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七詠唱御宅魔術王
  • 原文書名: セブンキャストのひきこもり魔術王
  • 集數: 第2集
  • 作者:岬かつみ
  • 插畫: mmu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18/5/17
  • ISBN: 978-957-260-733-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舉辦魔術文化祭的日子迫在眉睫,魔術王(布藍)卻一如往常地宅在家中。甚至讓分身照看展出的模型店,他本人則專心享受回籠覺……然而事與願違,片刻不離黏著第一位摯友的笛賽爾,不斷邀請布藍去海邊、泳池或遊樂園玩耍!當然,她也想與布藍一同逛文化祭──不過史黛拉亦懷抱同樣心思,想與布藍急速接近?
花漾燦爛的校園生活轉瞬即逝。與布藍因緣匪淺的大魔術師‧安潔,竟突然現身布藍家,並揚言要收布藍為徒!?不僅如此,史黛拉的父親──擁有『神獸弒者』別名的最強國家魔術師史帝芬,竟以『七詠唱(七分身)』為目標入國!?
即便如此,魔術王仍蹲在家裡。足不出戶的他,將以最強之姿問鼎世界。
相關資訊
序章 邊緣人大魔術師

  安潔拉˙安布羅西亞,一位活過千餘年的魔女。
  這位不老不死大魔術師,某一天在新天地阿爾黛那,與同為奧利哈鋼位階的魔術師相遇了。從那天往前追溯十年。
  魔法曆六十年。
  在路布魯及阿爾比恩兩大王國的紀念典禮上,她現身了蹤影。
  這年是兩大王國締結同盟後第十周年。自繼承兩族王家血統的第三公主笛賽爾˙杜蘭朵誕生於世,很快已過了七個年頭。
  「時光飛逝啊……」
  在路布魯王都巴黎所舉辦的紀念典禮宴會場上,用眼鏡掩飾緋紅魔眼的安潔身穿一襲花枝招展的禮服,甘願安於牆角。
  說到底──壓根不會有人,膽敢向出席宴會的艾米塔吉帝國女帝搭話。
  「自人類暴露於『神獸』的威脅之下,竟然已過了十年……」
  說到她本人的時間概念,只不過是反覆著睡眠與清醒、清醒再睡眠的過程罷了。然而現身典禮會場的路布魯王,在她眼裡仍顯得年老力衰。
  若安潔記憶無誤,十年前的他應該還是個熱血爽朗的青年才對。
  當年在他的提議之下,世界四大國締結了休戰條約。眾人團結一致挺身奮戰,對抗人類的外敵──最凶惡的魔獸˙『神獸』。當時,安潔亦曾站出來與年輕的路布魯王並肩奮戰。
  「本以為那天就會是我的忌日呢……」
  對厭倦漫長人生而渴求一死的安潔來說,身懷極大魔力的『神獸』猶如救世主。然而,全世界的魔術師們通力合作討伐了『神獸』。人類獲得了救贖,卻令她的哀願毀於一旦。
  其後休戰條約仍持續發揮效力。戰爭不再興起,路布魯王更與阿爾比恩女王結為連理,兩國隨之締結同盟。世界情勢從此風平浪靜。
  「這一切……全都是那男人的錯……」
  安潔以憎惡的目光,投向各國首領齊聚一堂的莊嚴會場一角。一名戴著眼罩的男人,正面無表情地啃咬漢堡。
  現任梅卓波利丹合眾國大總統,史蒂芬˙斯汀雷。
  身為世界最強國家魔術師的他,無論何時那張撲克臉都紋絲不動。
  直至十年前,他的名字還無人知曉。然而人類與『神獸』一役中,最終是由他單槍匹馬葬送『神獸』,為戰爭拉下了帷幕。
  一夜之間,史蒂芬以『神獸弒者』之名威震四方,甚至節節高升當上了祖國的大總統。如今合眾國自不必說,就連路布魯王國及艾米塔吉帝國,甚至東方島國新天地阿爾黛那,都有出版以他為主角的傳記冒險故事。
