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精靈幻想記8 追憶的彼方(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精霊幻想記
  • 集數: 第8集
  • 作者:北山結莉
  • 插畫: Riv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劉哲琪
  • 出版日期:2018/2/5
  • ISBN: 471-094-555-487-7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隨書附贈:日落於海 特典小冊子+莉賽蘿黛的綺思外傳小說 替換書衣+書籤卡

面對漫步在追憶彼端的少年,少女們的選擇是──

當利歐在大都市阿曼多偶遇追尋已久的宿敵,與對方一決死鬥後,他終於獲得美春等人在找的其中一位──召喚勇者‧皇沙月的情報。 由於利歐至今立下諸多功績,莉賽蘿黛等貴族剛好請他提出想要的獎賞。於是,利歐要求參加皇沙月將出席的晚會,並回到美春等人等候的精靈村落。
另一方面,美春透過夢境懷疑利歐就是春人。她埋頭苦思後,決定將這件事告訴某個人──
相關資訊
【序 章】 回憶的彼端  


  某天早晨。
  這裡是精靈之民居住的村落,在美春和萊娣法一起生活的屋簷下,美春獨自在房中就寢。但她似乎做了惡夢,臉色難看。
  過了一會兒──
  「小、小春!?」
  美春突然冒失地喊出聲音,揮舞雙手,彷彿想要抱住什麼人。然而,她本該抱住的人卻消失無蹤。
  (……我在做什麼?)
  美春回過神來,茫然環顧著昏暗的室內,確認身處的地點。這是她熟悉的房間。自從來到村落後,她每天都睡在這裡……
  (我在做夢?)
  是的,那是夢,她做了一場夢。
  一場十分悲哀的夢。可是──
  (……我想不起來。)
  美春焦急地沉下臉。這明明是一個重要的夢,一個不該忘卻的夢,某人遇到了一件慘痛的事……
  因此,夢中的美春才會拚命想抱住那個人。她認為自己絕對不能離開對方。一旦鬆開手,那個人似乎就會離她遠去……
  「我必須想起來才行……」
  一股莫名的念頭促使美春拚命回想剛剛的夢境。現在還有辦法想起一些蛛絲馬跡。現在還能夠……此時──
  「春人、先生?」
  她的腦中隱約浮現出利歐握著劍,背對自己的身影。夢中的利歐凝望著某個事物,一臉嚴肅。他正瞪著某個人,企圖揮下劍……大概是這樣的夢境。
  仔細想想,自己醒來時,好像呼喊著另一個人的名字──那是美春小時候形影不離的少年的小名。所以──
  「小、春?」
  美春喃喃自語。
  那是她的青梅竹馬,天川春人的小名……
  (這場夢與小春有關嗎?)
  美春感到疑惑,哀傷地沉下臉。她不經意地回想起和春人的過去,緊緊握住睡衣。
  當時,美春把春人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她認為春人一定會陪著她一起長大,兩人相伴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七歲的那一年,美春才知道這並非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那已經是九年前的事了。
  然而,美春卻清晰地記得兩人共度的時光,彷彿那只是不久之前的事。因為美春非常喜歡春人,當她知道必須與對方分隔兩地時,她悲傷又難受,不可能忘卻兩人相處的點點滴滴。
  她至今仍記得春人離別時與自己訂下的約定。那只是小孩子之間不堪一擊的約定,不具有任何法律約束力,美春也不再對春人懷抱男女之情,儘管如此,她仍然相當重視且珍惜此約定。
  因此,美春長大後仍不時會想起春人。看到亞紀對春人恨之入骨的模樣時,她總會黯然傷神,不過,每當想起春人的時候,她的胸口會湧出一股暖意,彷彿對方正陪伴著她,支持著她。
  長大後的春人成為什麼樣的人呢?他也記得那個約定嗎?假如他們按照約定,長大成人後再次重逢,兩人究竟會有什麼發展呢?
  每當美春想起春人時,總會這麼思索。
  她老是得到一樣的答案。
  美春說不定會再次喜歡上春人。假如這樣的想法能成真,那就太好了。
  不過,最近美春只要一想起春人,就感到胸口一緊,痛苦不堪。她很清楚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
  她開始和春人先生一起在這個世界生活後,才出現這種反應。
  或許是因為兩人的姓名相同,在生活中的某些瞬間,春人先生會讓美春莫名地產生既視感。她總把兩人的身影重疊在一起……
  美春本來就不擅長與年紀相仿的異性相處。雅人比她年幼,就像小孩子一樣,所以兩人得以相處自如,但她與亞紀的繼兄智久相處時,偶爾還是會陷入尷尬,態度拘謹生硬。
  至今以來,唯一能讓美春相處起來毫無障礙的同齡異性,只有一起長大的春人。來到這個世界後,春人先生成了第二個例外……是的,從她第一次遇見春人先生開始,她與對方相處時莫名地放鬆。所以,他也是美春與之來往時不會特別緊張的稀少人物之一。倘若不把兒時玩伴天川春人算進去,美春說不定是有生以來首次遇到可以自然相處的異性。
  這是因為她覺得春人先生和小春的氣質很相似。她無法具體說出想法,當她和兩人相處時,能感受到一抹相似的安全感。美春認識春人先生後,總忍不住這麼想。回過神來時,她開始把兩人的身影重疊在一起。
  不過,她認為不該這麼做,倘若把春人先生當作自己的青梅竹馬看待,未免對春人先生太失禮了。
  因此,她一直把想法藏在心底。直到歐妃雅和愛爾瑪提起利歐首次拜訪村落時的事情……
  根據歐妃雅和愛爾瑪所述──
  「小美。」
  利歐過去在村落的牢裡失去意識時,曾這麼囈語。那是天川春人呼喚美春的暱稱。
  這件事當然可能是個巧合,那說不定指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夢話。再說,根據春人先生所述,他在就讀大學的時候就過世了。
  但是,美春心中依然浮現出一抹小小的疑惑。難道春人先生的前世是天川春人嗎?
  (不可能有這種事。)
  美春這麼告訴自己,但她心中的疑惑仍然沒有消逝。不僅如此,這抹疑惑還逐漸膨脹。
  (雖然模糊不清,但我夢中的人影就是春人先生……)
  直覺告訴美春,那場夢與天川春人有關。春人先生就是春人。
  「那麼……」
  美春喃喃自語。
  「春人先生果然就是小春嗎?」
  她惶惶不安的聲音迴盪在寂靜無聲的房間裡。


