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等級封頂的最強劍聖女碧翠斯也有弱點──其名為「噗噗」1《首刷附錄版》
  • 原文書名: 最強をこじらせたレベルカンスト剣聖女ベアトリーチェの弱点
  • 集數: 第1集
  • 作者:鎌池和馬
  • 插畫: 真早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周庭旭
  • 出版日期:2017/10/12
  • ISBN: 471-094-555-344-3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附錄版》隨書附贈:首刷書卡+4P特典小冊子

此處是劍與魔法的異世界,同時也有無比巨大的地下迷宮在等待挑戰者。利用比咒文、魔法陣更加熟悉的類遊戲方式管理魔法,獲得最強寶座的碧翠絲,依然擁有煩惱。
「噗咕咕──!!噗咻嚕嚕嚕……姆呀姆呀……」「噗、噗噗!STOP、STO───────P!!要被壓扁了啦!?這、這種狀況,是、是要測試我、我的愛嗎……!?」
光是睡個午覺,就能把破表組的【劍聖女】耍著玩的傳說中男人『噗噗』究竟是
什麼身分?
此外,好像還有四位數等級的巨大龍族與傲慢的長壽少女出現,整體來說,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異世界交流!?

(2017年10月12日上市)
相關資訊
Introduction making

一頭黑色長髮綁成了雙馬尾,但用的不是髮夾,而是寬鬆地把頭髮綁成兩個拳頭大小的丸子。藍白色光圈宛如波紋般,以這名少女的立足點為中心往外無限延伸。在發現空間極度寬敞的同時,天空也傳來機械式的柔順聲音。
『附加初期補正。請參考數值變化,依序選擇每一種裝備。此外需注意裝備的穿戴無法超越容許量。所以請參考【精神力】之消費量。』
聽見這道似乎是女性的聲音,同時肌膚感覺有些寒冷後,黑髮少女才終於明確地認識到自己的身體。
她看著自己的雙手,一面握緊並鬆開十根手指……
「為什麼每次來這裡,都要從挑選內衣開始呢?」
『每一種裝備都是【百分比】系【魔法】。雖然體感是穿戴於身上,實際上卻是以意志力讓其實體化,這一點請您要瞭解。』
雙馬尾少女「唉」一聲呼出了嬌豔的氣息。
打了一下響指,巨大光圈就圍住少女。無數邊長五○公分的正方形格子,圍著少女繞了一圈。每個格子裡都裝了女性內衣樣品的光景,看起來十分異樣。
HP、STR、INT、VIT、MIN、AGI、LUK……每當少女的指尖轉動樣品環時,選單上那洋洋灑灑代表這些能力值的數字,就不停產生細微的變動。
少女在正面設置了一個較大的框架代替鏡子,照出自己纖細的身軀。
雖然有點老王賣瓜,但自己的身材確實不錯。
胸部也大於平均值。是大於平均值唷!雖然周圍的人說分辨不出差異,還老是只稱讚自己腰部的曲線,不過確實是比平均值多出了幾公釐(強調)!!
(偏重能力來選擇的話,會變成完全不搭的打扮吧……)
「可是呢……」
『問題內容過於曖昧。』
「……話說回來,我能選擇的衣服每一件都很暴露,真的很令人困擾。」
『衣服是有該種外形的【魔法】。一切全是您所習得的內容。』
「所以我才說習得的範圍太過偏頗啦!?」
『可選擇範圍將因為【職業】而有所不同。以【劍聖女】來說,主要是對所有能力賦予大量數值補正……』
「知道了,我真是個笨蛋,才會向妳提問。」
從內衣開始,到不讓鎧甲關節夾住皮膚的緩衝布、靴子、手甲、各種裝甲、護胸以及裙子等,少女覺得這也不適合那也不滿意,花了很長一段時間頻繁更動服裝,選擇出適合自己且兼具實用性的打扮。
結果,少女所選擇的是西洋鎧甲加上迷你裙這樣的組合。雖然肩膀與背部整個暴露在外,不過還是有【魔法】保護,所以並不是弱點。
『器材選擇結束。接下來將開始塗裝補正。雖然【數值】不會因選擇的色彩有所變化,但請留意也有可能因為選擇的顏色而出現迷彩效果。另外,理論上可選擇的顏色有三十二萬……』
「夠了、夠了!不用排列出來!!再來我自己選就可以了!!」
看見「噗噗哇!!」一聲之後,放眼所及的空間又要被正方形框架塞滿,銀髮少女忍不住大叫阻止對方。
同時她發現到一件事。
「唔姆?連說話的語氣也產生變化了嗎?」
「隨著裝備決定,輸出至外界的言行有所變化並非罕見的現象。比如說,如果直接讓使用者的腦部處理輔助瞄準目標的【自動瞄準】,就有思考資源被奪走而對人格造成不良影響的可能性,所以還是需要適當的精神重組。」
再次看向代替鏡子的框架,就發現少女本身的容貌也產生了變化。除了直接反彈光線,看起來不像東洋人的雪白肌膚之外,還有以銀色為基礎,尾端變成紅色的長髮。至於髮型則是從雙馬尾變化成長直髮。
這並非形成另一個新的肉體。
肉體依然只有一個。是利用裝備補正,讓唯一的身體產生變質。
「真是的,為什麼決定服裝後容貌就會改變。我是依照改變前的容貌來選服裝的啊。」
『這是為了減少補正機能與肉體產生齟齬的措施。比如說,把增加三○○%的STR完全交給本人的筋力去處理的話,將會引發肌肉斷裂現象。為了能適切地發揮效果,必須以裝備品為基準,再次調整使用者肉體各部位的尺寸與平衡。因此這種現象並非故障。』
(……嗯,反正胸部也變大了一點,就算了吧。雖然本來、本來!!就已經超過平均值了!!)
『不將要求言語化的話,將無法產生對應。』
「不用窺探我的心聲!!」
是說選擇其他裝備的話,應該又會變成其他的容貌,所以選擇適合這銀髮碧眼長相的服裝只是會重蹈覆轍。
『銀加紅髮少女』放棄掙扎,直接開始顏色塗裝。
如果一個一個精挑細選顏色來塗裝的話,光是這個程序可能就得花上十天半個月了。
「就從色票裡來選擇吧。主色用紅色,副色1是白色,副色2是金色。再用巧克力色來加深印象……」
『紅色用255,000,000,白色用255,255,255可以嗎?』
「妳機靈一點好嗎?不是可以加點藍色與綠色來變成紅酒那樣的紅色嗎?」
『金色的指定太過曖昧。要參考說明書嗎?』
「把土黃色弄亮之後再設定鏡面與反射光!搞什麼,妳怎麼跟老舊電腦的沒用搜尋精靈一樣!?」
即使沒有說話對象,銀髮少女還是一邊大聲叫喚,一邊完成必須項目的選擇。
結束一連串的作業之後,她這次真的像感到疲憊般嘆了口氣。
『所有準備工作至此全部結束。碧翠斯大人,歡迎您來到【迷宮】以及依附於它的大地葛蘭茲尼爾。』
「……老實說,每次光要完成這個程序就很累人。都沒心情繼續了……」
『需要參考說明書嗎?』
「?」
『能夠保存決定項目,下次可以叫出預先的設置來縮短作業時間。需要參考說明書嗎?』
「兩年前就應該問了吧!!這個只會回答問題的狗屁精靈!!」

