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我們的存在─有你的季節─
  • 原文書名: 僕等がいた─君がいた季節─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原作:小畑友紀/作者:高瀬由乃香
  • 插畫: 小畑友紀
  • 系列別:酷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文渠
  • 出版日期:2015/5/18
  • ISBN: 978-986-431-324-2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
在超紅漫畫「我們的存在」登場的四位少女──七美、有里、文香、亞希子。透過她們的視線來看矢野元晴這一位少年。他有時候頑皮,有時候帥氣,有時候則溫柔無比。身邊的女孩子不斷受到他吸引,然後在不知不覺間墜入愛河。本書將以四人的愛情故事來描述矢野的魅力──

(2015年5月18日上市)
相關資訊
我們的存在 -有你的季節-

  十五歲的春天,我愛上了他。
  無論夏天、秋天還是冬天,抑或是隔年的春夏秋冬,我一直都愛著他。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很足夠了,幸福到足以彌補其他缺失。

  我們相信永遠。
  並非我們太天真,而是因為我們愛著彼此。

  但是,他必須承受的現實,總是大過身體的負荷。
  而我,沒能守護住他。

  哭累而糾結的心,有時候會這麼問他。
  你如今在哪裡呢?
  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我對你的理解是正確的嗎?

  我眼中的他,或許只是溫柔而閃耀的幻影。
  我曾經被這個偶然冒出的念頭嚇到過。

  他在別人眼中不知道是什麼樣子。
  我好想向所有知道他另一面的人打聽看看。
  最重要的是,詢問他本人。

  吶,矢野──
  你之前的日子幸福嗎?
  又,你現在過得幸福嗎?

