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
  • 原文書名: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 集數: 第13集
  • 作者:羊太郎
  • 插畫: 三嶋くろね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9/7/5
  • ISBN: 978-957-263-009-9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意外發生得很突然。下學期才剛開始,學院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梨潔兒卻在教室昏倒了。病名是『乙太解離症』。屬於『Project:Revive Life』產物的梨潔兒,壽命即將走到盡頭。為了治好梨潔兒,葛倫試遍了各種方法,最後的一線希望,只剩特務分室持有的極機密資料──然而,新室長薩拉斯‧休馬赫向葛倫提出了交換條件──那就是討伐企圖行刺女王陛下的逆賊阿爾貝特!?
「如果他真的墮入了邪道……那麼狠狠修理他一頓就是我的責任。」
這個偶然會是命運的惡作劇嗎?為了拯救梨潔兒的性命,也為了從阿爾貝特的口中問出真相,愚者葛倫重出江湖!
相關資訊
「葛倫老師,西絲蒂娜同學、魯米亞同學……身為法醫師,有件令人難過的消息我必須據實以報。梨潔兒同學已經無藥可醫了……」
  在陳設了白色病床和藥物櫃的學院醫務室裡。
  法醫師瑟希莉亞面露沉痛的表情斬釘截鐵地做出宣告後,葛倫突然覺得眼前一黑。
  「怎、怎麼可能……」
  「……!」
  葛倫身後的西絲蒂娜茫然地愣住了,魯米亞則是倒抽一口氣。感受到身後兩人的動搖與困惑,滿頭大汗的葛倫苦惱地閉上眼睛,用力握緊了拳頭。
  他們早就有不祥的預感。梨潔兒突然在教室昏倒後,所有法醫咒文都無法對她產生效果。用靈力視覺觀察,可以發現梨潔兒的體內瑪那微弱到前所未見的程度,就跟瀕死之人一樣。簡直像風中殘燭。彷彿壽命已經要走到盡頭似的。
  梨潔兒恐怕不是單純病倒,死神的鐮刀已經架在她的脖子上了──當時在教室的人都看得出如此顯而易見的事實。
  「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只有設法為她延命……真的很抱歉……」
  「我、我不相信……!」
  一旁的西絲蒂娜鐵青著臉,「碰!」的一聲撞開椅子站起來後,把雙手搭在坐在對面的瑟希莉亞的肩頭上。
  「為、為什麼會這樣!明明梨潔兒昨天還神采奕奕地在舞劍啊!而且還津津有味地吃著草莓塔……本來還好端端的今天卻快死了,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這樣!到底為什麼!」
  「西絲蒂不要這樣!拜託!冷靜一點!」
  「我求妳了,瑟希莉亞老師!救救梨潔兒!快點救她啊!」
  魯米亞把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的西絲蒂娜從瑟希莉亞的身邊拉開,阻止她繼續失控下去。
  於是,西絲蒂娜窩在魯米亞的懷裡一邊發抖一邊啜泣了起來。就連安慰著西絲蒂娜,個性極為堅強的魯米亞也忍不住快哭了。
  「…………」
  葛倫因為西絲蒂娜的情緒爆發反而保持住了冷靜,他不動聲色地瞥了宛如死人般,一動也不動地躺在醫務室裡面的病床上的梨潔兒一眼。
  那張病床的下方和周邊設置有各式各樣的魔法陣、魔導裝置和磐石型魔導演算器,從裝置延伸出來的導管和肉眼無法看見的靈能經絡都插在梨潔兒的身上。裝置檢測到的微弱生命反應,就是梨潔兒一息尚存的證明。
  葛倫默默地注視了這樣的梨潔兒好一段時間,然後一如下定決心般,用視線和頷首示意瑟希莉亞繼續說明。
  「……梨潔兒同學得到的是……人稱『乙太解離症』的疾病。」
  「什麼?『乙太解離症』……?」
  原以為會是什麼疑難雜症的葛倫在聽到這個病名後,深感意外似地猛眨眼。
  『乙太解離症』跟一般肉體上的疾病不同,屬於一種發生在靈魂上的病症,因肉體和靈魂的結合出現鬆脫的現象,導致靈魂和肉體逐漸剝離,乃是非常可怕的魔術性疾病。
  當然了,隨著病情加劇,一旦靈魂和肉體徹底剝離,患者必死無疑。
  這是廣為人知的疾病,長年不斷使用負荷過重的魔術,對靈魂造成長期負擔的魔術師十分容易罹患,問題是──
  「我有疑問。『乙太解離症』不是早就有治療方法了嗎?」
  葛倫說得沒錯。
  『乙太解離症』在很久以前確實是不治之症,當時甚至被視為〝魔術師絕症〞,人人談虎色變,可是現在已經建立出一套治療方式,只要施行心靈手術就有極高的機率可以治癒。
  如果是老魔術師也就罷了,梨潔兒還很年輕,不可能治不好。
  「沒錯,如果是一般人的『乙太解離症』,我有將近百分之百的信心可以治好。可是……梨潔兒同學她……卻讓我束手無策。」
