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11(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11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8/9/17
  • ISBN: 471-094-555-743-4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騎士團員錄取測驗開始!

由於布倫希爾德的人口增加了不少,冬夜等人被迫擴充騎士團人員數,因而決定舉行大規模騎士錄取測驗。另外,因為巴比倫博士已復活,對抗弗雷茲的準備工作也正加速進行中。下一臺專用福雷姆基亞會是屬於誰的呢──!?超人氣的異世界悠哉冒險故事第11集!
相關資訊
第一章 騎士團員招募中

  「世界的結界哪……」
  「有沒有修復的方法?」
  神明一面沙沙咬著我帶來的逸仙特製煎餅,一面沉思。我目前身在神界,大約兩坪的空間及從此處擴散出去的雲海仍舊一如往常。
  其實在電話中問也可以,但我認為這種問題還是帶著點心盒直接過來詢問比較妥當。
  「也不是沒有。應該說,對專門的上級神……沒錯,對於像結界神之類的神,簡直輕而易舉哪。但是,神明干涉下界基本上是遭到禁止的。倘若破壞結界的是邪神之流,那我們也並非不能出手修復。」
  神明啜了幾口茶,呼一聲吐出一口氣。
  「可是結界在五千年前一度被修復過耶。」
  「那只能想成是人界的某人修復的吧。老夫也不能斷言擁有這類能力的人或種族並不存在。」
  某人又是誰啊?這離正確答案似乎還差了一點啊。
  「那我試著用『神力』修復……」
  「最好不要,你能空手修復蜘蛛的巢嗎?在你還沒辦法對過於強大的力量做好細微的控制前,還是不要使用為妙。」
  本來還想說既然我尚未(?)被承認為神,干涉人界也OK的。但要是反過來弄壞結界,那的確就難以挽回了。
  「是說,我剛才不經意地忽略了這個問題,邪神是存在的嗎?」
  「是存在的喔。不過該怎麼說呢,祂們跟我們不同,是在人界誕生的。怨念或執念等不太好的能量集結起來、產生自我,與我們神明的神器融合在一起,就是邪神。跟你原本世界所說的付喪神很相似。」
  「既然如此,那神明不就能出手了嗎?」
  「既是存在於人界,就無法直接出手哪。倒是有做過授予神之聖劍給被選上的勇者之類的事情,因為聖劍的位階比從屬神還低。」
  比從屬神還低啊。嗯,畢竟說起來也就是神的仿造品嘛。
  「順便問一下,要是持有聖劍的勇者被打敗了呢?」
  「什麼都不會做,然後一切就結束了哪。你以為神明會出手幫忙多少次?最壞的結果,就是那個世界會被置之不理。沒有神所管理的世界就只有衰退一途,世界將會緩慢地迎來終結。不過為了避免這樣的結果,老夫還是會使盡各種手段的。」
  說完,神明自嘲地笑了笑。這只是我的猜想,過去是不是出現過像那樣必須捨棄的世界呢?
  就在我思考此事之際,神明似乎想起了什麼,發出「啊」的一聲。
  「對了對了,我之前忘記說,冬夜你手上的那支、是叫智慧型手機吧?那姑且也算是神器喔。」
  「咦!?這個嗎!?」
  我出示從懷裡取出的智慧型手機。這是神器嗎!?
  「你死去的時候,老夫把那東西也一起帶到這個世界,還進一步加工過了。那毫無疑問是寄宿了神力的神器,不然怎麼可能跨越世界獲取情報、聯絡神界呢。」
  經祂這麼一說,確實是如此。這樣啊,這是神器嗎。
  「我也能做得出神器嗎?」
  「使用這裡的物質來製造,再注入神力的話,應該做得出來吧。只是老夫不建議你這麼做,就如剛才所說,那或許會成為形成邪神的契機哪。」
  「原來如此。」
  為了打倒邪神而賜予勇者的神劍,那也是神器嘛。我腦中突然浮現出疑問──那麼,要是那把聖劍被邪惡的氣息纏上,邪神不就會再次誕生了嗎?
  按照神明的解釋,這樣的道具會在消滅邪神的同時毀壞,不然就是由祂們悄悄進行回收或換成假貨。偶──爾祂們也會忘記這件事,等幾百年後那把神器再次生出邪神,人類吵著說「邪神復活」時才會察覺。這樣不行吧……
  我再次體會到,即便神明也不是完美的。算啦,在我原本所在的世界裡,也有幾則或是花心、或是犯下天大失敗等帶有人味的神明的故事。麻煩的神明其實也挺多的……而且離我意外地近。
  「對了,冬夜。雖然這會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你願不願意管理那個世界?」
  「什麼?」
  「總有一天……嗯,等你成為上級神,就需要管理一個世界。既然要做,那當然還是熟悉的世界比較好吧?」
  不不不,什麼上級神。我的位置會比姊姊祂們還高嗎?不,我是身為世界神的這位大人的眷屬,所以也沒什麼奇怪的吧?
  「……我果然會成為神明的同伴嗎?」
  「你明明沒有意願,真是不好意思哪。但其他的神都很高興喔,畢竟已經幾萬年沒有新神加入了,大概是想耍耍前輩的威風吧。」
  祂們覺得高興,我是很感謝啦……但老實說,感覺很微妙。
  「如果我成為神族,可以生小孩嗎?畢竟我明年就要結婚了……」
  「神明間所誕下的孩子可是多到數不清哪,沒問題的。只是他們或許會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但不會像父神那麼強就是了。」
  說得也對。這種人在神話中有一大堆呢,像是海克力斯、珀耳修斯、阿喀琉斯和庫夫林等。
  可是根據博士的說法,我最少會生下一個兒子,甚至是八個女兒……要是他們生來全都擁有半神之力,那養起來想必要費很多工夫。
  「請問……有沒有育兒的神啊?」
  「有是有……但自己的孩子最好還是自己養吧。」
  「也是……」
  祂說得很對。我是沒有想要放棄育兒的想法,可是為什麼我要為了還沒生下來的孩子這麼操心啊?
  算了,又不是結了婚就會立刻生小孩……應該不會吧?
  「總之,眼下你就別過度使用神力,只在自己能控制的範圍做各種嘗試吧。雖說這只是結果論,但你前往那個世界這一點,也可算是命運……不,抱歉,老夫沒有說這話的立場。總之,你就努力看看吧。」
  「是。」
  我已經明白,自己只能上了。反正就順其自然吧。
  在神明的鼓勵下,我告別了神界。

