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終極反英雄
  • 原文書名: アルティメット・アンチヒーロー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海空りく
  • 插畫: Nardack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7/1/12
  • ISBN: 978-986-482-593-6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漆黑之霧吞沒了東京生存圈。敗給米迦勒的焰使盡最後力量所施行的魔術,將人類轉移至霧之迷宮的最深處。然而天使們的行軍卻沒有停下,數量多達十四萬的大軍,確實地朝著人類所在之處前進。缺少《邪神使》神代焰這個最高戰力,要如何與天使的大軍對抗呢──人類幾近絕望。即使如此,純華仍然為了守護人們挺身戰鬥,得到妖精族的協助後,人類決意再度一戰。為了生存,為了守護,為了掌握未來而與絕望對抗至最後一步──將受全人類讚揚為救世主的少年,編織出的常勝無敵幻想故事,在此迎向最終決戰的第四集!

(2017年1月12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漆黑之霧吞沒東京生存圈。
霧中是《邪神》埃霍爾特的迷宮。
它是長滿青苔的石造迷宮,迷宮裡飄散著彷彿緊黏肌膚的潮濕空氣,道路兩旁則有白骨燭台。只見背上長有白色翅膀的軍隊,浩浩蕩蕩地走在只憑藉燭台鬼火所照亮的道路上。
那是天使的大軍,他們奪佔了《五大長》旗下連合軍士兵的身體。
其數量多達十四萬以上。
然而,他們的行軍並不順利。
原因在於這個呈四次元扭曲的迷宮,道路既複雜且漫長,而且更主要的原因是──
「呀啊啊啊啊啊啊!」
「可惡,這些傢伙是從哪裡跑出來……!」
「嘰~嘰~,嘰!」
「咯咯咯────!!!!」
「咕啊啊啊啊啊啊!」
──遭到潛伏迷宮黑暗中的怪物們攻擊,使得他們的行軍受阻。
有的人被頭部長有濕滑觸手,如青蛙一般的怪物,拿著魚叉貫穿;有的人被長有蝙蝠翅膀,飛在空中,沒有臉的人型怪物,以鉤爪撕裂;有的人被奇形怪狀,宛如無數跳蚤與蜘蛛集合體的妖蟲大軍吞沒,只留下一堆白骨。
牠們是《邪神使》神代焰用盡最後的力量,隨著這個迷宮一同召喚而來的邪惡眷屬們。
在迷宮之內,一個有如巨蛋般的開闊空間裡,天使們受到數萬眷屬們的襲擊。
他們雖說是天使,卻是藉由奪取人類缺陷的肉體而降臨人世,所以眷屬們的強度並非他們所能應付。
死前的慘叫迴盪在寬闊的密閉空間內,天使們臉上浮現畏懼的表情。
然而──
「真是的,你們拖拖拉拉的在做什麼啊。」
「閃開。」
只見有兩個人推開恐懼迷宮黑暗的天使們,走到隊伍的前頭。
兩人是《大天使》,肉體分別是奪自於《S級魔術師》王泰龍與沙‧詹姆士‧衛斯理。他們不愧是《大天使》,等級就是不同於其他人。
他們各自站在最前線,高高舉起神話顯裝《方天畫戟》與《王者之劍》,對著如黑色海嘯般襲來的眷屬大軍,橫向一掃。

『『『────────!?!?!?』』』

瞬間,《大天使》的靈壓化成斬擊飛出,將數萬的眷屬大軍攔腰斬成兩截,盡數變成醜陋的肉塊。
眷屬中有奇異的妖蟲──埃霍爾特的幼蟲,因為體型較小而倖存。
但是卻也被兩人中的一人──奪佔泰龍身體的拉斐爾一腳踩碎。
拉斐爾催促其他的天使。
「好了,快點前進吧,路還長得很呢。」
在他的一聲令下,天使們聽從號令,撥開屍塊,重新展開行軍。
然後前進了一段路,開闊的空間已盡,前方看見四道如城門一般的大門。
那是迷宮的岔路。
運氣好的話,其中一扇門是正確路徑。
運氣差的話,也有可能每一扇門都是錯誤答案。
埃霍爾特的迷宮就是這樣的場所。
然而,對極接近完全型態的《大天使》米迦勒而言,岔路也是毫無意義。
米迦勒在先前的戰鬥之前,已藉由吸收擁有自己血肉的園城寺栞,取回接近完整的力量。以他的偵察能力,應該可以絲毫不走冤枉路,直接抵達被轉移至迷宮最深處的東京生存圈吧。
所以奪佔沙‧詹姆士肉體的加百列回頭詢問他。
「米迦勒,前方的岔路要選哪一邊走才好?」
但是卻沒有聽到回答。
相反地──
「米迦勒大人!?」
迷宮內響起天使們狼狽的聲音。
仔細一看,一名擁有黃金之翼的青年,《大天使》米迦勒正屈膝跪在地上。
「哎呀,你是怎麼了呢?」
拉斐爾這麼一問,米迦勒額上滲著汗珠回答道:
「……與那可恨的反叛者一戰,似乎比想像中更消耗我的力量,身體不聽我的使喚。」
「哎呀呀。」
「你的身體雖說是特別訂做的肉體,但畢竟仍不是完整之軀,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說的也對呢。」
拉斐爾對加百列的意見表示贊同,經過一番考慮後,他下了決定。
「那麼米迦勒就休息一會兒,這個迷宮就由我和加百列來攻略吧,雖然少了米迦勒的偵察能力,恐怕要多花一點時間。」
「沒關係,些許的延遲不是什麼問題。米迦勒在攻略迷宮之後,還身負使用人類靈魂建設樂園的重責大任,現在不該過份勉強他。等我和拉斐爾擺平那些妨礙儀式的魔術師們,米迦勒你再抵達也不遲。」
米迦勒也同意兩人的意見。
「拜託你們了,我的兄弟們。」
「交給我們吧。」
「那麼我們兵分兩路進攻,反叛者如今已經亡故,剩下的人不用我們全員到齊也能應付吧。」
於是,天界大軍分成兩個部隊,分別由拉斐爾與加百列率領,繼續往迷宮的最深處前進。
另一方面,單獨留下的米迦勒則是在路旁一塊巨大磚瓦上坐下。
「…………」
他將意識探向自己的體內。
米迦勒先前與焰一戰,確實消耗許多力量。
但是有別的因素,令他更難以專注精神。
那就是有一股椎心刺骨的悲傷感情從內心不斷湧出。

