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約定的夢幻島~媽媽們的追想曲~
  • 原文書名: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ママたちの追想曲~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原作:白井 カイウ 小説:七緒
  • 插畫: 出水 ぽすか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簡廷而
  • 出版日期:2019/5/13
  • ISBN: 978-957-263-166-9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越獄的晚上。孤兒院在熊熊烈火的焚燒下,揚起的紙片全都飛散到空中。伊薩貝拉見到這個景象,回想起一名少年的往事。至於即將迎接死亡的克羅妮,腦海裡則是浮現她的原點──也就是培訓學校時期的光景。阻擋在艾瑪他們面前的『養育者(媽媽)』誕生秘話正式解禁!!
相關資訊
從樹叢間可以看到孤兒院正在燃燒。
  在火光照射下,可以看見濃煙不斷地竄到夜空中。吞噬孤兒院的大火將昏暗的森林照得紅通通的。
  伊薩貝拉撫摸趴在她的腿上睡著的孩子們。剛剛還在哭泣的孩子們,現在已經安穩地沉入夢鄉。
  她的嘴裡傳出嘶啞的歌聲。
  伊薩貝拉像是唱著搖籃曲一般,一直哼唱著懷念的歌曲。溫柔的歌聲靜靜地響起,與火焰燃燒建築物的聲音交疊在一起。
  嘰嘰……伴隨著巨大的聲響,一根柱子應聲倒下。
  伊薩貝拉一邊哼著歌,一邊眺望著被火舌緩緩吞噬的孤兒院。
  「…………」
  眼前這棟她以媽媽的身分養育艾瑪他們長大的孤兒院,讓她想起了以前自己在少女時代生活過的養育場。伊薩貝拉垂下眼簾,看著趴在她的腿上、臉上殘流著淚痕而睡得香甜的孩子們。
  這些睡著的孩子什麼都不知情。
  伊薩貝拉瞄了一眼其中一名黑色短髮的少年。
  (菲爾他……)
  一定理解今晚哥哥姊姊們是在進行什麼行動吧。雖然不曉得還只有四歲的他,現在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就是了。伊薩貝拉持續看著那張天真無邪的臉。
(我……)
以前在得知這個世界的真相時,心裡是在想什麼呢。
沒想到這件事情已經過了將近二十年了──伊薩貝拉感到些微吃驚。當時自己也和以前的艾瑪他們一樣,毫不知情地生活在孤兒院裡。
一直認為幸福的孤兒院,其實是養育給『鬼』食用的食用兒童養育場。
每天進行的測驗,其實目的是為了培養更為高級的『腦』。
而自己非常深愛的媽媽,原來也是鬼的同夥──也就是食用兒童的養育者。
之所以不准孩子們跑到森林的另一頭,是因為那裡存在著將他們監禁起來的高牆。
至於那些前往養父母家過著新生活的兄弟姊妹們,則是全部都被殺死了。
伊薩貝拉的腦海裡,閃過少女時期曾和她一同玩耍、一起歡笑的那些兄弟姊妹的臉。每個人的名字與長相,以及曾經交談過的話語,到現在都還記得清清楚楚。不會綁鞋帶而每天都來煩人的弟弟,以及總是愛撒嬌的妹妹。
還有雷斯利。
在伊薩貝拉的心中,這個名字與至今常哼的那首歌連結在一起,總是難以忘懷。
「……雷斯利……」
她以與唱歌時同樣微小的音量,在漆黑的夜晚當中叫喚著這個名字。
剛剛站在牆上時浮現的回憶,像是壞掉的放映機一般不斷地在腦海裡播放。伊薩貝拉不由得露出苦笑。
(一定是因為至今都沒有回首這些往事的關係吧……)
塵封已久的過去,經過了二十年的歲月後,再度滿溢出來。
那天晚上,她以燦爛的笑容目送雷斯利離去,而等到一切都已經太遲時,她才知道孤兒院的真相。
「…………」
當時站在牆上時的那股絕望,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那一天也像今晚一樣非常寒冷,天空還飄著雪。從飄落的白色雪花間隙,可以看到高牆的外側盡是一片漆黑的深淵。
對於當時還是少女的伊薩貝拉來說,無法理解眼前這片景象的意義。(這是什麼……)牆壁的另一側,應該是雷斯利所居住的外面的世界才對啊。
『伊薩貝拉……』
靜寂之中傳來的聲音,讓伊薩貝拉目瞪口呆地回過頭去。從牆下喊叫的媽媽,臉上掛著笑容。
並且告訴了她這個世界的真相──
其實她們這些孩子是專門做為食用而養育的食用兒童。
外頭並沒有人類的世界。
前往養父母那裡的雷斯利已經死了──。
從那時候開始,一名少女的內心裡便不斷地刮起絕望以及憤怒的風暴。伊薩貝拉對媽媽以及農園的支配者們恨之入骨。她在心裡發誓,一定要從農園逃出去。
只不過這名聰明的少女雖然情緒激動,但還是理解到不管使用什麼手段都無法從這裡逃脫。
  12歲的伊薩貝拉於是選擇走上成為養育者一途。
  (但是……)
  伊薩貝拉像是感到炫目般半瞇起眼望著在黑夜裡隨風飄逸的繩索,思念著位於那一頭的那群少女們。
艾瑪他們現在已經越過高牆到了另一邊。
他們已經順利逃出這個封閉的世界,去到了『外面』。
自己在那一天放棄的逃獄行動,艾瑪他們已經做到了。
冬天冰冷的空氣撫著伊薩貝拉的雙頰。此時她的表情已經沒有做為養育者追捕艾瑪他們時的那份凶險,而是做為一個母親所露出的溫和笑容。
煙味隨風吹了過來,伊薩貝拉將毛毯往身上拉近,不讓煙灰落到孩子身上。
突然之間刮起一陣強風,燒剩的紙片像雪花一般在空中飛舞。其中一張紙片飄到了伊薩貝拉的手邊。
她順手將這張邊緣已經焦黑的紙片拾起。
「啊……」
見到上面那些令人懷念的文字,伊薩貝拉不由得雙眼圓睜。湧上心頭的思念,與剛剛哼唱的歌曲交疊在一起。她不由得心想「為什麼是現在?」。至今明明一直故意不去打開這本『記事本』的。
「雷斯利……」
伊薩貝拉像是祈禱般念著這個名字。
這張紙上面寫的是某個清單──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