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百鍊霸王與聖約女武神
  • 原文書名: 百錬の覇王と聖約の戦乙女
  • 集數: 第4集
  • 作者:鷹山誠一
  • 插畫: ゆきさん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文渠
  • 出版日期:2015/4/23
  • ISBN: 978-986-431-153-8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為了《狼》的將來,勇斗致力進行各種改革,同時也終於開始摸索回到有美月的現代的方法。雖然約爾根趁他們去溫泉地休養身心的時候,設下「美人計挽留作戰」,令勇斗感到焦慮不已,但他的決心依然堅定。就在此時,遊牧氏族《豹》攻打了義妹國《角》。率領《豹》的竟然是一年前離開《狼》的義兄‧洛普特!!雖然勇斗內心十分遲疑,仍舊舉兵開戰了。結果究竟是……!?

(2015年4月23日上市)
相關資訊
PROLOGUE

  菲麗希亞擁有《無貌的隨從》此一符文,是智勇雙全的英靈戰士。
  話雖如此,論武勇她還及不上吉可露妮和斯卡維茲,論政治則及不上約爾根和黎芮兒,論咒歌和祕法也敵不過專精於這塊領域的英靈戰士。雖然她通曉的本事還有很多,但無論是哪一種都比不上真正的專家。
  樣樣通,但也樣樣不精通。雖然她以前因此感到自卑,但現在反而很自豪。
  確實,她的所有本事都略遜專家一籌,可以說是個半調子。然而,這並不代表她什麼都不懂。
  在大部分的場合,她都能夠和專家聊得來,可以體察對方的狀況,找到實際的平衡點。
  她打從心底敬愛的主子──周防勇斗作弊就涉及到各式各樣的領域。但另一方面,他欠缺的專門知識和常識也多得驚人。
  對於勇斗來說,當他和形形色色的專家接觸時,菲麗希亞這樣學藝廣而不精的人就扮演很好的潤滑劑。
  「那麼,今天一整天也好好加油吧。」
  菲麗希亞穿上衣服,振作精神。
  最近氣溫明顯降低,所以她換掉至今所穿的巫女裝束,披上以白色為基調的斗篷。
  減少肌膚裸露的部分後,義兄的視線就不再飄往她的胸前,她雖然對此感到落寞(義兄本人似乎也在掩飾,但女人對於視線是很敏感的),但如果因此染上風寒而給人添麻煩就本末倒置了。
  「反正這麼穿也得到哥哥大人的讚美了。」
  她愉快地輕輕一笑,伸手拿起堆積在桌上的黏土板。
  勇斗身為蓬勃發展的《狼》族宗主,經常會收到各地送來的種種書信。不過
,其中有不少並不需要勞煩勇斗親自處理。
  她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就是趁義兄還在睡覺的時候,將這些書信瀏覽一遍,再根據傳達事項來分門別類。
  「哎呀,這封信是給我的?唉,該不會又是求親書吧?」
  菲麗希亞舉止穩重,又是少見的美女,因此不時會收到求親書。
  她早已下定決心要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心上人了,所以只能慎重地拒絕,但長輩們見到她的時候,總是會叨念著:「長這麼大了還不結婚。」
  她真是氣憤至極,所以最近就算只是談及年齡的事情,她也感覺內心的黑暗面就要顯現出來了。
  「……咦?」
  在閱讀寄給自己的書信時,菲麗希亞的表情瞬間僵住了。
  她臉色蒼白,隨後身體也顫抖了起來。
  「唔!」
  一回神,菲麗希亞已經用力將書信摔在地上了。
  黏土板是燒製而成的東西,當然輕易地碎裂開來。
  「嗯?發生什麼事了,菲麗希亞?」
  隔壁房間傳來勇斗的聲音。
  基於警備上的因素,在進勇斗的房間之前,必須先通過菲麗希亞的房間。順帶一提,在進菲麗希亞的房間之前,必須先通過吉可露妮的房間,可謂是銅牆鐵壁般的配置。
  「沒、沒什麼。我只是不小心弄掉書信而已,請您不用擔心。抱歉,我吵醒您了嗎?」
  「沒有,我早就醒了,妳別在意。」
  「這樣啊,那真是太好了。」
  呼出一道放心的嘆息後,菲麗希亞也匆忙地開始收拾碎裂的書信。
  就算她知道勇斗看不懂,但也不想將這種東西擺在他目光所及之處。
  她的視線自然地停留在其中一個特別大的碎片上。
  『此致我親愛的妹妹菲麗希亞。我,汝之兄長──』

