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關於人類是最強種族這件事4 與精靈新娘的甜蜜新婚生活
  • 原文書名: 最強の種族が人間だった件
  • 集數: 第4集
  • 作者:柑橘 ゆすら
  • 插畫: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瑤
  • 出版日期:2018/4/16
  • ISBN: 978-957-260-872-2
  • 新台幣售價:200 元
  •  
內容簡介
在異世界怡然自得地觀光旅行!?

擊退人類討伐軍後,獲得新夥伴黑暗精靈瑟拉的我,有時窩在祕密基地裡創作漫畫,有時跟莉亞她們一同出去環遊世界,成天過著優遊自在的生活。
但是,在敵人魔族古雷斯的策劃下,過去消滅所有人族的古代武器‧諸神黃昏即將復活!!
王都也遭到古雷斯和諸神黃昏攻陷。我和莉亞等人一同前往王都支援,但是卻得知只要我是人類,就絕對無法戰勝諸神黃昏……最強種族‧人類陷入空前危機?
精靈、史萊姆、女騎士、蘿莉吸血鬼、魔像和黑暗精靈,全任憑人類擺佈!以無敵力量拯救一切的最強慢活小說‧再掀波瀾的第4集!
相關資訊
自從被召喚到異世界之後,不知道經過多少歲月了。
我雨崎葉司在眾多美少女環伺之下享受著充實的異世界生活。

「主人。您還有沒有行李留在房間裡呢?」

抱著巨大麻布袋走在我右側的少女名叫莉亞。
她是一個同時擁有模特兒般修長手足與兇惡胸部尺寸的精靈美少女。
我在異世界的生活,經常受到萬能的莉亞協助。

「妳放心。我來之前再度確認過了。」

若要說我們現在正在做什麼?那就是「搬家」前的準備。
我們原先居住的祕密基地,是一萬年前滅亡的人族留下的遺跡,每個階層都存在著各式各樣的設施。
就在幾天前才剛發現的《車站區域》更是驚人,居然擺著能讓人瞬間移動到曾經造訪之處的便利裝置。
也因為那件事的關係,我們決定將生活據點從原先的第二階層《美食區域》,移到第三階層《車站區域》。

「……葉司。你行李會不會太少了點?」

抱著巨大麻布袋走在我左邊的少女名叫佳儂。
她是即便在魔族之中也擁有過人戰鬥能力的「吸血鬼」美少女。
身材正好與莉亞相反,有著幼兒體型的佳儂因為某些緣故,現在跟我們過著同居生活。

「還好啦。這下就看得出男女之間的差異了。」

佳儂懷抱的行李數量與莉亞相較之下也絲毫不遜色。
她年齡上看起來只是個中學生,但心理上大概更接近成年女性吧?

「妳還拿得動嗎? 我幫妳拿一半吧!」
那些東西比我想像的輕盈許多。
我接過手的袋子裡,塞的似乎主要都是衣物。

「嗯。謝謝你,葉司。」
我們三人並肩走向目的地第三階層。
我非常喜歡這種平淡到乏善可陳的日常生活。
如果我一如往常生活在地球上,絕對無緣認識莉亞和佳儂這樣的美少女。
能左擁右抱地跟那樣的女孩子生活,對於當時在黑心企業工作、身心俱疲的我而言,完全無法想像如此幸福的場面。

「……奇怪。那是怎麼回事?」

抵達通往第三階層的樓梯後。
我發現似乎有一道光穿過牆壁射入祕密基地之中。

「您怎麼了嗎?」
「剛才那邊的牆壁是不是在微微發光?」
「……很抱歉。我沒有注意到。佳儂妳有看到嗎?」
「我跟莉亞一樣。我剛剛在看別的地方。」

真是令人在意。
畢竟打造這座祕密基地的人物凱西是個相當奇異的怪胎,建築物裡面也設下了各式各樣的機關。
那道牆後面,很有可能隱藏著什麼祕密。

「妳們等等我。我去查看一下。」

我放下行李,將手伸向剛才那面發光的牆壁。
穿牆而過。
我的手若無其事地穿過了牆面。
看來牆壁後面似乎是空洞,裡面還有一個房間。
  「……是幻影魔法的一種嗎?我完全沒看出來這裡施了魔法,真是丟臉。」
「真不可思議!明明有牆壁,但是竟然可以直接穿過去!」

