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尼特族的異世界就職記
  • 原文書名: ニートだけどハロワにいったら異世界につれてかれた 1
  • 集數: 第5集
  • 作者:桂かすが
  • 插畫: さめだ小判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李逸凡
  • 出版日期:2017/6/22
  • ISBN: 978-986-486-400-3
  • 新台幣售價:230 元
  •  
內容簡介
雖說有點使詐,不過勝成功在訓練裡對軍曹造成一次有效打擊。
數天後,勝與愛妻們為了完成伊藤神的任務『幫助納妮亞小姐』,朝著遙遠的東方踏上旅程。一行人與準備前往納妮亞所在村莊的商隊交涉之後,便以護衛的身分搭上馬車一同上路。
勝在半路上,首次體驗到與人類廝殺的實戰。
──把對方當成魔物。像這種襲擊他人的亡命之徒,與半獸人根本毫無分別。若是你手下留情,賠上性命的將會是你。
究竟勝一行人能否平安抵達村子,進而幫助納妮亞度過困境呢!?
而勝等人此時還沒有發現,有個更為致命的危機正等在前方──
需要幫忙的對象有商隊、納妮亞以及精靈村!?從頭到尾都忙著助人的第五幕就此開演!

(2017年6月22日上市)
相關資訊
第1話 出發前日

  接受完軍曹大人為期一週的特訓之後,便是我們準備踏上旅程的前一天。
  當初經過為期三週的森林狩獵訓練後,原本預計是要放假一週,但是現在別說是休息,根本就是把自己操個半死。明明都即將踏上為期兩週的旅程了,憑我現在的狀態當真沒問題嗎……

