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百花繚亂
  • 原文書名: 百花繚乱
  • 集數: 第14集
  • 作者:すずきあきら
  • 插畫: Niˆθ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石學昌
  • 出版日期:2015/5/1
  • ISBN: 978-986-431-336-5
  • 新台幣售價:220 元
  •  
內容簡介
柳生道場一行人憑藉柳生十兵衛再次進化的力量擊退了追擊而來的四天王,並且成功地將千姬帶出了江戶城。但是,宗朗等人卻仍然因為無從得知解開千姬身上咒縛的方法而充滿了焦慮。另一方面,持續地挖掘幕府秘密的幸村和又兵衛竟遭到了意外的人物襲擊——。戀愛喜劇劍戟繪卷,和德川四天王決戰之時終於到來!

(2015年5月1日上市)
相關資訊
壱◆Inner Dive



「妳們幾個,為什麼會在這裡……!」
千姬忍不住發出了驚呼。
同一時間,她也縱身一躍而起,並且握住了靠放在一旁的薙刀,然後和乍然現身眼前的前田慶次以及上杉景勝相互對峙。
「大膽之徒!明知這裡是德川千的寢所,妳們竟敢在此放肆!」
紙燈的微光正閃映在千姬一絲不掛的胴體上。
她鬆開握住薙刀的手,然後一把抓起掛在和服衣架上的打掛。只見她豪邁地一甩,便毫無偏差地將衣服披上了肩。當然,這段時間內千姬的視線也絲毫未曾離開對手身上。(譯註:「打掛」為日本女性和服的一種。據傳室町時代起,富裕的武家女性會於作為內衣的小袖上多披上一件打掛。)
千姬腳邊的寢具上還躺著失去意識的柳生宗朗,而他同樣呈現著全裸的狀態。
慶次迅速地朝宗朗的方向瞥了一眼,先是瞬間露出驚訝的神色,接著又立刻臉頰泛紅地緊握住了手中的刀柄。
「喂喂,那傢伙根本完全昏倒了嘛。……算了,我們不請自來好像讓妳嚇了一跳呢。作出打擾妳享樂時光的粗魯行為真是抱歉,不過老娘好管閒事的個性還是不允許我放著不管呢。」
慶次說著,同時總算露出了笑容。
「我以為妳們兩個應該已經逃走了才對。」
千姬回應道。
正如千姬所言,和宗朗等人一同潛入江戶城的慶次和景勝,原本在騷動發生時,自願當誘餌藉此讓其他人能夠順利逃走。
而在那之後,兩人應該也已經脫困了才對。
「不過,難得來到天城裡面,如果就這麼跑掉的話,不是太可惜了一點嗎?」
「所以妳們一直都潛伏在城裡嗎?」
「是呀。雖然聽起來有點臭屁,但是變裝可是我的強項呢。我們從頭到尾都一直陪在公主殿下,所以這一整座城,也就是將軍家都被我們摸得一清二楚了唷。」
慶次得意洋洋地說著,同時向景勝使了個眼色。
聽到這裡,千姬也不禁察覺了一件事。
「難道妳們就是千的……」
「正是如此。我們變裝成妳的侍女,一直到剛才為止都在隔壁房間裡待命呢。」
對慶次她們而言,這並不是什麼難事。
兩人偽裝出自己已經逃出城外,但實際上卻變裝成千姬的侍女,並且一直待在她的身邊。
即使是難以進入的江戶城,只要能夠成功潛入,就能發現內部的警戒並不如想像中來得森嚴。
更何況原本認定早已逃走的慶次等人竟敢扮成侍女留在大奧之中,更是完全超乎了千姬的意料之外。
而在這段期間,隨侍在千姬身邊的慶次等人也跟著四處見識,並且收集到了許多情報。
「就連母親大人……」
這些情報包括千姬的母親‧霧壺夫人,以及父親德川將軍‧慶康的現況在內。
「就是那麼一回事。原本我們只打算潛入一下子而已,不過既然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了,當然也不能置之不理囉。」
慶次再次朝著宗朗的方向瞥了一眼,但又立刻把臉撇開,並且伸手抓了抓自己的頭髮。
同時,景勝也跟著有所動作。
「一廂情願的作法是行不通的。而且事後必定會因此後悔。」
她拉滿弓弦,語氣平緩地說道。
聽到這裡,千姬的臉上也忽然露出了憤怒的表情。
「妳們給我閉嘴!千才不想被妳們這兩個同性戀說三道四的!千和宗朗原本就是相愛的!我們之間是純愛!」
千姬情緒激動地高舉起手中的薙刀。
接著,她直接揮刀朝兩人砍了過來。
就在刀尖差一點就要觸及自己時,慶次也用傘柄擋了下來。
「喔,我和景勝也毫無疑問是純愛喔,妳可別誤會了!」
慶次澄清道,景勝也在一旁跟著點起頭來。
