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身為普通大叔的我帶著神賜予的能力在異世界旅行,累了就用轉移魔法回家。
  • 原文書名: 普通のおっさんだけど、神さまからもらった能力で異世界を旅してくる。疲れたら転移魔法で自宅に帰る。
  • 集數: 第1集
  • 作者:霜月緋色
  • 插畫: 吉武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仁倩
  • 出版日期:2018/4/16
  • ISBN: 978-957-260-732-9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我只是個普通的大叔,卻在某天因神的突發奇想,而被丟到異世界去。
――但是沒問題!因為我有跑業務鍛鍊出的交涉能力,以及神賦予我的外掛能力。
而且,還附上瞬間轉移魔法,讓我可來回異世界與位於錦系町的自宅。
就這樣,我在家裡附近的大賣場採購好冒險物資後,便前往異世界。
活潑有朝氣的女孩・莉莉亞、美人治療師・羅莎蜜,這些在異世界的邂逅使我的有薪假期變得更加充實燦爛。
相關資訊
序章
「……我可終於找到你了,下級龍。」
找到追尋已久的目標時,我不禁獨自低語。
這是一座廢礦小鎮,在二十年前遭九頭龍獸群蹂躪而毀滅。在小鎮中心,一隻下級龍,也正是我的目標,正優雅地睡著午覺。
「好,準備……齊全了。」
我在確認事先準備好的道具後,便揣著它們躡手躡腳地接近下級龍。
下級龍住到這座荒廢的城鎮似乎是在三個月前的事。
魔物定居在廢墟是司空見慣的事,只要人們不過於靠近,便不會有什麼危險。但這次狀況並非如此,下級龍以這座廢墟為據點,開始襲擊鄰近的數個村莊。
首先只有獵人遭殃,接著是家畜,現在則是連村民都慘遭攻擊,村長在忍無可忍之下,終於向冒險者公會遞交委託狀。
內容為討伐下級龍。
雖說是下級,但說到底可還是條龍,並非一般冒險者能輕易對付的對象。
遭多個冒險者隊伍無視後,與我交情甚篤的櫃檯小姐死命懇求我,害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接下這個委託。
「你可別醒啊……」
下級龍已近在眼前,依舊睡得香甜。
我從行囊中掏出『沖天炮』,在導火線上點火。
「嘿!去吧!」
插在牛奶瓶中的大量沖天炮開始噴濺火花,一枝枝地朝下級龍飛去,彷彿試探藝人睡醒反應的整人節目一般。
火藥迸射,龍醒了過來。
下級龍煩躁地睜開眼皮,用爬蟲類特有的有鱗目眼睛捕捉到我的身影。
「呆龍嚇一跳!哈哈哈!笨呆龍嚇了好大一跳!噗噗噗!!」
我拍著雙手,扭腰擺臀地挑釁著牠。
『嘎啊啊啊——……』
不知是否對我的動作感到煩躁,下級龍張開血盆大口,開始用力地吸氣。
「喂喂喂,才一見面就要對著我噴火啊,算了,正合我意。」
龍族與生俱來的武器——『火焰吐息(龍息)』,這正是多隊冒險者無視討伐委託的最大原因。
一旦龍使出火焰吐息,便可燒盡廣範圍內的所有物體。
『嘎啊啊啊啊啊啊!!』
隱約可見火焰潛伏在下級龍的口中,再過數秒鐘,便會全力朝我襲來。
但是——
「就是現在!去吧!」
我就是在等牠開口噴火。
我用了強化肉體(威力增幅)的魔法,使身體能力大幅上升,使盡全力將手中的道具丟出。
而被我丟出的道具不偏不倚地命中下級龍的口中。
「讚啦!」
下一瞬間——

轟隆!!

周圍響起一陣爆炸聲,下級龍緩緩地頹然倒地,發出地鳴巨響。
「呼,一擊斃命……了吧?加了釘子的瓦斯桶一定很痛吧。」
我丟出的是售價兩萬日圓的十公斤瓦斯桶。
瓦斯桶被火焰吐息點燃,在龍口中引發大型爆炸。
而且,我為了提升爆炸時的威力,把釘子、手球、小刀之類的危險物品塞進箱子裡,綁在瓦斯桶旁,爆炸時便會像闊刀地雷一樣,一個個危險物品紛紛以最恐怖的方式炸飛。
即使下級龍的身體受堅硬的鱗片保護,但口中可沒有,若外部攻擊行不通,從內部攻擊可說是最基本的戰術。
話說回來,這一次的效果——
「唉呀呀……幹得太過火了啊?」
似乎有些做過頭了。
我靠近動也不動的龍身邊,發現牠的頭部被炸得面目全非。
「這樣就達成委託了,不過花兩萬多塊就能得到一百枚金幣,也算是不錯呢。」
而且,龍的素材可以賣個好價錢呢。
打從我到傑菲涅這個異世界之後,大概也過了一年,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個冒險者了。
「啦~啦~」
我剝下下級龍身上的素材,想起自己一年前剛來到傑菲涅(異世界)時的事。