  瑟希莉亞露出打從心底感到痛苦的表情,從喉嚨深處擠出聲音似地坦承道。
  「梨潔兒同學的靈魂太奇特了。她的靈魂的乙太構造……完全無法分析。」
  乙太構造……白話的說法就是『靈魂的形狀』。靈魂無法用肉眼目視,也無法用三次元的概念來形容。靈魂具備異相次元‧虛數量的形狀,構成十個靈域。
  除非用魔術解析乙太構造,並且製作靈域圖版,否則無法執行心靈手術。少了靈域圖版的心靈手術,就跟在閉上眼睛並且封印觸覺的情況下動外科手術一樣魯莽。
  心靈手術系白魔術儀式以靈魂為治療的對象,當中最不可或缺的資訊就是靈域圖版。
  「我不相信……如果是魂紋解析也就罷了,可是像瑟希莉亞老師這種程度的專家,怎麼可能會無法掌握乙太構造……那不是乙太法醫學的基礎中的基礎嗎……」
  「沒錯……是基礎中的基礎。問題是,梨潔兒同學的靈魂不知何故非比尋常。」
  瑟希莉亞一如對自己的無能感到懊惱般說道。
  「梨潔兒同學的靈魂的十個靈域,彼此之間的界線非常模糊不清,完全無法辨識出整體的樣貌。就連串連各靈域的靈絡,流動方式也不清不楚……一般人根本不可能會有這種靈魂。簡直就像把複數的靈魂強行疊加在一起似的……我以前從來沒看過這種靈魂……」
  聽了瑟希莉亞的說法後,葛倫恍然大悟。
  「──!難道……是因為『Project:Revive Life』……?」
  他想起來了。梨潔兒不是尋常的人類。她是經由『Project:Revive Life』這個讓死者復活的禁咒誕生的魔造人。
  她的乙太構造之所以無法分析,很有可能是因為──
  「……葛倫老師,關於梨潔兒同學的靈魂,你有什麼訊息可以和我分享嗎?」
  發現葛倫的臉色有了變化,瑟希莉亞壓低音調詢問。
  儘管梨潔兒的真相是絕對不允許洩露出去的秘密,可是事態緊急,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
  「……瑟希莉亞老師,妳冷靜聽我說。可以的話,麻煩妳務必保密。其實……」
  葛倫把自己的過去和梨潔兒的來歷,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神情嚴肅的瑟希莉亞。

  「原來如此……曾經發生了這種事情嗎?實在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經過葛倫漫長的說明,瑟希莉亞一如釐清了疑惑般點頭。
  「『Project:Revive Life』,據說是以另一種方式調整肉體(物質)、靈魂體(乙太)、精神體(心靈)的替代物,並且將它們結合在一起的禁咒法。『祭壇乙太』做為靈魂體的替代品,必須利用複數的人類靈魂精製而成。也難她的怪乙太構造會那麼奇怪複雜了。
  由席翁‧雷佛德所執行的『Project:Revive Life』,術式上疑似出現了破綻。隨著時間的經過,肉體與靈魂體的結合開始鬆脫。所以梨潔兒同學才會罹患理當不可能在這個年紀發病的『乙太解離症』。」
  「應該……八九不離十吧。」
  葛倫心情複雜地如此回答後,進入了正題。
  「瑟希莉亞老師……真的已經沒有拯救梨潔兒的辦法了嗎?」
  「她得的病就只是『乙太解離症』。所以只要設法分析乙太構造,製作出靈域圖版的話,隨時可以施行心靈手術予以治療……問題是……」
  問題是,梨潔兒的靈魂無法分析,自然也不可能製作出靈域圖版來。
  葛倫鎖起眉心,露出滿是煩惱與糾結的表情瞪視虛空。
  氣氛凝重的四人只是無所作為地枯坐了好一段時間。
  這時。
  「……嗯……葛、倫……?」
  醫務室深處的病床似乎有了動靜。
  定睛一瞧,雖然意識仍處於朦朧的狀態,不過梨潔兒似乎醒來了。她轉動脖子,露出一副好像真的快睡著的表情,眼神迷濛地注視著葛倫。
  「……發生……了什麼事……?葛倫……你的……表情……有點、可怕……」
  「…………」
  「……我……怎麼……了?好想睡……不知道、為什麼……非常……想睡覺……」
  「…………」
  「……我好怕……葛倫……我有種……好像快要……消失的感覺……好害怕……」
  梨潔兒用微弱到快聽不見的聲音不安地喃喃說道。
  葛倫一聲不響地起身離座,走到了梨潔兒的身旁。
  「……啊……」
  葛倫默默地輕撫梨潔兒的頭後,梨潔兒像是覺得很舒暢似地瞇起了眼睛。
  葛倫不發一語,只是一直撫摸梨潔兒的頭……不久,他一如下定決心般轉身望向西絲蒂娜等人。
  「喂,白貓……現在可不是流淚的時候。」
  「──!」
  葛倫以鏗鏘有力的語氣說道後,在魯米亞的懷裡哭腫了雙眼的西絲蒂娜有氣無力地抬起了臉孔。
  「無論何時,魔術總是有辦法能化腐朽為神奇。梨潔兒的靈魂無法解析?不可能製作得出靈域圖版?那又如何?即使明知道不可能,我們還是只能試著去解析梨潔兒的靈魂,並且製作出靈域圖版不是嗎?」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