『焰……焰…………!』

那是被米迦勒吸收入體內的園城寺栞,感情就是從她源源不絕流出。
最愛的男人在自己的眼前死去,而且原因還是在於自己,栞的心如今沉浸在悲傷之中。
而那股悲傷的感情,也流入同一個肉體的米迦勒心中。
眼淚不斷自米迦勒的眼中落下。
喉嚨忍不住發出嗚咽。
那對米迦勒而言是極為不快的感情。
身為應該受神守護的人類,反叛者卻勾結邪惡的存在,意圖違背神的旨意。
自己竟然為了那種人而流淚。
米迦勒不禁感到作嘔。
為那種背神者的死亡哀悼,這個行為本身就罪孽深重。
然而──
「即使如此,天父還是會原諒妳吧。」
米迦勒手按隱隱作痛的胸口說道。
是的,將這片大地重建為神的樂園,拯救世人之後,栞的罪過也會因此得到寬恕。
那是注定的救贖。
特別是栞對米迦勒的降世擁有極大貢獻,所以她有權利見證救贖的瞬間,獲得她的報酬。
因此即便栞流出的感情令自己極為不快,米迦勒也沒有消化吸收栞的靈魂。
米迦勒寬恕栞的一切罪過,露出溫柔的微笑。
「放心吧,我會支持著妳,直到救贖降臨的瞬間。」
這句話是真心為了栞著想,語氣溫柔得就像在安撫自己悲傷哭泣的孩子。
人類與天使之間,畢竟存在著無法相互理解的鴻溝。

◆◇◆◇◆

另一方面,受到黑霧籠罩的東京生存圈,則是位於異界的天空之下。
天空被發出詭異幻彩光芒的雲層所籠罩。
那是一處無邊無際的遼闊荒野。
失去護牆的第三防衛線內側的城區,雜然矗立在荒野的正中央。
靠著焰的魔術,整個生存圈的空間被轉移至這個場所──埃霍爾特迷宮的最深處。
只見荒野上有一個人影,正朝著那個城市走去。
那個人身穿類似牛仔裝的紅色魔法裝束……她就是先前戰鬥遭到《白騎士》背叛,應該已經身首異處的《魔本凶彈》星河純華。
她之所以能夠撿回一命,那是因為在趕赴戰場之前,收下《悄然接近的混沌》所送的替命道具──《巫毒娃娃》。
因此純華醒來之後,弄清楚大致狀況,她便開始往城市走回去。
從現在的狀況看來,她所尊敬的《邪神使》神代焰明顯遭遇不測……不過純華的戰意並沒有衰減。
她並不像同年紀的少女一樣,只是沉浸在悲傷裡。
因為她有自覺。
自己是S級魔術師,是人類的守護者。
她就不能一直躺在這種地方。
她必須盡快回到必須守護的人們身邊。
──她就是靠著這股堅強的意志力往前走。
然而──
「呼……呼……!」
她的步履沉重。
表情中也顯露濃厚的疲勞之色。
純華雖然勉強保住一命,但是因為《特別宣教師》實際上等於是以她一人之力打敗,所以她已經筋疲力竭。
然後──
「啊。」
她被乾燥地面的微小突起絆到腳,毫無防備地跌倒在地。
純華立刻四肢使勁,想要站起身來,卻完全使不出力。
不,非但如此,連她的眼皮也沉重得無法睜開。
即使她的精神沒有屈服,身體卻是已經到達極限。
(唔……)
真是沒用。
自己至今多次受到焰的守護,在這個重要時刻,自己卻無法為他想守護的這個世界戰鬥。
如今他已不在,守護這個世界的責任明明就必須由她們承擔。
──這麼沒用,還敢說要與他並肩而立。
自己無法與焰並肩而立。
腦海閃過邪神說的這句話,對自我的厭惡令她快要落下淚來。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

「太好了……原來妳還活著……」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