  而他掌握繁華富貴的代價,卻換來了安潔粉碎一地的希望。
  「真叫人不愉快……」
  安潔厭煩地哼了一聲。原本只是想打發一下時間,才來造訪紀念典禮。想不到卻撞見了世上最不願看見的男人。
  「非常對不起。」
  此時──
  一個惹人憐愛的聲音,忽然於安潔腳邊響起了。
  安潔將視線投向下方。映入眼簾的,是位年約八歲的小女孩。她有著一頭美麗的黃金捲髮,還長著淡淡的雀斑。
  「妳……為何要道歉?」
  「因為大姊姊您一直瞪著史黛拉的爸爸,我想肯定是爸爸惹姊姊您不高興才會這樣。爸爸他有時也會惹史黛拉和史黛拉的媽媽生氣,是個不中用的爸爸。」
  她是史黛拉˙斯汀雷,年幼的大總統千金。那雙猶如藍寶石的藏青色大眼,浮現出了光輝奪目的星條紋章。
  「嗯哼……不過妳誤會了。回妳父親身邊去吧……」
  然而安潔卻像在趕狗一樣,將特地前來向瞪視父親之人低頭致歉的少女──史黛拉趕走了。
  「以那年紀來說,真是個禮數周到的女孩子呢……。和剛才見到的乖僻路布魯第三公主簡直天差地遠……」
  安潔凝望少女踏著小步伐遠去的背影,並嘆了口氣。
  「哼──!哼哼──!」
  說到曹操,曹操就到。那位乖僻公主的聲音隨即傳入了耳際。
  擁有湛藍色秀髮的小公主,正在對周遭的人發脾氣呢。或許是被宴會會場的大人團團包圍,令她心生不悅吧。
  具有罕見鑽石位階的她,早已是眾人注目的焦點。但大人們好奇及畏懼的目光,似乎令她焦躁難安。
  而方才造訪安潔腳邊的年幼史黛拉,似乎察覺了笛賽爾公主的脾氣。只見她走向公主,並聊了起來。不一會兒,貌似意氣相投的兩人之間,也開始傳出陣陣歡笑聲。雖然公主看來還在自個兒鬧著彆扭,但這幅光景著實令人莞爾。
  即使是如此年幼的少女們,也會拋下永遠不再增長歲數的安潔,轉眼間長大成人。一想到這裡,永恆人生的徒勞感便令她如負重擔。
  安潔倚上冰冷的牆壁,只是任憑時間流逝。
  就在這時。
  她感受到了一股劇烈的魔力反應,並抬起低垂的頭。
  ──魔力暴走。而且規模足以比擬六十年前的大異變。
  地點不在路布魯。方向是遙遠的極東,恐怕是新天地阿爾黛那所處的位置。某人試圖重現『魔法』,且為此利用了具備極大魔力的魔術師位階及聖遺物。
  身處宴會會場的其他所有人,似乎都沒察覺此事。恐怕是因為爆炸中心太過遙遠,唯有大魔術師安潔才感覺得到。
  「新天地阿爾黛那──」
  安潔的嘴角原本交織著無趣與憂鬱,此時揚起了一抹惡女般的微笑。
  「呵呵,看來或許有走一趟的價值……」
  如此低喃之後,安潔便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離開了典禮會場。
  之後她斷絕了與帝國間的聯繫,隻身一人朝向遠在他方的新天地前進。
  所以安潔並不曉得……
  在那之後,出席紀念典禮的阿爾比恩女王慘遭暗殺,連同身懷腹中的笛賽爾弟弟命喪黃泉。
  以這次暗殺事件為分水嶺,路布魯王國將笛賽爾幽禁起來,並對阿爾比恩採取殖民政策。女帝行蹤不明,亦使艾米塔吉帝國彰顯出對其他大國的敵對意識。
  最後,虛假的和平告終。往後被稱為『三大國』的路布魯˙梅卓波利丹˙艾米塔吉三國陷入一觸即發的狀態,無論何時爆發世界大戰都不奇怪。各國首領齊聚一堂的日子,自那天之後亦不再到來。
  然而對不老不死的大魔術師而言,人類之間的戰爭早已重覆上演數百次。她早就看膩,也不再抱持一絲興趣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