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努力過頭的世界最強武鬥家,在魔法世界輕鬆過生活。
  • 原文書名: 努力しすぎた世界最強の武闘家は、魔法世界を余裕で生き抜く。
  • 集數: 第2集
  • 作者:わんこそば
  • 插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8/11/26
  • ISBN: 978-957-261-934-6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魔王遊戲開幕,一拳就玩完了?
立志成為魔法師的世界最強武鬥家亞許為了獲得魔力,前去拜訪一流藥師柯瓏,並且喝光了劑量超過正常一百倍的藥劑。儘管這個藥有副作用,亞許的實力依然是世界最強──!?
就在這個時候,《土之帝王》在魔法騎士團的面前降臨!突然現身的亞許一拳粉碎了以壓倒性力量輾壓眾生的魔王。王女殿下賞識亞許的傑出表現,贈送了最棒(?)的禮物給他!
然而,魔王的攻勢還沒有結束。勇者團為了對抗形成威脅的《終焉之日(諸神的黃昏)》而集結在一起,盛氣凌人地降臨在他們面前的,正是可以複製對手能力的《光之帝王》!
然而,在複製了亞許的能力後,魔王的身體出現了異常!
世界最強武鬥家的超輕鬆校園生活!尋求魔力的第二集!
相關資訊
序幕 傳說的揭幕

  那一天的下午。
  「可惡!武鬥家哪裡錯了!」
  莫里斯在地點偏僻的酒場大發牢騷。
  為了消滅橫行世界各地的魔王軍,他主動報名加入騎士團,卻因為沒通過魔力檢測而被判定不合格。
  莫里斯也知道自己的魔力非常貧弱──缺乏成為魔法師的才能。
  也正因為如此,莫里斯沒有上魔法學院就讀。
  既然自己沒有使用魔法戰鬥的能力,那改用拳頭擊敗魔物也未嘗不可。做出如此判斷的莫里斯,開始瘋狂地鍛鍊身體,終於把實力提升到能一拳打爆魔物的境界。
  不過他並沒有因此就鬆懈下來,還是日復一日地努力鍛鍊,在二十二歲這年,他終於能透過手刀發動鐮風了。
  當然,那不是單純的旋風而已。
  它的威力強大到足以輕鬆斬斷魔物。
  即便魔力寥寥無幾,莫里斯的戰鬥力和騎士團員相比仍絲毫不遜色──他心想:等我加入騎士團後,一定要殺光魔物,親手埋葬名為《黑暗帝王》的魔王,讓世界重現和平的曙光!
  ……然而,現實卻是殘酷的。
  「為什麼要讓我吃閉門羹!為什麼連參加術科試驗的機會也不給我!只因為沒通過魔力測驗就判我不合格,豈不是讓我的努力化成了泡影嗎!」
  莫里斯有信心自己變強了。
  他確信可以成為魔法騎士團的棟樑。
  為了得到自信和把握,他持續修行了十年以上的時間。
  然而,莫里斯付出的努力,只因為試驗官一句『魔力不夠』就遭到全盤否定。他非但無法加入魔法騎士團,甚至連參加術科試驗的資格也沒有,根本無法向人證明自己的力量。
  「魔力有那麼重要嗎!重點不在於魔力強不強,而是能不能打倒魔物才對吧!」
  如果自己是因為實力不足被刷掉,那也就罷了。
  只因為沒通過魔力測定就被判定為不合格的莫里斯,連展現實力的機會也沒有。
  也沒有機會證明自己有多強。
  為了排解這股無處可宣洩的怒氣,莫里斯才會大白天就泡在酒場買醉。
  「你、你真的喝太多了啦……」
  已經數不清這是第幾杯酒了。當莫里斯口齒不清地點了下一杯酒後,酒場的女老闆吞吞吐吐地勸他別再喝了。
  「既然你是武鬥家,應該要比任何人都珍惜自己的身體才行……我覺得啦。」
  雖然那個語氣沒什麼自信,不過聽得出來女老闆是真的很關心莫里斯的身體。被女老闆投以軟弱的視線,吐苦水吐個不停的莫里斯突然覺得尷尬。
  「謝謝妳的關心……可是今天就讓我喝個痛快吧……如果妳覺得我干擾到妳做生意,那我離開好了。」
  女老闆搖搖頭,笑盈盈地說:
  「反正店裡也沒其他客人了……我就當你這個忠實顧客的聽眾吧。」
  「多謝了。能聽妳這麼說,也不枉費我常常來捧場了。」
  莫里斯是在十歲的時候立志成為世界最強武鬥家的。他待在誕生的故鄉修行一段時間後,於年滿十二歲的那天踏上了武者修行之旅。
  莫里斯是在十七歲的時候來到拉姆良爾這個地方。當時他沒有工作,身無分文,向三餐無以為繼的他伸出援手的人,正是眼前這位比他年長三歲的女老闆。
  女老闆不只會燒一手好菜,她那溫柔的人格特質更是吸引了莫里斯──女老闆認真地傾聽莫里斯暢談他的目標:想用拳頭取代魔法來和魔物戰鬥,並且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變強到足以擊潰魔王的境界。
  有人願意聽自己分享夢想,讓莫里斯開心得不得了。
  所以這五年來,莫里斯每個月都會來這間酒場報到一次。而不管什麼時候光顧,店裡總是冷冷清清的。
  女老闆擔心莫里斯的身體,相對地莫里斯也擔心酒場的生意。
