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聖格里榭爾德學院的畢業
  • 原文書名: 聖グリセルダ学院の事情
  • 集數: 第5集
  • 作者:鮎川萩野
  • 插畫: 凪 花澄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馮鈺婷
  • 出版日期:2019/1/24
  • ISBN: 978-957-261-032-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原為暗殺者的少女緹耶莎與第二王子契亞司,才剛開始交往就立刻面臨難關!王太子克勞向大家宣佈,要挑選緹耶莎為官方王室情婦的候補人選,緹耶莎等人決定採取行動,想辦法阻止在學院舉辦的官方王室情婦選拔會。但是就在此時,契亞司對緹耶莎卻突然冷淡了起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兩個真的能夠得到幸福嗎!?戀愛與事件的愛情幻想故事,終於邁向最高潮!配角們之後的動向也將大公開!
相關資訊
序章

  這天晚上非常悶熱,就算打開窗戶,也只是流入溼熱的空氣,完全沒有任何涼爽的感覺。話雖如此,也不是會熱到流汗那種,只是要熱不熱、要涼不涼,讓人實在靜不下來。
  銀色燭台上的燭火隨風搖曳,就像是象徵躁動的心情一樣。透過燭火的照明,可以看到講究金工及粉刷的裝飾、以精緻的玻璃工藝製作的水晶吊燈,以及做工精細的仿織錦壁掛等等,全都是適合擺放在王子私人房間的高級品。不過這些物品都被擺放得非常低調,整個房間沒有奢華到令人不舒服,這大概是房間主人的品味吧。
  哥哥的房間比契亞司在王宮裡的房間要來得洗練許多。契亞司正在這裡等待房間的主人──也就是哥哥克勞現身。隨後,厚重的房門開啟,克勞坐到了契亞司對面那張椅背很高的椅子上。此時已是深夜時分了。
  「抱歉啊,把你叫來王宮,結果拖到這麼晚才有時間和你說話。自從宣布了上次那件事情之後,就不斷有人跑來對我提出質疑或是抱怨呢。」
  「那是當然的啦。誰叫你突然擅自做出那樣的宣布。」
  ──我將從聖格里榭爾德學院的學生裡,挑選我的官方王室情婦。
  夏令營的回程中,克勞在船上宣布的這件事,不只撼動了學院,同時也撼動了宮廷及議會。當然,契亞司的心裡也為之震盪。
  哥哥身為王子,想要官方王室情婦是沒有問題,他要從聚集貴族子弟的聖格里榭爾德學院裡挑選也不是問題。唯一的問題,是候選名單裡出現了緹耶莎的名字。
  「為什麼要選那傢伙?」
  契亞司開門見山地直接詢問,克勞露出有點愧疚的表情。
  「抱歉,我是一點都不想去搶弟弟的情人啦。」
  「我是在問你理由。」
  「緹耶莎很可愛不是嗎,而且又有趣。」
  克勞輕輕地聳了聳肩,讓契亞司看了更火大。
  「你不要轉移話題。我不認為你會單憑美色就做出這種輕率的舉動。」
  「我去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忘了理性及立場,很奇怪嗎?」
  「很奇怪啊,又不是LaLaLa叢書。」
  「LaLaLa叢書?」
  「沒什麼啦。」
  契亞司小聲地咂舌之後別過臉去,感覺克勞好像微微地笑了一下。從以往的經驗可以判斷,克勞現在並沒有打算要表明真正的意圖,因此這種時候就算死纏爛打,哥哥也絕對不會鬆口吧。
  果然不出所料,克勞並沒有回答為何要挑選緹耶莎一事,而是自然地轉移了話題。
  「話說回來,這次特地把你找來王宮,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之前在船上的時候告訴你也是可以啦,不過這件事目前還是國家機密就是了。」
  「國家機密?」
  「也就是──我國第二王子與修特魯菲王國公爵千金的婚事已經敲定了。」
  契亞司驚訝得雙眼圓睜。這個國家的第二王子,不就是自己嗎?克勞大概早就料到契亞司會有這種反應吧,他沒有特別理會契亞司,繼續說了下去。
  「公爵是國王的弟弟,他只有一名獨生女,所以你將會入贅到他們那裡。也就是說,將來你會成為修特魯菲公爵家的繼承人,而如果你生了兒子,那麼那孩子將會具有王位繼承權,而且還同時擁有薩迪魯與修特魯菲這兩國的繼承權呢。」
  「……居然是修特魯菲?」
  契亞司終於開口,只短短地說了一句話。自從他以公國第二王子的身分出世後,早已有心理準備要面臨政治聯姻,不過完全沒有料到對象居然是修特魯菲王國。
  「是啊。修特魯菲在歷史上經常與我國為敵,只是兩國也差不多該放棄兵戎相見,改往其他方向前進了。而且薩迪魯東部也已經逐漸與修特魯菲融和了呢。」
  「你要與他們和睦相處啊?」
  「不只是單純地和睦。等到將來我成為薩迪魯國王時,你已是在修特魯菲的國政上擁有高度影響力的公爵,而你的兒子則是排名順位靠前的王位繼承人──這就是我所期待的狀況。同時這也是不透過戰爭的方式,能夠讓我國佔優勢的策略。當然啦,入贅到修特魯菲之後,一定會有危難降臨吧,但你一定沒有問題的。」
  「貴族議會還真是看得起我啊。我真是感謝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呢。」
  政治上的實權都掌握在貴族議會手裡,因此這樁婚事一定是他們決定的。議會雖然讚賞契亞司的能力,卻沒有顧慮到他的意願,把他當成工具一般來使用。
  「貴族議會是吧……」
  說到這裡,克勞首次露出不悅的表情。
  「對於我擅自選定官方王室情婦的事情,議會好像非常生氣呢。他們認為這種事情並不是我個人的意思能夠決定的,因此要求重新選拔。即便是對沒有實權、只具象徵意義的王子,議會也想部署自己的人馬在王子身邊,好讓他們能夠繼續掌控。」
  「那是因為哥哥你總是讓他們摸不透的關係啊。」
  「這個國家已經任憑貴族議會──尤其是主導的九大公處置了,他們還在警戒什麼啊?他們為了阻止我自由戀愛,正在討論重新選拔官方王室情婦的方法。真是的,好歹在戀愛方面讓我自由決定嘛。你說是吧?」
  克勞故意開玩笑地說,契亞司當然沒有笑。不過克勞看起來像是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弟弟不會買單,所以一點都沒有放在心上。
  「哥哥真冷靜啊。貴族議會跑來干涉,那麼哥哥所挑選的情婦可能就無法到手了呢。」
  「是啊,我可是非常擔心呢。」
  克勞誇張地大嘆了一口氣,但表情看起來還是老神在在,甚至看起來像是面帶笑容。是搖曳的燭光造成的錯覺嗎?
  克勞說完後沒有再開口,契亞司於是默默地站了起來。他把契亞司叫來,只是要告訴契亞司婚事敲定的事情,至於緹耶莎的事,則是完全沒有打算要透露他的用意,然而可以明顯看出其中一定有什麼隱情。
  「晚安,契亞司。」
  「……嗯嗯。」
  克勞笑容滿面地對契亞司道晚安,契亞司擺出臭臉應答之後便離開了房間。
  莫名其妙被選為官方王室情婦候選人的緹耶莎。
  契亞司將入贅於修特魯菲王國公爵家一事。
  要求重新選拔官方王室情婦,因而正在檢討具體方法的貴族議會。
  安靜無聲的走廊上,依舊瀰漫著悶熱的空氣,感覺像是被握在某人的掌心裡一樣,讓人渾身不舒服。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