  ◇ ◇ ◇

  「補充騎士團員、嗎?」
  「是的。跟建國當初相比,城市的規模也擴大了不少,我認為最好趁這時候再招募一次成員。」
  聽完宰相‧高?先生的說明,我稍微思考了一下。我國的騎士團員全部加起來,的確是不滿百人,而且當中還有約四十人是非戰鬥人員。這裡的非戰鬥人員,指的是不駕駛福雷姆基亞的人。
  像是椿小姐麾下的情報人員、內藤大叔麾下的內勤人員以及外派人員等。當然,他們都擁有一定程度的戰鬥能力,但基本上都不須參加戰鬥訓練。
  我國也不是什麼遼闊的國家,騎士團員不需要和他國一樣以千人為單位起跳,不過也許還是要稍微增加一些會比較好。
  「那不是很好嗎?人家贊成。」
  「在下亦然。畢竟今後城市的規模還會擴大是也。」
  「也對。騎士團的人要是能再多一些,也能確保城中居民的安全。」
  結束訓練的艾爾賽、八重及希爾妲口徑一致地表示贊成。她們並非騎士團員,卻很常跟他們一起行動。連深知內情的她們也贊成增加成員啊。
  「需要多少人啊?」
  「這個嘛……如果單純只要現今人員的兩倍,就是一百人;可包含除此之外的城市巡邏、城內警備及事務職員等此類人員在內,我希望能增加一百五十人。」
  一百五十人啊……嗯,還在容許的範圍內。雖說名義上是布倫希爾德騎士團,維持的資金基本上全都是用我的私房錢支付,實際上算是我的私人兵團。
  收入來源就是密蘇密多商人‧歐魯巴先生支付的金錢,還有擊退偶爾出現的巨獸獲得的討伐獎金等。錢不夠的時候,我就會使用【檢索】發掘寶石,向那個國家收取謝禮金。
  「在這當中,需要駕駛福雷姆基亞的騎士要多少人?」
  「跟之前的六十人合計起來需一百人……大約需要四十人左右。」
  一百五十人中只要四十人嗎。那剩下的一百一十人負責的就是城內警備、城市巡邏及情報活動囉。這些當然都是騎士團的重要工作,說不想做這些事情的傢伙大概是進不了我們的騎士團的。
  「既然這樣,以能力來分別錄取會比較好吧……」
  就算戰鬥能力不是那麼高,只要事務能力強,那也是可以使用的人才。
  話雖這麼說,也不能讓騎士團的水準降低。我希望新人能跟去年的入團者有同等程度的實力。
  嗯,即便對新人的戰鬥能力多少有些不安,但只要把他們扔到諸刃姊姊的劍神新兵訓練所,應該可以練出最低限度的實力吧。
  「那麼,就暫且以一百五十人為目標,去跟各自的負責人商量調整吧。假使有想要推薦的人,那也一起談。」
  「我知道了。」
  很遺憾的是我並沒有可推薦之人的頭緒。
  硬要說的話,就是冒險者‧索妮亞小姐及蓮月先生,還有新人冒險者‧洛普等四人吧,可是他們當冒險者賺得應當比較多。
  不然再次向冒險者工會發布招募好了。既然人數比之前多,希望者也會變多吧。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