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 原文書名: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平坂 読
  • 插畫: カントク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5/10/8
  • ISBN: 978-986-462-268-9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贈PP書衣》
妹控小說家‧羽島伊月,隨時有一群充滿個性的人聚集在他的身旁。愛與才能都是重量級,高階的缺憾系美少女‧可兒那由多。對戀愛迷惘對友情迷惘對夢想迷惘的青春三冠王‧白川京。鬼畜稅金拯救者‧大野艾希莉。天才插畫家‧屁桃。伊月等人各自心懷迷惘與煩惱,有時一起打電動,有時結伴旅行,有時埋首工作,每天都過著熱熱鬧鬧的日子。總是溫柔地在旁守護,如完美超人般的弟弟‧千尋其實懷有重大的秘密──『我的朋友很少』作者平坂讀所打造的青春戀愛喜劇巔峰,堂堂揭幕!

(2015年10月8日上市)
相關資訊
小說家是妹控喪心●狂

  「哥,起床床~」
  被喚醒的我睜開眼睛一瞧,只見愛麗絲一絲不掛地站在我的面前。
  愛麗絲是我的妹妹,今年剛滿14歲,擁有一頭讓人印象深刻的滑順金髮和一雙紅寶石般的紅色眼睛,是個無可挑剔的美少女。
  「唔……愛麗絲早安。」
  我頂著迷迷糊糊的腦袋向她道早後,愛麗絲抿嘴一笑。
  「哥,瞧你還很想睡覺喵。對付這種愛賴床的哥哥就要──」
  愛麗絲的臉突然湊了過來,然後──「啾」的一聲。
  「……!」
  愛麗絲的柔軟唇瓣疊在我的嘴唇上,我的睡意瞬間煙消雲散。
  「現在清醒了喵?哥哥。」
  親吻完後,愛麗絲露出惡作劇似的笑容。臉頰隱隱約約泛起了紅暈。
  「今天的早餐是愛麗絲親自下廚製作的喵。趁熱快點來吃吧喵。」
  「嗯,我知道了。」
  我答腔後,全裸的愛麗絲開心地點點頭,輕快地搖著彷彿剛剝殼的蝦子般,充滿彈性的白嫩嫩屁股從我的房間離開了。
  雖然這樣的起床畫面我已經重複看過好幾百次了,可是卻有種永遠看不膩的感覺。
  我細細品嘗著幸福的滋味,迫不及待地想快點品嘗妹妹製作的早點,於是我離開房間,在浴室用妹妹泡過澡的剩餘熱水洗臉,接著用還殘留有妹妹體溫的胸罩把臉擦乾淨,然後才前往餐廳。看到昨天應該已經死掉的良子坐在餐桌旁,我嚇了一跳。
  「來,哥哥,快點吃吃吧~」
  一絲不掛地等我入座的愛麗絲,露出讓人心蕩神馳的笑容說道。
  「喔。我要開動了。」
  愛麗絲的蛋包飯向來是天下極品。說到愛麗絲的鮮奶,更是濃醇香好喝到顛覆了鮮奶的概念。妹妹剛生下的蛋和剛擠出來的鮮奶實在太美味啦。
  「啊,哥哥,你的嘴巴沾到了番茄醬溜。真是拿你沒辦法喵。呃,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拿來擦呢……」
  愛麗絲從平行世界的《境界門》拿出剛脫下來的熱騰騰內褲幫我擦嘴。平行世界的妹妹的芬芳體味竄入我的鼻腔,激起了我的食慾。
  好想吃這條內褲啊。
  嚼嚼嚼。
  唉呀,不小心咬進嘴巴裡面了。
  我細細咀嚼。
  妹妹的內褲實在太好吃啦。
  看我情不自禁地把內褲吃得一乾二淨,貌似有些困擾的愛麗絲一臉羞赧。
  「哥,討厭啦。你想吃內褲的話,今天午餐就用剛脫下來的新鮮內褲再滿滿淋上鮮榨的愛麗絲鮮奶,現煎小褲褲給你吃溜♥」
  「好啊!我會拭目以待妳現脫下來煎的熱騰騰內褲的!」

