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努力過頭的世界最強武鬥家,在魔法世界輕鬆過生活。
  • 原文書名: 努力しすぎた世界最強の武闘家は、魔法世界を余裕で生き抜く。
  • 集數: 第3集
  • 作者:わんこそば
  • 插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9/2/14
  • ISBN: 978-957-262-386-2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魔王全部現身!?最強一擊將改變世界!!

武鬥家亞許不放棄任何一絲獲得魔力的可能,他在得知只要解讀位在大陸東西南北四地遺跡的石碑,就能習得新魔法後,決定偕同留下石碑的《冰之帝王》之轉生體諾瓦兒踏上旅程!!
兩人首先抵達了最北方的遺跡,封印在那裡的是世界最硬的魔王《北方帝王》。亞許和號稱擁有最強防禦能力的魔王展開對決。魔王雖不斷發起出其不意的攻擊──卻還是被亞許一擊打敗!!
封印在其他三地遺跡的,分別是南邊的世界最熱、西邊的世界最快、東邊的世界最強的魔王。亞許最後是否能如願獲得魔力呢!?努力過頭的世界最強武鬥家,在魔法世界輕鬆過生活的感想是──
有信念者將會變得最強的第三集!!
相關資訊
序幕 那是魔法杖嗎?

  那天晚上──
  勇者團一行三人在某個城鎮的酒場招開了小組會議。
  原先三人是窩在旅社房間集思廣益,可是遲遲討論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才決定用酒精刺激一下腦袋。
  或許微醺的狀態能讓僵化的思考重新活化,進而想出什麼妙案來吧。如此心想的莫里斯找了菲利浦和柯瓏上酒場,從大白天就開始買醉──到頭來,三個人喝到了晚上還是一點靈感也沒有。
  可是,三人繼續悶不吭聲問題也不會自己解決。勇者團總是在面臨絕境的時候發揮真正的力量。
  就跟當年和魔王軍對戰的時候一樣,這次雖然己方在精神上陷入了疲乏狀態,可是真正的勝負現在才開始。
  「接下來該如何是好?」
  莫里斯向萬念俱灰似地抱著腦袋的兩人詢問道。
  「……是啊,該怎麼辦?」
  「真的讓人傷透腦筋呢……」
  菲利浦和柯瓏愁眉苦臉地嘆氣。
  身為勇者團一員的兩人,就連當年和《黑暗帝王》率領的魔王軍對抗的時候也從沒說過半句喪氣話,如今卻有了想要放棄的念頭。不過反過來說,如果不是曾經對抗過強敵的勇者團,恐怕早就心灰意冷了。
  三人現在面對的,就是如此艱困的難題。
  這一切要從菲利浦和亞許的約定談起──菲利浦曾答應亞許,要送他一把『絕對不會壞掉的魔法杖』,做為擊敗《土之帝王》這個魔王的獎勵。
  然而,亞許不只擊敗了《土之帝王》,後來還接連打倒了《光之帝王》、《風之帝王》、《七彩帝王》,成功拯救了整個世界。破除了勇者團三人長久以來所忌憚的《終焉之日(諸神的黃昏)》。
  就算當初菲利浦沒有向亞許開支票,做為他的師父,也必須獎勵他的傑出表現。
  這也是為什麼莫里斯那麼堅持為亞許實現心願。
  可是事情的進展卻一點也不順遂。

  因為亞許是舉世無雙的最強武鬥家,而且強大到一個非常離譜的境界。

  一般的魔法杖都是木製的。長期使用下,難免會老化折斷,可是就算讓亞許使用全新的魔法杖,恐怕還是會輕易斷掉──他只要隨手輕輕一揮,握柄前面的部分就會整根消失不見。
  那麼,如果改成鐵製的魔法杖呢?雖然不是沒有想過這個方式,不過就算是鐵製的,在亞許的使用下,大概也會因為摩擦熱的關係而整個融化吧。
  話雖如此,魔法杖終究只是畫出盧恩符文用的道具。只需要輕輕抖動魔法杖的尖端即可,沒有大力揮舞的必要。
  即便力大如亞許,只要小心翼翼地使用,也不至於會簡單弄壞才是。