這下子事情變得越來越有趣了。
牆後的房間到底隱藏了什麼東西呢?
一想到凱西不惜使用魔法也要將它隱藏起來,我就突然覺得一定有某樣無比重要的東西在房間裡沉睡著。

嗡嗡,喀鏘。
嗡嗡,喀鏘。嗡嗡,喀鏘。

我們走進房間,迎接我們的是陌生的機器運轉聲。
機器散發出金屬色澤,橫向的長型機體不斷吐出白色物體。

「這究竟是……」

我撿起掉落在地板上的白色物體看看。
唔~嗯。就我所見,只是一張平凡無奇的紙張罷了……。
而且只是一張又軟又薄的白紙,上面什麼也沒印刷。

「……太、太令人驚訝了!」
「太厲害了!是世紀大發現啊!」

不同於失望的我,莉亞&佳儂露出截然不同的反應。

「紙是白的!純白的!」
「我從未看過品質如此精美的紙張!」

啊~。原來如此。
這麼說來,之前莉亞給我看祕密基地周邊的地圖時,用的也是羊皮紙。
對於過去生活在現代日本的我而言,白色紙張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對生活在異世界的居民而言,似乎非常值得驚訝。

~~~~~~~~~~

那之後。
我們決定徹底調查房間裡的機器。
看來放在房間裡的機器,除了單純的造紙功能之外,還兼具了印刷功能。
我試著印出歐斯特拉森林附近的地圖,結果莉亞&佳儂驚訝地睜大了眼睛。

「主人居然一瞬間就能操縱如此高科技的機器……! 雖然您平常就很了不起……但是我實在太佩服您的技術能力了!」
「葉司。你超強。好帥……!」

妳們兩個是出生於昭和時代 的老婆婆嗎?
只要是出生於現代日本的年輕人,任誰都知道怎麼使用影印機。
我以前也有這種感覺,就是這世界的居民,似乎有點過度畏懼電子機器之類的產品了。

「只要讓這種機器普及,艾特爾菲亞的文明水準應該就能提升一百年……不對,我想應該能提升更多才對!」
「什麼一百年……。妳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不。紙張的普及,等同於技術的普及。無論存在著什麼優秀的技術,只要無法留傳給後世,文明便不可能得到發展。」

原來如此。
對我來說,印刷技術這種東西從我出生就有了,是一種理所當然的存在,所以我從來沒留意過印刷技術多麼令人感激。
現在冷靜地想想,印刷技術給予世界的影響,是極其龐大且驚人的。

「主人。這臺機器該如何使用? 我認為應該將主人的偉大事蹟撰寫成書,大量發行送到全世界的人類手中! 對了,因為裡面記載了許多關於主人的描述,所以單純稱之為『書』實在不恰當。我們就將這本書稱為『聖經』吧!」

好可怕! 好可怕啊!
莉亞最恐怖的地方,就是她說這種話是真心真意的,不是在開玩笑。
我在這個世界,單純只是個稀罕的「人類」罷了,我根本從未達成過半個足以流傳後世的豐功偉業啊!

「不。就只是寫書,未免太無聊了一點。老實說……我有更好的主意!」
這主意是自從我被召喚來異世界之後不久,就一直夢想著實現的事情。
得天獨厚的生活環境。可愛的女孩們。美味的餐點。
乍看之下,我每天似乎都過著充實無虞的日子,但是其實還欠缺了一項非常重要的東西。

「我想利用這臺機器,讓漫畫普及!」

沒錯。就是沉浸於虛構世界裡的時間。
漫畫或動漫之類的娛樂,對於過去生活在現代日本的我而言,是屈指可數的興趣之一。
我原以為被召喚到異世界的瞬間,就得放棄這些興趣了,沒想到因為這次在房間裡的發現,讓我看到了一些希望。

「漫、漫畫……?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嗯。我從沒聽過這個字。」

恐怕是第一次聽到這個不可思議的字彙,莉亞&佳儂都歪著頭露出困惑的樣子。

~~~~~~~~~~

打從決定要讓漫畫文化在異世界普及之後,我便迅速展開了行動。
不管怎樣,製作漫畫時最需要的就是紙張和畫筆。
我從熊人族村莊弄到所需的材料後,便開始輪流教導身邊那群女孩漫畫的概念。

「聽好喔,佳儂。所謂的漫畫,就是依照自己的想法,在紙上創造世界。」
「……自己的世界?」
「沒錯。在這張原稿用紙之前,佳儂妳就是上帝。所以儘管自由地創造屬於妳的世界吧!」

我身邊那群女孩,原本就個個才華洋溢。
我自己也覺得我的講解有點彆扭,但是聽完我的解說後,女孩們竟然都毫無滯礙地理解了漫畫的概念。

「主人。您說的『分格』,這種感覺可以嗎?」
「好厲害! 什麼嘛? 這個! 畫得超好的!」

這個男性角色該不會是用我來設計的吧?
適度更改過造型的角色圖,簡而言之,非常有漫畫的感覺。
唯一的問題,只有角色畫得比本人有型太多這個部分而已。

「莉亞妳真是十項全能耶!妳在哪裡學過畫畫嗎?」
「不。沒有您說得那麼誇張。我只是加入騎士團以前……曾經在王都路上藉著幫人畫肖像畫維持生計而已」
「真、真的嗎……」

已經不是在哪裡學過的問題了。
看來莉亞的繪畫實力,已經達到能以職業畫家身分吃飯的程度了。

「主人。我有一個提議。我們難得可以接觸到漫畫這種美好的文化。找個機會舉辦類似展覽會的活動,您意下如何?」
「說得也是。看來需要舉辦一場大賽來測試大家的實力呢!」
「大賽? 我也可以參加嗎?」
「當然囉。我也很期待佳儂妳畫的漫畫喔!」

畢竟機會難得,所以除了出入祕密基地的女孩子之外,我也想出去外面的世界,發掘更多不同的才華。
因此這瞬間,我決定舉辦「人類軍團主辦 第一屆新人漫畫大賽」。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