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最強魔法師的隱遁計畫6(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最強魔法師の隠遁計画
  • 集數: 第6集
  • 作者:イズシロ
  • 插畫: ミユキルリア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仁鴻
  • 出版日期:2019/9/16
  • ISBN: 471-094-556-136-3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親善魔法大會」迎來最終高潮!緊接而來的居然是世界的危機!?

在親善魔法大會的正式賽裡,忒絲菲婭和艾莉絲這對好友,終究還是形成了激戰;與此同時,露姬和弗利克也展開了宿命的對決。最後究竟是誰能從撲朔迷離的戰局當中脫穎而出?親善魔法大會的最終階段,終於拉開帷幕!
另一方面,奔赴任務的亞爾斯和蕾蒂,即將遇上暗中逼近的『人類存亡危機』!面對再次降臨的災難,各國元首都驚恐萬分,新的邪惡勢力也開始蠢蠢欲動。就這樣,當犯罪組織庫拉瑪的伊莉依絲和亞爾斯相遇的那一刻……故事將迎來巨大的轉折點!
相關資訊
時間拉回到「七國親善魔法大會」召開的幾天之前。
作為人類生存區域內僅存的七國之一,此刻的【巴魯梅斯】市區洋溢著生機蓬勃的活力,不輸給其他任何一個大國。
早市才剛開張沒多久,便有櫛比鱗次的店鋪做起了生意。食物和服裝自不用說,貴金屬和魔法道具的專賣店也不在少數,商家的種類可謂五花八門,幾乎可以說沒有這裡找不到的東西。像這種各式商家齊聚於一座城市的景象,在亞魯法基本上是看不到的光景。
然而,夾在擁擠雜亂的建築之間的道路十分狹窄,路面未經鋪修的部分也相當引人注目。位列七國之一的巴魯梅斯,國土面積比其他各國都要來得狹小,但是人口數量並沒有相差多少。結果就導致了市區的建築過於稠密,行人只能摩肩擦踵地穿梭其間。這也可以說是巴魯梅斯的一大特色吧。
不過,如果為了避開絡繹不絕的人潮,從而遠離大路鑽進小巷之中,眼前的景象立刻就會變得荒涼蕭索起來。
而在這樣的巷弄一隅,有一座彌漫著黯淡氣息的建築,和大街上喧囂熱鬧的景象形成鮮明的對比。
那裡正是巴魯梅斯的軍方本部,和外界僅隔著一道防護壁的距離。順帶一提,無論是哪個國家,軍方本部都是座落在防護壁的附近。這樣的布局是以本國人民的安全為第一優先。不過,巴魯梅斯在軍方本部和防護壁之間,還額外修築了一道厚重的鋼鐵堡壘,這一點可說是和其他各國有些不同的地方。
若是換做平常時候,這座戒備森嚴的建築物,多少還是會傳出些許軍方人士的交談聲響。
但是,此刻在這座建築物裡,魔法師的人影只能說是稀稀落落。雖說巴魯梅斯的魔法師數量原本就比不上其他國家,可是今天的軍方本部甚至給人一種「冷清」之感。偶爾走過的魔法師們全都低著腦袋,臉上蒙著一層化不開的陰霾,彷彿染上了絕望的顏色。
眾人的神色之所以如此慘淡,是因為他們所有人都在擔憂自己國家的現狀。不,正確來說,他們應該沒有被告知詳細的情況,只是所有人都能推測出目前的狀況有多麼嚴峻。駐紮在本部的全體魔法師,都抱著這種絕望的想法,而且很不幸的,他們的預感是正確的。
負責本部要地警衛工作的魔法師,總是趁著定時巡邏的機會,三不五時地偷偷瞥向本部最深處房間的門扉。因為每個人心裡都很清楚,在那扇門扉的後頭,正在召開如何解決當前難題的會議。

