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Legend 魔獸師傳說
  • 原文書名: レジェンド
  • 集數: 第6集
  • 作者:神無月紅
  • 插畫: 夕薙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庭旭
  • 出版日期:2018/11/22
  • ISBN: 978-957-261-568-3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拯救熱病蔓延的城市後,回到基魯姆的雷伊與賽特便和A級小隊『雷神之斧』的羅特斯一起承接任務。雖然是對於雷伊來說相當簡單的討伐委託,但是任務當中卻感覺到帶著敵意的眼神從某處看著自己。
知道貝斯提亞帝國的刺客潛入城市的雷伊,靠著賽特的嗅覺成功地找出敵人的根據地。但是保護雷伊的賽特,卻因為被敵人的轉移魔方陣吸進去而失蹤了……!?
相關資訊
序幕

「嗚哦,今天看起來也很冷耶。」
來到旅館外面的雷伊這麼呢喃,他身邊的賽特也以喉嚨發出叫聲表示同意。
環視周圍,可以看見地面積了一層薄薄的雪。只能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吧,雖然積雪,卻有以冬天來說相當溫暖的陽光,幫忙把積雪融化成水。
從巴魯回來後已經過了幾天,雷伊在那裡遇到了魔熱病以及成為其病源的地下城核心,將其破壞又突然和亞拉重逢。這些騷動終於逐漸平息,而且也已經獲得充分的休養,如今為了帶賽特散步並且到公會看看,雷伊來到互外。
「這幾天因為各種事情而很忙碌啊。」
聽到雷伊的話,賽特歪頭露出「是嗎?」的表情。對於賽特來說,每天都有人來陪牠玩,似乎讓牠感到很開心。
「嗯,因為你從米蕾努那裡拿到許多食物吧。」
米蕾努寵愛賽特已經是眾所皆知,而她自己也承認。當她知道雷伊和賽特一起前往瘟疫蔓延的城市時,果然就因為衝擊與擔心而臥床好幾天。
如此一來,對於回到基魯姆的雷伊與賽特……不對,是對於賽特的疼愛便接近失控狀態,這幾天都拿著要給賽特吃的伴手禮食品來到夕陽小麥亭。
她拚命地寵溺賽特,還斥責雷伊帶賽特到那麼危險的地方去。那種極度偏心的態度,甚至讓其他旅館的住宿者都同情起雷伊來了。
雖然進入冬季,但幾乎還沒怎麼下雪,所以米蕾努儘管那麼寵愛賽特,今天早上仍率領『灼熱之風』前往公會承接最後的工作,雷伊受到啟發,也和賽特一起出門,決定到睽違數日的公會露個臉。

「啊,賽特,你還好吧?聽說你到危險的地方去了吧?來,嘗嘗這個吧!今天我請客。」
「哦哦,雷伊,怎麼覺得好久沒看到你了?怎麼樣?要不要來點我們家的串燒?在這種寒冷的天氣中,剛烤好的串燒最美味了。」
「你在說什麼啊,我們家賣的湯才是最棒的唷!雷伊,裡面還加了加美利翁的肉哦,要不要來一碗?」
「這樣的話,當然也要來一份我們家的三明治囉,這與湯品最搭。」
「嘖,你真是厚臉皮耶!」
雷伊和賽特走在大馬路上時,和眾攤販進行慣例的對話,然後接下串燒、三明治,甚至還停下來喝湯,就這樣在路上邊走邊吃。
當中比較不一樣的,是販賣湯品的商店出現了烏龍麵的品項。在雷伊前往巴魯的兩個禮拜之間,迪蕭特似乎把食譜教授給認識的人了。
(若只有滿腹亭販賣的話,應該有好一段期間能夠獨佔利潤才對。嗯,不過這的確是推廣製法的最佳方法。)
就算可以獨佔利潤,只有自己一間餐廳販賣烏龍麵的話,很難把它推廣出去,但是讓認識的人再教給認識的人……像這樣拓展出去,烏龍麵這個食材自然就會普及化。
雷伊不清楚具備職人個性的迪蕭特是否想得如此深遠,然而烏龍麵此一食材因為這個選擇而接受度大增,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照這種情形來看,不久之後炒麵、義大利麵以及蕎麥麵就會被開發出來了……希望義大利麵能讓迪蕭特開發出來。因為他兒子就叫※哈斯達。)(譯註:哈斯達音近日文的義大利麵。)
一同前去狩獵加美利翁的同等級冒險者,閃過雷伊的腦袋。
雷伊這麼想著,跟平常一樣買了三明治、像是熱狗堡的小菜麵包、串燒、果汁、水果等食物和賽特一起吃,多餘的則收進霧氣環裡面。
最後當可以看見公會時,不用雷伊指示,賽特就前往待機處躺了下來。
小孩子們發現賽特,立刻聚集到牠身邊,雷伊邊看著這幅景象,進到了公會裡面。

