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重生勇者面露冷笑,步上復仇之路3~亡夢的魔術師~(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二度目の勇者は復讐の道を嗤い歩む
  • 集數: 第3集
  • 作者:木塚 ネロ
  • 插畫: 真空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8/1/29
  • ISBN: 471-094-555-467-9
  • 新台幣售價:27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隨書附贈:台灣獨有作者特別加筆小冊子!

遭到所有隊伍成員背叛,就這麼帶著遭叛徒殺害的記憶,獲得第二次人生的海人,與獸人少女‧米娜莉絲一同抵達學術都市『愛爾彌亞』。
身為他復仇目標之一的魔術師‧尤米斯就住在此地。
尤米斯為了開發魔道具不擇手段,甚至不惜將自己的妹妹‧席莉亞出賣給惡魔,是個自私自利,滿腦子只想追求名氣與聲譽的人物。
救了被姊姊當成棄子的席莉亞一命後,海人邀請她一同步上復仇之路。
「吶,席莉亞,要不要跟我一起復仇?」
海人偕同米娜莉絲以及新加入的協助者席莉亞,逐漸將尤米斯逼入絕境。
踐踏對方的尊嚴,一點一點削奪其生命,壯烈的異世界復仇奇幻故事第三集!
相關資訊
「請作好覺悟吧。
就算受盡折磨、吃足苦頭

我也會醫好你們的傷勢。」

「只要能向尤米斯姐姐大人報仇,就算要席莉雅將身體、心靈,甚至連魂魄

奉獻給海人先生,不對,是海人大人都沒關係。」

序章

「神明大人,懇求您救救席莉雅的妹妹……」
今天我一樣來到村莊的禮拜堂禱告。
自從謝咪生病之後,我每天都會這樣向神明大人祈禱。
可是,想治好那種罕見的疾病,需要用上相當昂貴的藥品,就算席莉雅再怎麼努力也賺不了那麼多錢。
尤米斯姐姐大人就是在這個時候出現在我面前。
「哎呀,妳這孩子比我原先想像的還要可愛許多呢。」
「咦?」
「妳就是席莉雅對吧?初次見面,我叫尤米斯,是妳的姐姐喔。」
席莉雅困惑不已,尤米斯姐姐大人伸手輕撫她的臉頰,展露和藹可親的溫柔笑容。

