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災厄戰線的至高強者
  • 原文書名: 災厄戦線のオーバーロード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日暮晶
  • 插畫: しら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呂郁青
  • 出版日期:2018/8/27
  • ISBN: 978-957-261-339-9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異次元的大門開啟,從人類想像力誕生出來的怪物〈圖像〉現身日本。為了將這莫大災厄阻擋在次元狹縫之間,成立了次元狹縫管理機構(空白畫布)。
負責抵抗〈圖像〉的戰鬥員當中,笹宮銀尤其擁有出類拔萃的異能,才17歲就君臨分部頂點的他,每天過著無聊的日子。銀一心嚮往「弱者打倒強者」的大逆轉,對於自己的超強能力感到不滿。有一天,銀發現了某位少女,那就是擁有「只能將物體移動3公分」異能的口原琴音──
「妳正是我理想中的廢材!」「……這算是誇獎嗎?」
當『最強』領導『最弱』之際,真實的力量就此覺醒!
相關資訊
吾輩為蛇頸龍。
目前尚未擁有名號。
當吾輩意識到自己身上沒有相當於軀幹的部分且是不完整的個體時,為了「完成自我」,吾輩憑著本能於此時此刻來到這個場所。
話雖這麼說,吾輩其實也不清楚關於這個場所的事。只知道這個被混濁「極光」般的物質給包圍、景觀受到了扭曲的場所,是吾輩,不,是吾等「完成自我」的必經之處。
吾輩本能地明白這件事。
但是,必經之路有妨礙者──吾輩抵達此處後才知道這件事。
「呼……呼……!」
某種生物正拿著武器,站在受到破壞的街道上仰望吾輩。
在吾輩眼中,那生物非常渺小。
那生物頭上生著偏藍的黑色毛髮,身上穿著以白色為基底的服裝,而且用兩條腿站立。最重要的是──對方與吾輩不同,擁有完整的軀體。
儘管吾輩是首次見到那種生物,但見到那生物的第一眼,吾輩就明白了。
那是吾等的生母,對吾等而言相當於神的生物──人類。
話雖這麼說,但所謂的神是擁有強大又絕對的力量的存在。就這點而言,那名人類完全無法被稱為神。
光是躲開吾輩的攻擊,那人類就已經左支右絀了。而且那人類一直以摔飛身體的方式閃避攻擊,身上出現了數不清的小傷口。
為什麼這人類要如此鍥而不捨呢?為什麼不能像剛才那三人一樣,早早夾著尾巴逃走呢?
吾輩的首要之務是「完成自我」,而非戰鬥。吾輩沒有多餘的時間追擊落荒而逃的對手。
可是,假如對方衝著吾輩而來,吾輩也不能托大地無視對方──人類擁有與吾輩同等的智慧。而且,比起打磨得鋒利無比的兵器,他們的智慧有時更能砍傷敵人。
也就是說,吾輩非得消滅這名人類不可。
為了殺死這名人類,吾輩張開了骸骨般的翅膀。

