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15(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15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9/5/27
  • ISBN: 471-094-555-970-4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爆發戈侖對弗雷茲的大規模戰爭!

變異種的魔手也伸向了裏世界。為了進一步加深世界各國的羈絆,冬夜一行人在兩個世界間來回奔走,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有伊古瑞特的太陽王、逸仙的天皇、妓院的妖媚女主人及擁有藍色『王冠』的怪人王子。每個都是無法以一般手段應付的對象……超人氣的異世界悠哉冒險故事第15集!
相關資訊
插劇 布倫希爾德的守護者們
  
  咱是頭老虎,名叫琥珀,意思就是立於王身側的高貴白虎。(原本並非如此)
  咱不是單純的老虎,而是統御地上野獸的神之獸,意即神獸。
  咱現在以主人‧望月冬夜大人的眷屬之身,居於此處──布倫希爾德的公國。
  這個國家是主人從零建起的國度。也就是說,身為主人眷屬的咱說是這個國家的守護獸也不為過。
  ……不過神獸還有另外四隻就是了。
  保護這個國家的和平就是咱的責任。今天也是,咱剛剛才颳飛了吃霸王餐的無禮之人。
  「琥珀大人,感謝您的幫助。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吧。」
  『嗯,麻煩你們了。』
  咱將被颳飛的無禮之人交給騎士團的青年。此人也是侍奉主人的其中一人,身分可以說跟咱相同、類似於眷屬,只是仍無法與直屬於主人的咱相提並論。
  因為在城鎮裡,居民們會害怕咱真正的姿態,咱便化為小老虎的外形。但這個模樣反而會導致婦人及孩童們的隨意撫摸及觸碰,令咱很為難,可是若不遵守主人的吩咐,就無法做出召喚獸之首的表率。
  有人類正不時地看著咱們,恐怕是來自城外的人。他們會吃驚,大抵都是因為咱會說人類的語言之故。主人在成為王之前,曾要咱盡可能別開口,如今卻已然允許。主人的理由好像是『事到如今已見怪不怪』的樣子。
  「唉呀,是小琥珀和蘭特斯先生。你們是在執行公務嗎?」
  『嗯?啊啊,是美夏小姐啊。』
  「啊,您、您好!是的,就在剛才,琥珀大人逮到了吃霸王餐的犯人、是也!」
  拿著紙袋、身穿圍裙的紅髮女性走向這裡。她是『銀月』旅社的老板娘‧美夏小姐,更是曾經多方照顧主人的恩人,當然也是咱敬重的人。畢竟這個人做的料理很美味,咱偶爾去玩的時候,她會讓咱享用到各種食物。
  「辛苦了。方便的話,中午來『銀月(我這邊)』吃吧。我請您一道菜。」
  「謝、謝謝您!我一定會過去是也!」
  怎麼啦?這位青年的態度從剛剛開始就顯得很怪異。臉泛起詭異的紅色,還莫名地緊張……是在畏懼咱嗎?不對,他到剛剛為止的說話方式都很普通啊。嗯,搞不懂。
  「那、那我先告辭了!好!把人帶走!」
  青年及身為他同伴的騎士們押走了吃霸王餐的犯人。唉呀呀,真是麻煩。咱是覺得讓犯人消失得無影無蹤會很輕鬆,可是這並非主人的期望,咱也只能遵從。
  「啊──!是小琥珀──!」
  「真的耶,小琥珀在這裡──!」
  『嗚,糟糕,是小孩子。美夏小姐,咱也告辭了。』
  「太受歡迎也很辛苦呢,那就再見囉。」
  與美夏小姐告別後,咱衝入小巷。
  咱彎過轉角,接著一下左一下右地跳上狹窄通道的牆壁,抵達屋頂上方。眼下看丟咱的孩子們正在這附近東張西望地尋找。
  他們雖然不是壞孩子,無奈卻太愛逗弄咱了。咱可無法忍受被摸上一個小時。
  過了一陣子,孩子們便放棄離開了。原諒咱吧。
  嗯,風好舒服,今天也是個好天氣。暫且在這裡睡個懶覺也……
  『琥珀。』
  『哦哇!?』
  咱被突如而來的呼喚嚇了一跳,差點摔下屋頂。咱設法用爪子抓住地面,在千鈞一髮之際站穩了腳步。好、好險!還以為會掉下去!
  咱抬頭看向上空,渾身色彩如同火焰般的赤鳥正悠哉地望著這裡。
  『紅玉!不要突然出聲叫咱啊!』
  『那真是失禮了。我看妳被孩子們追趕,才忍耐了一段時間。』
  嗚,妳從那麼久之前就在看了嗎?
