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10(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 集數: 第10集
  • 作者:冬原パトラ
  • 插畫: 兎塚エイ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吳苾芬
  • 出版日期:2018/7/5
  • ISBN: 471-094-555-619-2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喚醒那個博士,真的沒問題嗎……?

春日降臨布倫希爾德公國,當各國國王聚集在一起賞花時,櫻的記憶終於復甦。而這只是他們即將在由魔王治理的魔王國──賽諾亞斯碰上的動盪之序曲。而冬夜也終於找到最後的巴比倫遺跡,復活了在某層意義上不可喚醒的某個人──超人氣的異世界悠哉冒險故事第10集!
相關資訊
第一章 魔王國賽諾亞斯

  春天來了。
  在這個世界中,有四季跟沒有四季的國家交互散落在四處,因此人民不太會去享受季節的變化。
  但反過來說,這也表示會享受的人就會去享受。而逸仙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布倫希爾德的國民目前約有七成是出自逸仙,這種傾向自然很強。而且值得慶幸的是,布倫希爾德是有四季的。
  城堡通往城下町的通路兩旁有之前試驗性從逸仙移植而來的櫻花。當這些形成林蔭大道的櫻樹漂亮地綻放時,要做的就只有一件事──開宴會。
  冒險者們原本就喜歡祭典。轉眼間,櫻樹下就聚集了許多喝酒唱歌的集團。不過既然沒引起什麼值得一提的問題,即便稍微有些騷動,這次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反正鎮上的人們也紛紛過來賞花,看起來很享受的樣子。當然,胡鬧過頭跟做出粗暴行為的傢伙,會被我扔進拘留所反省一天。
  而既然有人潮聚集,自然就會出現攤販。整個布倫希爾德都沉浸在賞花的氛圍中。
  想當然耳,我們也搭上了這股熱潮。弗利歐先生種植在中庭、樹齡較年輕的櫻花,還有我從逸仙移植來的品種也已盛開。櫻花花瓣輕輕落入城堡的護城河,形成令人難以言喻的風情。
  東西同盟的會議正好結束,於是我們在此設宴。
  雖然費爾森和萊爾並不是同盟國的一員,但其實也可以邀請兩國國王前來。可是再怎麼樣,要人家今天、現在就來實在太強人所難,所以我就放棄了。
  即便如此,布倫希爾德、貝爾法斯特、雷古路斯、利夫利斯、里聶、密蘇密多、拉米修、瑞斯特亞和羅德梅雅等九國代表齊聚一堂的宴會,就成員名單來說也太過豪華了。
  擺在中庭的餐桌上,放滿克蕾兒小姐領軍的廚房部隊使出渾身解數做出的拿手菜。
  我作為代表,舉起酒杯起頭。
  「那麼,預祝各位鴻圖大展、幸福洋溢……乾杯!」
  『乾杯!』
  大家手上的酒是逸仙的家泰先生之前所送的慰勞品,但我杯中的卻是用水浸泡水果製成的果汁。哎呀,畢竟我尚未成年嘛。雖然實際上,在這個世界中像我這樣的年紀好像已經可以喝酒了。
  我們騎士團的成員是以輪流的方式參加宴會,只是座席離國王們有段距離。當然,在這之後還有警備勤務者禁止飲酒。
  除了負責保護國王們的人員以外,其他國家的騎士團也有參加宴會,只是要喝酒的人得先解下武器。不過嘛,我也不會讓他們在我眼前做出什麼事就是了。
  「只是在不久之前,想必無人相信這光景會成真吧。」
  「說得沒錯。貝爾法斯特及雷古路斯的騎士們一同飲酒,密蘇密多的獸人及拉米修的聖騎士分享同一盤食物。哎呀哎呀,與冬夜大人相會後,出現了太多劇烈的變化,讓人開始分不清什麼才是普通了。」
  就在雷古路斯皇帝及貝爾法斯特國王說起這些事情時,兩人的女兒坐到一旁。
  「這就是冬夜先生的普通喔,父皇。無論是種族或國家,這都只是些小事。」
  「冬夜大人會負責成為大家的橋梁,讓所有人都幸福的。畢竟他是我們的未婚夫嘛!」
  兩位父親對由美娜與露的發言露出苦笑。這樣很害羞,所以麻煩就到此為止吧……
  「冬夜大人!能不能把福雷姆裝置拿到這裡來?朕想跟騎士王稍微打一場!」
  因為密蘇密多的獸王這麼說,我便應他的要求,在中庭設置了數臺對戰用的福雷姆裝置及大型螢幕。機體的設定都是相同的,這裡純粹以實力決勝負,但選擇的武器也會左右勝敗就是。
  轉眼間,騎士團便展開淘汰賽,各自展露自己的實力。其他國家的人也很習慣操縱了呢。都被我扔進那麼激烈的弗雷茲戰鬥中過了,這也是當然的吧。
  沒過多久,就有人向正在喝酒的諸刃姊姊提出指導他們一手的請求。提出這項要求的是他國的騎士,同為持劍的戰士,他們似乎是想跟我國最強的戰士戰鬥。目睹此景,我們騎士團的成員不是苦笑,就是露出同情的目光。名為自信的支柱會被折斷的喔,真可憐。
  另一方面,花戀姊姊正在對女性騎士們灌輸著什麼觀念。恐怕……應該說,只有那個了吧,戀愛相關的事情。
  大概是在跟她們談心吧……咦?那是羅德梅雅的騎士團長‧莉米德小姐吧?她一臉超認真的表情專注在與花戀姐姐的談話中耶……是有喜歡的人了嗎?