所有的框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白光。
就像氣球開了個口一般,銀髮少女碧翠斯的意識與存在急遽被吸了出去。



序章


拜託妳,不要什麼事情都自己一個人完成好嗎?這樣根本無法培養後進。在他們能夠獨當一面之前,希望妳可以乖乖地暫時引退。

……在經過這樣的對話之後,就開始與對方吵起架來,然後發展成無法控制的全力互毆。最後甚至變成盡情使用【魔法】的互相殘殺,結果,我今天也自己一個人獲得了絕非出於本意的勝利。
我這麼強也不能怪我啊。
我如此活躍,也不能把責任都推到我頭上吧。
我離開煉瓦製的屋舍走在石板路上,內心受到無法消解的悶氣所煎熬。
那是因為我的【職業】有點特殊吧。【劍聖女】原本就是相當罕見的職業。本來【魔法】是由【劍士】、【魔法使】、【魔法劍士】等職業習得,總之就是各有能夠使用的魔法,但【劍聖女】是唯一能習得所有【魔法】的職業,所以跟其他人比起來是方便了一點點啦。
可是,【職業】不是依照個人的裁量來決定。
而是直接適用‧自動選擇與生俱來的的特性,所以怪到我頭上來我也很困擾啊。感覺就像「都怪妳視力這麼好,害我們沒有近視也得戴眼鏡」。說起來我根本被罵得莫名其妙。
還有,【劍聖女】能夠【裝備】的物品都很暴露。
就像現在,身上穿的和中世紀西洋那種全身硬梆梆的甲冑也相差甚遠。以防禦率和覆蓋率來說,大概是包住全身的四分之一……不對,說不定不到五分之一……只有胸口的裝甲比較像樣,背部整個敞開,手甲也像是長手套一樣,足甲則是類似膝上襪,下半身還是迷你裙,整體來看很適合「鋼鐵啦啦隊少女」這種廣告詞。
【銀色長髮公主】、【紅之騎士】、【殺手舞孃】、【深受兵輝喜愛的少女】、【透視內心的蒼藍之眼】、【矮小劍聖】……嗯,不知道該說是稱號還是通稱,總之就是出現一大堆類似這樣的名稱。但是呢,出現這麼多種稱呼,反而會覺得眾人嘴裡所說的碧翠斯,只不過是存在於擅自創造出來的傳聞當中,幾乎沒有人真正觀察過我然後說出真實情況嘛。
唔姆。
不妙,心情似乎變糟了。
這種時候還是放棄【任務】,大膽地切換成轉換心情模式比較好吧。因為成為我們力量的【魔法】直接連結著【精神力】,所以其實不能夠看輕身體狀況與心情動力這些看不見的【數值】。
……嗯,老實說,也不是什麼需要轉換心情的騷動啦……
就這樣,我離開鋪滿石頭地板的街道,往綠意盎然的山丘前進。
「噗噗。」
這裡是相當熟悉的地點。這時剛好看到認識的臉龐因為身軀被大樹樹根絆倒,可愛地跌倒。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