ACT1

  「下一封。『此致《狼》族宗主勇斗殿下。我《灰》族宗主道格拉斯有言。』」
  時序來至仲秋,陽光也緩和了起來,開始感覺得到一絲涼意。
  執務室裡,勇斗的副官菲麗希亞一如往常地以銀鈴般的嗓音朗讀寄給他的書信。
  然而,她的嗓音比以往稍帶點闇啞。最近這陣子,勇斗忙得焦頭爛額,身為副官的她大概也連帶累積了很多疲勞。
  雖然勇斗不太想讓她為自己一一朗讀書信,但他又看不懂攸格多拉西爾的文字,所以也實在沒辦法。
  「哦,是《灰》寄來的啊,令人有點懷念呢。」
  勇斗略感驚訝地睜大眼睛。《灰》是從前和《爪》的伯特韋德一起攻打雅爾菲德的氏族。
  同時也是敗於勇斗轟轟烈烈的首戰中的對手。那場戰役明明已經是一年半以前的往事了,但他現在還是歷歷在目。
  周防勇斗兩年多前是一名在二十一世紀的日本就讀國中的平凡少年。但在幾個偶然與必然的結合下,他闖進這個戰亂中的黎明世界,不知怎地就成為了統治《狼》族的年輕宗主。
  在勇斗陷入感慨的時候,菲麗希亞仍舊以清脆的嗓音唸著:
  「……『我,道格拉斯懇請勇斗殿下賜予誓盃。屆時,我也打算將小女桃樂蒂送至勇斗殿下的後宮服侍您……』」
  「真是的,又來一個。」
  從前隸屬於《蹄》的《麥》和《豺》也送來了同樣的書信。
  在接連打敗身為亞爾夫海姆霸者的『※豐饒王』尤古偉,以及天下無雙、身為《雷》族宗主的『虎心王』史坦索爾之後,鄰近氏族似乎極為懼怕勇斗的威武。(譯註:北歐神話中,尤古偉〈Yngvi〉為豐饒之神弗雷的本名。)
  雖然勇斗個人完全是出於自衛才不得不興兵打仗,但從客觀的角度來看,他自然會被認為是貪圖勢力的野心家。
  其他氏族面對一個沒有贏面的對手,自然會在遭到攻打前先表達服從之意,並且加入其麾下以求自保。
  「不過,倒是真的不用打仗就讓麾下氏族增加了呢。」
  嘎吱一聲,勇斗將身體靠在椅背上,露出苦笑。
  麻煩的是,要如何對待那些將被送來當人質兼往後友好關係基石的公主。
  身為男人,能夠任意挑選鄰族公主或許可以說是豔福不淺。
  但是,勇斗在日本還有自己的意中人──志百家美月,他不可能背叛那個一心一意地等待自己回去的青梅竹馬。
  「總而言之,妳幫我鄭重地拒絕他們,就說雖然交換誓盃也是我族所願,但結親則敬謝不敏。至於理由就隨便妳想。」
  「我明白了。那些弱小氏族和如今的《狼》相比根本不值一提,我想,應該很容易能依照哥哥大人的要求達成協議。」
  菲麗希亞一邊將勇斗的交代寫在便條紙上,一邊述說著自己的想法。
  確實如她所說,《狼》的勢力已經壯大到無法和勇斗剛成為宗主的時候相比了。
  他提出的並不是不講理的要求。要兵力不到一千的弱小氏族接受這個條件應該不算強人所難。
  「不過,比起這個,現在更最重要的問題是,勢力壯大這件事本身吧。」
  他嘆了一口氣,看向攤在桌上的一張紙。
  那是《狼》周邊的簡易地圖。攸格多拉西爾的測量技術並沒有發展得多好,恐怕和實際的地形有所落差,但還是遠勝過什麼都沒有。
  「人才明顯不足啊。」
  勇斗一邊用手指敲著地圖,一邊煩惱地喃喃自語。
  這一年內,《狼》的領土迅速擴大了將近三倍。當然必須統治獲得的領土,但相對的,也得派出執行每日業務的文官,以及守護治安、不讓街市遭到山賊等威脅的武力。
  那些領地是和前陣子交戰過的《雷》族國境相鄰的地方,他將新領地的統治擺在優先順位,但在雅爾菲德這裡卻開始出現嚴重的負面影響。
  因為,人手怎樣都不夠,行政無法圓滑地運轉下去。
  「必須想點辦法才行啊。」
  趕快找到人才。這就是最近困擾勇斗的最大問題。


  結束早上的執務後,勇斗去用午膳,順便從天台探頭看了一下中庭,便發現中庭正好有集市。
  交易商人的帳棚下緊緊排列著各式各樣的商品,到處傳來充滿活力的吆喝聲。
  有一間位於中庭北側的店家格外熱鬧,交易商人都爭先恐後過去搶購。
  「銀三十布格!」
  「那我出四十布格!」
  「唔唔唔,我出一巴爾!」
  「一巴爾二十布格!」
  「一巴爾三十布格!」
  由於實在太搶手了,所以商品好像是以拍賣的形式來販售。交易商人們接二連三地舉起手,價格瞬間攀升。
  「相當激烈嘛。」
  站在勇斗身旁的吉可露妮淡淡地說道。
  這位銀髮少女統領著勇斗的親衛騎兵團(穆思裴爾),是《狼》族首屈一指的武者,接連擊敗了《爪》的英雄蒙迪爾法利,以及《蹄》的宗主尤古偉等以剛勇聞名的猛將。
  或許是秋天到了,天氣冷了起來,所以她今天披著毛皮外套。兜帽上有狼耳朵,看起來很可愛,極為適合她。
  「「「噢噢噢噢噢!!」」」
  突然之間,商人們之間爆出一陣喧嘩聲,看來是有人得標了。
  在尚未存在貨幣概念的攸格多拉西爾中,交易商人一般是以銀子來付款。
  布格和巴爾都是重量單位,一百八十粒大麥是一布格,六十布格是一巴爾。
  以前,勇斗將愛用的手機LGN09雷加倫(一百六十六公克)秤過之後,發現幾乎等同於二十布格,所以一巴爾大概是五百公克。
  「哇啊,這種東西竟然可以賣這麼貴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