 【第一章】 贖罪   


  這裡是阿曼多城牆外圍。直到不久之前,利歐和路西烏斯才待在此處戰鬥。現在,利歐和芙蘿菈近距離面對著面。
  「利、利、利歐大人……」
  芙蘿菈抓著利歐的衣角,喃喃唸著他的名字。
  「是。」
  利歐沒有將視線從芙蘿菈身上移開,他一臉狐疑地點了點頭,心不在焉。過了一會兒,他緩緩仰望天空,幽遠的眼神凝望著黎明的太陽,彷彿憧憬著某個遙遠又炫目,絕對無法碰觸到的東西……
  「利歐大人……你是利歐大人吧?」
  芙蘿菈輕輕拉著利歐的衣角,再次詢問。
  「…………」
  利歐被拉回現實,再次俯視芙蘿菈,他沒有開口,思考著要如何應付這個狀況,微微沉下臉。同時──
  (春人,不要緊嗎?)
  艾西雅使用感應術,讓聲音在利歐的腦海中迴盪。
  (……嗯,不要緊。我現在有事要忙,可以等一下再跟妳聯絡嗎?)
  艾西雅的聲音讓利歐的心鎮定下來,他開口答覆。
  (我知道了。)
  艾莉雅立刻回話,不再使用感應術。下一瞬間──
  「……請問您在稱呼誰呢?」
  利歐終於開口。他凝望著芙蘿菈的臉龐,佯裝不知情。
  「利歐大人,就是你!剛剛那個男人不是稱呼你為利歐嗎?」
  芙蘿菈面露悲痛欲絕的表情後,似乎因為沒有聽到期待的答案而氣憤不已,焦急地控訴。
  「……他確實這麼稱呼我。除了春人之外,我還有利歐這個別名。芙蘿菈大人,為什麼您會用這個名字稱呼我呢?」
  利歐歪著頭詢問,一副相當不可思議似的模樣。彷彿在表示芙蘿菈認識的利歐不是自己……
  「唔……」
  芙蘿菈感覺自己像被利歐大力甩開,泫然欲泣,表情扭曲。
  「我現在對外是以春人的身分過活。很抱歉,我希望您可以忘記剛剛聽見的話……」
  利歐沒有多做說明,開門見山地提出要求──
  「我、我不要!」
  芙蘿菈緊抓住利歐的胸口,宛如一個迷路的孩童。
  「……為什麼呢?」
  利歐微微瞪大眼睛,冷靜地詢問。
  「因為、因為……」
  芙蘿菈從咫尺之遙仰望著利歐,聲音微微顫抖。
  (看來她絕對記得我。怎麼辦?)
  利歐俯視著芙蘿菈,冷靜地思考處理方式。他並不後悔讓芙蘿菈聽見自己和路西烏斯的對話。他認為戰鬥前的那場對話是一個必要的儀式。
  然而,利歐沒想到芙蘿菈對自己的印象會如此鮮明。他意外地發現她似乎對自己懷抱著某種強烈的感情。
  利歐當然不知道芙蘿菈心中的想法。他們在學院就讀時毫無交集,身分差距也使利歐刻意與芙蘿菈保持距離。儘管如此──
  (對方一直死命逼問,我也不能徹底否認自己的身分。)
  直覺這麼告訴利歐。這麼一來,處理這件事的方法將受到限制。他只能選擇老實地全盤托出,承認身分;或適當地給出暗示,並刻意說大話矇騙對方;或請對方體諒他的處境……
  不論如何,最大的障礙在於利歐並不信賴芙蘿菈。他知道芙蘿菈個性善良,然而,如果他輕易承認身分,導致對方做出輕率多餘的舉動,也會為自己招來困擾。因此,他想要盡可能含糊帶過。
  這麼一來,最保險的選擇是……利歐思考後──
  「我一直想對你道歉!一直想對你道謝!」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