◆◆◆

──骸骨般的翅膀攻擊,來了!
如簾幕般垂掛在身上,看起來像把翼龍翅膀的肉全部削除、只剩下骨頭的雙翼。翅膀上的骨頭如觸手般蠕動不已。那些骨頭鎖定了我的位置,同時朝我嗖地伸長而來。
我仔細觀察那些骨頭的動作,預測出落點的同時朝後方用力一跳。這樣應該就能拉開距離……!
我一跳開,前方馬上出現了鮮紅的閃光,接著響起水氣蒸發的滋滋聲。
即使閃過了直接攻擊,餘威之大仍然使我不禁皺眉。我看著被蛇頸龍骨翼擊中的場所,心中泛起一陣戰慄──以擊中之處為圓心,地面出現了直徑約三公尺的焦土,而且還不停地冒著黑煙。
強烈到必需加上「超級」兩字的熱射線。假如被那個熱射線直接擊中,別說致命傷了,根本會當場死亡吧。
幸好這招的攻擊範圍相當狹窄,所以我才能活到現在。可是,與這種怪物為敵,我究竟能撐到什麼時候呢……
蛇頸龍有著類似尼斯湖水怪的長長脖子,全長大約有十公尺,背上生著骸骨般的翅膀,是個外型怪異的生物。但就生物而言,牠有個部分相當不自然──
那怪物沒有軀幹。沒有用來連接脖子的根本部分、翅膀的根本部分,以及龍鰭的根本部分的軀幹。不僅如此,怪物的身體沒有厚度,身上的色彩也很淡。只能靠著以渲染方式勾勒出的水墨畫輪廓,勉強看出是隻蛇頸龍。
就生物而言,即使是怪物也不可能有這樣的身體。
基於人類的想像力而生,不是異次元,而是從「二次元」出現的怪物。
這種怪物是──「圖像」。
來自二次元,想經由別名為「災厄之卵」的異空間「半二次元」前往三次元得到完整軀體,所以在三次元世界製造混亂的怪物。
……話是這麼說,可是,和這種明顯不合常理的怪物正面交手……光靠我的塗鴉之力是無法勝過對方的……!
要是我有更強大的力量就好了。我打從心底如此期望。
為什麼……
「為什麼我的運氣這麼背呢……唔!」
我嘟噥著呻吟般的洩氣話時,蛇頸龍的翅膀再次蠕動著朝我突刺而來。
和剛才一樣。我預測出了攻擊地點、用力朝後方跳開。
在地面打滾的模樣很遜,但總比死掉好。
水氣蒸發的聲音隨即響起。我重新握緊輕便式裝備的劍,抬頭看著自己先前所在之處,那兒果然成為焦土了。
假如被掃到……想到這裡,冷汗從我臉頰滑落。
下一秒。
喀喀。某種物體冷不防地出現在我眼前。
「────!?」
我發出無聲的慘叫。出現在眼前的是蛇頸龍的翅膀。
我迅速朝下方瞥了一眼。骨頭般的翅膀從水泥地中向上竄出。難道說──牠穿透了地面!?
在我終於理解眼前的狀況時,骨頭翅膀的前端開始發光。這光景,從剛才起我已經看過好幾次了。這是蛇頸龍發射熱射線的前兆。
現在發射會來不及閃開的──!
儘管明知只是徒勞,我還是用力踹著地面朝旁跳開,同時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使用了塗鴉之力。
──以視線移動瓦礫、攻擊敵人的翅膀。
可是,移動的距離,只有三公分。
我的塗鴉之力,連擊中對方也做不到……!
當然,蛇頸龍不會因為這種程度的反抗就停止攻擊。
熱射線激射而出。
我,死定了──
翅膀發出的強光讓我反射性地閉上雙眼。但是,就在我閉眼前一秒,一道銀色閃光闖入了我與翅膀之間。
我來不及思考那是什麼就被人打橫抱起。接著,水氣蒸發的聲音從不遠處響起。
怎麼回事?我緩緩睜開緊閉的眼皮。
「……呼──還好趕上了……虧妳能撐到現在呢。」
「咦……欸!?」
橫抱著我且看著應該是我剛才所在之處如此說話的,是遠遠出乎我意料的人。
離我非常近的胸章中,標示的不是數字而是星紋。也就是說,這個人是──
「不好意思,突然把妳抱起來了。妳沒事吧?」
對方問道。但驚訝過度的我只能點頭、說不出任何話。
「沒事就好……嘿咻!」(插圖P11)
對方小心地不讓手上的利刃劃傷我、緩緩把我放下。我似乎嚇到腿軟了,身體完全不聽使喚,腳沾到地面就跌坐在地。
「這不叫沒事吧──唔,算了,都可以啦。」
對方說完一個轉身,白色外套的下襬唰地飛揚起來。他──右手拿著日本刀,左手握著細身劍,朝蛇頸龍擺出了攻擊的架勢。除了兩手握著的劍外,還有四把劍飄浮在他身後。看著他的背影,我感到一股蛇頸龍完全無法相提並論的壓迫感。
「妳就暫時在那邊坐一下吧──很快就會結束了。」
話才說完,他的身影便化為一道銀光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
──補充說明一下,我們的所在位置,離蛇頸龍約有三十公尺。
雖然如此。
「……欸?」
太過異常的光景使我不由得驚叫出聲。
才一眨眼,白色外套就已經出現在三十公尺外的蛇頸龍身後了。
不知是何時發動攻擊的,只見蛇頸龍的頭顱從脖子滑開,咚一聲掉在地上。

◆◆◆

瞬迅劍──我手上這把日本刀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名號,只是我習慣這樣叫它。這是我的塗鴉能力之一:在超高速移動時使出居合斬。只要在刀刃的可及範圍,沒有這把刀無法斬斷的東西。
瞬間拉近三十公尺的距離並砍下蛇頸龍的頭,根本只是小菜一碟。
……話是這麼說,但圖像不是砍斷頭就會死掉的敵人。事實上,蛇頸龍頭上的眼睛正骨碌碌地瞪著我。
「是說,封印班的人這次沒有跟來呢。」
我收回日本刀,舉起握在左手的細身劍。
怎麼看都不適合用來和怪物打鬥的這把細身劍,其名為結界劍。
「只好由我來擊退你了。」
我向前一個踏步,搶在對方做出不必要的回擊前逼近牠身邊,緊接著揮出了劍。斬落龍鰭的同時向上一躍,與斜上方來襲的龍翼交錯而過並順手將其劈斷。接著,我將結界劍朝虛空一劃,空中出現一道半透明的牆。我以那道牆為立足點朝斜下方俯衝,在與蛇頸龍交錯時削落牠的身體。接著,再次製造相當於立足點的結界並朝著下個部位進行攻擊──
我忽上忽下地四處奔竄,不讓蛇頸龍跟上我的動作──不給牠發射熱射線的時間。
雖然也可以正面進攻、以實力壓制對方,但這麼做是解決牠最快的方法……就是頭會有點暈。
不消多久,蛇頸龍的鰭、骸骨翅膀、長長的脖子都我切成了碎塊。順帶一提,總共消耗的時間大約為兩秒鐘。翅膀變成了寬麵條的形狀,看起來很難吃。
當我停止攻擊想著這種事的時候,喀喀,翅膀倏地從地面竄出。哎呀,還有沒砍斷的翅膀嗎?真是失算啊。
「不過,這招我已經看過囉。」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