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東京闇鴉EX
  • 原文書名: 東京レイヴンズ
  • 集數: 第3集
  • 作者:あざの耕平
  • 插畫: すみ兵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廖子雯
  • 出版日期:2016/8/25
  • ISBN: 978-986-470-704-1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陰陽師培育機構「陰陽塾」,那裡是總有一天會在夜空翱翔的年輕闇鴉們累積實力、建立羈絆的巢穴。
  萬一被人發現,夏目的祕密便很有可能會曝光的東西,竟在塾內不見了,於是她與春虎等人決定潛入夜晚的塾舍,結果碰上近來每晚在塾裡徘徊的神祕式神……!?
  深夜在陰陽塾發生的騷動、逃離天才美少女的糾纏、空的數量暴增(!?)事件等,交織出陰陽塾裡熱鬧又快活的日子。
  書中同時獨家收錄傳說中的陰陽師‧土御門夜光,與他的式神‧飛車丸和角行鬼的昔日回憶。

(2016年8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楔子

  陰陽塾擁有相當悠久的歷史。
  肩負起新的咒術界,成為新咒術使用者的新陰陽師。為因應戰後在都心頻繁發生的靈性災害,另外也為了讓一度瀕臨消滅又成功中興的「咒術」技巧能夠傳承下去,陰陽塾創立了,目標是培育新時代的陰陽師。
  創立者是陰陽道名門倉橋家的才女,倉橋美代。她成為自己創立的陰陽塾塾長,之後有長達半個世紀以上的時間為培育後進不遺餘力。講師們也為了讓咒術能夠傳承至後代,時而嚴厲,時而堅持不懈,持續指導年輕人們,陰陽塾因此栽培出了許多優秀的陰陽師。
  有才能的年輕人從全國各地聚集至這座咒術的學習殿堂,陰陽塾。
  那裡不只是對將來抱持夢想的年輕塾生,也是大人們挑戰未來的舞台。



  陰陽塾地下室的咒練場裡,聚集了眾多塾生。
  這地方本來是甲級咒術實技課使用的場所,不過此時在競技場中央,全學年的塾生集合在這裡並且排成整齊的隊伍,其中最醒目的當屬位於最前面的團體。那些塾生身穿全新的制服,明顯看得出緊張的模樣,他們是從今天起正式成為陰陽塾一員的新生。
  站在最後面的團體裡,百枝天馬望著新生的樣子,眼裡滿是懷念。
  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入塾典禮,前年他站在最前面的團體裡面,比周圍任何一個人都緊張得臉色慘白。如今他已是最高學年的塾生,守望著新來的學弟妹們。
  陰陽塾是道窄門,不過畢業和入塾一樣困難。每年都有幾位塾生受限於才能,在中途離開陰陽塾。
  自己有多少才能?此時站在身旁的同學比自己還要優秀多少?正統──而且嚴格──的陰陽塾課程,自己真的跟得上嗎?這樣的不安幾乎要壓垮他──
  ……不對。天馬在內心苦笑。
  入塾典禮當天,他心裡根本沒想到這麼久遠的事情,讓他煩惱的是更切身的問題,像是能不能順利融入班上環境,或是能不能交到朋友。第一次相遇的同齡男女,從日本各地聚集來的同學們說起來全是菁英候補,每個人看起來都比自己厲害,讓天馬感到無所適從。
  之後過了兩年。
  這兩年發生了許多事,而且是那個時候壓根想像不到的各種事情。
  如今,自己仍像這樣留在陰陽塾裡。
  「…………」
  天馬的神情有些抑鬱。
  充當入塾典禮會場的咒練場裡,響遍了講台上塾長的致詞聲,只是此時傳來的是與天馬入塾時完全不同的嗓音。去年秋天,自創立後便以塾長身分引領陰陽塾、老師與塾生的倉橋美代塾長退休,那時候距離發生在夏天的那起「事件」又隔了一段時間。
  繼任的塾長是陰陽廳的前官員,也就是所謂的旋轉門。不過那既不是壞人也不是個無能的人,他接下偉大前任者的職務,沒有經過太大的動盪,把塾裡經營得井井有條。
  只是……
  寂寞依然揮之不去,沉痛的感覺也是。
  天馬喜歡倉橋塾長,儘管有讓人傷腦筋的地方,也不能說完全沒有造成他人的麻煩,但包括這些人格特色在內,他相當尊敬倉橋美代這位人物。她由衷重視自己這些人──塾生們,並且毫不吝嗇傾注自己的感情。雖然顯得不知輕重,但他深信自己有必要回應對方的這股熱忱,這麼做是為了塾長,也是為了自己。
  這時。
  『接下來……請本塾在校生致詞,勉勵各位新生。在校生代表請上台。』
  現任塾長說完後,天馬所在的團體──升上三年級的其中一位塾生點頭後離開隊伍,神情相當平靜。
  場內出現些微騷動,騷動不是來自新生,而是二、三年級塾生。看在知道去年那起「事件」的人眼裡,會這麼議論紛紛也是無可厚非。這件事與自己也有關係,天馬感覺到附近也有人偷偷瞥向自己。他對這些視線提高警覺,始終保持平靜,不為所動。
  從二年級升上三年級時舉行了升級測驗,測驗成績鶴立雞群的塾生如今正緩步走上講台。
  倉橋京子。
  前塾長的孫女,也是現任陰陽廳廳長的女兒,名門倉橋家的千金。那副清秀──但在這半年裡忽然變得成熟的美貌吸引新生們的目光,掀起一陣近似嘆息的感慨。感慨不單純只是來自對美貌的憧憬,通過陰陽塾這道窄門的優異才能者──也就是見鬼能力優秀的少年少女眼中,京子身上散發出的那股高雅而且華貴的靈氣實在過於耀眼奪目。不只是新生,天馬也為了前同學的「美」無法自制地受到吸引。
  那起「事件」後,兩人鮮少有交談。
  不過「視」也知道,她在那之後是多麼認真而且誠摯面對自己的咒術。如今為了朋友,為了夥伴,她正專心磨練去年夏天夜裡綻放的才能。天馬不禁揚起嘴角,眼眶發熱,努力鎮定住自己的情緒。
  自那起「事件」之後,天馬與京子幾乎沒有再交談過。這是他們共同下的決定,為了避免引起周圍的關注,盡可能不要有貿然的接觸。
  京子站在講台上,嫣然一笑,『──恭喜各位新生入塾。』在麥克風前講了起來。
  升級測驗上,京子留下了出類拔萃的成績,因為過去與她爭奪名次,成績比她還要優秀的那個男生──正確來說是女生的人已經不在陰陽塾裡面,曾是她式神的那個男生也一樣,還有和他們兩人同時也是天馬與京子朋友的另一個他也不在了。
  他們現在這個時候在什麼地方做什麼事情,天馬無從得知。
  雖然不知道,但彼此之間的羈絆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他對這件事有絕對的自信。一同度過的光輝歲月如今仍在內心閃耀,不只沒有褪色,甚至變得比以前更加珍貴。現在在講台上致詞的京子心中,一定也是相同的感受。
  半年前那段動盪不安而且絢麗的記憶。
  那是在天馬──算得上波濤洶湧──的人生中,極為幸福的一段時間。
  正因為有那段回憶,自己才能像這樣保持平靜,能冷靜面對這龐大的失落感。
  即使無法獲得稱讚,無法獲得肯定,也能不讓孤獨壓垮自己,只是平心靜氣地埋頭進行訓練。面對過於無謀的「可能性」,無所畏懼地邁開向前的腳步。低著頭,壓抑著氣息,然而眼神始終堅定。
  那些日子蘊藏的力量就是如此強大。
  然後……
  天馬微微笑了出來。
  忽然間,他憶起前年──不是自己入塾時的事情,他記起了去年入塾典禮時的光景。
  好不容易升上二年級,懷抱著不安迎向入塾典禮時,典禮上出現了一位年幼的「特等生」。她的發言掀起的風波天馬歷歷在目,宛如事情就發生在不久前。

