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25《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六畳間の侵略者!?
  • 集數: 第25集
  • 作者:健速
  • 插畫: ポコ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7/7/27
  • ISBN: 471-094-555-249-1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隨書附錄「溫暖的觸碰」外傳小冊!+首刷書卡

從三足鼎立的戰鬥當中突破,「青騎士」反敗為勝的關鍵是!?
晴海耗盡魔力,失去了戰鬥能力。如今敵人正準備正式執行消滅青騎士的作戰計畫,面對無法使用席格那汀的緊急狀況,孝太郎等人陷入了苦戰。
在這個關鍵時刻,艾雷克斯突然提出會談的要求。孝太郎接受對方的提案,做出一個重大決定。
以佛德賽為舞台的三方爭霸之中,為了保護國家與公主,「青騎士」孝太郎起死回生的關鍵決策到底是什麼!?
跨越時空的「意志」即將復甦,「黃金公主與青騎士篇」第四彈隆重登場!

(2017年7月27日上市)
相關資訊
席格那汀的真相 十二月四日(六)

新生佛德賽正規軍下一個階段的目標,就是掌握DKI與黑暗彩虹的行蹤,否則就無法防禦邦達利翁陣營利用魔法所展開的奇襲攻擊。光靠由莉佳、真希或是娜娜抵禦配備魔法武器的特殊部隊攻勢,顯然是十分困難。
如此一來,勢必得離開『阿萊亞』行星,前往其他星球。畢竟艾雷克斯等人不太可能刻意在『阿萊亞』露出狐狸尾巴,所以正規軍前往佛德賽星系的其他行星絕對是必要的,可以的話最好是直搗DKI本社設籍的佛德賽本星。
為了前往宇宙,必須將宇宙港口周邊的軍事基地納入支配,同時掌握制空權以及制宙權,確保上空以及軌道的安全。如今孝太郎等人正在進行最後的準備工作。
『喂,孝太郎!』
提亞的臉部特寫成為立體影像,出現在孝太郎面前。從表情看來似乎不太高興,因此孝太郎暫時放下扛在肩上的東西,與提亞面對面交談。相較於搬運物資,現場瀰漫著優先理會提亞似乎比較妥當的氣氛。
「什麼事?」
孝太郎剛剛扛在肩上的是設置基地必需用到的材料。一行人來到此地的目的,就是為了建造臨時基地。
『我到底要在這裡待上多久?』
「妳的心情我能體會,不過妳在這裡揚起大旗,才能讓敵人投鼠忌器。」
宇宙港口周邊的區域幾乎都已經納入新生佛德賽正規軍的支配,不過緊臨正規軍支配區域的皇國軍基地還是殘留了些許危險性,可能發生戰鬥機緊急升空或發動飛彈攻擊的狀況。正規軍因此決定在能將皇國軍基地一覽無遺的地點建造簡易的基地,任務在於監視戰鬥機的升空以及干擾飛彈。為了可能性不高的危機刻意對基地發動攻擊,背負這種風險毫無意義,因此像這種監視用的前線基地相當方便。至於現場指揮的人,正是對前往宇宙的準備工作幫不上忙的孝太郎以及提亞。
『唔唔唔……快點把工作搞定!』
「遵命,公主陛下。」
至於建造基地的任務分配相當簡單,就是提亞的部隊駐守於上空的期間,由孝太郎的部隊負責建造。只是一直防守也等不到皇國軍的來襲,因此提亞閒得發慌。孝太郎固然對焦躁難安的提亞報以無奈的苦笑,內心也對皇國軍竟然不橫加阻撓感到奇怪,便就這個問題徵詢以參謀的身份一同前來此地的真希。
「藍華,提亞閒得發慌固然是見好事,不過皇國軍怎麼不採取行動?就算只是簡易的小型基地,一旦被我們在這裡設置橋頭堡,對方應該也很頭大吧?」
「確實如此。……我想應該有三種可能。」
真希微微一笑,回應孝太郎的詢問。真希原本是軍事組織黑暗彩虹的成員,對於這種類型的問題當然是胸有成竹。
「第一種可能是原本就沒有攻擊的預定計畫,畢竟這一帶位於制空範圍的邊緣。」
「有道理。而且仔細想想,基地司令官極有可能是地方上有頭有臉的人物,如果可以和平解決問題,自然不想訴諸武力。」
「是的。基於種種原因,原本就沒有採取行動的預定計畫。所以提亞才會閒著沒事做。」
「不無可能。」
關鍵所在的皇國軍攻擊宇宙港口的可能性原本就不高,所以正規軍——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奇莉華——才未採取攻擊行動,而選擇了建造簡易基地。而且若皇國軍原本就沒有攻擊宇宙港口的意思,興建中的臨時基地規模又不大,就算置之不理也無大礙,所以才並未發動攻擊。這種推論既簡明又扼要,孝太郎也能立刻領悟。
