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ONE PIECE novel 航海王小說 草帽故事集
  • 原文書名: ONE PIECE novel 麦わらストーリーズ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大崎知仁
  • 插畫:
  • 系列別:酷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瑤
  • 出版日期:2018/9/3
  • ISBN: 978-957-261-030-5
  • 新台幣售價:180 元
  •  
內容簡介
參戰頂點戰爭的海兵兄弟,
熱烈討論劍豪的醉漢,
以及在巴爾迪可夢想成為考古學家的少女等,
從令人耳目一新的角度觀看『草帽一行人』的小說短篇集!
相關資訊
那一天──波特卡斯‧D‧艾斯公開行刑之日。
我們兩兄弟也在獲令聚集至馬林福特的十萬海軍之中。
魯夫和艾斯。以及我們兩兄弟。
那天的馬林福特,兩組兄弟的處境正如天壤之別──

海軍本部前的廣場。
波特卡斯‧D‧艾斯背對著畫上巨大海鷗與「海軍」兩個大字的城牆,等待著行刑的時刻來臨。
將整座港口擠得水洩不通的數萬名海軍精銳,以及佈滿海灣內外嚴陣以待的五十艘軍艦。
艾斯跪在行刑臺上,海軍本部「最高戰力」三大將就坐鎮在行刑臺正下方;而面對港口的最前排,則站著王下七武海的五名成員。
聚集至此的戰力規模,述說著接下來準備迎戰的「白鬍子海賊團」強大實力。
我被編入從海軍本部看向擠滿身穿「正義」大衣士兵的廣場,位置靠左的隊伍之中。
「打起精神、不准鬆懈!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再3個小時!到時候一切都將結束!」
巨人族中將──約翰‧巨人以雷鳴般的嗓音大喊,激勵在場人員,我們海軍也高高舉起手中的劍,高呼回應。
感受得出士兵們士氣高昂,將領領導有方、上行下效。
──接下來,只要定下心來,冷靜面對敵人即可……。
我將劍插回腰間,靜靜地深呼吸,努力讓自己精神專注統一。
正好就在此時,聽見後方傳來我不太想聽到的聲音。
「管他是懸賞金破億的海賊還是能力者,我都不會退縮的!我一定會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
我不用回頭也聽得出那是我弟弟的聲音。
──這笨蛋!就不能安靜地等待即將到來的大戰嗎?
弟弟輕浮的聲音阻礙我專心,我忍不住咂舌。
幾週前,我和弟弟在原本任職的「西方藍」支部,接獲聚集至馬林福特的召集命令。
艾斯公開行刑。這麼一來,白鬍子當然會現身來救助艾斯。我們的任務就是迎戰他們。只有武藝高強的海軍才能勝任這次任務,因此接獲召集可以說是非常榮譽的事情。
可是,接獲召集後,比起驕傲,我更感到害怕。因為現在端坐世界最強寶座的白鬍子跟海軍最強戰力,雙方都精銳盡出,準備鏖戰一場。喪命的機率,應該比過去經歷過的任何一場任務都來得高才對。
但是,我弟弟卻天真無邪地為接獲召集令感到高興。
「不是誰都可以接獲召集令的。沒有實際表現和實力,根本不會被叫來這裡。這表示海軍本部認可了我的能力,對吧?老哥!」
弟弟造訪我在支部的辦公室高談闊論。
「別叫我老哥。叫我中佐,要講幾次你才聽得懂?我跟你是長官和下屬!」
我從以前就討厭老弟輕浮的舉止。他的確有一定的實力,但是卻老愛虛張聲勢、大肆誇耀。從為兄的眼中看來,要背負海軍的正義,他顯得太輕浮了。
我看你辭退召集令好了?像你這種貨色就算去了,也只會白白送命而已!我本來很想對他這麼說的。但是,我決定保持沉默。如果他死了,表示他也只有那種程度罷了。
弟弟跟我並沒有血緣關係。他是父親再婚對象帶來的拖油瓶。我們相差五歲,雖然我們從小就住在一個屋簷下生活,但我一直無法接受他。
我左右搖頭,將弟弟的存在從我的意識中甩開。
──我必須專注在對戰中才行。
接下來即將開始的戰役,恐怕是前所未有且空前絕後的大戰……。

正如我的預期,不,應該說是顛覆了我的預期?戰鬥的規模與狀況一發不可收拾。
白鬍子引起海嘯,而青雉一瞬間凍結了海水;鷹眼的斬擊砍裂結冰大海,長驅直入,而「鑽石」裘斯擋下了他的攻擊。
天上降下冰錐、發光的石礫、大如小島的冰塊、岩漿。
那天,馬林福特發生的事,比起戰鬥,可說是接連不斷的天地異變。
然後,天上又降下了其他東西。
草帽小子也從天而降──

