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NARUTO火影忍者 佐助真傳 [來光篇]
  • 原文書名: NARUTO ─ナルト─ サスケ真伝 来光篇
  • 集數: 第1集
  • 作者:岸本斉史、十和田 シン
  • 插畫: 岸本斉史
  • 系列別:炫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張紹仁
  • 出版日期:2016/10/17
  • ISBN: 978-986-482-097-9
  • 新台幣售價:190 元
  •  
內容簡介
(全一冊)
大筒木輝夜與舎人的威脅已經消失,卻仍然殘留著謎團。佐助為了解開謎團,啟程展開旅行。這也是一場贖罪之旅。旅程途中,有個忍者信奉從前曾是復仇者的佐助,給人們帶來了悲劇。另一方面,危機也漸漸逼近木葉、霧、雲等忍者村。在那裡,有著燃燒著憎惡之火的鮮紅瞳孔……佐助凝視的未來是什麼?

(2016年10月1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我們曾經是孤獨、渴望愛情、讓憎恨之心變得越來越強烈的小孩子。
然而,我沒有跟瞭解同樣痛楚的朋友同行,而是自己選擇了不同的道路。
我選擇的,是更加孤獨的道路。
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會產生炙熱的感情,有時這種感情就像閃光一樣明亮,會將自己的軟弱暴露於光天化日之下。
我投身於黑暗之中,背對著光芒,用憎恨染黑了整顆心。
這是為了要向我的哥哥「鼬」復仇,他殺光了一族、殺光了我的家人。這是為了向木葉復仇,木葉的人利用了鼬,讓他背負著一切的罪過。是為了要在世界掀起革命,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建立起沒有過錯的世界。
──我怎麼能放著你不管!
站在我身前的,是我唯一的好友,是跟我一樣瞭解相同痛楚的忍者。他是個勇往直前,說到做到的男人。
我曾經多次推開他,甚至還想要取他性命。
儘管如此,他仍然沒有氣餒,也沒有捨棄我,死命地向我伸出手,想要緊緊抓住我。
我曾經想要斷絕跟他之間的關係,但唯獨只有他把我從孤獨中拯救了出來。
是我輸了。
我原本想跟他一決死戰,於是選在終結山谷做個了結。在那裡,我見到的刺眼朝陽、跟他共有的胸中痛楚、流過臉頰的熱淚,我現在都還記得,恐怕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了吧。
鳴人。
這就是我朋友的名字。他曾說過──
我想要做的事,需要全體忍者的幫助。當然,這其中也包含了你!
鳴人的世界中有我。他希望我存在於他的世界之中。
這和從前家人所給我的溫暖很像。
這就像是家族之間的牽絆以及愛情一樣,讓我實際感受到自己存在於這個世界。
從前,復仇支配著我的心靈,同時也侵蝕了我的心靈。憎恨就像毒素一樣,流遍了我的全身,漸漸抹煞我的人性。
對於這樣子的我,他再次點燃了我心中的溫暖。
我走向了新的道路,走向從過去連結到未來的道路。
那並不是一條平坦的路。這個世界仍然含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痛楚。