「那第二種可能呢?」
「這是奇莉華的假設。將各地傳回來的情報統整之後的結果,邦達利翁陣營有可能已經撤軍了。」
「撤軍?這話怎麼說?」
「隨著我方兵力的逐漸膨脹,單一基地的防禦顯得愈來愈困難。」
「我懂了,所以對方打算一鼓作氣攻進來是吧?」
就一般層面而言,攻擊方只要在攻擊的時候卯足全力即可,防禦方卻隨時都得維持戰力。而且皇國軍鎮守的基地實在太多了,艾法莉亞率領的新生佛德賽正規軍往往是從眾多基地當中擇其一,鎖定對自己有利的時機發動攻擊。因此邦達利翁麾下的皇國軍人數雖然遠勝於正規軍,就單一基地而言,兵力屈居劣勢的問題頓時浮現臺面。這也是因為輿論的風向發生變化,新生佛德賽正規軍的兵力增加許多的原因。
「於是他們捨棄了防衛『阿萊亞行星』整體的想法,開始將兵力集結於其他地方。由於兵力還是對方佔上風,因此他們打算見機行事,一舉打倒艾法莉亞以及提亞。」
「大範圍防守過於不利,所以乾脆全面撤守、集結兵力,針對亟欲攻陷的據點單點突破嗎?」
「轉守為攻的訴求自是不需贅言,再這樣繼續下去的話只會接連吃上好幾場敗仗,有損皇國軍的形象。」
「這麼一來,代表那座基地沒有多餘的人手,沒有攻擊我方的餘力嗎?」
「是的,就是這麼回事。」
為了扭轉眼前的局勢,邦達利翁陣營所選擇的方法就是刻意降低『阿萊亞』的防禦強度。如此一來固然會讓『阿萊亞』的許多據點被正規軍所佔據,然而正規軍分散兵力駐守於這些據點之後,皇國軍針對單一基地的攻擊行動也會變得更加容易。而且艾法莉亞與提亞駐守的基地在防禦方面勢必會比先前更加薄弱,這可說是一心只想打倒她們的軍部傷敵七分自傷三分的苦肉計。因此與孝太郎等人隔空對峙的皇國軍基地極有可能根本沒有派兵的餘力,真希和奇莉華認為這就是皇國軍並未發動攻擊的第二種可能性。
「確實是不無可能。那麼第三種呢?」
「呵呵呵!」
孝太郎才剛詢問第三種理由,真希就樂得瞇起雙眼。孝太郎不明白真希的笑容代表什麼意思,頓時露出困惑的神情。只見真希微微抬起頭來,伸手輕觸孝太郎的胸口。
「那就是你了,里見。」
「我?」
「沒錯,他們怕你。只要黃金公主在天空翱翔,腳邊一定有個身穿藍色盔甲的騎士。那個藍色盔甲的騎士甚至連機械巨龍這項最新武器都打倒了,我們真的是他的對手嗎——所以當然不會來襲,尤其是在調動兵力的期間。」
最後的理由在於孝太郎本人。如果孝太郎是青騎士降臨的高漲輿論成為艾法莉亞陣營最大的助力,相對也是皇國軍內心最大的恐懼。而且孝太郎的戰功彪炳,過人的實力也獲得證實,對於皇國軍而言,藍色盔甲的騎士簡直就是惡夢般的存在。他們不是傻瓜,不會在沒有十足把握的情況下發動攻擊。
「……太看得起我了,其實我根本就沒什麼。」
「你不怎麼厲害的事實,是只有我們才知道的祕密。」
「真是令人汗顏的祕密……」
這時孝太郎腦海閃過迄今依然在集中治療室昏迷不醒的晴海。如果孝太郎本身稍微強一點,或許她就不會變成這樣了。一想到這樣的自己居然成為皇國軍畏懼的對象,就感到十分諷刺。
「就算如此,我們還是希望你能夠獲得勝利。其他人都不行。」
真希十分清楚孝太郎內心的想法。她原本就擅長操縱人心的魔法,容易察覺他人的情感變化。就算不是這樣,她跟孝太郎之間也是關係匪淺。孝太郎顯然對晴海耿耿於懷,因此真希將全副心意一股腦展現出來,藉以鼓勵孝太郎。
「妳們的品味也真是奇怪,明明還有那麼多比我更好的對象。」
「那些人不需要我們。你曾經表示過需要我們,所以我們也需要你。」
孝太郎有個遠大的目標,真希等人的支援是達成目標不可或缺的要素。對真希而言,這是值得高興的事情。雖然目前正值戰爭,加上晴海又昏迷不醒,她不方便明白表示出來,不過喜歡的對象在關鍵時刻需要自己的那種感覺,對於曾經渡過悲慘童年的真希而言,絕對是任何事情都無法取代的。
而且真希等人也同樣需要孝太郎,因為孝太郎理解她們面對的問題,同時也提供她們需要的東西。以真希來說,就是來自他人的溫暖,這點也只有孝太郎才完全能夠體會。因此就算另有其他更加優秀的人選,真希還是會選擇孝太郎,事情就是這樣。
「……心情好像輕鬆許多。」
「幫得上忙就好,呵呵。」
孝太郎輕嘆一聲,露出些許笑容。這不是單方面的關係,多少也有些無奈——就真希的說詞做出結論,大概就是如此吧。真希的坦白減輕了孝太郎的心理壓力。感受到孝太郎的變化,真希也再度微微一笑。知道自己對孝太郎有所幫助,還是讓真希感到十分高興。
『……在兩位聊得正愉快的時候出聲打擾,真是不好意思。』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