「艾~~~斯~~~~~~!……!我終於找到你了!」

打破常規的菜鳥,連出場方式也不同凡響。
他帶領著推進城的囚犯,和軍艦一同落入戰地的正中央。
「草帽小子為什麼會在這裡?」
「他不是被關進推進城裡了嗎?」
「喂、喂!你們看跟他一起來的那群人!」
驚愕在戰地裡蔓延開來。
我不知道草帽小子是如何突破推進城銅牆鐵壁般的牢籠。但是,我很清楚他來這裡的理由。他是來救他哥哥的!
海灣內早已四處都有白鬍子海賊團和海軍短兵相接,展開肉搏戰了。魯夫與推進城囚犯投身其中,也讓戰場變得更加混亂。
「別過來!魯夫~~~!」
艾斯在行刑臺上大吼。
「魯夫,你快回去!你來幹嘛!」
聽見問題的魯夫如此回答:
「因為我是你弟弟啊!」

魯夫一心一意只想救出哥哥。
魯夫一邊抵擋或閃避少將或中將等上級將校的攻擊,一邊衝向行刑臺。雖然遭到七武海月光摩利亞及鷹眼阻撓去路,但是他藉著夥伴的幫助突破阻礙,奔向艾斯所在的地方。
即使同時面對三上將,魯夫仍意志堅定,不見絲毫退縮。
「把艾斯還我~~!」

──為什麼……?
我在短兵相接的肉搏戰中,揮劍砍倒眼前接連不斷出現的海賊,一邊在心裡呢喃著。
他的對手是海軍上將。是七武海。跟這些人對峙,可以說就等於是送死。可是他卻沒有落荒而逃。他也沒放棄搶救艾斯。他根本絲毫就沒想過自己會失敗。
──為什麼?
──為什麼他可以為了沒有血緣的兄弟,做到這種地步……?
魯夫的行動,超越了我的理解範圍。對我而言,他的堅持遠比可以如橡膠般伸長的手腳更加奇異。

「……老哥!」
戰場上突然傳來叫喊聲。
穿越人們怒吼聲與隆隆炮聲傳進我耳中的,是弟弟的聲音,即使再討厭,他畢竟是我弟弟。
我將視線轉向聲音的方向,只見飛揚的塵土另一邊,弟弟被幾名海賊團團包圍住了。他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擋住對方揮下來的劍,但是身上似乎受了相當嚴重的傷。我想他一定是在劣勢之中,發現了哥哥的身影,才會不假思索發出求救吧?
「救、救我──!」
──這笨蛋!
我咂舌。我不是早告訴過你了嗎?還不是因為你一點赴死的決心也沒有,就自以為瀟灑地踏上戰場,所以才會變成這樣啊!
「老哥──」
──叫什麼老哥!不是要你叫我中佐嗎!
我不打算救他。我為了專心於自己的戰鬥,從弟弟身上移開了視線。
老哥!我又聽見他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樣的聲音。
──誰管你。會死的話,就死一死吧!
我並不疼愛他。我們不是親兄弟。再說,我自己也很辛苦啊!我砍倒了眼前的海賊。一個,又一個……。

「因為我是你弟弟啊!」
「就算會死,我也要救你!」

──可惡,到底為什麼……!
不知為何,我耳邊迴盪起草帽小子的聲音,讓我揮劍的力道變得遲鈍。
「救我,老哥!」
我又聽見了弟弟的聲音。
──吵死了,叫我中佐!你去死啦!
我拚命揮劍,想埋頭專心於對戰之中。
這麼做是正確的。我沒有錯。我不斷如此說服自己。
魯夫和艾斯。我們兄弟倆。
海賊兄弟。海軍兄弟。
正好相反的組合。
那邊的弟弟拚上小命想救哥哥,而這邊的哥哥卻想對弟弟見死不救。
那邊的弟弟衝向口中叫喊著「別過來」的哥哥身邊,而這邊的哥哥卻將弟弟求救的聲音當作耳邊風。
我們相反。完全相反。但是,這樣正好。我們是海賊和海軍。相反是對的。我不需要救他。
「老哥!」

我們是相反的──可是,我高高舉起劍,朝弟弟身邊衝了過去。
「唔喔喔喔喔喔喔!」
──可是,愛是一樣的!
我邊衝向他,腦袋裡邊想起以前的畫面。
因為雙方父母之故,開始和沒有血緣的弟弟一起生活。我一直對弟弟很棘手,但是弟弟卻老是纏著哥哥想要一起玩。
──想跟我穿一樣的衣服、想跟我讀一樣的書,最後終於……。
「我要跟老哥一樣,加入海軍!」
我看見塵土的另一邊,弟弟手中的劍彈了出去。彪形大漢的海賊舉起巨大佩劍,朝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的弟弟揮了下去。
我滑進弟弟面前。左手抵在劍背上,用雙手擋住了佩劍。眼前爆開一道火花,一股沉重的衝擊狠狠壓在我的雙肩上。
「老哥!」
半哭的弟弟放聲大叫。
「叫我中佐,笨蛋!快點撿起劍,站起來!」
我吼回去,接著彈開佩劍,朝海賊懷裡砍了一刀。這一擊也讓海賊壯碩的身體應聲倒地。
「你聽好!像你這種又笨又弱的傢伙,等回去之後,我一定要好好教訓你一頓!所以──不准死!」
我背對著弟弟,朝他怒吼。
「是!……中佐!」
弟弟以嘶吼聲如此回應我,接著我們兄弟便再度投身於刀光劍影的殺戮之中。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