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放學後,到異世界咖啡廳喝杯咖啡1(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放課後は、異世界喫茶でコーヒーを
  • 集數: 第1集
  • 作者:風見鶏
  • 插畫: u介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18/10/18
  • ISBN: 471-094-555-754-0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從『迷宮』可以生產出帶有魔法的道具和食物。有一家咖啡廳座落於以迷宮為中心而繁榮起來的迷宮都市外圍,而那裡是這個異世界裡唯一能喝到咖啡的地方。咖啡廳的老闆是從現代來到異世界的高中生‧悠,今天也有許多精靈、矮人和冒險者受到咖啡的芳醇香氣吸引,而來到咖啡廳尋求美食,甚至連城市中的有力人士也成為不時光顧咖啡廳的「常客」。
  就讀鄰近魔術學院的少女‧莉娜里亞也是常客之一。雖然她還無法欣賞黑咖啡的美味,卻很喜歡悠這家咖啡廳的氣氛。不過,還有其他女孩子是她的情敵?
  由異世界咖啡廳獻上加了戀愛香料的美味故事。
相關資訊
人生需要愜意的片刻。
  愜意,意即無需戰戰兢兢地顧慮他人的感受,也不受任何人干擾阻撓,是一段令人感到身心無比充實的滿足時光。
  舉例而言,對我來說,心靈的愜意時光便是擦亮咖啡杯。
  剛洗好的咖啡杯上依然附著水滴,用乾淨的毛巾拿起杯子,再將水滴擦拭乾淨,尤其是會接觸到顧客嘴唇的部分,我會特別仔細。最後,再由下往上整體擦拭一遍作為收尾,便能創造出一只毫無指紋與汙垢的潔淨藝術品。
  將之拿到光源下欣賞,更是令人迷醉,這才是名符其實的舒心愜意。
  我將擦拭完的好幾個咖啡杯排放在身後的櫥櫃上,排隊似地一一仔細放好,而在擺好最後一只咖啡杯時,我的注意力已移轉到下一個目標上。
  我拿起疊放在櫃檯上的黑色圍裙,圍在腰際,並緊緊繫上腰帶。此時,已完成開張的所有準備。
  走出櫃檯,我再度巡視店內環境,檢查地面上是否有垃圾、椅子是否排列整齊、桌面上是否有任何污漬。
  這裡原本是間酒館,所以店內空間頗為寬敞,櫃檯座位共有十個,四人座有四組,兩人座有三組,而即使已擺放這麼多桌椅,店內依然不致狹隘。這間店的員工只有我一人,若被問到這樣是否忙得過來?答案是肯定的,畢竟客人也不怎麼多。
  巡視完畢後,我順勢走出店外。
  天氣誇張地晴朗,只隨興地漂浮著幾朵白雲。我的店位於一條垂直於大馬路的小巷弄內,即便如此,店前依舊人來人往,並不時傳來大馬路上的喧囂聲。
  有著一張熊臉的人穿著黯淡銀色盔甲走過,身後跟著一名相貌令人讚嘆的長耳女性,另外還有身著及地漆黑長袍的小矮人,各種族的人們不勝枚舉,充斥大街小巷之間。
  雖說我早已習慣眼前的光景,但總是不禁會想,這是否處於夢境之中?
  奇幻世界。
  如果說這裡是異世界,便能輕易解釋一切,可是若要問我是否已能接受,就是另一回事了。我很想大吼「這裡到底是哪裡?回家的路到底在哪邊?」,卻不會有人認真地把我的話當作一回事。畢竟,以我的角度而言,這裡是奇幻世界;但對生活在這個世界的人們來說,卻是再真實不過的現實世界。以他們的現實為判斷基準,要是有人四處嚷嚷「我是從異世界來的人」,那人才真的有問題。
  我雙手扠腰,重重嘆了一口氣。
  「唉。」
  「唉。」
  聞聲,我不解地歪著腦袋。
  我的確有嘆氣,卻又好像聽到另一聲嘆息和我的重疊在一起,這是別人的嘆氣聲。
  我瞥了一眼聲音傳來的方向,和一名坐在路邊長椅上的女孩四目相交。
  她和我的年紀相仿,身著以黑色為基礎色調的服裝,繡著標誌的斗篷引人注目,一眼便可看出那是位於城市中心的亞利爾魔術學院制服。
  女孩凝視我的眼瞳宛如蔚藍晴空般耀眼,後腦勺較高處綁著一條馬尾,髮色則彷彿夕陽似地豔紅。
  毫不相識的兩人同時嘆了口氣,又大眼瞪小眼般地四目相交,面對這樣的窘況,令我十分不自在。總之,還是先露出透過招呼客人培養出的自豪笑容,我朝她微微一笑。
  見狀,少女挑了一下眉毛,對我點了點頭。她心中一定認為我是個可疑人物。
  一大清早就搞砸了啊,我仰天搖搖頭。
  唉,算了,這也沒有辦法,今天也精神十足地努力工作吧。
  我簡單地巡視門前是否有任何垃圾後,拿起掛在門旁的木製看板,上面雖是這世界的文字,不過我也認得。一面寫著「本日休息」,一面寫著「本日營業」。
  當我將營業的那一面轉向正面,重新掛好時──
  「這裡是一家店嗎?」
  身旁傳來一道嗓音,使我的肩膀不禁抖動一下。
  坐在長椅上的女孩不知何時已走到我身邊,我笑著掩飾自己嚇了一跳的事實,轉向這名少女。