「什麼?兩個女人黏在一起算什麼純愛!妳們說,女人和女人能成得了什麼事?千和宗朗什麼都做得到!除了『將相』和『劍姬』……不,只有『將相』和『劍妃』之間才有真正的愛!這麼一來,我們就能化身成任何事物,我……我們能夠創造出一切!」
咻!千姬的薙刀在狹隘的房間中劃破了空氣,就連紙門也為之震撼似地發出了聲響。
千姬時而用雙手揮舞薙刀,時而改用單手猛力地刺擊。每當她作出激烈的動作時,披在肩上的打掛也會隨之飛揚而上,並且高高地在空中甩晃。
而覆蓋於下的白皙肌膚和尖銳的刀尖也跟著在暗闇中閃動。
「哇!等、等一下啦!喂,拜託妳別那麼亢奮好嗎!」
面對千姬毫不間斷的連續攻擊,慶次又是防禦又是閃躲了好一陣子後,才終於掌握空檔縱身一躍,並且藉此拉開了兩人的距離。
「喂,景勝,拜託妳不要只是站在那邊納涼,過來幫點忙吧?」
慶次回頭抱怨道。
「我知道慶次只是在玩而已。所以我也只是在一旁看妳什麼時候才打算認真。」
景勝回應道,並且用毫無動搖的表情回望慶次。
「哎,原來全都被看穿了呀。還有……妳也真敢說呢。我最聽不下去的就是這種話了。我和景勝確實沒辦法化身或創造出任何事物,畢竟那裡的構造就是不一樣呀。」
「死到臨頭還在說什麼鬼話?如果妳還想拖延時間的話,我可不會再刀下留情了喔!千也已經不想再陪妳玩下去了!」
千姬毫不示弱地回嗆道。
「喔,真是咄咄逼人呢。但是妳的動作已經不像先前那樣像變了個人似地那麼犀利了。……聽好了,我話先說在前,老娘和景勝才是貨真價實,不帶一絲虛假的純愛!所謂的純愛,就是一種能讓兩人辦得到任何事,也能夠化身成任何事物的堅定不移的情感羈絆!」
「……慶次。」
直到方才為止始終冷眼旁觀的景勝,此時雙頰也不禁染上了紅潮。
而慶次卻依然得理不饒人地繼續說道。
「我們就算要生小孩也沒問題!老娘和景勝的夢想可是打算生下一堆活蹦亂跳的小鬼頭,未來還要組一支足球隊呢!對吧!」
她完全陷入了大放厥詞的狀態。
聽見如此大膽的發言,千姬和景勝更是變得滿臉羞紅。
「妳、妳到底在胡說什麼!我看妳的腦袋根本就有問題吧!兩個女人是要怎麼生小孩?……等等,難道說……」
「討、討厭啦,慶次,我沒辦法生那麼多……」
景勝頓時言語支絀地垂下了臉。
「哈——哈哈哈!沒問題的,因為我可以負責生一半,對吧!」
慶次引吭高笑。
「如果只是組排球隊的話,或許……」
景勝則是扭扭捏捏地接話道。
「哈哈哈!妳是說六人制還是九人制排球?」
「六個人的話我應該辦得到吧……」
「妳沒聽過所謂的六胞胎嗎?只要一次生下半打的話……」
「等一下!我只是不想應話而已,結果妳們兩個反倒越扯越誇張了!不要再說那些莫名其妙的話了,給我閉嘴!」
始終被晾在一旁聽著兩人打情罵俏的千姬終於抓狂了。只見她氣呼呼地舉起薙刀制止了兩人的對話。
「告訴妳們,生小孩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雖然說千自己也還沒生過……等等,我沒生過也是理所當然的呀!總、總之,我可不想聽見妳們把想生小孩這件事當成玩笑在說!」
千姬咄咄逼人地斥聲罵道,但慶次和景勝卻選擇淡然以對。
「喔。」
「嗯……」
兩人各自陷入了沈默狀態。
「嗚嗚,千為什麼要這麼認真回答妳們的蠢問題呢。而且再怎麼說,兩個女人根本就沒辦法生小孩嘛!我竟然差點就把妳們的話當真了!真是的……」
千姬的語氣一時之間變得十分激動,但中途卻又忽然顯得消沈無力,並且望向兩人。
「……妳真的沒有那個東西對吧?」
她再次確認。
一瞬間,慶次和景勝全都僵住不動。
然而就在下一刻。
「呀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怎麼可能會有嘛!」
慶次發出噴飯似的大笑,而那爆笑不止的模樣則是令景勝露出了些許不滿的表情。
「沒必要笑得那麼誇張吧。」
千姬也同樣無法釋懷地接著開口。
「什、什麼嘛!妳們兩個是聯手在捉弄千嗎?把人當笨蛋耍也要有個限度吧……!」
千姬再度露出緊繃的表情,但又不像真的打從心底冒火的樣子。此刻她原本緊握在手中的薙刀似乎也因鬆懈戒備而稍微放了下來。
而慶次則是繼續止不住地笑著。
「哈哈、哈哈哈……哈,抱歉,是我不對!我沒有捉弄妳的意思,當然也沒想過把妳當笨蛋耍。只是因為看見妳變得有點亢奮,為了讓妳冷靜下來,才會用那些話逗妳,讓妳全身緊繃的『氣』能夠發散出去。」
一旁的景勝也跟著點頭附和。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