  ──『他是我的初吻對象!』

  那是他們其中一位重要的夥伴,如今她也已經不在陰陽塾裡。不過他怎麼也無法忘記她那些偏執、自大、單純又心口不一的各種表情。
  老實說,天馬不認為她現在還能露出和當時一樣的笑容,不過在未知的未來裡,他堅信她的臉上還能重現當時的笑容,而且是深信不疑。
  『請各位在塾內度過充實的每一天,在從陰陽塾畢業,進入社會之後,也能在回想起來的時候從中獲得幫助的每一天──』
  京子在感慨中結束致詞。一秒過後,會場中響起如雷的掌聲,天馬也把手拍得發疼。
  自己的確很幸福,他心想。
  不管現在身處在什麼樣的困境中,自己確實有可以從回想中獲得助力的每一天的回憶。

第一章☆涉谷大逃亡

  「什麼?你們自以為有辦法抵抗我嗎?你們有沒有搞懂自己的立場?」

  「什麼?除了全力應『好』以外,沒有其他答案了吧?絕對服從是最基本的哦~?」

  「什麼?別說了,總之照我的話做就對了。再說你們忘了說『遵命』,在回答的前後要記得說『遵命』!」

  「親愛的,我要草莓牛奶,快去。」

  土御門春虎、土御門夏目以及『神童』大連寺鈴鹿,三人最近日常的相處模式大多都是這種感覺。



  星期天,早上十點。
  陰陽塾男生宿舍餐廳裡,可以看見春虎與夏目虛軟無力地趴在桌上。
  兩人受到『十二神將』新生連日來殘暴的虐待,憔悴到了極點。難得的假日,他們完全提不起出去遊玩的精神。
  「……夏目,我現在才注意到妳的頭髮好毛躁……而且還有分岔……」
  「……春虎你還不是一樣,你都冒出黑眼圈來了,而且你的眼神跟一條死魚一樣……」
  毫無生氣的視線交會,春虎與夏目聊著不著邊際的廢話。餐廳裡除了他們兩人沒有其他塾生,夏目也就恢復了「原本」的嗓音。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