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英雄教室
  • 原文書名: 英雄教室
  • 集數: 第1集
  • 作者:新木 伸
  • 插畫: 森沢晴行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黃健育
  • 出版日期:2015/10/14
  • ISBN: 978-986-462-267-2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附錄特製明信片》

勇者乃『超生物』!?
與魔王打成兩敗俱傷而徹底失去勇者之力的前勇者,少年布雷德。照理來說,他應該如願以償地變成一名普通的學生了,可是他就讀的學校竟是培育勇者的精英學校!?
在那裡上學的學生們當然都很優秀。不過曾為『正宗』勇者的布雷德在『心、體、技』各方面都太像英雄了!?不僅在實作課中毀掉大半的校舍!還仗著老交情對國王講話沒大沒小!!而且就算被校園『女帝』的可怕大姊給盯上了,他也渾然不覺!!!儘管學校因為龍族逃脫而陷入恐慌,他還是一個人我行我素地吃著豬排咖哩!?
所作所為形同『超生物』的主角就此展開荒唐、離譜、莽撞、不自然至極的『老子平靜的校園生活』!!

(2015年10月14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一章 「阿妮斯特」

○SCENE‧1 「午休時間的走廊」

走廊上充滿了午休時間的喧囂。
一位穿著跟大家相同制服的少年呆站在走廊中央。
像他這樣在來來往往的學生當中佇立不動,老實說真的非常妨礙通行──可是他絲毫不以為意。
(太棒了!沒有人看我!我一點都不引人注目!)
他使盡全力握緊拳頭,感動得渾身發抖。
周圍的人並不是沒注意到他,只是因為他太可疑了,所以才撇開視線而已──不過少年分不太清楚其中的差別。
有違本人想要『保持低調』的期望,如今他顯眼得不得了。
可是他『完全』沒察覺到這點。
(太棒了!我成功了!這樣我也是普通人了!)
他在心中特別強調『普通人』這幾個字,同時用力握拳。曾為『超生物』的他最重視這個部分了。
(這種無與倫比的普通感!我真是普通到了極點啊!)
他名叫布雷德。因為某些緣故,今天剛轉進這所學校。
(啊啊……普通最棒了!不起眼就是好啊!當普通人真是棒呆啦!)
他猛然睜大雙眼,以隱含氣勢的眼神注視著周遭的學生。視線所及之處的學生們以為被瞪了,於是紛紛走避。
內心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讓他自然而然地流露出英氣逼人的眼神。雖然本人希望平凡又自然地融入周圍的一般學生之中,卻反而變得更加引人注目。不過……布雷德依舊完全沒意識到這點。
其中有四個人非但不避開這樣的布雷德,還興味盎然地注視著他。
男女各兩人。他們似乎對形跡可疑的布雷德很感興趣,從遠處好奇地直盯著他看。
布雷德也察覺到他們的視線了。
他隨即大剌剌地邁步朝四人走去。
在四人看來,布雷德幹勁十足的眼神簡直就像要殺人一樣。釋放殺人眼神的布雷德氣勢洶洶地一靠近,外表看起來最膽小的女孩「咿」地尖叫一聲,差點哭了出來,連男生們也顯得有點畏怯。
(首先!身為普通人的第一步就從打招呼開始!)
布雷德迅速舉起一隻手,活力充沛地打招呼。
「嗨!我是勇……不對!我是布雷德!」
眼看自己險些不慎暴露真實身分,布雷德立刻改口。
「啊,是……你、你好……」
儘管眼眶含淚,黑髮女孩還是率先回話了。擁有一頭黑色長髮的她雖然膽小,個性卻也很溫柔。
她名叫克蕾兒,是這所學校的低階班學生。
「我是布雷德!」
布雷德朝氣蓬勃地大叫,再次打了聲同樣的招呼。
「咦?」
克蕾兒不明所以地不停眨著眼。
「我是布雷德!」
布雷德說了三次同樣的話,臉上表情有如無憂無慮的孩子一般。
「那個,你好……我是……克蕾兒。」
「克蕾兒是嗎!?」
布雷德臉色一亮,露出十分天真的表情笑了。
看到那有如孩童般的笑容,克蕾兒也不自覺地回以微笑。
布雷德笑得彷彿有生以來第一次交到朋友似的。其實這還真的是他生平首度交到同齡的朋友。
布雷德滿臉期待地望向其他三人。
「我叫耶希卡。」
外表精明能幹的短髮女孩第二個打招呼。
「我是庫列德。」
「叫我加西姆吧。」
男生們也各自報上名字。
「我是布雷德!」
布雷德又帶著非常開心的笑容說了。
「你已經講過了啦。」
「這傢伙真有意思呢。」
四人或是大笑,或是微笑,大致表現出善意的反應。原本僅存的些許戒心都徹底解除了。
(我交到四個朋友了!)
布雷德在內心高聲歡呼。
