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追想日誌
  • 原文書名: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追想日誌
  • 集數: 第2集
  • 作者:羊太郎
  • 插畫: 三嶋くろ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7/8/10
  • ISBN: 978-986-486-568-0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有三個被一籮筐鳥事纏身的美少女。她們的名字分別是西絲蒂娜、魯米亞和梨潔兒。她們的日常生活充滿了波瀾!?
失去了記憶的西絲蒂娜一反常態,如膠似漆地黏著葛倫。魯米亞在上學的途中遭變裝的可疑人物跟蹤。開始打工的梨潔兒被侵占了薪水……三人的校園生活就是充滿了這般烏煙瘴氣。
「我只是……想要可以保護大家的強大力量啊……!」
【愚者世界】的誕生秘辛終於揭曉。本書也收錄了葛倫變得不正經以前所經歷的、學生時代的短篇故事!

(2017年8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話 一線之隔的天災教授

  阿爾扎諾帝國魔術學院的某天上午。
  吵吵鬧鬧……吵吵鬧鬧……
  突然接獲召集令的學院講師與教授們,齊聚在學院校舍本館的大會議室裡,議論紛紛地討論著這次集合的原因。
  「發生了什麼事嗎?怎麼會在這個時期突然召開全教職員緊急會議……」
  「我看……該不會是崔斯特男爵又闖了什麼禍吧……?」
  「請不要無的放矢,歐路庫教授!這個月我還沒假借精神支配術授課的名義做出任何性騷擾女學生的行為,也沒有因為想看少女喪失了理智的瘋狂模樣,就製造出一些難以言喻、充滿褻瀆意味的幻影給她們看喔?!」
  「喂……說真的,誰來制制這傢伙……?」
  這時。
  里克學院長走進了這間所有教職員齊聚一堂的大會議室,在上座的議長席坐了下來。
  「各位,立刻開始進行會議吧。」
  看到學院長那極其凝重又可怕的表情,其中一名學院教職員以僵硬的聲音發問。
  「學、學院長……到底出了什麼事?」
  「其實是……那個奧威爾‧休薩教授要求我們提供人手……聽說是要為新的魔導發明品進行測試……」
  整間會議室頓時鴉雀無聲。
  然後──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想起來了,已經到那個時期了嗎啊啊啊啊?!」
  「怎麼可能?!那個男人還活著嗎……?!」
  「他忘記上次自己造成了什麼樣的慘劇嗎,怎麼會有這麼學不乖的傢伙……!」
  「拜託誰快來把那傢伙解決掉好不好!」
  會議室一下子陷入瘋狂的騷動。
  「我也拿他莫可奈何……別看他瘋瘋癲癲的,奧威爾先生好歹也是年紀輕輕就爬到第五階級的天才魔術師,同時他也是每年都會捐大筆金錢給我們學院的大貴族的當家……我們不能連借個人手這點小小的要求都不答應他。」
  「問題是,繼續放任奧威爾搞下去,總有一天會鬧出人命的喔?!」
  「咿咿咿咿咿咿?!不要!我已經受夠了!!!!我說什麼也不想再跟奧威爾扯上關係──!」
  「啊啊?!萊因哈特老師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發作了──?!」
  在這場每個人都在呼天搶地哀號的騷動中,一副關老子屁事的模樣,心不在焉地參與會議的葛倫低聲嘀咕。
  「真是,吵死人了……不過就是去幫忙測試一下發明而已,這個騷動是怎麼回事啊……?奧威爾?學院裡有這號人物存在嗎?」
  「啊啊,對了。你還不知道他哪,葛倫。」
  像個淑女一樣端坐在葛倫旁邊的學院魔術教授之一、瑟莉卡‧阿爾佛聶亞露出了狀似愉快的笑容。
  「奧威爾‧休薩魔導工學教授……這傢伙平時都關在自己的研究室,埋首於魔術的研究,幾乎很少出來露面。你是新來的講師,也難怪你會不認識他了。」
  「那個不是重點啦……為什麼大家聽到那個傳聞中的奧威爾,會出現這種反應……?」
  看到大家那種今天就是世界末日般的驚恐模樣,連神經大條的葛倫也不禁緊張地冒汗,整個人都驚呆了。
  「雖然奧威爾有點容易被人誤會,可是他其實是個很有意思的人喔,葛倫。連我都對他另眼看待呢。」
  「瞧大家的反應,這樣還能算是有點嗎?而且會讓妳另眼看待,這樣反而更教人感到不安好嗎?」
  葛倫和瑟莉卡對話的同時,場內像在舉辦吵架大會的教職員們吵得愈發不可開交。
  「總之這次還是得推一個犧牲者出去!如果放他一個人不管,肯定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話、話雖如此,我可不要當那個倒楣鬼喔?!我還有最愛的家人……?!」
  「找擋箭牌也沒用的……所有人都有機會成為被休薩教授荼毒的犧牲品,一視同仁不是慣例嗎……呵呵呵……」
  「所以這次要推派誰出去?目前最少受到奧威爾‧休薩荼毒的人是誰……?」
  ……於是。
  會議室裡的所有人不約而同地把視線投射在葛倫身上。
  「……啊、啊??總感覺有一股非常不祥的預感……」
  「這次要推派誰出去呢……唔,我們採多數表決吧。贊成推派葛倫老師的人請舉手。」
  學院長登高一呼後。
  咻!
  除了葛倫和瑟莉卡以外,幾乎在場所有人都立刻舉起了右手。
  「好,全員一致通過,就決定是葛倫老師了。」
  咚!
  與會者通通起立鼓掌喝采。
  「怎麼回事啊,這個多數暴力──?!」
  葛倫忍不住抱頭大叫。
  「不要吵了……快點去吧,葛倫老師。不去的話我就要開除你囉?」
  「咦?!學院長?!」
  總是像個慈祥老爺爺的學院長使出了任誰都無法想像的魄力,整張臉都綠了的葛倫不禁往後倒退。
  「葛倫‧雷達斯……雖然我非常討厭你……可是唯獨這次我對你深表同情……」
  「連哈什麼的前輩也?!」
  沒想到竟然連葛倫的天敵哈雷都面無血色地說出了這種話。
  「咦、咦咦咦咦──?!奧威爾到底是怎樣?!我怎麼有非常不妙的預感?!」
  「嗯~他明明是個很有意思的傢伙啊……如果你不想去的話,我是可以代替你去啦……」
  當瑟莉卡向葛倫說出了這個方案之後。
  「住、住手啊啊啊啊──?!
  「萬萬不可!阿爾佛聶亞教授!妳千萬別去找奧威爾教授啊啊啊啊啊!」
  「要是世界毀滅了那該怎麼辦──?!」
  「我看妳根本就是想毀滅世界吧?!」
  整個會議室陷入了更大的恐慌。
  「怎麼了?為什麼大家要拚命阻止我呢。搞不懂呢?」
  面對著有些惋惜似地說著,聳肩苦笑的瑟莉卡。
  (也只能笑了……)
  葛倫就像顏面神經失調的患者一樣臉頰抽搐個不停。
  「話說回來……」
  崔斯特男爵深表遺憾地搖搖頭,嘆了口氣。
  「不管是休薩教授,還是阿爾佛聶亞教授……這間學校的高階級魔術師都不是啥正經的角色哪……真的是太教人惋惜了。」
  「你還真有臉說啊,第六階級的。」
  里克學院長的吐槽正是在場所有人的共同心聲。

