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12(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12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8/11/15
  • ISBN: 471-094-555-782-3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隨書附贈:書卡+「凡間諸神」8P小冊子

進入新世界篇!

冬夜一行人發現一座受結界保護、自五千年封鎖至今的謎之島嶼。在邪神之影開始若隱若現之時,他們在那裡找到一扇連接新世界的門。本以為它是未完成品,眾人卻發覺只要有大量魔力就能啟動門。冬夜試著穿越那扇門,在那裡等著他的卻是語言不通、使用未知技術的世界──超人氣的異世界悠哉冒險故事第12集!
相關資訊
第一章 裏世界
  
  「好熱啊……」
  就在我覺得桑德拉事件塵埃落定的時候,時節已進入夏天。
  布倫希爾德的夏天雖不像桑德拉王國那麼炎熱,卻也不是很好受。
  「【清風流轉,平穩的涼風,冷風】。」
  當我用魔法喚來涼爽的微風、與琥珀一同在城堡陽臺乘涼時,翎走了過來,腳邊理所當然還跟著波拉。一走進陽臺,她白色的雙馬尾便隨風晃了起來。
  「真是散漫。你不振作一點,可是沒辦法做大家的榜樣喔。」
  「事到如今再去掩飾也沒有意義,熱就是熱。」
  她仍舊穿著那套黑色哥德蘿莉服,讓我疑惑她不熱嗎?我才這麼一想,就感覺到她周遭冰冰冷冷的溫度,看來是使用魔法在自己周圍繞滿冷氣。翎不也覺得熱嗎?等等也教教我那個魔法啦。
  「嗯,這樣的熱氣確實有點難受,城裡還有人因此倒下了呢。」
  「有那麼熱嗎?得確實補充水分才行啊。」
  「硬要說的話,地下城島那邊還比較涼爽,過去乘涼的人好像也很多喔。不過因為會出現魔獸,所以冒險者外的一般人都沒辦法過去。」
  對喔,那邊會有從海上吹來的風,也許真的比這邊還涼。只是那裡的溫差大,晚上應該會很冷。
  「所以,我想跟你商量一下,要不要把其中一座島建成海水浴場?」
  「咦?」
  「想在海邊乘涼的人不是很多嗎?傳送門的通行費、販賣泳裝及飲食的收入,我覺得是可以賺大錢的好機會喔。」
  「哦哦,這真是個好主意。」
  一道聲音從坐在陽臺座席的我們頭頂傳來,是不知何時出現在此的高?先生發出的。
  「由於來自桑德拉的移民,我國的國民人數也成長不少,錢當然是愈多愈好囉。那麼翎大人,您有什麼想法呢?」
  翎坐在桌邊,直接攤開手上的地圖給我們看。
  「嗯,你們先看看這個,這是那些島的地圖。用土魔法把沒有地下城的這座島、這道海岸線的部分全都變成淺灘,並使用強大的結界防止魔獸入侵。然後在這座島上設置專用的傳送門。」
  「原來如此,意思是要區隔由工會收取費用的地下城島傳送門吧。」
  「沒錯,只讓這座島獨立出來,而且當然要設定成無法自其他島嶼前來。接下來只要在這裡設立簡單的餐飲店,並出借能在海邊遊玩的道具……」
  「嗯嗯,可以預期會有筆可觀的收入。」
  喂──你們兩個別把我扔在一邊,一下子就決定好這些事啦。是誰要去把那道海岸線變成沙灘、張開強大結界啊?絕對是我吧?
  「放心吧,我也會幫忙的。畢竟提議的人是我嘛。」
  不,只憑翎跟巴比倫博士就能做到了吧?雖說我還是會幫忙啦……
  「……琥珀,我是個能人吧。」
  『是這樣沒錯,只是這跟主人的意志無關。請看作這是大家仰賴您的表現吧。』
  或許是這樣沒錯啦,可是我今天正處於悠閒的假日模式耶。真是短暫……好想要暑假。