「席莉雅,妳表現得很好喔,真是了不起呢。」

這句話令席莉雅感到十分開心。
…………感到,十分開心。

第一章 吞噬惡魔的少女

「『哦哦哦?雖然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但你有一條很不錯的靈魂呢。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唔唔──算了,管它的,看起來頗美味啊。我就連你也順便吃掉好了。』」
「哈,謝謝誇獎。你這句發言遠比天使的玩笑話更值得信賴啊。只是我一點都不高興就是了。」
我嗤之以鼻地反嗆惡魔的這句話,重新緊握手上的【心火靈劍】。
「『話又說回來,你也真不客氣呢。本大爺的手臂都掉到地上了耶。對上一般劍士不會演變成這種情形就是了。』」
「反正也沒差吧,你們的身體本來就是若有似無的玩意吧。」
「『唷?你曾跟我的同胞打過照面嗎?瞧你也並非擁有一雙好眼睛的貨色吧?』」
惡魔是精靈的一種。
精靈是具備自我意志的魔力結晶,跟魔法的基本屬性一樣,共有火、水、風、土、光、闇等六大種類。而與人類資質不同的地方,就是沒有“無”及“系統外”這兩種精靈。
只是雖然算不上是替代,但世上卻有『天使』與『惡魔』這兩種與上述屬性精靈性質迥異的存在。
這兩類的秉性都相當極端,我個人對這兩類均沒有好感,但現在最重要的是眼前這隻怪物正是屬於兩者之一的『惡魔』。
「我只能說以前發生過不少事,但你們並沒有所謂的同胞吧?」
「『哦哦,你說的沒錯,就算身為同種,也稱不上同胞。然後咧?既然知道這麼多的話,相信你應該也很清楚自己的舉動毫無意義可言吧?』」
只見惡魔面露獰笑,手臂緩緩恢復原狀。
原本掉在地上的兩條手臂煙消雲散,應該是吸收之後才得以再生吧。
「為、什麼……」
出聲的人是席莉雅。我轉移視線瞄了一眼,只見衣服被泥濘地板弄髒的席莉雅身影映入眼中。
「要是妳在我開口邀約之前就被殺死的話,那我真的會很傷腦筋,妳就乖乖在一旁等著吧。」
簡單講完這句話之後,我再度將目光移回惡魔身上。
「就是這麼一回事。你呢,有點礙事。麻煩給我滾好嗎?」
語畢,我再度豎起手中緊握的【心火靈劍】直指惡魔。
「可以的話,我想節省魔力的消費量,假使你肯現在立刻給我消失,那我倒是樂於放你一條生路喔?」
「『要本大爺逃走?喂喂喂,別開玩笑了好不好。難得眼前有一頓看起來如此美味可口的大餐,為什麼本大爺非得那樣做不可呢?』」
「是嗎,那…………去死吧你。」
我為【心火靈劍】注入魔力,激發火光。
食用了我的魔力後,靈劍竄出藍白色火焰纏裹住劍刃。在火光輕輕搖曳的同時,我已一劍斬斷抽身倒退的惡魔右臂。
只見藍白色火焰持續燒灼應聲落地的惡魔手臂斷面。
「『哦哦,你這小子是魔劍士嗎?但是很遺憾,我不是說過了嗎?那種不起眼的火焰對本大爺的身體……』」
我完全無視惡魔的發言,提劍將掉落在地面上的手臂砍成碎片。
「『就跟你說了,你應該很清楚縱使自己那樣大費周章也沒有意義才對吧?就算不復原形,我只要三兩下就可以立刻……』」
惡魔一派氣定神閒,裝模作樣地以高高在上的口吻如此揚言,臉上神情卻突然為之一變。
「喏,怎麼啦?不趕快復原你的手臂嗎?」
「『你、你這小子,你到底動了什麼手腳!』」
「你問我嗎?你認為我做了什麼呢?」
惡魔的肉體並不是由肌肉搭配骨頭所組成,而是讓魔力產生變質所創造出來的虛擬物質結晶體。
所以只要將我依樣畫葫蘆,運用自身魔力衍生出虛擬物質,加入那隻斷臂之中,它就必須先加以篩除才能重新吸收斷臂。
當然,那是一項宛如大海撈針般的困難作業,絕不可能在轉眼之間就處理完畢。
而在它束手無策的這段期間,從切斷面燃起的火舌就會將這隻惡魔手臂燒成完全無法復原的狀態。
【心火靈劍】的真正價值不在靈體化,而是在於兩大特徵。一個是能夠發出火焰足以燒死這類不具物理性肉體之魔力生命體或精神生命體,另一個則是將我本身的魔力注入如同精靈或惡魔般擁有魔力軀體的對手體內,進而妨礙其行動。
靈體化終究只是利用【心火靈劍】的附加效果罷了。
「『怎、怎麼可能!一、一般人哪有可能……』」
「答錯了──」
「『咕哇啊!!』」
因惡魔的軀體是以魔力構成,所以必須祭出光屬性的高階魔法,也就是所謂的神聖魔法才能給予有效打擊。
因此惡魔在正面對決時,大多都習慣採用無視對手任何攻擊,並以詠唱過程較長的高威力魔法蹂躪對手的戰法。不過它們本身的戰鬥技術卻相當拙劣,所以在面對始料未及的威脅時,就會露出這種致命破綻。
我箭步欺近惡魔懷中,揮舞劍刃由下往上挑砍,一舉斬斷長在它腰際附近的左翼,以及另一隻手臂,再迅速剁成碎屑。
「『可惡!!』」
「這種反應同樣沒用──」
惡魔連忙將構成軀體的魔力性質轉變成非物質化狀態,同時企圖往後飛躍拉開距離。然而拜【心火靈劍】的被動效果所賜,我的雙眼依然能夠清楚捕捉到非物質化的惡魔身影。
我以袈裟斬的要領沿著大腿根附近斬下它的右腳,接著順勢往上挑砍,一併斬斷左腳膝蓋以下的部位。
當然,我也很細心地裁斷這兩個部位,好讓它無法二度吸收再生。
「『為、為什麼啊,為什麼你看得見本大爺的蹤影!!更何況本大爺明明沒有物質化,你怎麼可能有辦法用劍砍中本大爺!!』」
「你也太蠢了吧,我看起來像是那種會特地解釋手法給你聽的濫好人嗎?惡魔不是都擁有能夠看穿人類魂魄本質的眼睛嗎?」
「『該死,你到底是什麼人啊你!!』」
失去平衡的惡魔當場摔倒在地。
反正其中一邊的羽翼已被我斬斷,相信它大概再也無法移動了吧。況且在這種距離下,我也可以搶在這傢伙詠唱魔法之前收拾掉它。
「你們對自己的軀體太有信心了。正因感受不到痛楚,再加上就算挨了魔術攻擊也幾乎起不了任何作用,才導致你們閃躲攻擊的身法過度草率。喏,我這人慈悲為懷,已經確實告訴你嘍?怎麼樣,我看起來像個好好先生嗎?」
我對直打寒顫的惡魔展露微笑,卻沒得到任何回應。
虧我都按照要求透露情報給你聽了,真是個沒禮貌的傢伙。
「『稍、稍等一下,拜託了。本大爺只不過是受到契約束縛才動手而已啊!咿!』」
經我重新注入魔力的【心火靈劍】噴出兇猛的藍白色火焰。
「嗯,是啊,我曉得。你們惡魔基本上是一種沒有訂定契約就無法對他人帶來利益或造成危害的存在。」
「『既、既然明白的話,就請饒我一命吧。我、我不會要那孩子的命啦。我只要能收到執行契約的代價就好,縱使沒奪走那孩子的命也不算違反契約,而且我跟那個女人所訂的契約也已經執行完畢了。我不會再跟她訂定下一個新契約,所以……』」
「所以怎樣?」
我高高舉起手中的心劍。
「『求、求求你饒我一命吧……』」
「喔,可惜。我呢,最討厭聽見無關緊要的傢伙衝著我說『救命啊』之類的鬼話。」
因為我已得知每次聽見這類哀求便出手相助,會給自己帶來什麼樣的下場。
「『住、住手啊啊啊啊啊!!』」
「才不要咧。」
當我話一說完準備揮劍劈落之時。
「等一下!!」
「嗯?喂,妳這是什麼意思?」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