  不過,亞許雖是武鬥家,卻比任何人都深愛魔法。
  如果他如願以償成了魔法師,可是卻因為擔心弄壞魔法杖,只能心驚膽戰地使用魔法的話,那也未免太可憐了。
  身為亞許的師父,莫里斯希望他可以安心使用魔法。
  為了做到這層保障,『絕對不會壞掉的魔法杖』乃是不可或缺的道具。所以莫里斯絕不願輕言放棄,這麼做也是因為他希望看見愛徒笑逐顏開的表情。
  「老夫、菲利浦、柯瓏──這世上沒有咱們三人聯手還辦不到的事情!」
  為了一掃場上的低氣壓,莫里斯用開朗的聲音鏗鏘有力地向兩人喊話。聞言,兩人淺淺一笑。
  「你說得對。我們才剛開始尋找材料沒多久哪。現在就放棄也未免太早了。」
  「對、對呀。只要堅持下去,肯定會找出解決之道的。」
  看到兩人重新振作起來,莫里斯開懷地笑了。
  「拿出這樣的志氣就對了!好了,打起精神,一起想想有什麼材料適合用來製作『絕對不會壞掉的魔法杖』吧!」
  柯瓏看了其他兩人的臉後,喃喃提出意見:
  「不如我們照之前的打算,用紅龍鱗片來當材料如何?總之我們先實際做出試用品看看,總比完全沒有行動好。」
  「問題是,紅龍鱗片可遇不可求。」
  號稱擁有世界最硬鱗片的紅龍是傳說級的魔物,極少出現在人類眼前。牠的鱗片自然是市面上非常罕見的商品。
  莫里斯、菲利浦、柯瓏三人在『魔之森』遭遇《光之帝王》的攻擊,和亞許分道揚鑣後,走訪好幾間店尋找製造魔法杖的材料,可是都沒有販售紅龍鱗片。
  不過就算運氣好找到了鱗片,接著還會面臨到另一個問題。而且那個問題正是讓勇者團頭痛的主因。
  「即使咱們順利獲得鱗片,可別忘了亞許十二歲就幹掉過紅龍。要說它很堅硬確實沒錯,可是距離『絕對不會壞』還有一段距離吧?」
  坦白說,莫里斯完全沒想到亞許會強大到這種地步──當初他以為亞許的力量還不足以擊破魔王來勢洶洶的《終焉之日》,為了讓他能專心修行,所以遲遲沒有購買魔法杖。
  紅龍是傳說的魔物。不只很難有機會一睹真面目,想要擊敗牠更是難上加難。可是,當莫里斯向亞許開出擊敗紅龍便買魔法杖送他的條件時,亞許卻做出了『我在十二歲就打敗過紅龍』的驚人告白。
  為了繼續拖延魔法杖的購入,莫里斯只好捏造了傳說中的傳說魔物。亞許苦苦地尋找根本不存在的魔物,看到他那個單純的模樣,莫里斯不禁感到心痛,因此決定向亞許坦承一切。
  沒多久《黑暗帝王》便降臨到了世上,莫里斯發現亞許擁有遠遠超乎他想像的力量。別說是紅龍的鱗片了,亞許的力量之大,就連《黑暗帝王》的防禦結界也照樣粉碎不誤。

  不管努力做出再堅固的東西,只要被亞許碰到就難逃粉碎的命運。

  「除非他是故意想弄壞的,否則應該不會輕易壞掉才是。」
  「柯瓏說得沒錯。用紅龍鱗片製成的魔法杖,耐用性是毋庸置疑的。」
  「老夫也知道很耐用,問題是亞許要的是『絕對不會壞掉的魔法杖』啊。」
  要是送他一把不夠堅固的魔法杖,後來又被亞許弄壞的話──依亞許的善良個性,他肯定會因為自己弄壞了師父等人專程做給他的魔法杖而自責不已。
  為了取悅亞許的禮物結果卻成了害他傷心難過的主因……莫里斯絕不容許這種情況發生。
  「你說的我明白。可是,這世上真的有亞許破壞不了的東西存在嗎?」
  菲利浦說得沒錯。
  沒有亞許破壞不了的東西。根據菲利浦的情報,聽說亞許甚至光用吼聲就破壞了『絕對不會毀壞的競技場』。莫里斯有一種強烈的預感,不管他們做出再怎麼堅固的魔法杖,都難逃亞許的摧殘。
  也正因為如此,三人才會卡在瓶頸這麼久。
  「怎麼辦哪……」
  「真的束手無策了……」
  討論了老半天結果又回到原點,莫里斯和菲利浦無不傷透腦筋。這個時候。

  「……你們覺得泥土如何?」

  柯瓏突然自信缺缺地提了個主意。
  「泥土?」
  「泥土?要怎麼處理?」
  兩人好奇地進一步詢問後,抗壓性低弱的柯瓏唯唯諾諾地回答道:
  「用壓縮泥土的方式加強硬度,不斷重複同樣的動作。」
  「原來如此。」莫里斯感到佩服。
  只要不斷重複這個動作,說不定遲早能讓泥土的硬度超過紅龍的鱗片。而且用泥土當材料的話,馬上就能著手製作魔法杖。
  話說回來,沒想到俯拾即是的泥土居然可以製作成世界最堅固的魔法杖。所謂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指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柯瓏,這個點子豈不妙哉!」
  「我、我只是把我突然想到的念頭說出來而已啦……」
  柯瓏難為情似地漲紅了臉。她不只是天賦異稟的藥劑師,想像力也十分豐富。
  莫里斯大力誇獎柯瓏時,菲利浦面有難色地開口了。
  「這點子雖然不錯……可是用這方式製作出來的魔法杖恐怕會笨重到難以置信的地步吧。況且再怎麼壓縮也有一定的限度,我也無法想像魔法杖做出來後到底會有多巨大。」
  「不管再怎麼巨大和笨重,對亞許來說都不是問題!那怕那根魔法杖就跟尖塔一樣,相信亞許也能使用得輕鬆自如!」
  「沒錯,我也覺得不管魔法杖再怎麼笨重,亞許都能拿得起來。」
  「妳也認同老夫說的吧?」
  原以為解決無望的難題如今終於找到破口,莫里斯等人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如果要拿泥土當材料,保險起見最好施放防水魔法。」
  「不知道最後魔法杖做出來會有多大,總之前端的部分一定要夠尖,這樣才能畫出漂亮的盧恩符文。」
  「魔法杖的表面要刻上帥氣的圖騰,亞許看到一定會很開心的哪!」
  找到解決問題的頭緒,精神上的負擔也隨之減輕後,點子立刻一個接著一個冒了出來。
  於是乎,對於怎麼製作『絕對不會壞掉的魔法杖』有了初步構想後,勇者團一致認為『既然要做,就要做品質最好的魔法杖』,便啟程尋找最上等的泥土。

  這時候喝到酩酊大醉的三人完全料想不到,基於這樣的構思而產生的魔法杖,最後居然會踏上那樣的末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