  全州總督身邊則跟著代替莉米德小姐的其他護衛,騎士團長偶爾也該自在一下。
  全州總督跟我一樣沒有喝酒。她再加上拉米修教皇,兩位女性是都不會喝酒嗎?
  「看著這麼漂亮的花,就會想聽音樂呢。這麼說來,陛下,這個國家沒有樂團嗎?」
  羅德梅雅的全州總督一面看著飄落的櫻花,一面問我。
  「沒有樂團喔。就算有,這邊也接不到什麼工作吧?我國幾乎不辦宴會啊。」
  畢竟根本沒有貴族嘛。我們這裡不像貝爾法斯特或雷古路斯那樣,會稱呼別人或被稱呼為公爵或伯爵之類的。過陣子最好要考慮設置爵位的問題了。
  不管怎麼樣,只雇用樂團毫無意義……啊,但演奏音樂的話倒還可以辦到。
  我打開【傳送門】,把鋼琴拉到中庭。這突然出現的黑色物體令全州總督吃了一驚。
  「哇啊,是要彈什麼曲子嗎!?」
  「哦哦,哀家最喜歡冬夜彈的鋼琴了!你要彈什麼曲子唄?」
  我一在鋼琴的長椅上坐定,琳賽及蘇就飛奔而來。我按了一、兩個琴鍵,確認琴聲。透過我的舉動,全州總督似乎也理解這是件樂器了。
  蘇在我身旁輕輕坐下。曲子嘛……就來彈首曲子送給她們吧。
  我靜靜地彈起鋼琴,柔和的旋律像是在配合櫻花花瓣般傾洩而出,將眾人的目光都吸引到我身上。
  我彈的是英國作曲家──愛德華‧艾爾加做出來贈與未婚妻的曲子,《愛的禮讚》。
  這首曲子還有一則故事──是在說由於未婚妻比他大八歲,又有宗教及身分上的差異,遭到親人的強烈反對,兩人卻堅持結婚云云。
  這個人還做了其他像是被稱為英國第二國歌的《威風凜凜進行曲》等曲子,但我卻更喜歡這首《愛的禮讚》。
  短短的演奏結束後,周圍隨即響起掌聲。蘇大概是受到強烈的感動,突然就撲過來,讓我勉勉強強才接住了她。好險!
  「真是太厲害了。演奏本身也很悅耳,但這樂器實在太精妙了……冬夜大人,這是?」
  「這叫做鋼琴,是透過按壓琴鍵來奏出各種音色的樂器。」
  我笑著向望著鋼琴的拉米修教皇說明道。對了,教會會有讚美詩之類的嗎?我把蘇放到地上,試著詢問:
  「拉米修會替教會的讚美詩伴奏嗎?」
  「是有用簡單的樂器做伴奏,但都不是這種可以一人就演奏出豐富音色的樂器。」
  「那我送您們一臺,音樂家的話應該能夠熟練彈奏吧。」
  「真的嗎!?」
  只要在『工房』複製,再隨便賦予些魔法就能做到了。遺憾的是我不打算連演奏方式都教給他們,那樣太麻煩了。
  「國王陛下……」
  「嗯?櫻,怎麼了?」
  櫻不知何時來到鋼琴旁,腳邊跟著琥珀。
  「我也要唱歌,你彈『那個』。」
  「咦?『那個』是指之前教妳的那首歌嗎?可是那首歌的曲名意思是『九月』,我覺得跟季節不搭耶。」
  「那首比較好。幫我彈。」
  妳一遇到歌曲的事情就很頑固耶!那首曲子還挺難的說……
  我本來還想加個銅管樂器或鼓之類的,看來是沒辦法了。這原本可是迪斯可音樂啊。
  我發動無屬性魔法【擴音】,使空中浮現出一個大魔法陣跟兩個小魔法陣,再讓直徑約十公分左右的小魔法陣移動到櫻的嘴邊及鋼琴前方。
  我重新在椅子上坐定,以輕快的節奏彈了起來。鋼琴發出輕盈的前奏旋律,琴聲經由【擴音】的魔法陣傳遍現場。因為這是首很有節奏感的曲子,大家都自然地動起身體,愉快地享受起來。櫻的身體也跟著音樂左右搖擺。
  櫻向著小魔法陣開始歌唱,聲音不像以往那樣輕快,而是種自腹部發出的低音。
  所有聽眾就像是被歌聲吸引般,身體也開始左右晃了起來。這首歌的歌詞是英文,他們應該是聽不懂的,但音樂無國界,甚至還能打破異世界間的隔閡。
  『※土風火合唱團』這樣的團體名感覺很適合異世界呢。(編註:源自美國樂團『球風火合唱團』)
  到了副歌的段落時,櫻唱出充滿靈魂的歌聲,以她平時的模樣根本想像不到她能有這種表現。哎唷,我的興致也愈來愈高了。好快樂。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