(不管從任何角度看!我都已經是個道道地地的普通人了!)
不,等等──這時布雷德突然轉念一想。
(一般來說,朋友應該要再更多吧?只有四個人可能不夠普通嗎?不,還不夠。我需要更多朋友。嗯,要多少人才行呢……?十個人?有十個人就夠普通了嗎?不,等等,不要妄下定論。既然如此……一百個人?交到一百個朋友就算普通嗎?這樣就是普通人了嗎?)
布雷德為這個深奧的問題煩惱不已。
「你們在那裡做什麼?」
眼前所有的人都嚇了一跳,不約而同地面對聲音傳來的方向。
遲疑了一會兒之後──布雷德也順著四人的視線回過頭去。
一位少女正顏厲色地盤著雙手站在那裡。女學生擁有一頭如烈火燃燒般的紅髮,身穿同樣以紅色為基調的衣服。其他學生們都穿著相同的制服,卻只有她一人穿著不同的服裝。她以嚴苛的眼神瞪著佇立在走廊正中央的四人及布雷德。
阿妮斯特‧弗萊明──她是這所學校的學生首席,同時也是最可怕的學生。
「糟了,是女帝(Empress)……」(插圖P15)
耶希卡小聲嘀咕。由於她絲毫沒有遮掩的意思,阿妮斯特也聽見了這句話。儘管臉頰抽動了一下,阿妮斯特還是選擇充耳不聞。
只有布雷德一個人露出摸不著頭緒的表情,茫然地呢喃著「女帝……?」。
「你們擋在走廊正中央會妨礙通行喔。顧慮一下其他人的感受好嗎?既然你們也是這所學校榮譽的一份子,就該時時留意自己的行動是否合乎規律與秩序──」
阿妮斯特開始說教。四人乖乖聆聽,儼然就是挨老師罵的學生。
就立場上來說,他們同樣都是學生,可是一般學生跟『女帝』──阿妮斯特‧弗萊明之間卻存在著堪比學生與老師的地位差距,不,是更大的差距。別說學生了,就連老師在她面前也變成了接受訓斥的一方。
……不過,這對布雷德一點都不管用。
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壓根兒不曉得這位大姊有多可怕,不過更重要的是,就前『超生物』的基準來看,只有遠古龍(Ancient dragon)或者更高等級的魔獸才叫可怕。至少這種在城市裡活動的『人』沒什麼好怕的。
布雷德瞠目結舌地注視著對四人說教的阿妮斯特。
(她……應該是學生,不是老師吧?雖然她沒穿制服就是了。)
其實阿妮斯特的說教對象也涵蓋了布雷德,可是他卻不這麼認為。他只是好奇克蕾兒他們為什麼會挨罵而已。
原本布雷德一邊看著阿妮斯特,一邊自顧自地這麼心想,不過這時他突然想到一件事。
「啊!對了!我得去一趟校長室才行!」
布雷德的鬼叫聲打斷了阿妮斯特的說教。
阿妮斯特以駭人眼神瞪了過來,令人感受得到寒氣。
「你是……什麼人?我沒見過你。」
「那個,阿妮斯特大人……」
克蕾兒稍微豎起指頭,正準備說些什麼──
「大人……這兩個字就免了。」
「是……那個,布雷德好像是轉學生。」
「轉學生?這所充滿榮譽的學校怎麼可能讓人中途入學──」
「我說!我必須去校長室啦!」
布雷德插嘴道。他認為剛才沒人把自己的話給聽進去,於是又重複了一遍。
見自己的發言再次被人打斷──阿妮斯特陰氣逼人地瞪著布雷德。
即使正面承受了足以殺人的目光,布雷德依然滿不在乎地呆立不動。
在旁邊觀望的四人臉色大變。只要是隸屬於這所學校的人──學生就不用說了,連老師也都極力避免招惹『女帝(Empress)』。不過這點並不適用於布雷德。而且他好像根本沒察覺到自己被人瞪了。
四人對布雷德投以某種尊敬的眼神。
「對了,妳帶我去校長室吧。」
偏偏布雷德還對『女帝』提出這種要求。
「為什麼是我啊!?」
『女帝』怒氣沖沖地說,同時惡狠狠地瞪著布雷德。連剛才的殺人目光也算在內的話,一般人恐怕早就已經死過兩次了。
「妳不知道校長室在哪裡嗎?」
布雷德問道。
「當然知道!!」
女帝駁斥著說。
然後──女帝竟然真的幫忙帶路了。
其餘四人瞠目結舌地看著兩人離去。

○SCENE‧Ⅱ 「迴廊」

兩人走在不見其他人影的迴廊上。
帶頭的阿妮斯特挺起胸膛迅速前進,雙眼一味地注視著前方。她的步伐多少帶有一些忿忿然的味道。
尾隨在後的布雷德雙手盤在腦後,東張西望地觀察四周。在初來乍到的他看來,這所學校的一切都顯得新奇有趣。
學校是別有風趣的石造建築。走廊外的風景籠罩在綠意之中,石欄杆上爬滿了長春藤。
布雷德冷不防地伸手抓住了停留在葉子上的蜻蜓。
「你在幹什麼?」
「嗯?我要把牠放掉啊。」
布雷德放開手中的蜻蜓。由於翅膀毫無損傷,蜻蜓很快就飛走了。
阿妮斯特瞇起眼睛,狐疑地看著布雷德。
因為發現布雷德沒跟上來,阿妮斯特這才轉身查看發生了什麼事情──沒想到他竟然在跟蟲子玩!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