  「當然,但是這裡並非普通的店家。」
  見少女不明究理地傻傻望著我,我便驕傲地說:
  「這裡是這世界唯一的咖啡廳。」
  「咖啡廳?」
  沒錯,這世界沒有咖啡廳的概念。因此自然如我所說,這世界中的咖啡廳僅此一家。
  「咖啡廳就是一種提供輕食、飲料的店家。還有,我最推薦的就是咖啡。」
  「咖啡?」
  少女蹙起眉頭,露出聽都沒聽過這東西的表情。
  「您不知道什麼是咖啡嗎?這可不行,竟然不知道現在最流行的咖啡,還請務必品嚐看看。」
  「很流行?」
  「當然。」
  當然是騙人的。
  「那很好喝嗎?」
  「有一種大人的味道。」
  「這樣啊。」
  她看起來不甚感興趣。少女搖擺著鮮紅髮絲,抬頭望向我的店,從面向街道的大型窗戶可見到店內環境。
  「是說,這裡有桌子對吧?」
  她莫名親暱地這麼詢問,我點了點頭回應:
  「有喔。」
  「這裡的椅子好坐嗎?」
  「這是當然,我可是很講究的。」
  咖啡廳的椅子可是非常重要的元素,不過軟也不過硬,蓬蓬鬆鬆的,讓人可在此放鬆。
  然而,正當我心想「這女孩的問題還真奇特」時,她的眉梢便和緩地垂了下來,露出一抹笑容,那雙蔚藍的眼眸在陽光照耀下,映出深遂的光采。
  「也可以在這裡自習嗎?」
  我點頭如搗蒜。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色彩如此鮮豔的雙眼。
  「那我會再來的。」
  她爽快地留下這一句話,便轉身離開,我則怔怔地望著她的背影。
  一大早便看到好東西,我不禁吁了一口氣,但這並非嘆息。總覺得今天也能好好加油了呢。
  我雙手扠腰,仰望天空。
  不禁深感男人真是一種單純的生物,總是對可愛女孩沒轍。
  我呆站在路邊,結果差點和路過的行人撞到。人潮漸漸增多,路上有抱著裝滿如蘋果般的紅色果實之人,也有頭上包裹黑色布巾、在上面放著一隻類似小龍般生物的人,頭上長著一根巨角的女孩則與有著一張馬臉的人手牽手走著。
  多元化已不足以形容這種景象,不同種族的人們共同居住在這座城市。不過,儘管這裡是奇幻世界、是一座有著無盡迷宮的城市、日常生活充斥魔法與亞人,路上熙來攘往地走著令人不明究理的奇人異士,卻有一件事毫無改變──
  便是不勞者不得食。
  若要存活下去,就必須要工作。
  所以,我才會在這裡開了一家咖啡廳。我老家也是一間從爺爺那代傳承至今的咖啡廳,因此這項工作對我而言最為熟悉,至少是我最清楚該如何做的工作。
  我能做的只有這項工作,雖然也會發生一些令人沮喪的事,可是當然也有許多令人開心的事。
  也能和可愛的女孩說上話呢。
  我下意識地轉動手上的木牌,再將它重新掛好。
  
  『本日營業』。
  
  一 「起士生火腿熱壓三明治佐溫泉蛋」
  「我說小悠呀,我不想再工作了。」
  頂上無毛、留著長長白鬚的老翁坐在櫃檯這麼說道。他交叉手臂、眼光銳利,露出嚴肅的神情。老翁的視線望向窗外,從面對街道的窗戶能見到外面來來往往的行人,而天空已染上夕陽的顏色。
  「我不想再工作了……」
  他深有所感地重複著這句話。
  我默默嘆了一口氣,因為這個老爺爺每天都這樣,不論早午晚,晃過來之後便癱在椅子上,說些不明所以的話然後再回家。
  我都叫他戈爾爺爺。即便不知道他到底從事什麼工作,但他平時總穿著類似和服的衣物,剪裁精細且相當體面,我猜想應是居於某種需要承擔責任的高級職務。
  「您又逃來了嗎?」
  我放下擦拭中的盤子詢問,戈爾爺爺轉過頭來望著我說:
  「這不是逃走,我只是來放鬆一下而已。」
  「您已經來快兩小時了。」
  「你在說什麼呢,到了這把年紀,記性就不太好了呢……」
  「請不要在關鍵時刻假裝自己癡呆好嗎?」
  「嘿嘿嘿。」
  戈爾爺爺發出奇妙的笑聲,用手抵住櫃檯撐著臉頰,採取一種完全放鬆的姿勢。
  人們為了短暫放鬆而來,想忘卻時間好好休息,咖啡廳便是這樣的場所,因此我當然也不會多加批評。客人願意把我的店當作放鬆身心之處,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畢竟,這就表示這裡使人感到十分愜意。
  「這裡還是老樣子,都沒客人呢。」
  戈爾爺爺環顧店內說道。
  除了坐在櫃檯的戈爾爺爺之外,就只剩下坐在窗邊看書的精靈姊姊。若能以現在是離峰時段來解釋也就算了,但我的店一直都是這種狀態。
  「小悠,賣這個叫咖啡的東西果然還是不太好啦。」
  端起眼前的咖啡杯輕啜一口,戈爾爺爺皺起了臉。
  「這味道依舊讓人刻骨銘心呢。」
  「請細細品嚐咖啡的醇味和酸味。」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