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神域的弒神者們 特洛伊戰爭1(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神域のカンピオーネス トロイア戦争
  • 集數: 第1集
  • 作者:丈月城
  • 插畫: BUNBUN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Siron
  • 出版日期:2019/1/17
  • ISBN: 471-094-555-809-7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少年化為連神也能殺害之獸──!!

身為日本最頂尖陰陽師,自稱神轉世的美少女鳥羽梨於奈十分憤怒──因為成為她新「主人」的少年六波羅蓮實在過於無能。
與神話世界相繫,會帶來災厄的異空間──『神域』。蓮與梨於奈被賦予的任務,是改寫神話情節,以關閉通往異世界之門。
然而,蓮雖然隸屬於魔術界最具權威的結社《CAMPIONESS》,卻是個什麼力量也無法使用的『外行人』……!?
「務必要改寫神話情節。如果有必要──就連神都殺了!」
眾神之王宙斯、女神雅典娜、英雄阿基里斯……在眾神及英雄充斥的世界裡,向神域發起的挑戰如今即將展開!
相關資訊
序章 prologue


『世間充滿神祇。』
他在桌前面對著筆記型電腦,噠噠地敲打著鍵盤。
他正在草擬研究報告。
『光之神、天空之神、大地之神、火之神、豐饒之神、戰爭之神、死亡之神──』
『眾神祇操掌自然,破壞抑或改造吾等之文明與世界本身,以絕對者之姿君臨。吾等人類並不擁有抵抗他們之力。』
『此等「使神祇成為神祇」之力,』
『稱之為「權能」。然而──』
『若能令此等權能──為吾等人類所有;若能憑一人之意志與才智掌握其力,稱此人獲得同等於神之力亦不為過。』
『吾等應稱此人為「魔王」吧。』
『如同往昔,吾等一族之祖先切薩雷‧布蘭德里曾獲得此稱號,令眾人畏懼並期望隸屬其麾下的時代一般。』
『然而,作為其貫徹己身之支配與傲慢之代價,他屢次為了弱小人類達成「弒神」之豐功偉業。甚至會於通往神話世界之門開啟時,闖入另一側改寫神話情節──』
當他寫到這裡時……
筆記型電腦的通訊APP彈出了語音通話請求的通知。
朱利歐‧塞薩爾‧布蘭德里不認得對方的帳號,不過他堅信是自己所想之人,順應直覺按下通話許可。
「朱利歐,我是六波羅蓮,方便定時聯絡嗎?」
「……蓮,你又借用別人的物品了嗎?」
如他所預期的,通話對象是他的日本人老朋友。
過於一本正經且一絲不苟──朱利歐從前對日本人抱持著如此近乎偏見的印象。然而,這個男人卻摧毀了這份印象。
「朱利歐,你也知道我的手機前些日子被壓爛了吧?不過我跟旅舍的室友艾力克借了電腦。」
「你似乎很享受睽違已久的返國生活啊。」
「哈哈哈哈,我沒有回東京老家就是了~」
在電腦喇叭及無線網路另一端,六波羅蓮開朗地笑了起來。
他現在正位於距離朱利歐宅邸所在的西班牙一萬公里遠之處──
「比起這個,關於這裡……神戶的事件,狀況不太妙。現場──港灣人工島遭到自衛隊封鎖,完全無法靠近。」
「遲了一步嗎?好吧,蓮,我來替你準備通行證。」
「朱利歐,這種事辦得到嗎!?」
「可別小看我的家門及結社的力量啊。能利用門路及政治力量時,自然要盡量利用。」
「但這裡甚至不是歐洲──而是日本的關西地區耶?」
「辦得到。我與日本數個世家都有往來,我會跟他們接觸。」
「我們公司還挺厲害的嘛。」
「不是公司,是結社『Campiones』。你記著,這可是我們業界最具權威的組織(公會)之一,而你也已經是其中一員了。」
Campiones。意指勝利者們、戰士們。
據說結社之名的由來,是讚頌建立結社根基的布蘭德里家祖先的稱號之一。他既為魔王,亦為獨一無二的勝利者。
甫加入此等榮耀之結社,成為最新同志的日本人輕聲笑起。
「哈哈哈哈,抱歉,我對魔法師的世界一無所知。」
「話說回來,史黛菈的心情如何?這點相較下重要多了。」
「總算問出或許能在另一側『召喚』的神明了。這次的『異世界』是希臘神話,所以算是史黛菈的老巢嘛。她說了許多名字。」
朱利歐的腦中浮現數個名字。
天空之神宙斯、宙斯之妻希拉、太陽神阿波羅、鍛冶神赫菲斯托斯、軍神阿瑞斯、戴歐尼修斯、妖精哈耳摩尼亞、英雄埃涅阿斯等等。
這些均為妝點壯麗希臘神話的登場人物──本應如此。
「……呃,阿波羅這尊神明應該不會有問題;阿瑞斯如果只是召喚出來也沒問題;但赫菲斯托斯生性古怪,不要嘗試比較好;而高傲的女神希拉則是可以的話不想見到她。此外,也跟個性嚴謹古板的阿耳忒彌斯話不投機……」
「如果我的印象正確……」
朱利歐聽完後悄聲說道:
「這話像是在說『除了阿波羅之外的神祇,還是別抱持期待比較好』。」
「你也這麼覺得嗎,朱利歐?其實我也隱約覺得會不會是這樣。」
「畢竟史黛菈也是個怪脾氣的女人啊,想必樹敵眾多吧。總之只能祈禱幸運了。既然我們無法期待神祇的庇佑,那麼幸運才是最強大的夥伴。」
朱利歐停頓了一呼吸後,明確告知。
「聽好了,蓮,務必要改寫神話情節。如果有必要──就連神祇都殺了。」
這正是給現在理應最接近「魔王」的男人的鼓勵。


