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最強魔法師的隱遁計畫(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最強魔法師の隠遁計画
  • 集數: 第13集
  • 作者:イズシロ
  • 插畫: ミユキルリア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21/11/22
  • ISBN: 978-957-267-875-6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新魔法師法諾華麗登場!背負著黑暗過去的莉莉夏又將何去何從?
給莉莉夏烙上詛咒烙印的暗殺集團【亞菲魯卡】,終於露出可怕的獠牙!在元首希瑟妮婭的暗中穿針引線之下,亞爾斯為了斬斷莉莉夏的過去和守護希瑟妮婭的性命,和【亞菲魯卡】的首領‧雷利展開激烈衝突!面對暗殺技藝爐火純青、同時精通各種未知秘技的雷利,亞爾斯究竟該用什麼方法應對這名敵人!?另一方面,在亞魯法的鄰國庫列比迪多,世界「最硬」的無雙魔法師‧法諾也有了新的動作……?包含新角色法諾在內,全篇都是單行本獨家的全新內容,在此為您獻上最強學園英雄奇幻小說的最新一集!
相關資訊
她覺得自己就像一隻被困在熱鍋裡的螞蟻。
生命中的一切經歷,都會轉化為人生的經驗,想必會一點一點地累積在靈魂的深處吧。為了不受外敵傷害、為了保護脆弱的心靈,人們為靈魂套上了名為「經驗」的外殼。
這世上的任何一個人,都是憑藉這層厚重的外殼嚴實地保護自己。
然而,如今我卻踩在這些從自己靈魂剝落的外殼上……

◇ ◇ ◇

少女眼神空洞地走在黑暗的道路上。
浸透全身的汗水讓她渾身發冷,但身體內部又像火烤似的發燙。她只覺得自己全身上下都在熊熊燃燒,因此連汗水也讓她有種刺痛神經的冰冷感覺。
少女光著腳丫,漫無目的地踽踽而行。
她彷彿要逃離什麼一樣拖著腳步前進。
儘管劇痛難耐,少女還是奮力驅動雙腳,遠離曾經的「家」。
而她背部綻裂的衣服底下那一大片慘不忍睹的紅腫痕跡,仍不斷地傳來火辣辣的疼痛。

「哈啊、哈啊、哈啊、哈啊、哈啊……」
莉莉夏甚至無法判斷呼吸聲究竟從何而來,這是自己真實發出的呼吸聲?還是腦海中的幻聽?
搞不好這其實是──保護自己的外殼崩壞的聲音,意味著自己迄今為止的人生在一夕之間全部化為烏有。
莉莉夏失魂落魄地徘徊。她有好幾次都差點昏厥過去,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走了多遠的距離。
雖然意識一片混沌,但是背上的那股灼熱感,不時地提醒著莉莉夏幾小時前發生的一切,接著她面露恐懼,轉頭看向自己身後。
我被捨棄了。我被處理掉了。
莉莉夏被剝奪了她唯一渴求的職務。意味著她是無能者的殘忍烙印,此刻也不斷地灼燒著她的背部。
「我的、我的容身之處已經……」
莉莉夏茫然地如此喃喃自語,像黃泉路遊蕩的亡者般只顧著邁步前行。她遭到弗琉斯埃文家放逐,如今已感受不到絲毫存在意義。
受到兄長支配的莉莉夏,其實也依存著兄長的支配。在講求實力主義的家風之下,她拚了命地捍衛著自己的存在。光是確保這個虛有其表的一席之地,就讓她有種找到容身之處的安心感。
莉莉夏打從內心深信自己是【亞菲魯卡】一份子,對這個虛假的容身之處的依存也日益加深。
這是她唯一能夠實現自我價值,並且讓家族和兄長認同自己的方法。
現在回想起來,大哥當年之所以會被逐出【亞菲魯卡】,除了任務多次失敗以外,其實還有好幾個其他理由。
其中最為關鍵的原因,莫過於大哥拒絕殺戮。這等於從根本上否定了弗琉斯埃文家,乃至於利姆弗傑一族的存在意義。
事實上,當初大哥正式加入軍隊的時候,莉莉夏覺得他成了自己最為蔑視的存在。因為他拋下弗琉斯埃文家的使命、獨自走在向陽大道的行為,無異於踐踏了利姆弗傑一族的宿命。
然而與此同時,莉莉夏也能夠理解,這是生性溫柔的大哥最後必然會走上的道路……沒錯,她心裡一直非常明白這點。
在因疼痛和疲勞而模糊不清的意識中,莉莉夏不知為何久違地想起了平常甚至不會浮現於腦海的大哥。
過去莉莉夏能夠理解,但也看不起自己的大哥──吉爾。可是她直到不久前才知道,原來是二哥雷利親手放逐了大哥──而且他和現在的自己一樣,被烙上了失敗者的烙印。
雖然有些自說自話,但此刻的莉莉夏覺得自己能夠體會吉爾的心情。大哥肯定也拚命地想要融入弗琉斯埃文家,但終究是一場徒勞吧。
不過真要說起來,弗琉斯埃文家的家風本身就脫離常軌。畢竟出生在這個家族的每個孩子,從小就要接受魔力操作和暗器使用法等各種殺人技巧的訓練。
然而,即使是自幼苦修勤練,吉爾和莉莉夏似乎也還是打一開始就欠缺了某些東西,以致於他們始終無法在弗琉斯埃文家裡謀得一席之地。
莉莉夏自認已經竭盡全力地去彌補自己天生的缺陷。她不僅從未怠慢過每天的日常鍛鍊,有時還會拜託顧問對自己進行特別訓練,彷彿不要命似地磨練自己的戰鬥技術。
在如此嘔心瀝血的努力之下,莉莉夏逐漸掌握了殺人的技巧。再加上由於【亞菲魯卡】的抹殺目標,淨是一些連軍方也不屑出手的人渣敗類,因此很容易就能說服自己這是另一種伸張正義的方式。
只是以本家子嗣的標準來說,莉莉夏的「資質」缺陷是一個無可挽回的事實。即使是和其他分家的子嗣相比,她也依舊是最沒有才能的那一個。若是從這個角度來看,自己簡直就是一個不成熟的可悲小丑。
但也正因為自己是個無能之人,所以莉莉夏才更加渴望自己能夠派上用場……
在莉莉夏迄今為止的人生裡,二哥雷利就是她的絕對神明。
獲得兄長的認同是至高無上的榮譽,而這也是莉莉夏內心最迫切的希望。
莉莉夏曾經為此付出了她所有的一切,可是這座用她的心血澆灌而成的信仰祭壇,如今卻在頃刻之間土崩瓦解了。耗費十年歲月打造出來的護身外殼已經凋零殆盡……每當莉莉夏踩在剝落下來的外殼上的時候,腳底總會傳來一股難以忍受的椎心之痛。