在那之後過了不久,時間來到將近正午時分。若是從七國元首齊聚一堂、共商「七國親善魔法大會」召開事宜的會談算起,中間差不多過了五天的時間。
其他六國此刻應該都在摩拳擦掌,準備迎接親善魔法大會的到來。雖然巴魯梅斯國內也是一片熱情高漲,但唯獨軍方內部絲毫感受不到這樣的氛圍。
在軍方本部的最深處,那個被厚重門扉阻隔的房間裡,有兩名男子表情嚴峻地互相望著對方。
儘管房間非常寬敞,室內卻彌漫著令人窒息的沉重空氣。兩名男子坐的是附有靠墊的椅子,包覆著講究的皮革椅面,散發的光澤呈現出十足的高級感。單憑這點就足以推想,坐在椅子上的兩人是位高權重的大人物。
而在橫亙於兩人之間的桌子上,攤著一張巴魯梅斯防護壁外部區域──也就是外界的地圖。地圖上面的資訊相當詳實豐富,但似乎還是有部分地區未能掌握清楚,直接留下了一大片空白。這並不是巴魯梅斯獨有的問題。除了少數地區以外,精密準確的世界地圖,已有將近百年的時間未曾更新了。
在那些缺乏相關資訊的空白區域裡,可以看到用嶄新的墨水繪製的幾道虛線,看起來像是才剛畫上去不久。
其中一名男子,正是身為巴魯梅斯元首的霍爾達爾‧奎伊‧巴魯梅斯。蹙起眉頭緊盯著地圖的他,突然一把抓起放在側桌上的玻璃水瓶,將瓶裡的水倒進了手邊的玻璃杯,接著一口氣就灌進乾涸的喉嚨裡。
身形福態的霍爾達爾,將稀疏的頭髮剃得很短,乍看之下就是個典型的中年男子。外表一派溫文爾雅的他,此刻的眼中卻流露出銳利的光芒,全神貫注地凝視著坐在對面的另一名男子。
「賈加利德,我已經照你所說的,在會談裡取得了放寬挖角限制的承諾。」
「非常感謝您,霍爾達爾大人。」
坐在對面的男子恭敬地向元首答謝道。被稱作「賈加利德」的這名男子,年紀看起來比霍爾達爾大上一些,可是他的體格鍛鍊得非常結實,完全就是軍人才有的體魄。
只見男子身上的制服被撐得有些緊繃,一頭剛硬的頭髮則是理成平頭,再加上那雙精光四射的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名武鬥派角色。
賈加利德目前身居總督之位,是巴魯梅斯軍方的最高司令官。
照理說來,賈加利德在元首會談結束之後,便應該立刻前去謁見霍爾達爾,但是在目前的這種情況下,他完全無法離開軍方本部,因此才演變成了這種史無前例的局面──也就是元首霍爾達爾親自造訪軍方本部。
然而,霍爾達爾並沒有因為紆尊降貴而感到不快,畢竟現在不是該計較這種事情的時候。只要想到巴魯梅斯當下所面臨的巨大危機,親自造訪軍方本部之類的蠅頭小事,根本談不上費勁或失敬的問題。盤踞在霍爾達爾腦海裡的難題,就是如此令人感到憂慮。
「先別說這個了,調查部隊的情況如何?果然還是沒有回音嗎?」
霍爾達爾一臉苦澀地問道。他已經隱約猜想到結果,但還是忍不住這麼開口詢問。
在隔了半晌之後,賈加利德垂下眼睛搖頭說道:
「不曉得呢。目前狀況不明。」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霍爾達爾用力拍了下桌子,抬起頭來咬牙切齒地怒吼道。儘管桌上的玻璃杯險些被震得掉下桌去,但對此刻的霍爾達爾來說,他完全沒有心思去在意這種事情。只見元首將視線完全鎖定在賈加利德身上,後者則是語氣沉重地開口說道:
「……我們和調查部隊失去了聯絡。目前沒有半個人從任務中歸來。」
「什──!?」
原本橫眉怒目的霍爾達爾聞言,頓時瞪大了一雙眼睛,在隔了一拍之後,整個人茫然地靠到了椅背上。

整件事情開始於兩個月前。外界的調查部隊傳回了這樣的報告:在巴魯梅斯東北方二十公里處的外界區域,發現了一座礦床。不久之後,從任務中歸來的調查部隊,帶回了相當罕見的金屬塊。
在和過去的資料、地形、狀況等周邊資訊進行比對之後,巴魯梅斯軍方很快就確定調查部隊帶回來的金屬塊是秘銀。雖然整座礦床的埋藏量有多少還是個未知數,但是秘銀的礦脈有著難以估量的巨大價值。對巴魯梅斯來說,這次的發現無疑能給整個國家帶來莫大的利益。只是報告裡也提到了另一個問題:那座礦床的附近存在著高等級別的魔物,因此具有相當的危險性。
聽完軍方匯報的霍爾達爾和賈加利德,立刻決定派出討伐部隊。考慮到未知魔物的危險性,投入本次作戰的高階魔法師數量,可說是史無前例。整支討伐部隊以巴魯梅斯麾下的唯一無雙魔法師──丹卡爾領銜,原為無雙魔法師、現在退居第20名的吉黎妲也在隊伍之中。從這樣的成員陣容不難看出,巴魯梅斯對這次的討伐作戰是勢在必得。
本次作戰之所以動員了將近四百名魔法師,是為了徹底掃蕩通往礦床道路上的魔物,好將礦床的周邊地區完全納入控制之中。即使礦床那裡確實如報告所言,潛伏著高等級別的魔物,在動員如此大量魔法師的情況下,應該也能輕鬆碾壓過去。然而,結果卻是……
「賈加利德……和討伐部隊的最後一次聯絡是什麼時候?」
「已經是十四天前了。」
「還有倖存者生還的可能性?」
「…………微乎其微。」
賈加利德之所以沒有直接說是「零」,完全是出自軍方首腦的自尊和矜持。討伐部隊恐怕已經全軍覆滅的事實,他怎麼樣都無法說出口。
「……這在實質上會造成多大的損害?」
「本次動員的魔法師數量,相當於巴魯梅斯的七成戰力。」
「…………」
霍爾達爾將視線落到桌子上,用力地掐住眉頭,試圖揉開糾結在眉間的皺褶。焦躁、後悔……他硬是甩開了紛至沓來的各種思緒,取回能夠解決眼前狀況的冷靜,也可以說是一種心理上的應急處置吧。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