「……沒什麼人嗎?」
目前是上午十點這個處於早上與中午之間的時段,所以委託板前面幾乎沒有冒險者。
由於季節已經可以說是冬天,許多冒險者都決定在春天之前不再接任務了。
雷伊看向與公會併設的酒店,發現該處和委託板前面完全不同,可以看見其他冒險者的身影。人數比不上夜間時段,但雷伊自從來到基魯姆並加入公會之後,這已經是他見過最多的酒客了。
他莫名地為這種景象嘆了口氣,準備再度轉向委託板。
「哦,這不是雷伊嗎?好久不見了。」
轉頭往傳出聲音的方向看去,隨即發現那裡站著三個人。
擁有一副鍛鍊到極限的肉體,身上揹著巨大戰斧的男性戰士。
身穿長袍,手上拿著法杖的女魔法師。
年齡跟雷伊差不多,肉體卻經過嚴格鍛鍊的男性戰士。(插圖P9)
雷伊當然知道這三個人是誰。他們是A級小隊『雷神之斧』。率領小隊的艾魯克在這個公會裡具備頂級的戰鬥力,綽號跟小隊名稱一樣是雷神之斧。
「艾魯克、米恩、羅特斯,確實好久不見了。一陣子沒見到你們,發生什麼事了嗎?」
身為『雷神之斧』隊長的艾魯克,臉上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搔著頭開口說:
「沒有啦,因為其他城市出現有點棘手的怪物,所以我們出了趟遠門支援。」
「棘手的怪物?」
「嗯嗯,是龍種唷。」
雷伊的動作停了下來。經過幾秒鐘之後,才用帶著懷疑的眼神看向艾魯克。
艾魯克應該也知道雷伊會以這樣的眼神看著自己吧,只見他露出苦笑說道:
「不是你所想的那種超越S級的龍。說是龍種,其實是沒有智慧的龍,算是下級的龍唷。不過還是集合了五組以上的A級小隊,才終於把牠解決掉。」
他的話讓雷伊露出理解的表情。雖然要稱龍種或者稱龍,是依個人的習慣而有所不同,但龍種之間還是有相當明確的強度差異。比如說,一般龍騎士所乘坐的飛龍也稱為雙足飛龍,屬於最下級的龍種之一。
而雷伊身上龍皮長袍所用的材料龍種是上級龍,具備優於人類的智慧,甚至可以使用龍言語魔法這種專屬魔法。
另外艾蕾娜拿到繼承之祭壇的魔石,其主人古龍則是活過千年以上的真正怪物。
「到底是怎麼樣的龍呢?」
聽說打倒了龍,連雷伊也被引起興趣。面對出於好奇心提出問題的雷伊,艾魯克的妻子──實質上領導雷神之斧的魔法使米恩笑著表示:
「像你這樣的少年果然也對龍種有興趣嗎?我們打倒的是岩龍。以下級龍種來說,已經是十分強大的對手囉。」
「岩龍?從名字聽起來,是屬於地龍系嗎?」
「嗯嗯。雖然無法在空中飛行,可是防禦力非常高。」
「只要有媽媽的魔法,其實不是太難打倒啦。」
羅特斯不知道為什麼像是自己打倒了一樣,以得意的表情丟出這麼一句話,雷伊看著他,在內心露出苦笑。
(依然是個媽寶嗎?不對,等一下哦,能夠如此驕傲地說話,就表示……)
「……你不會也跟去了吧?」
羅特斯的年紀跟雷伊差不多,但已經是C級冒險者,也可以反過來說還只是C級。雷伊實在不認為只有C級的他,有辦法應付需要聚集數支A級小隊才好不容易打倒的怪物。
雷伊的問題讓羅特斯不由得皺起眉頭。看見羅特斯的模樣後,艾魯克把手伸過去,用力猛搔他的頭。
「嘎哈哈哈哈,就算是我,也不會帶兒子去對付岩龍啦!戰鬥的時候,讓他去防守作為據點的地方了。」
「我想也是。C級程度的冒險者要對付龍種實在太勉強了。人多一點的話,或許可以打得過雙足飛龍吧。」
「嗚,少、少囉嗦啦!說起來,你也還不過是D級吧!」
羅特斯因為不好意思而臉頰微紅,瞪著雷伊。
他嘴裡雖然這麼說,不過只要想起在半獸人聚落曾經看過的雷伊戰鬥力,就忍不住浮現「這傢伙或許能幹掉龍?」的想法。
「羅特斯,你這麼說有點太天真了。」
米恩如此對羅特斯搭話。她以讓人感覺不到平常那種女人味的中性口吻繼續表示:
「我聽說雷伊接下了委託,送藥材到瘟疫流行的城市,而且還是公會會長的指名,然後好像也完成這個委託了,對公會的貢獻度應該已經足夠。我想近期之內就會升級了吧。」
「媽媽……」
敬愛的母親所做的發言,讓羅特斯像是受到衝擊般往後退了一步。
這時候,艾魯克以興致勃勃的眼神看著自己兒子的模樣,最後像是想起什麼事情般看向委託板。
「對了,羅特斯繼續像現在這樣躲在我們的保護之下,實在不是什麼好事。怎麼樣啊,雷伊?想不想跟羅特斯兩個人承接討伐任務呢?」
「……啥!?爸、爸爸,別突然說這種莫名其妙的話好嗎!」
羅特斯反射性這麼回答,令人意外的是米恩也立刻贊成這個意見。
「說的也是。這或許是不錯的提議唷。」
「等等,怎麼連媽媽都這麼說!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這次的任務結束之後,就要一直休息到春天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