讓她在轉生組隊之後溫柔到簡直判若兩人。
「…………」
「……啊,謝謝。妳這是在誇獎我嗎。」
特蕾吉亞踮起腳尖摸了摸我的頭。她自從變成亞人後就無法開口說話,但能夠像這樣和他人互通心意──不過被身形和十五歲少女差不多高的她摸頭,與其說是不好意思,不如說令人感到害臊。
一行人趕上了公會的營業時間,我等到露易莎小姐服務完其他探索者後,便前往和昨天同一間特別室。
我請女性隊員們自由行動,在公會外頭等我。報告是隊長的工作,而這項老規矩今後似乎也會延續下去。不過我覺得報告也是探索的箇中樂趣之一,所以交給我來負責也完全沒問題。
「抱歉,因為才剛結束探索,所以身上可能會有汗味。」
「您別這麼說,汗水可是探索者的勳章呢。」
被她笑容滿面地這麼一說,我想即使不是我這種毫無免疫力的男人,一定也會為之傾心的。
「……露、露易莎小姐,怎麼了嗎?」
露易莎小姐冷不防地靠近我身邊。由於我不自然地拉開距離,她才會靠過來確認我身上的味道──這個舉動不知該說是大膽,還是縮短距離的手法太高明,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呵呵……我不怎麼在意喔。不過聞得到後部大人的味道呢。」
露易莎小姐以辦公用的文件夾遮著嘴這麼說。她的動作已經不只像是一名責任官,而是給人完全敞開心胸、越來越像朋友般的感覺。
(她平時似乎都留意著不將胸部伸展開來,但只要一和我走在一起,就會馬上卸下防備……這下我得小心別把目光擺錯地方了……)
「不好意思,能請您先到房間裡稍等嗎?我會端茶過去……還是您現在就要喝酒呢?」
「呃……那、那個,現在還是大白天的,所以……露易莎小姐今天也要一起喝一杯嗎?」
「可以嗎?不,其實只要普通地吃頓飯就很足夠了。畢竟要是每天都喝的話,可是會對身體造成影響的。」
露易莎小姐似乎是每天都想喝酒的類型,但我沒想到公會在報告的場合也會提供酒類,還真是大膽的組織。
「……我是不會建議其他人喝酒的喔?只有對後部大人才會這樣。」
「哎、哎呀,哈哈哈……」
如果光說些「真沒辦法呀」之類的話,會不會讓人無言以對呢。這種時候自己就是無法機靈地想出好答案,真是急死人了。
露易莎小姐走去泡茶,從她背後能看見布料柔軟的裙子明顯浮現出臀部的形狀,讓人不知道該把目光擺在哪裡才好。雖然和第一天清純的印象相比變化頗大──但老實說起來,假如我的功績越是提升,就能獲得越多青睞的話,我今後也會毫不猶豫地繼續努力的。

喝過露易莎小姐為我泡的冰涼花草茶,並稍事休息後,我便向她出示了探索證;她則拿出單片眼鏡,將手按在胸口進行深呼吸,之後才一臉嚴肅地望向頁面。
「那麼,我這就來看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