第一話 展開冒險!掉落到異世界的大叔

「這裡就是……異世界。」
我喃喃自語的同時抬起頭,仰望夜空。
這裡與日本不同,沒有人工的光源,所以可清楚看見遼闊無際的滿天星斗。
「天啊,竟然有三個……月亮。」
不論由誰來看,都可發現這與地球完全不同的的差異。
感到自己臉上掛起微笑,我扯掉領帶,脫下外套,這一瞬間,我被一股無法用言語形容的解放感包圍。
——我真的來到異世界了。

事情發生在數分鐘之前。
下班回家後,我坐在自家沙發上,卻突然發現周圍變成一個全白的空間,且眼前出現一位呈人類形狀、全身發光的『神』。
而我?什麼會知道祂是神呢?因為祂就是這麼告訴我的。
『吾為神,近江正樹啊,現將汝送往異世界?傑菲涅。』
毫無任何說明與解釋,我被神單方面如此告知。
神似乎是想將我這個普通的大叔丟到異世界去,觀察我的行為舉止,藉此『打發時間』。
想當然爾,我是極力反對。
「請、請等一下!這也太突然了吧?!請、請別隨便決定啊!」
『汝願為何皆無關緊要,吾身為神,心意已決,多說無用。』
「怎麼這樣……唔,那、那至少……至少會授予我外掛能力吧?」
『無也,別想好逸惡勞,汝將以一介凡人之軀前往傑菲涅(異世界)。』
真不愧是神,三言兩語便能打發我這三十好幾的成年人。
但是——我可不能就這麼退縮啊!
「竟然不給我任何能力?那麼……神啊,您看到這個,還能那麼斬釘截鐵地說嗎?」
『嗯?人類,汝欲向身為神之吾展現什麼呢?』
我感到神的視線朝我而來,我緩緩地將雙手雙腳貼到地上,再將額頭叩向地面。
「求求您了!請您授予我一些『力量』吧,神明大人!」
我向神明下跪請求。
雖然自己這麼說總覺得有些心酸,但這可是在我人生之中,稱得上是排行前幾名的完美下跪姿勢,就連被客戶公司的高層逼迫下跪時,都無法跪得這麼漂亮。
我想,或許是基於被神玩弄的危機感,才能傾注所有心力,跪出這麼完美的跪姿。
『嗯……』
過了許久,神才有所反應。
『雖說最近有許多懦弱之徒,無視自己身為神明的高貴身分,竟向人類下跪……但汝似乎很清楚自身本分呢。人類啊,這真是?得讚嘆,汝這般崇敬神明的心意,方為義人之舉。』
「真是太謝謝您的誇獎了!」
『好了,起身吧。』
「這怎麼敢!在神明大人賜予小的——外掛能力之前,小的不敢起身啊!」
『所以吾說好了。』
「……欸?那、那麼……」
『嗯,看在汝這完美下跪的份上,吾便賜予汝所思所欲之能力吧。』
神誇張地點了點頭,攤開雙手這麼說。
『說吧,汝願為何?』
靠著下跪的力量,我終於為自己獲取一線希望。
「嗯……我——小的接下來要去的異世界是個怎樣的地方呢?」
『乃劍與魔法之世界。』
「那麼……會有魔物之類的東西嗎?」
『自然如是。』
「這樣啊……果然是這樣呢,那麼小的希望有能和魔物戰鬥的力量或魔法。」
『准。』
神的手中出現一個光球,進入我的體內。
「謝神隆恩!啊,那個世界的語言一定也……不同吧?這可糟了……」
『無須擔心,吾令汝可說異語,讀寫亦如是。』
「謝神隆恩!對了!!那個世界會不會有一些特殊的病毒或疾病呢?要是不小心染上就會死翹翹吧……簡簡單單地就……」
『……提高汝各種抗性與自癒能力。』
「謝神隆恩!還有就是……其實小的最近有點煩惱頭髮變少……」
『令汝髮蓬鬆又茂密!』
「謝神隆恩!啊對了!!其實小的超怕寂寞,要是患了思鄉病該怎麼辦……」
『囉唆!賜予汝隨時可回到這兒的轉移魔法!!……這樣可好?』
「真是太太太感謝您了!啊對了,還有——……」
總之,我便像這樣,從神身上求到了各式各樣的賜福。

『呼、呼……該好了吧?』
「是、是呢……這樣便足夠了。」
『那麼……便將汝送往異世界。』
「是的!麻煩您了!」
『聽好了,吾賜予汝許多能力,但仍須藉汝自身努力,能力方能成長,還望謹記在心。那麼……去吧!』
我就這麼被送到異世界?傑菲涅了。

「那麼。」
我現在正獨自站在緩坡上。
我將西裝外套披在肩上,享受著時不時吹撫而來的舒適微風——
「今天已經累了,回家睡覺吧。」
我發動轉移魔法,回到位於錦系町的房間。

數日後。
我終於打點好所有要去異世界?傑菲涅的準備了。
向公司請了囤積已久的有薪假,在戶外運動專門店買齊各種道具,還去大賣場買了代替武器的鏟子。
現在時間是早上七點,因為我是不折不扣的社畜,早已習慣六點起床,在這種時候不禁會感謝這一點。
「好了!出發吧。」
我為自己打氣後,發動轉移魔法。
眼前出現一個直徑一公尺的魔法陣,我跳進之中,身體便被光芒所包圍,在剎那間便來到一片草原。
「異世界,我來了!」
我在跑業務的閒暇時間與下班回家後的時間,已多次使用過轉移魔法,從中得知兩件事。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