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人造生命體與美麗新世界1《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造られしイノチとキレイなセカイ
  • 集數: 第1集
  • 作者:緋月薙
  • 插畫: ふーみ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佩鈺
  • 出版日期:2017/5/15
  • ISBN: 471-094-555-189-0
  • 新台幣售價:26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

在特里提斯教國中,卡利亞斯堪稱首屈一指的實力派騎士。他和兒時玩伴菲爾娜一起在遺跡裡發現了……一個小女孩!卡利亞斯決定保護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少女‧伊莉絲,他和菲爾娜也因此發展成假夫妻的關係!?隨著教皇、騎士團團長以及村民們一一被捲入其中,與妻子和女兒攜手探索世界的溫馨「家族」慢活故事,就此展開!

(2017年5月1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第一道光

  在耀眼的陽光照射之下,『我』睜開雙眼醒來。
  在眼睛逐漸適應光線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樹木的綠、天空的藍、雲朵的白,還有──

  「早安……!」

  一臉笑容跟我說話的男孩。以及在他身後,同樣帶著微笑,安靜站著的女孩。
  不知道為什麼,『我』立刻就知道是他叫醒了我,是他在呼喚我。
  ……但是他臉上的表情,漸漸變得有些悲傷。
  「──但是,對不起……」

  (……怎麼了?為什麼要難過呢……?)
  我想把手伸向他……,但是,我的身體還無法行動自如。

  「妳是『人造生命體』。……沒有神的祝福,是不一樣的存在。……是人類為了自己的願望而創造出來的『人造物』……」

  在一臉難過的男孩身後,女孩露出有些擔心的表情。

  「但是……即使沒有來自神的祝福,我可以、我們可以,帶給妳更多的祝福……!所以、所以……!!」

  ……眼淚,滴落在我的手臂上。那是……好溫暖的眼淚……所以,我知道,那不是『悲傷的淚水』,而是『喜悅的淚水』。
  ……雖然我不太懂他說的意思,不過……。
  (……不過,我可以感覺到喔……?那一份為我著想的心意……)

  「——能夠遇見妳,我打從心裡覺得開心。恭喜妳來到這個世界——『伊莉絲』」

  (『伊莉絲』……那是……我的名字……)
  後面的女孩對我微笑著,又好像快哭出來的樣子。
  我不知道什麼是『神的祝福』,但我深深明白『祝福』的意思。
  (所以我不需要什麼『神的祝福』……。只要有你的『祝福』就夠了……!)
  ——我打從心裡這麼想,好想告訴你——可是,該說什麼才好呢……?
  而且……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稱呼這個溫柔的人?
  ——請別……為我擔心。希望你……開開心心的。……好想告訴你我的心情,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當我正煩惱的時候——

  (———咦?……唔,我知道了。……應該可以這樣說吧……?)

  一陣溫柔的『微風』,輕輕吹拂過男孩與我,……像笑容一樣溫暖,彷彿在惡作劇一般,穿過髮梢的微風告訴了我該怎麼說。
  ——所以,我試著張開還不太能好好運作的嘴巴,就算只能說一點點,我也想告訴你——

  「……謝……謝……你……『父、親』……」

  「……!」
  這是我好不容易擠出來的聲音……。『父親』們露出了吃驚的表情。
  (他們聽見了……)
  放下心之後,突然覺得好睏……。
  (你們了解……我的心情了嗎……?……如果你們能夠了解,就好了……)
  意識越來越模糊……我感覺到父親把我抱了起來。
  (……好暖和……啊……)
  我被『祝福』包圍,再次陷入了沉睡之中……。



第一章 甦醒的生命

「——呦、喝。」
我有氣無力地喊出聲,手上的『輝劍』驟然一閃。
朝我攻擊過來的黑影——最後一隻靈體魔物『妖獸』,被砍中倒下。
普通的物理攻擊無法傷害靈體,但遇上這支具有驅魔『聖術』的寶劍,也只能乖乖就範。
而且,就算碰到用我的劍也不能解決的對手時——

一團朱紅色的光與熱氣,從我的背後冒出。
「——嗯,我這邊結束囉!『卡利亞斯』,你呢?」

一舉將從後方牆壁與陰影處現身的魔物,包括妖獸以及暗影者全部燒死之後,『她』轉過頭來問我。
  一頭美麗的栗子色及腰長髮,在火光的照射之下,閃爍著耀眼的金黃色澤。
  那雙翡翠色的眼眸,總是充滿堅定的意志力,讓原本就五官精緻的臉龐顯得更有光彩,而現在那雙眼睛正冷靜地望著我。
  原本在洞窟裡頭嚴禁施展火焰『精靈術』,不過此處因為岩石崩塌,外面的光可以從某些縫隙照射進來,使用不會引起震動或是爆炸的焚燒術,應該是最恰當不過了。

