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劇場版小說 進擊的巨人 ATTACK ON TITAN
  • 原文書名: 小説 映画 進撃の巨人 ATTACK ON TITAN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作者:浅倉冬至/原作:諌山 創/腳本:渡辺雄介、町山智浩
  • 插畫:
  • 系列別:酷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張紹仁
  • 出版日期:2017/6/26
  • ISBN: 978-986-486-404-1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百餘年前,突然出現的巨人,使文明一夕崩壞──
為了防止巨人入侵,巨人大戰中的倖存者築起了三道巨大的城牆,確保人類得以維持和平的生活圈。百年以來,雖然城牆未曾遭到破壞,但也無法保證今天依然不會被毀滅──
日本享譽全世界的「怪物」漫畫,拍成了真人電影「進擊的巨人ATTACK ON TITAN」,如今電影改編為小說!閱讀小說,體驗嶄新的「進擊」世界吧!

(2017年6月26日上市)
相關資訊
※※※

──太陽或許會墜落地面──
阿爾敏的腦海裡,瞬間閃過了這種完全不可能會發生的念頭。
事實上,地面正在劇烈搖晃,讓他們連站都站不穩。城牆的另一邊也傳來了天崩地裂般的巨響。原本萬里無雲的晴天,瞬間就遭到黑暗籠罩,不知從何方吹來一陣熾熱的風。
太陽墜落了。
若非如此,便無法說明現在的狀況。
轉瞬間發生的事,讓阿爾敏失去冷靜,腦海裡在短短的數秒內模糊地描繪出這種可能性。
但沒過多久,阿爾敏──以及在場的其他三個人──就正確地掌握住了情況。
小石頭伴隨著熱風從頭上吹掉了下來。一開始還稀稀落落的,不久之後就像是下雨一般,變得更加激烈。對於幾乎站在城牆正下方的他們來說,高達五十公尺的「『第一道牆」』頂端,就算是想要抬頭仰望都不容易。他們抬起頭、抬起頭,直到脖子都要開始發疼了,不停地將頭往後仰,才好不容易將牆的頂端納入視野裡。他們舉起手擋在臉前,防止掉落的小石頭打到臉,並且瞇起眼睛,就像是在偷窺一般,慎重地凝視著。
這麼做之後,他們終於在不清楚是蒸汽還是沙塵的濛濛煙霧中,看到了那個東西。
在逆光下……──
「那個東西」在──他們的眼裡看起來,只是「『某種漆黑的東西」』,緩緩地開始移動,就像是要吊整個世界的胃口一樣,以不協調的姿勢移動作著。每當那個東西移動,墜落的小石頭就變得更多。地面就彷彿像是獲得了生命一樣,開始震動。
在他們理解一切的瞬間,阿爾敏──以及目擊到那個東西的所有人──都深深體會到了絕望的感受。
我們都受到了支配。
我們被城牆,或者該說是被籠子所囚禁,是可憐的獵物。
我們屈服於無法抵抗的壓倒性力量,失去自由,也放棄了希望。

不久之後,城牆即將遭到破壞。

※※※

1.地獄邊緣

果然是發條斷了。
阿爾敏輕輕嘆了一口氣,熟練地使用鎳子,靈巧地取出斷掉的發條,並注意不要影響到其他零件,再次將新的發條裝進去。他把齒輪放回去,蓋上背蓋,確認沒有異狀之後就開始轉動旋鈕,確認指針的運作。
修好了。
「不好意思。」
阿爾敏抬起頭來,看到水果店的老闆正站在那裡,手上還提著一個塑膠桶。
「對、對不起。」阿爾敏連忙站起來。「你等很久了嗎?」
「沒有沒有,我才剛來而已。請幫我加滿吧。」
阿爾敏接過塑膠桶,拿到輸油管前,扭開龍頭之後沒多久,柔滑的菜籽油就開始流進塑膠桶裡,散發出一種獨特的香氣。同時,阿爾敏的思考也漸漸回到了現實世界。他往店門口仔細一看,看到那裡就跟平常一樣,有大量的人潮在商店街裡來來去去。斜對面農具店裡的討價還價聲,也斷斷續續地傳到了他的耳裡。每個人都為了不要迷失自己的目的地,而穿梭在人群中前進。這裡雖然貧窮,但各家商店依然充滿活力,跟平常一樣擁擠、喧囂。阿爾敏搖了搖頭,開始反省。他每次都這樣,只要一集中精神在工作上,就會忽視周遭。這樣一來實在沒辦法顧店。
在等待著油加裝滿之前,水果店的店長無事可做,就隨意看向桌面。「這個是什麼?」「這是發條式的計時器。」阿爾敏回答道。「這是用來測量菜籽的榨油時間的,比沙漏還要方便哦。因為有點故障,所以我剛剛在修理。」
「是你自己做的嗎?」
「是的。」
聽到回答之後,店長依然盯著計時器,露出了苦澀的表情。「或許是我雞婆,但這種事情作得太過份過分可不好啊。而且還是在這種人來人往的店鋪裡……不知道會被什麼人看到啊。」
阿爾敏微微一笑。「這附近不會有憲兵來啦。」
「不不不。」店長露出為難的表情。「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行動範圍也擴大了。之前這附近有個人就被憲兵帶走了。我原本也想說,這裡在『第一道牆』旁邊,是南方邊界的小村落,所以就一時大意了,但最近實在變得很有壓迫感啊。」
「……我會小心的。」
阿爾敏將裝滿油的塑膠桶交給店長。
「對了──」阿爾敏說道。「艾連的狀況如何?」
店長聽到之後,看起來像是回想起什麼不好的事情一樣,表情變得扭曲,粗暴地把油錢付給了阿爾敏。
「……他一下子就不幹了。」
「不、不幹了?!?」
店長不悅地點了點頭。「那傢伙太糟糕了,一點用處也沒有。他好像以為他的工作是跟客人吵架。」
阿爾敏想像得到狀況大概是如何,不禁嘆了一口氣。
店長繼續抱怨道:「那種沈沉不住氣的傢伙,乾脆加入調查隊算了。」
「調查隊?」他沒聽過這個名詞。「不是調查兵團軍團嗎?」
「你不知道嗎?就是市民調查隊啊。?」店長瞪大了眼睛,顯得相當驚訝。他從骯髒的褲子口袋裡拿出一張紙。「之前商店街的會議裡也有公布過,中央的公佈布欄上也有貼出公告。你沒有聽說嗎?」
阿爾敏回答說,上次的會議是他爸爸參加的,並接過了那張紙來看。之後,他在內容裡看到了一件好消息,便就脫下了被菜籽油所染色的麻布圍裙。這真是個好消息。