全身灼熱不已的莉莉夏,硬是拖著滿身的疼痛和疲憊向前走去。
而她連滾帶爬地抵達的目的地是……


第72章 「靈魂的傷痕」

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研究室的亞爾斯,整個人的心神都沉浸在昨晚發生的事情之中。
雖然他的手邊正在做著研究工作,但腦海的思緒總是不由自主地回到同一個地方。
那天晚上,亞爾斯的身邊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
原本已經結束【貴族仲裁】相關商談的亞爾斯,最後不得不再次返回斐培爾家的宅邸──雖說是情勢使然的順水推舟,但他終究是拯救了潛入宅邸的莉莉夏的性命。
儘管亞爾斯介入了榭路巴和莉莉夏的戰鬥,可是他也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只是如果沒有亞爾斯的及時介入,莉莉夏毫無疑問會死在這場戰鬥裡。雖說兩人相識尚淺,但是莉莉夏的實力不足以對付斐培爾家的管家,對亞爾斯來說幾乎是顯而易見的事實。而且真要說起來,面對這麼一名潛入宅邸的暗殺者,榭路巴原本就沒有手下留情的道理。
(我又蹚了沒必要的渾水是嗎?不對,應該說是被迫蹚了渾水?唉,好像也不能這麼說。)
雖說契機是希絲緹的那番話,但最後做出選擇的還是亞爾斯自己。儘管他沒想到希絲緹會提起『大侵攻時』的那段回憶,不過希絲緹的這番話確實成功地說動了亞爾斯。
話雖如此,這所有的一切都進展得太過順利也是不爭的事實。無論是自己還是莉莉夏,又或是整個斐培爾家,甚至是希絲緹那樣的老狐狸,都彷彿是被某人給玩弄於股掌之間。
「既然如此……搭建起這麼一座奇妙的舞台,同時躲在幕後操縱人偶的傢伙究竟是誰呢……」
亞爾斯微微揚起嘴角喃喃自語地說道。
這個奇妙的計畫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整個計畫被極為巧妙的手法掩飾了起來,表面上根本看不出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在整個計畫的背後,肯定存在著一個老謀深算且善使心計的幕後黑手。
雖然站在這座舞台上的各個演員,乍看之下都是憑著自己的意志在行動,但隱隱又有一種按照幕後黑手的劇本發展的感覺。而其中最令人拍案叫絕的地方,莫過於全體演員都沒有意識到自己也是演員的事實,足見幕後黑手的操弄手腕有多麼高明了。
(正如理事長所說,貝利克肯定也在這件事情上參了一腳吧。)
說到底,既然莉莉夏也在這個計畫中扮演了一個角色,將她派到亞爾斯身邊的貝利克自然不會是什麼局外人。
然而,貝利克不僅有著爐火純青的政治手腕,同時還非常擅長揣摩操弄對手的心思,因此他的城府簡直堪比錯綜複雜的巨大迷宮。哪怕是和貝利克相識多年的亞爾斯,也很難猜想出他的葫蘆裡究竟在賣什麼藥。
不過,要說這次的計畫是出自貝利克之手,亞爾斯又總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
無論如何,只要能夠弄清楚最終目的,或許這一連串的事件都可以找到合理的解釋。
「亞爾斯大人……您手裡的書一直停留在同一頁耶?」
露姬彷彿看穿一切似地開口說道。昨天晚上,亞爾斯臨時折返了斐培爾家,而他還沒有告訴忒絲菲婭和露姬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是亞爾斯出於個人直覺所做出的判斷。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