  「嗯,大概就這樣吧?」
  我赤腳踏在變成沙灘的海岸上,自言自語。
  發出啾啾聲的白色鳴沙踩起來好舒服。我直接走進海中,腳下的沙隨著海浪流去。這種癢癢的感覺真棒。
  因為我想避免有人游到遠處、被海中魔獸一口吞掉的情況發生,於是設置了浮標做記號。
  結界也很完美,不會有危險的魔獸出現,孩子也能安心游泳。話雖這麼說,不過海總是伴隨意外,最好也要讓醫療組常駐於海邊。
  我姑且也在其他小島上製作了和這裡相同的海灘,那邊就當作我們的私人沙灘。
  我們也想去海邊玩啊。
  「這樣就算完成了吧,接下來就只剩下設置傳送門連接兩地。」
  『那件事要不要稍等一下再做~我們想享受久違的海邊。』
  『嗯,我贊成黑曜的意見。畢竟我等是水的守護獸。』
  黑曜及珊瑚在海裡悠哉地游泳。看起來很舒服耶。
  「我是能明白你們的心情啦,但是私人海灘每天都可以去,今天就暫且先回去吧。」
  『真可惜。』
  黑曜與珊瑚輕飄飄地從海中飄起。
  除了連接傳送門,另外還需要什麼?
  泳裝的販售就交給薩那珂先生的『時尚大王薩那珂』,攤子就由『銀月』的美夏小姐和商店街的人們負責,從泳圈、沙灘球、沙灘拖到陽傘、塑膠墊等物品,也都交由歐魯巴先生的史托蘭德商會去處理了。
  剩下的……就是監看人員了吧。
  我決定讓騎士團中擅長游泳的成員擔任監看員,在夏日期間常駐於此,也算是救生員吧。
  當然,其他騎士團員要是沒有值班,也可以去海邊。
  總之,準備都做好了,布倫希爾德海水浴場可以開張囉。
  接下來過了幾天──
  結果非常成功。翎及高?先生料得沒錯,海灘連日來都擠滿了體驗海水浴的遊客。或許是聽到傳聞,有些人甚至是從附近貝爾法斯特或雷古路斯的村子來的。
  嗯,那一帶沒有海,所以這裡對他們而言也許正是個適合的休閒地點。
  既然聚集了人潮,糾紛自然也多了起來,騎士團每天都要出動應付這些事情。嗯──這樣是增加了他們的工作吧?事後用私房錢給大家發個特別津貼好了。
  「好了──今天我一定要悠閒地休息。」
  「畢竟冬夜先生最近很忙嘛。」
  由美娜穿著綴有荷葉邊的白色連身泳裝,對躺在陽傘底下的沙灘椅上的我搭話。
  在這個布倫希爾德的私人海灘上,只有我們自家人在海邊遊玩。
  艾爾賽、八重、希爾妲和諸刃姊姊正在玩破西瓜,琳賽及翎則在遮陽棚下聊天,露跟克蕾兒小姐在準備午餐,蘇、櫻與花戀姊姊在海裡丟擲海灘球玩耍。
  狩奈姊姊手持魚叉,直接潛入海裡捕魚;醉花就跟以往一樣,喝酒喝得爛醉;從某處傳來了充滿夏威夷風情的烏克麗麗音樂,是奏助哥哥彈的吧;附帶一提,耕助伯父沒有來。
  「精力充沛的年輕人處於這樣的後宮狀態,卻只是懶洋洋地在休息……吾主也真可悲。」
  「要妳管。」
  我不去管端熱帶飲料過來的西絲卡做出的難聽發言。什麼後宮狀態,雖然看不到奏助哥哥的身影,但他也在這裡啊,只是不知道在哪而已。
  我也有邀請巴比倫的所有成員,可是博士、洛賽塔及莫妮卡要開發跟維護,麗歐拉依舊無法丟下一直睡覺的諾爾自己過來,法姆根本不打算離開『圖書館』。芙蘿菈是我為了以防萬一,才讓她留在城堡的醫務室。而帕榭跟提卡嘛……迷糊鬼和蘿莉控是很危險的。
  「為什麼吾主會散發這種已經枯萎的感覺呢?難道您不該對那些泳裝女孩投以更多關注嗎?……啊,以吾主的眼力可以透視到泳裝底下的風光,所以才沒有必要吧?」
  「我怎麼可能做到這種事!」
  由美娜紅著臉想用手遮住身體。不,我是辦不到的喔!?
  ……使用神眼說不定就能看見,但我不打算用……姑且算是吧。
  我趕走西絲卡,設法解除由美娜的誤解。要是其他人也誤會我有這樣的能力,我會很困擾的。
  真是的。
  「若是能和之前一樣也叫父皇過來就好了。」
  「啊……因為要叫的話,不光是貝爾法斯特,其他國王可能也會想來嘛……」
  現在跟那時不同,有很多國王都跟我有來往。假使只叫貝爾法斯特的國王來海邊,之後其他人一定會抱怨。可以想見,最後還是得叫上其他國王。
  老實說在那種混亂的狀態下,我根本無法休息。過段時間是可以請他們來,但今天就饒了我吧。
  「明明在不久之前,各國國王齊聚一堂還是不可能的事情呢,感覺好奇怪。」
  「如果能相處融洽,當然再好不過。不過嘛,也是有我無論如何都沒辦法好好相處的人就是了。」
  比方說那個桑德拉王國。
  跟玉龍那時不同,這次桑德拉會滅亡是我主動介入,可是點燃這場戰鬥引信的是對方。
  雖說演變成如其他國王所說的結果,讓我有點不悅,可這也沒辦法。幸運的是,起碼我的名聲沒有敗壞到玉龍那次的程度,這或許是散落於世界各處的前‧奴隸們的功勞。
  『主人,您現在方便說話嗎?』
  『嗯?是紅玉嗎?怎麼啦?』
  我忽然收到城堡裡紅玉發來的心電感應。是有什麼事嗎?
  『是的,是關於先前那座島的事。四座結界都市之一的南方之都,目前似乎遭遇巨獸的襲擊。』
  『巨獸?但我記得那座島上的都市不是都設置了投石機和大型弩砲嗎?應該不至於擊退不了巨獸吧?』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