幾分鐘後,阿爾敏的爸爸回來了,阿爾敏把顧店的工作交給爸爸後,就飛奔到商店街的人群裡。艾連所居住的小木屋離商店街約三條街道遠,那邊街上的行人遠比商店街少。嚴格來說,小木屋的擁有者是阿爾敏的父親,但現在透過一個名叫索達的男人租給了艾連。阿爾敏敲了敲玄關的門,但艾連並不在家。
阿爾敏不清楚艾連去了哪裡,於是前往小木屋隔壁的紡織工房,向站在工房前的女性問道:「請問米卡莎在嗎?」。不久之後,米卡莎就出現在店門口了。她脫下綁在頭上的工作用頭巾,柔順的黑髮揚起美麗的弧線。
「抱歉突然來找妳,米卡莎。」阿爾敏開口問道。:「妳知道艾連去哪了嗎?」
米卡莎用一如以往的平板語氣回答:「他說他開始在水果店上班了。」。聽到米卡莎這麼說,阿爾敏便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講給她聽。於是,米卡莎似乎顯得有點不悅,眉毛抖了一下。
「如果要說他會去的地方的話,應該就是那裡。」米卡莎說道。「未爆彈山丘。」
「他會跑去那裡?」
米卡莎點了點頭。「我也要過去。你先等我一下,我去把工作做個收尾。」

被稱為未爆彈山丘的地方,是一個比周圍略高的小山丘。就跟字面上所描寫述的一樣,有一顆似乎被人遺忘的未爆彈就孤伶伶地躺在那裡。圓柱型的巨大未爆彈全長大約五公尺,樣子像是平躺在地上,就這樣被遺棄在這裡。山丘位於阿爾敏他們住的蒙虔往上坡走一段路之後的地方,在那裡可以眺望整個蒙虔、廣大的農園、綠油油的牧草地,以及聳立於天際的「『第一道牆」』。雖然這裡的視野很好,但由於有未爆彈的存在,使得會接近這裡的人非常少。
「……他真的在這裡。」阿爾敏吃了一驚。
想不到,艾連竟然睡在那顆未爆彈上面。就算那是百餘年前「『大戰」』時的未爆彈,或許也會因為某些刺激而引爆啊。
艾連察覺到阿爾敏的聲音,就翻了個身,轉過頭來,用詫異的表情看著他們兩人。不知道是艾連的眼神與生俱來就那麼兇惡,或者是他真的心情不好,他的視線就像是在責怪那兩個人一樣。
「你們為什麼會來這裡?」
「其實是──」
「你為什麼要辭職?」米卡莎打斷了阿爾敏,開口說道。她的口氣嚴厲,就像是在逼問艾連一樣。「你好不容易才找到工作耶。」
艾連懶懶地抓了抓頭。「因為很煩啊。客人一下叫我做這個,一下叫我做那個,只不過是買了一顆水果而已,就那麼囂張……」
「這種事你應該料想得到吧?大家都想用少許的錢,盡可能買到更好的東西。」
「因為他們在牆內苟且偷生,所以才會對水果店逞威風。那些人都太無聊了。」
「你的論點偏了。你自己也一樣生活在牆內啊。」
米卡莎的話語似乎刺激到了艾連,艾連原本就兇狠的眼神變得更加凌厲。他緊靠著黯淡金屬色的未爆彈滑了下來,降落在米卡莎面前。
「我不一樣。」艾連用力瞪著對方。
「有哪裡不一樣?」米卡莎毫不畏懼。
「我要去外面,去城牆外面。那些人明明被關在城牆裡,但卻以一臉像是『沒有被關在城牆裡』一樣的表情生活著。我跟他們有根本性的不同。」
「你要怎麼去外面?你打算爬上城牆嗎?」
艾連依然瞪著米卡莎,一句話也沒說。
「我、我說啊……」阿爾敏靜靜地開口說道。「其實我有一個有點意思的消息要告訴艾連。」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