  「這是什麼鬼東西啊啊啊──!」
  「嗚喔!幹嘛突然大叫。」
  伊月被突然發出鬼吼把原稿用力丟在桌上的土岐給嚇了一跳,開口問道。
  「還敢問我『幹嘛突然大叫』!……你、你寫的這個瘋狂世界是什麼東西……感覺腦筋都要不正常了……」
  土岐氣喘吁吁地如此說道。
  「哼……看來是我創作出的美好世界讓你看到心癢癢了……」
  「你、你這……白痴……」
  見伊月抄臂抱胸露出狂妄的笑容,土岐的臉頰肌肉一陣抽搐。
  伊月──羽島伊月是名小說家。
  年紀二十歲。身材有些嬌小瘦巴巴的。雖然眼神兇惡,不過有一張稚氣未脫的清秀臉龐,臉上總是掛著讓人看了就莫名有些火大的囂張表情。
  羽島伊月是他的本名,他沒有另外取一個作家用的筆名,直接沿用原先的名字活動。
  另一方面,土岐健次郎則是伊月的責任編輯,現年二十六歲。是個穿西裝戴眼鏡,有著一副精悍長相的男子。
  兩人正在進行小說家和編輯的工作討論。
  當然有時候也會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聯繫,不過可以的話伊月還是比較喜歡跟土岐碰面,請他試讀列印出來的原稿,現場觀察他最直接的反應。
  兩人目前在伊月的房間裡,伊月居住的公寓距離土岐工作的出版社徒步約五分鐘的路程,所以兩人討論工作時通常都約在他的房間進行。
  「……為求慎重起見,我先跟你確認一下。……這是『鮮紅的魔獵人(暫稱)』的第二章的原稿,沒錯吧?」
  土岐用疲憊的聲音詢問道。
  「當然。」
  見伊月不假思索地點頭,土岐的表情變得更僵了。
  「……不、不太對吧?我看之前的劇情大綱,第二章的開頭明明是寫『在第一章結尾為了保護主角不受魔人攻擊而死的女主角,第二天早上卻若無其事地在主角家吃早餐,主角備受衝擊』,不是、這樣、嗎……?」
  「哼,完全符合劇情大綱內容。連我都佩服自己的功力。」
  附帶一提,所謂的『劇情大綱』就好似故事的設計圖,一般在正式執筆之前,作家都會先擬好劇情大綱並分享給責任編輯。
  「你說這哪裡跟劇情大綱一樣了!」
  土岐用有些粗魯的動作拍打桌面,伊月微微皺起了眉頭。
  「你沒看到主角如劇情大綱所言嚇了一跳嗎。理當昨天死掉的那個人又出現了……咦……那個人叫啥名字來著……」
  「女主角的名字你可以記好嗎!人家叫良子啊良子!替默默無聞地在黑暗世界戰鬥的魔獵人取這種名字到底是……好吧,的確你是有輕描淡寫地提到『看到昨天應該已經死掉的良子,我嚇了一跳』這樣。雖然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會漏看……」
  「唉……編輯這麼粗心大意,傷腦筋的可是我啊。明明故事裡寫得很清楚,可是自己漏看或者過目即忘,然後再反過來抱怨作者『故事沒有伏筆』或者『劇情太粗糙』,這種情況實在太常見了。」
  「不要說得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
  土岐先是向輕聲嘆息的伊月怒吼,然後長吐一口氣調整呼吸。
  「……三言兩語就把良子的再登場交代過去固然是問題,但最嚴重的問題還不是那裡。」
  「什麼?」
  土岐一邊用中指敲擊原稿一邊指出重點。
  「這個叫愛麗絲的新角色是怎樣!我怎麼不知道有這種東西要登場!」
  「她是主角的妹妹。主角的人物設定裡不是有清楚寫上『有一個妹妹』嗎。」
  「也就那簡短的一行字!除此之外又沒特別介紹,我本來還以為只是個沒什麼詳細設定的跑龍套角色……結果卻冒出一個怪物來……」
  「你的意思是怪物級的可愛嗎?呼哈哈我想也是!」
  「錯了笨蛋!一出場就全裸已經夠莫名其妙了,後面還接二連三地出現一堆讓人覺得其實全裸也沒啥大不了的神經錯亂的場面,害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跟你吐槽哪個部分怎樣詭異了!主角也是,那麼自然地拿妹妹的胸罩擦臉,還把內褲當飯吃,哪來的大變態……不對,這已經算是喪●病狂了吧!……我姑且跟你確認,你不會是不小心把『麵包』打成『內褲』吧……(註:日文的麵包跟內褲、小褲褲音近。)」
  「蠢問題。我怎麼可能犯下那種低級的錯誤。」
  「去你的我就知道!……對了,這邊『愛麗絲的鮮奶』指的是……」
  「就如我上面寫的啊,是從愛麗絲的乳房擠出來的鮮奶。口味非常濃醇香。」
  「那『愛麗絲的蛋』呢……」
  「當然是愛麗絲生下來的蛋了。那是超乎想像的美味,比魚子醬還好吃。……是說我也不怎麼喜歡吃魚子醬就是了。」
  「哈哈哈,果然不管是主角還是妹妹都是喪心●狂怪物!寫出這種東西的你更是無人能比的喪心病●!明明主角的設定不是『在平凡的家庭長大的超普通高中男生』嗎!跟這種怪物家族相比,有魔獵人血統的女主角根本變得像路人一樣!」
  被土岐如連珠炮般地大肆批評,伊月不禁皺起眉頭。
  「呣……聽你這麼一說,鮮奶和蛋的設定說不定是有那麼一點點太超過了……畢竟這是超能力戰鬥的故事,所以我才想說加入稍微脫離現實的要素也是很OK的……」
  「一點點……?稍微……?」
  土岐渾身顫抖。
  「這不是很常見嗎。例如主角的父母其實是傳說中的冒險家或古武術的繼承者,然後主角也繼承了那個才能之類的。」
  「不要把你那套又是生蛋又是吃內褲的失心瘋設定,跟打鬥漫畫的傳統設定放在一起相提並論……!」
  伊月戰戰兢兢地向太陽穴爆出青筋的土岐詢問。
  「……可、可是,用妹妹泡過澡的熱水洗臉,在有妹妹的家庭不是很正常的行為嗎?」
  「正常個屁你這妹妹喪●病狂!」
  土岐拉開嗓門使勁大喊道。

  羽島伊月於十六歲那年──就讀高中二年級時獲得新人獎出道,後來在約莫三年內出版了五本單冊完結的作品以及三部長篇小說,合計二十本書。
  雖說當中包含了出道前就創作好的作品,可是能在三年內生出二十本書來,產量依然驚人,而且他不只出書速度快,還能維持一定的品質,所以培養出了為數不少的書迷。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