高橋七美 ~省錢水果牛奶~

  讓我屬於矢野吧。
  聽到這句戲劇性的台詞後,矢野說他很感動。雖然行為本身失敗了,但我深感慶幸自己喜歡的人是矢野,希望總有一天可以和他結婚。
  既然如此,少女情懷總會希望這時候能夠迎來最浪漫的時刻。
  矢野或我家都有媽媽在,我也不喜歡賓館。舉例來說,像是飄盪著寧靜氣氛的溫泉旅館,又或是看得到耀眼水平線的海濱飯店。至於最棒的選擇,就是我一直很想去的迪士尼度假區。
  我也知道這樣很花錢,但畢竟機會難得。人的一生只有這麼一次而已呀。
  我從衣櫥裡面找出大象存錢筒。大象的背上有開一條小縫,零錢就從小縫中投入。
  我和矢野就是用這個東西來存錢。雖然應該要花不少時間,可是收穫時一定會得到雙倍的喜悅。用我們一起慢慢存的錢展開只有兩人的旅行,然後第一次一起迎接早晨的來臨。
  光是想像,我的臉就好紅,嘴邊也泛出一絲傻笑。這或許是我活到現在最為幸福的瞬間吧。
  雖然矢野贊成我的提議,但感覺他不太積極。不過,大概是因為他並不是第一次,所以抱持著怎樣都好的心情,只想快點成事吧。
  然而,矢野還是為我忍耐了下來。想到此處,我還是感到很開心。真對不起,矢野。
  「七七。」
  午休時間我走在走廊上,有個人從背後叫住了我。那聲音和叫法屬於矢野。我一回頭,他的手指便戳到了我的臉頰。
  竟然會被這種老套的惡作劇騙到,真是有夠蠢的,我只能苦笑了。矢野也呆呆地笑了起來。
  「幹嘛?」
  在臉頰凹出一個洞的情況下,我一邊用眼神微微發出抗議,一邊問道。矢野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是戳了幾次我的臉頰後說道:
  「妳是不是圓了點?」
  「圓、圓了點……?」
  「我可是體貼才用這種措辭喔。」
  也就是我胖了的意思?確實在進入冬天後,我因為吃太多肉包,所以體重是有增加啦。
  「你、你看得出來?」
  「我當然看得出來啊,畢竟我一直有在觀察七七嘛,用色色的眼神上下打量。」
  「不要用那種奇怪的說法啦。」
  我雖然嘴上這麼說,內心卻無暇顧及此事。我看起來本來就和矢野很不配了,可不能又變胖。
  「我得減肥才行了。」
  「有什麼關係?摸起來很舒服啊。」
  「不行啦,矢野那麼受歡迎,我會很不安。」
  喜歡矢野的人之中,有很多比我漂亮可愛身材又好的女孩子。所以我內心深處一直很擔心矢野會被搶走。
  「不安?為什麼?」
  矢野臉上的調侃笑容倏然消失了。
  「高橋最可愛了,我很喜歡高橋,絕對不會背叛妳。」
  矢野總是如此。對於背叛或變心這些詞彙很敏感。似乎是源自於和前女友奈奈之間所發生的事情。
  雖然我有稍微問過,但並不知道詳情。因為我覺得老是打聽過世者的事情不太好,而且矢野也不想多談。最重要的是,和奈奈之間的事情對他造成的傷害,感覺並沒有那麼容易撫平。
  或許,他還忘不了吧。忘不了那一位和我高橋七美(Nanami)名字很像的『Nana』。
  彷彿要驅散在心中悶得發疼的不安一般,我用開朗的嗓音說道:
  「總之我要減肥,這樣也可以省錢呀。」
  矢野臉上也重拾笑容。
  「那我也來幫妳吧,減一公斤就親一次。」
  雖然我紅著臉扭向一邊,可是稍微想一下後,便回頭瞥了他一眼。這個提議好像還不錯。畢竟減肥也是需要獎勵的。
  「……好吧,目標是三公斤。」
  「三公斤?所以是親三次?」
  說完,矢野突然一本正經地點點頭。
  「還是改成減一百公克就親一次好了。」
  接著,他驟然啄了我的嘴唇一下。一次、兩次、三次……是說,他想要親幾次?現在是午休時間,這裡是學校走廊,搞不好會有人看到耶。
  我連忙用手掌摀住他的嘴巴,對照之下,矢野露出了不知悔改的笑容。
  「這是預支的。」
  啊,不妙。我的胸口用力咚了一聲。
  冬天的陽光從窗邊灑進來,照射在矢野的笑臉上。我非常喜歡他嘴角略為上勾的笑容,每看一次就有種一見鍾情的感覺。他要是知道了一定會很得意,所以我是不會說出來的。
  我掩飾住自己的表情,提起其他事情。
  「對了,矢野,你還沒決定好明天要去哪裡吧?」
  明天是星期六。只要有時間的話,矢野希望我們能一起度過,所以週末通常會約會。我們也約好明天要見面,但還沒決定要去哪裡。因為矢野這個人,一問起想去的地方,他馬上就會連接到色色的話題,開起玩笑來。
  我會繃起臉叫他別開玩笑,而他又會嘻皮笑臉地說自己不是在開玩笑。同樣的對話一直循環下去,根本就決定不了。
  「高橋,妳找到想去的地方了嗎?」
  「嗯,銀行的ATM。」
  「啊?」矢野不明所以地歪起頭。這也不能怪他。以約會地點來說是有點奇怪。不過聽到我的理由後,矢野應該就能理解了。
  「那個啊,大象存錢筒已經滿了,所以我要算一算零錢存進銀行裡。看到存簿上顯示的金額,不就會有存到錢的感覺嗎?」
  「這樣會更讓人明白路途有多遙遠吧。」
  「是因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啦。」
  「妳真積極耶,七七……千里是幾公里啊?」
  矢野仔細端詳著我,然後低頭看自己腳下,可能是想到了千里的距離和一步之差,他露出了絕望的表情。
  「沒、沒有到千里這麼多啦,從今天開始,我也會節省吃肉包的錢。」
  「其實啊,高橋妳把理想的標準拉低一點,是最快的方法。」
  雖然他故意嘆了一口氣,但好像同意要和我去一趟銀行。說了這麼多,結果還是願意幫忙存錢。
  「那麼,高橋,明天就在附近約會吧?除了銀行之外,我們還可以去公園或河濱健行。」
  「確實很健康呢,對減肥也有幫助。」
  「雖然天氣可能會很冷,只要兩個人互相取暖就好了吧。」
  「我會貼好暖暖包並穿厚一點的。」
  我們露出相似的笑容鬥著嘴。這種擦身而過的相遇真是幸福。放學路上應該也是重複相同的對話吧。
  一如往常的情形,一如往常的幸福。我暗自期望,這些層層累積有朝一日能夠成為永遠。
  我看一眼窗外,便發現晴空萬里,空氣澄淨。明天一定也是好天氣。

  「……臉?」
  聽到我的回答,小水和多香都露出掃興的表情。題目是她們在雜誌上看到的專題特輯──「喜歡男友的哪一點?」
  有男友的多香想要附錄贈品,而沒有男友的小水則是想要看內容,所以她們會輪流買這本雜誌,然後在發售日當天的午休時間迅速翻閱,只挑感興趣的地方看。
  我在走廊和矢野道別後,回到教室,便發現她們兩人和平常一樣頭挨著頭看雜誌。當我在旁邊一坐下,她們就把這個問題扔給我。
  「竟然是臉。」
  「矢野是長得很好看沒錯啦。」
  她們異口同聲地說我沒有夢想。這兩人本來就唸同一所國中,感情從一開始就很好,在這種時候更是有默契。
  「不是,我指的是笑臉。笑臉啦。」
  我連忙重說一遍,但心情上也是感到很自豪。
  我的男友矢野元晴真的長得很好看。五官比那些藝人還要端正,與其說是帥,不如說很可愛。眼睛比一般男孩子還要大,眼中的神采莫名令人印象深刻。
  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我呆呆地看了他幾秒。矢野竟然是我這種外貌不出色的女生的男友,有點讓人跌破眼鏡的感覺。我有時候會覺得,奇蹟就散佈在日常生活中。
  話雖如此,我也不是因為長相才喜歡上他的。大概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