  話雖如此,這間酒場也不是只有莫里斯一個客人會上門──
  「果然在這裡啊。」
  一個全身肌肉發達的男人走進空蕩蕩的酒場。
  他是莫里斯的朋友。
  有一次,在山上閉關的莫里斯遭遇魔物襲擊時,這名青年恰巧也在附近,聯手擊退魔獸的兩人因為認同彼此的實力,從此便頻繁地展開了交流。
  他就是莫里斯的好友兼競爭對手──菲利浦‧瓦爾米里翁。
  「我還以為是誰,原來是菲利浦啊。不會是來跟我炫耀的吧?」
  雖然莫里斯這麼說並沒有惡意,可是聽在其他人的耳裡,一定都會責怪莫里斯傲慢無禮吧。
  因為菲利浦可是耶魯休塔特王國的王子。
  而且他不是什麼平凡的王子。
  具備了萬能魔力的菲利浦是才氣縱橫的魔法師,世人相信他可以擊敗魔王,對他寄予厚望,而且有不少魔法騎士團都希望拉攏他加入。
  相形之下,莫里斯連參加術科試驗的資格也沒有,和他相比簡直是天與地的差別。
  不過莫里斯非但不嫉妒菲利浦,甚至還很欣賞他這個人。
  因為菲利浦為了讓自己在魔法杖遭到破壞的狀況下也有戰鬥的能力,不惜在山上閉關修行。
  莫里斯很欣賞努力的人。
  所以具備了魔法的才能依舊奮鬥不懈的菲利浦,讓莫里斯產生了好感。
  「你又沒通過試驗了?這已經是第幾次了啊?」
  菲利浦在莫里斯旁邊坐下後,板起嚴肅的面孔詢問道。
  「少囉嗦!我是大器晚成型的!走著瞧吧,下次我一定會通過試驗的!」
  「只要你沒有魔力,不管考幾次結果應該都是一樣。」
  「魔力的問題我會靠毅力解決!我現在已經可以一拳打爆魔物了!魔力也一樣,只要努力,總有一天能培養出來!」
  菲利浦不以為然地聳起肩膀。
  「何必在乎什麼魔力呢?你已經很強了。」
  「都走到這一步了,我也沒有想靠魔法戰鬥的打算!問題是,沒有魔力的話根本無法加入騎士團,我也很無奈啊!」
  莫里斯自暴自棄似地大聲嚷嚷後,灌了一口酒。
  「……不要討論我的事情了。你呢?決定好要加入哪一團了嗎?」
  魔法騎士團的數量多不勝數。除了國內的騎士團以外,也有國外的騎士團想要挖角菲利浦。
  基本上莫里斯來者不挑,只求有騎士團願意收留自己──不過可以的話,他希望跟菲利浦加入同一個騎士團。
  一旦加入騎士團,恐怕每一天都得豁出性命。也難免會碰上被大量魔物包圍的情況。不過,如果那個時候有菲利浦在的話,莫里斯就能放心把自己的背後交給他。
  莫里斯對菲利浦的信任,就是這麼地深……不過這種令人難為情的話語,就算借酒壯膽他也說不出口。
  「所以呢?你決定好了嗎?還是沒有?」
  「關於這個問題啊,我決定不參加任何騎士團了。」
  聞言,莫里斯目瞪口呆。
  「為、為什麼?你不參加騎士團,該不會是因為要繼承王位吧?」
  「目前我還沒有要繼承王位的意思。只是……一旦加入騎士團,勢必得和魔王軍戰鬥不是嗎?我不打算讓無法信賴的傢伙當我的靠山。」
  「是嗎?那太可惜了。像你實力這麼堅強的魔法師,說不定魔王也不是你的對手哪。」
  「憑我一個人是打不贏的──不過,你跟我聯手的話,或許有機會可以戰勝魔王。」
  因為這句話,原本微醺的莫里斯整個人都清醒了。
  「你的意思是我們聯手和魔王軍對決嗎?」
  「沒錯。我們要親手打敗魔王,讓那些把你當廢物看的傢伙對你刮目相看。」
  莫里斯緊張地吞了口水。
  菲利浦的提案讓他感覺熱血沸騰。
  雖然那勢必會是一場形勢嚴峻的戰鬥,可是和菲利浦聯手的話,他有預感真的可以擊敗魔王。
  「可是,確定要找我合作嗎?加入騎士團比跟我聯手要安全太多了。」
  「剛才不是說過了嗎?我不想讓無法信任的傢伙當我的靠山。而我則是打從心底信賴你這個人。」
  菲利浦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莫里斯即便借酒壯膽也說不出口的話。
  「……你不是在發酒瘋吧?」
  「我一口酒都還沒喝呢──所以呢,你意下如何?」
  莫里斯向投來嚴肅眼神的菲利浦用力點頭。
  「好,我就跟你合作吧!」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答應的!」
  「不過,這裡有個大問題。」
  「問題?」
  「我死也不想和你兩個大男人單獨旅行。」
  菲利浦露出竊笑。
  「這個我同意。兩個大男人單獨旅行,那個陽剛味也未免太可怕了。」
  「對吧?所以我打算邀請某名女性加入行列……」
  「正好我也有意思邀請某人加入呢。」
  莫里斯和菲利浦如此說道後,直勾勾地注視著女老闆。
  「我知道這間店是妳父母遺留下來的重要酒場……可是一輩子都待在這種地方,也太浪費妳的才能了。」
  「和我們一起朝著目標奮鬥!好嗎──柯瓏!」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