  「……如此這般,總之我得去找那個傳聞中叫奧威爾的傢伙才行。」
  午休時間。
  朝著奧威爾的研究室出發的葛倫無精打采地走在學院校舍本館的走廊上,瞅了跟在後面的西絲蒂娜和魯米亞一眼。
  「我們是明白老師的情況啦。」
  西絲蒂娜心有不服地鼓起腮幫子,冷眼瞪著葛倫。
  「問題是,為什麼我和魯米亞也得陪你一起去?」
  「這種問題也需要問嗎?白貓……」
  葛倫給了西絲蒂娜一個無奈的眼神。
  「魯米亞人長得可愛又溫柔不是嗎?所以啊……萬一我發生了什麼事,當然會希望臨終時有個像她這樣的女孩陪伴在自己的身旁,凡是男人都有這樣的浪漫好嗎。」
  西絲蒂娜歪起頭。
  「白、白痴嗎?!那找我來又是為了什麼?!」
  「這種問題也需要問嗎?白貓……」
  葛倫又送了西絲蒂娜一個無奈的眼神。
  「妳這人囉哩叭唆又囂張得要命不是嗎?所以啊……萬一我發生了什麼事,當然會希望讓像妳這樣的女生去當替死鬼,凡是男人都有這樣的……」
  「魯米亞放開我──?!讓我殺了他──!殺了他之後我再自我了斷──!」
  「好,好了啦好了啦,西絲蒂,冷靜點冷靜點……老師是在開玩笑啦……大概吧。」
  魯米亞從後面拉住淚眼迷濛且暴跳如雷的西絲蒂娜。語尾顯得沒什麼自信。
  「好,吵著走著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了……這裡就是傳說的奧威爾‧休薩的魔術研究室嗎……」
  學院校舍本館深處中的深處。
  有一扇屹立不搖的大門擋在葛倫等人的面前。
  「不知道進去會碰到什麼牛鬼蛇神哪……」
  雖然那只是一扇平凡無奇的門,可是卻散發出一股異樣的魄力與壓力。
  「唉……話先說在前頭,勸你還是打消念頭啦,老師……」
  來到奧威爾的研究室的大門前,就算是西絲蒂娜也不禁畏縮了。
  「最好不要跟奧威爾‧休薩教授扯上關係,我說真的。你知道那個人在學院的稱號是什麼嗎?大家都叫他『天災教授』……雖然他那超凡的才能和實力都是貨真價實的,可是他總是把自己的才能發揮在奇怪的方面上,讓旁人蒙受無妄之災,簡直是跟自然災害同等級的純正變態大師了……」
  「我也非常不想跟他扯上關係,可是不去的話會保不住飯碗啊……唉,工作真辛苦啊……真想回到吃瑟莉卡軟飯的那個幸福時光……」
  當葛倫心不甘情不願地上前準備敲門的時候。
  乓──!
  門隨著一聲巨響,當著葛倫的面往左右兩邊打開了。
  「……啊?」
  葛倫目瞪口呆。
  有名身穿白袍型長袍的男子出現在門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