  「嗯,我這邊也結束囉,『費安娜』。我這裡只有5隻而已。」
  費安娜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現在則是我的夥伴。對著看起來一派輕鬆的費安娜,我也輕鬆回應。
  「不過……這裡是封閉千年以上的遺址耶,這些魔物也太好對付了吧。」
  「嚴格說起來,我們還在前往遺址的路上……」

  三千多年前,隨著古文明的衰敗產生了『歷史空白時期』。
  現在我——『聖殿騎士』卡利亞斯與『高級精靈術師』費安娜,我們所在的地點正是通往歷史空白時期遺址的洞窟。
  長時間被封閉起來的暗黑空間中,容易養成許多力量強大的魔物。基本上空間被棄置不管愈久,魔物的強度就會愈強,數量愈多。
  所以,如果前方真的有古文明遺址,出現一定數量與強度的魔物也沒什麼好奇怪的。按照常理來說的話——
  「……不會讓我們白跑一趟吧?」
  「嗯,不管怎麼說,這可是『教皇』親自交付給我們的任務。……不過,也難保不是惡作劇。」

  我們的國家——『特洛提斯教國』,以『特洛提斯教』建國,信奉『太陽女神梅蒂絲』與『月亮女神拉蒂絲』。
  由一國之主的『教皇』直接下達的指令,應該不會有錯……,不過由於某些原因,如果是教皇『個人』的請託,也有可能變成惡意捉弄人的把戲啊。

  「——啊,說到惡作劇,費安娜,妳會不會覺得這次我們用的帳篷好像有點奇怪?」
  「咦?有嗎?雖然是配給品,但品質真的很不錯耶?還附加了許多法術,可以消除疲勞之類的,多虧有它,我睡得超級好。——怎麼了嗎?」
  ——嗯,的確是很好的帳篷沒錯……但是拿到的時候,總讓我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沒事,只是把帳篷拿給我的時候,養父大人他啊,臉上一直掛著詭異的微笑。」
  「……等等!卡利亞斯,你給我說清楚點。」

  以前我曾是個孤兒,後來我所隸屬的『聖殿騎士團』團長『馬庫斯威爾』收我為養子,撫養我長大成人。
  聖殿騎士是守護特洛提斯教『聖殿』的部隊,是『教皇之劍』,國家最重要的戰力。
  而身為團長的養父,更是保衛國家的重要人物,完全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但他也是個神奇地保有赤子之心,令人覺得有點困擾的人物啊。

  「呃——他跟我說『這可以杜絕一切聲息,加上隔音效果,還可以消除疲勞,讓你一整晚精力充沛。——好好展現男子氣概吧!』……我覺得他笑咪咪的樣子實在有點怪,如果要我在帳篷裡值班守夜,有隔音效果反而不好吧——咦?費安娜,妳怎麼啦?」
  ……不知道怎麼回事,費安娜氣得滿臉通紅……。
  「——這個色老頭……!那根本就是『情侶激情之夜』專用款嘛……!!」
  除了一開始的『這個色老頭』之外,後面費安娜說得太小聲了,我根本聽不清,究竟為什麼她要氣得面紅耳赤的呢?
  「喂、喂—……費安娜?」
  「——!沒、沒什麼啦!!不、不過,卡利亞斯你無所謂嗎!?他明明就是有什麼企圖才會拿這個帳篷給你耶!?」
  「呃?反正,我只有跟費安娜在一起的時候,才會用那頂帳篷,所以妳不介意的話,我也沒關係啊。」
  「!? ~~!!——……。嗯,雖然我知道你沒有其他意思,有時候真的覺得你啊~很可惡……!」
  費安娜露出有點疲憊的神情,看著我的眼神充滿了怨氣。……費安娜偶爾會陷入這種情緒,問她怎麼了,她總是不肯告訴我原因。
  「?——總之,無論如何,雖然不知道養父大人在打什麼主意,這次是『教皇指派』的任務,我想應該不太可能真的讓我們做白工。」
  費安娜應該不想再被追問下去,所以我改變了話題,哀怨的眼神一瞬間變得更哀怨了——不過她立刻重新振作起精神,開始思考。
  「所以,在前方等著我們的,究竟是『中大獎』呢……還是『大槓龜』呢?」
  「……對啊,不過我覺得應該會是『中大獎』……先做好心理準備吧。」

  在人煙絕跡的遺址裡,卻沒有出現厲害的魔物,極有可能是因為遺址被高強的法力所封印或佈下了結界。因此視結界裡的『內容物』,我們的下場可能大好也可能大壞。
  所謂中大獎,指的是結界為一種保護措施,在這種情形下,古文明的遺產大多以當初原有的樣貌被保存下來,其價值將難以計算。
  另外——所謂『大槓龜』,……指的是連魔物與負能量都會害怕的『東西』被封印起來,過去就曾經出現過一個小國被滅的案例。
  即使不是那麼極端的例子,在古文明時代無法用『討伐』的方式解決,而必須選擇『封印』的時候,通常已經不是個人程度能夠處理的狀況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