第一章 chapter 1 神話世界之門


    1

「您知道神武東征的傳說嗎?」
鳥羽梨於奈一走到兵庫縣※知事對面,就這麼開口。(譯註:縣府首長。)
「在日本初代天皇──神武天皇遠征東國時……天上派遣名為『八咫烏』的鳥擔任嚮導,帶領他穿越敵陣──有著這樣的逸事。而八咫烏亦是與日本史上最為著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關係密切的靈鳥──神聖之鳥。」
她的談吐文雅,姿容也符合其氣質。(插圖P17)
沒錯。在兵庫縣知事面前微笑的鳥羽梨於奈,美若天仙且優雅;一頭微捲的長髮顯得美麗高雅,身穿關西地方數一數二的名門女子學校的西裝制服。
然而,縣知事似乎難以理解。
想必是因為得知梨於奈的職業為「準國家公務員」的緣故吧。
「鳥羽……顧問官,妳這番話令人深感興趣,但現在先讓我確認由我兵庫縣知事提出的『災害派遣請求』吧。」
「不,不行。」
梨於奈直截了當地拒絕他的要求,嘻嘻地笑了。
「您想讓本小姐噤口不語,以掌握會話的主導權嗎?即使是縣知事閣下您,也過於失禮了吧。」
一個十七歲的小姑娘竟然對五十幾歲的成人如此直言不諱。然而,縣知事僅是蹙起眉頭而已。對於發生在神戶市內的大災害,他完全沒能採取任何有效的對策,這個現狀迫使他不得不忍耐。
這裡是縣政府的知事辦公室。梨於奈正與房間的主人隔著厚重的木桌面對面。
梨於奈一邊在皮沙發上坐下,同時進入正題。
「請您放心,我已經掌握情報了──前天凌晨,在兵庫縣神戶市內的人造島嶼──港灣人工島發生了『空間扭曲』,規模約為直徑一百公尺,至今仍無消滅跡象……閣下,您跳過我們的機構,直接向※防衛省提出災害派遣請求,是錯誤的判斷。」(譯註:日本國防事務最高主管機關,掌管自衛隊。)
「這是什麼意思?」
「港灣人工島會出現飛行型怪物的原因,恐怕是因為派遣無人機進入空間扭曲的內部偵察所導致。哈耳庇厄應該是追著從『那一側』回來的無人機,來到神戶的吧。」
「哈、哈耳──什麼?還有,『那一側』是什麼意思?」
「這是鳥型怪物『鳥身女妖』的希臘語。以閣下的年紀,想必曾在角色扮演遊戲(Role-Playing Game)中遇過吧?我經常用來作為惡魔合體的材料。此外,所謂的那一側……」
梨於奈以「顧問官」身分單刀直入地告知。
「就是穿越空間扭曲後的另一頭──也就是異世界。」
「異世──!?」
「就是因動漫畫、小說為人所知的那個。既然出現了半人半鳥的怪物哈耳庇厄,看來這次的『那一側』果然是以希臘神話為準的神話世界了。」
「…………」
「哎呀,如果用閣下的大名搜尋,還能找到『贊成限制漫畫表現法案』的採訪報導呢。然而神話怪物竟然出現在您這樣的人物跟前,竭盡狼藉之能事……命運還真是諷刺啊。」
「妳!愚弄人也該有個限度!」
或許是因為梨於奈用手機瀏覽起網路,縣知事終於怒吼出聲。
然而她毫不在意,繼續以纖細的指尖在螢幕上躍動──
「我並沒有在愚弄人。哈耳庇厄此刻仍在當地持續『狩獵人類』。倘若要消滅牠們,閣下必須下定決心並奉獻己身……啊,太好了,縣知事閣下──您的座右銘就是『竭盡全力』吧。您曾經說過,『無論面臨何種困難都不會氣餒,不會逃避,必將面對問題,開拓道路。竭盡全力,這正是我的信念』。」
這番肉麻的漂亮話語,令梨於奈微笑。
這是刊載在兵庫縣官方網站上的縣知事信念聲明文。
「真是太棒了,這麼一來就不會有問題了。閣下,我指名您作為本小姐──『神祇院』顧問官鳥羽梨於奈的『主人』。請隨我一同前往最前線。若要完全解放我的力量,需要有人指揮。」
「等、等一下,我是在自衛隊的建議下才聯絡你們的耶?」
在幾個小時前,部隊應縣知事的請求,從海上自衛隊阪神基地出動了。當中的某人表示:在面對『異空間災害』時,單靠他們是有極限的,必須請求專家出動──
「他們表示,要請求你們投入『神奇院』所擁有的什麼市神、市王子之類的裝備。我完全搞不清楚那是什麼就是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