我的右眼是寫輪眼,左眼是輪迴眼。
從前曾凝視著黑暗的這雙眼睛,今後將映照出的未來是──


第壹章
出現在變革之世的暗雲



「……請幫我向雷影大人多多問好。」
白色的霧氣像薄紗一樣,籠罩在寬廣的海洋上方。這番景色說不上是視野良好,但對於習慣霧氣的她們來說,已經算是能見度很高的了。
這裡是四面環繞著海洋的水之國。
水之國乃是忍者五大國之一,霧忍者村正位於此處。
從前這裡曾被稱為血霧之鄉、「曉」的起源地等等,不過那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
第四代水影「櫓」曾遭到幻術操控,做出各式各樣的壞事。後來,現在已逝世的白眼高手「青」解開了幻術,由照美冥接任第五代水影,霧忍者村的狀況也一點一滴漸漸改善了。
而經過第四次忍界大戰之後,世界局勢也產生了大幅變動。
從前互相敵視的忍者五大國一同攜手奮戰,成為了戰友。
在大戰後,他們也曾遇到震撼整個世界的困難,但依然同心協力戰勝了難題。
戰爭帶來了很大的犧牲,造成許多悲傷。但是,大家同時也獲得了很大的收穫。
「霧忍者村與雲忍者村的聯合訓練……請你們一定要好好完成任務……!」
長十郎背著忍刀七人眾的獨門武器「雙刀比目鰈魚」,開口對正準備出航的那些忍者說道。
這裡是海浪之港,對四面環海的水之國來說是很重要的地方。一艘看起來能乘坐百人的大船正停泊於港口。
跟其他村子進行聯合訓練聽起來雖然不太平靜,但其實任務目的是為敦親睦鄰。
會以這種方式增加國與國之間的交流,主要也是在第四次忍界大戰中立下大功的漩渦鳴人帶來的影響。他希望忍者之間能互助合作,建立起一個沒有爭端的世界。
「我想,像這樣不斷累積經驗,就能夠讓霧忍者村的未來漸漸變好。」
水影對率領聯合訓練團的隊長說道。
「是!我會發揮我的手腕,渾 身解數打下與其他村子之間友好的基礎!」
這位隊長應該是想要回應水影的想法吧。不過,他這番話卻讓水影心裡一驚。
──腕渾……晚婚!?
其他人完全沒發覺水影的異狀,這次換成長十郎開口對隊長講道。
「雷影大人對自己和其他人都很嚴厲 ……不過他為人剛毅勇猛,不管做什麼都會竭盡全力……另外,在現在這個季節,水之國附近的島嶼會很 容易產生強烈颱風,這點也要請你多多留意……」
「哈哈,謝謝你的關心。長十郎,你也開始會關心別人了呢。」
──晚婚、對自己和其他人都很嚴厲……悔婚!?
長十郎他們開朗地講著話,但水影的表情卻突然變得很險惡。恐怖的鬥氣正從水影背後慢慢升起。
「……水影大人,怎麼了嗎?」
長十郎發現水影陷入沉默,一臉詫異地歪著頭看向水影。水影深深吐了一口氣,調節自己激動的情緒。
「我想起青的事了……如果他在這裡的話……」
「啊……前輩啊……我也很希望前輩能看到我現在的樣子呢……」
長十郎似乎誤會了,以為水影想讓青見識一下長十郎成長之後的樣子。水影也沒有否定他的話,微微一笑,配合長十郎的話題,回答說:「是啊!」。
「那麼,我們出發了!」
團員們都坐上了船,船慢慢地從港口開了出去。長十郎看著乘風破浪前進的船,不禁感嘆地說道。
「……從前互相憎恨的五大國,如今竟然能夠這樣攜手合作……真是不簡單……」
「……嗯,是啊。」
世界的局勢不斷變動,讓長十郎自己也心有所感。不過水影的感慨比他還要深。
水影是從霧忍者村「暗黑時代」中存活下來的忍者。
身上沾滿了自己及別人的鮮血,為了村子而戰,如果發現有人會成為累贅,就會輕易捨棄那個人。每個人心中都疑神疑鬼,不知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活,也不知道該相信誰,簡直就像是身處於濃霧之中,什麼也看不見。以前確實曾經有過這麼一段時期。
或許就是這種環境,才會誕生出人見人怕的「鬼人」桃地再不斬、生於雪一族,受到血繼限界悲哀宿命玩弄的白,獨自扛下霧忍者村黑暗面的干柿鬼鮫等等,被世人稱之為「惡」的忍者。
跟他們處於同一個時代,出生在同一個村子裡,同為忍者的水影,對於將他們稱之為「惡」,默默地抱持著複雜的心情。
五大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已經緩和,戰爭也減少了,讓原本以爭端為主體的世界情勢從基礎開始改變。
同時,忍者與人民也被要求順應時代變化。
然而,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變化。想必會有拒絕變化,抱持著憎恨,想要發動破壞的人出現吧。
前任水影及霧忍者村的歷史,帶來了許多負面影響。但現任水影照美冥仍然不停奮鬥,試圖努力改善這一切,同時卻也遇到了許多不同的困難。她很清楚這一切。
所謂的改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開往雷之國的船,不知不覺間已經遠離了岸邊。
船身隱沒在白霧當中,形狀變得模糊,水影依然定睛凝視著那艘船。

「……天色突然變陰了呢。」
這艘船朝著雷之國出發,從水之國出港後已經過了一天。
一個霧忍者村的忍者站在甲板上擔任瞭望員,他抬頭看著天空說道。這艘船穿過白霧之後,一路上天氣都很好,但這時突然有一團烏雲籠罩在上方。
風吹拂過他的臉頰,原本平靜無波的海洋開始產生了變化。
「或許有暴風雨要來了。」
瞭望員開始移動腳步,打算要跟船裡的人報告這件消息。
「……?」
然而,這時他卻感受到了視線。他不禁轉頭回去,看到遠方海面的波濤間漂浮著一艘小船。
「……是漁船嗎……?」
小船上面有好幾個人,都披著簑衣戴著斗笠,打扮看起來像是漁夫。
這片海域上有這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島嶼,其中有不少人以打漁為生。
他心想這應該不用特別在意,但小船卻不斷朝著這裡靠近。
「喂,你們會撞上來的啊!」
他在船上發出警告,但那艘小船卻毫無停下來的跡象。
「喂!」
瞭望員從船上探出身子,把自己頭上刻著霧忍者村花紋的護額扯了下來,高高舉起。
這個動作或許表露出了他身為霧忍者村忍者的自負,以及「你們這些漁夫在我面前不足為敵」這種下意識的傲慢。
「……?」
這時,原本坐在小船上的一個人站了起來,那個人的臉被斗笠給深深罩住了。他抓住斗笠的帽簷,慢慢將斗笠掀了起來。
原本被罩住的下顎、嘴巴、鼻子接連露了出來,然後是──
「……!」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