  紅玉,這傢伙也是神獸,而且跟咱一樣是望月冬夜大人的召喚獸。
  是統御眾多鳥類的空中之王,那些鳥的雙眼能夠提供各式情報給主人。
  雖然承認這點很不甘心,但情報能力方面是那傢伙更優秀。咱也能役使老鼠等生物探索房內,卻敵不過鳥類方便的飛行能力。牠們可以輕鬆跨越國境,以雙翼前往遠方。
  雖說紅玉基本上也會監督這座城鎮裡有沒有發生任何事件,但主要負責的是整個國家。
  牠派出自己麾下的鳥兒們,提防國內是否存在可疑人物。因為本國不允許任何人在此做出強盜或山賊的行徑。
  『那麼,妳有何事?總不會是偶然看到咱,就來跟咱搭話吧?』
  『若真是那樣,我倒也覺得無妨,只是有些在意的事情。剛才有輛馬車駛入鎮內,自稱為旅行商人,卻打扮得不修邊幅,說是護衛的所有冒險者們的眼神也很不善。儘管我認為光靠外表來判斷很不妥,但姑且還是提醒妳注意一下。』
  『嗯,妳是說或許是像之前一樣的盜賊團?』
  『我的意思是,並非沒有這個可能。』
  以前這個城鎮曾發生過盜賊團變裝成商人潛了進來,想要闖入和主人來往密切的史托蘭德商會之事件。
  這個城鎮裡販賣的商品有許多是他國買不到的珍奇之物,深受商人們的注目。
  有些是咱主人想出或做出的物品(實際上並非如此),或是於可經由這座城鎮傳送前往的地下城島取得的魔獸素材製作的武器防具之類的。
  盜賊團以這些東西為目標,在深夜闖入店裡想要搶奪它們。
  咱們早一步察覺此事,與隸屬騎士團的情報部隊埋伏在店內,在他們侵入時迅速逮捕。當然,史托蘭德商會沒有任何損失。
  這種事情在這個國家發生過好幾次。
  即便咱的主人被認定為年紀輕輕便創立一個國家的英雄,不過認為他是碰巧運氣好一步登天的冒險者之王的人也很多。
  這些人大部分都是不值一提的小卒,不知是搞錯了什麼,還特地跑來自我毀滅。
  借主人的話來說,好像就是『被小看』了。真是些愚蠢的傢伙。
  『咱知道了,咱也會提防這部分的。』
  『拜託妳了。告辭。』
  紅玉展翅離去。沒辦法,午睡就暫時保留吧。
  咱跳到屋頂上,前往鎮內唯一一間學校。平常咱是不會靠近那裡,但今日是假日,不會被孩子們摸個不停。
  一抵達學校,就看到這裡的校長‧菲亞娜大人正在晾曬衣物。嗯?沒看到那傢伙的身影。
  菲亞娜大人是主人的夫人之一‧櫻大人的母親,地位當然比咱還高,可不能失禮。
  「唉呀,琥珀,午安。妳看起來過得很好呢。」
  『菲亞娜大人也別來無恙。很抱歉突然前來造訪,請問喵太郎身在何處?』
  菲亞娜大人與櫻大人的召喚獸‧達塔南就住在與學校相隔不遠的一棟房子裡。
  因為那傢伙也兼任菲亞娜大人的護衛,基本上不會離開她身邊。由於達塔南並非主人的召喚獸,無法跟咱進行心電感應,咱才會來到這裡。這點還真有些不方便。
  「達塔南的話,在那邊哦。」
  咱看向菲亞娜大人的視線前方,在咱的主人為了孩子們所做、隨風搖擺的『雙人鞦韆』還什麼東西上面,有隻正在沉睡的貓騎士。
  「嗚喵……」
  這傢伙……!居然睡得這麼舒服……!
  要不是被紅玉妨礙,咱也很想睡啊──大概是咱的視線多少混雜了些怒氣,喵太郎的眼睛微微睜開。
  「……嗚喵?……咦咦咦!琥珀大人!?」
  喵太郎跳了起來,渾身寒毛倒豎,這股作用力使牠整隻貓倒栽蔥地從雙人鞦韆上摔了下來。
  『……你看起來很閒。』
  「嗚喵!?沒有沒有沒有!?今天是剛好有空,剛好有空喵!學校不上課,也沒有急事!不,這是真的!」
  喵太郎開始拚命辯解。看牠這麼拚命,反而會令人覺得古怪,不過就算了吧。現在先不管這個。
  咱說明從紅玉那邊聽到的消息,命令喵太郎調查那支商人隊伍。
  「我知道了喵。阿多斯牠們再過一會兒就會過來,我會讓牠們代我保護夫人,自己去調查喵。若是查到了什麼,我會立刻派手下過去。」
  『嗯,拜託你了。』
  咱向菲亞娜大人告別後離開學校。別看牠那樣,好歹也是櫻大人的召喚獸,應該會好好處理工作的。
  好了,在收集到情報前,先找個地方睡一覺……
  『啊,小琥珀在這兒啊~』
  『妳在這裡啊,琥珀。』
  『嘖。』
  『『咦,居然咂嘴!?』』
  糟糕,一時沒忍住。因為覺得又被打擾,咱才感到焦躁。
  黑蛇及巨龜在空中輕飄飄地游來。牠們是跟咱一樣同為神獸、也是主人的召喚獸──黑曜及珊瑚。
  『有什麼事嗎?』
  『就問候嘛。然後有點在意的事情,姑且來報告一聲。』
  『你也是嗎……』
  聽到黑曜的話,咱的鬍鬚便有些顫動。繼紅玉之後,如果連這些傢伙都這樣,咱就有某種不平穩的感覺。
  『我的眷屬剛才在離城鎮有些距離的大道上發現了這個。』
  珊瑚把放在殼上的東西直接扔了下來。嗯?這是……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