  在我被軍曹大人操到死去活來的期間,愛妻們也幫忙找好前往納妮亞小姐所住村莊的商隊了。
  為了與商隊成員們見個面,我們一大早便來到冒險者公會。
  「好啦,你趕快振作起精神來。」
  當我心不在焉地走著時,伊麗便如此訓斥出聲。到底是誰把時間訂得這麼早啊?若是稍微再晚一點的話,我應該能完全清醒,但偏偏現在就是提不起勁。
  「特訓時造成的傷害還沒有完全康復嘛~我還想再睡個五個小時。」
  與軍曹大人的特訓都是從日落時分開始,接著再吃晚餐,而在洗完澡之後也不能忘記要陪陪愛妻們。因此我到頭來總是得弄到很晚才能夠就寢。這段期間除了非常消耗體力以外,更痛苦的是經常會睡眠不足。
  「若是隊長不在,就無法與商隊簽約。我昨天應該有說過吧,等結束之後就會讓你去睡回籠覺,所以你現在先振作點。」
  是嗎?
  雖然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但我原先是打算將安排馬車一事,全都交由妳們去處理啦。
  「只是搭乘馬車,為什麼需要特地簽約呢?」
  「經過交涉之後,商隊願意免費送我們一程,不過條件是我們得擔任護衛。」
  「意思是又要在夜間站哨嗎?老實說隔天會很累耶。」
  「不需要夜間站哨,只要在敵人來襲時幫忙處理就好。這樣你總沒意見了吧?」
  「是沒錯啦。」
  既然我已經同意了,可以讓我先回去嗎?我是真的很睏耶。
  當我們抵達冒險者公會二樓的會議室時,已經有數名冒險者到場了。
  「糟糕,我真的很睏,先睡囉。」
  我貼在伊麗的耳邊說。
  「你再努力支撐一下就好了。基本上交由我來談判,你只要負責點頭即可。」
  「我明白了,那就拜託妳盡快搞定囉。」
  當我一坐在椅子上就立刻又想睡覺,害我只得拚命忍住。這段期間,伊麗不時會用腳踢我,然後我便點頭以對。
  坐在正對面的鬍子大叔,對著我說了一些事情。這種時候只需以點頭當作回應就行了吧。
  「那麼,我們去一趟練習場吧。」
  練習場?這位大叔在說什麼啊?
  「好啦,你快起來吧。你這個人也真是的,當真不要緊嗎?」
  伊麗將我從椅子上拉起來。
  「好睏,我可以走了嗎?」
  「難道你剛才的點頭,只是為了打發對方嗎?」
  「當初是妳叫我只要點頭就好啦。」
  「法畢歐先生想測試一下你的身手。」
  「嗯~?」
  「而且是現在喔。」
  「妳說是誰要被測試?」
  「你呀。」
  「誰要來測試我?」
  「法畢歐先生。」
  「法畢歐是誰?」
  「剛才坐在你正對面的那個人呀。」
  「啊~那個鬍子大叔啊。」
  「嗯,你沒問題嗎?」
  「我好睏。」
  「你快給我醒來啦!」
  伊麗氣得一巴掌揮向我的頭。問題是這樣依然趕不跑我腦中的睡意。
  由於今天是新手講習會的最終日,第一操場目前禁止進入,因此我們來到了第二操場。這裡聚集不少冒險者,並且正在進行訓練。鬍子大叔此時已拿起一把木劍開始熱身。他比我高出一個頭,而且還有十分結實的肌肉。
  雖然光看外表是很強悍,不過依照他揮劍的動作來判斷,最多就只有中級而已。這麼說是有些籠統,但最近我有辦法辨識對手的實力。一個人若是越強悍,動作就會越俐落。
  我接下莎蒂遞來的木劍。因為與軍曹大人練習時都是使用鐵劍,所以不禁覺得木劍特別輕。但是如果直接打在身上的話,依然會讓人吃不完兜著走。
  鬍子大叔擺出架勢,並且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總覺得這傢伙看起來挺惹人厭的。簡單說來,就是他故意挑釁我。雖然以下只是我的猜測,不過他應該是很忌妒我娶了四位妻子吧。
  重點是妻子個個都如花似玉。
  「你不穿防具嗎?」
  鬍子大叔開口提問。不過我現在只穿著一身便服,而且還沒有裝備盾牌。穿戴防具太麻煩了,我決定只配戴盾牌就好。
  「這樣就行了。」
  我裝備好盾牌之後,緩緩走到鬍子大叔的面前。
  「怎麼了?還不開始嗎?」
  當我走近到能伸手觸及鬍子大叔的位置時,便開口詢問。接著不禁打了個哈欠。
  先聲明,我可不是在挑釁喔,而是我真的很睏。
  「接招吧。」
  面對鬍子大叔的攻擊,我輕輕鬆鬆就躲開了。心眼與迴避技能都有發揮作用。我在閃躲攻擊的同時,不禁很納悶自己在面對軍曹大人時,為何就沒有那麼輕鬆。
  縱然鬍子大叔的力道足以一擊打倒我,但是他的動作卻單調到太容易預測了。
  「可惡!你這小子還真會躲耶!」
  說的也是,若是我再不出手的話,這場練習也就無法落幕了。我向前一步,先是以盾牌擋下鬍子大叔的攻擊,然後就一劍敲在他的頭盔上。畢竟明天會一起同行,害對方受傷總是不太好。
  但是鬍子大叔卻不肯罷手。
  喂,我說鬍子大叔啊,倘若這是實戰的話,你早就已經領便當囉?快點給我乖乖認輸啦。
  我迫於無奈,在躲過鬍子大叔下一記攻擊的同時,以相同的力道輕輕打中他的腹部。果然一般的冒險者都是這種程度,單純只是軍曹大人強悍到太異常了。
  但是此舉似乎反而把鬍子大叔給激怒了。此時他惱羞成怒地衝了過來。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由於我已經失去耐性,因此使出較強的力道一劍擊中他的脖子。雖然不至於擊昏他,但是會令人暫時難以呼吸。結果不出我所料,鬍子大叔立刻停下動作。
  「假使這是實戰的話,你已經死了四次喔?還是你當真想死上一回看看啊?」
  我把臉湊到鬍子大叔的面前,壓低音量如此提問。
  「我、我認輸了。」
  他這才臉色蒼白地低頭認輸。
  這傢伙的反應也太慢了吧。當初擊中他第一下時,他早該明白自己根本不是我的對手。真的是很會給人添麻煩耶。
  「我可以離開了嗎?」
  我扭頭詢問站在後方的伊麗。在對打結束之後,一股強烈的睡意便立刻湧上心頭。
  「嗯,我們走吧。那麼,法畢歐先生,明天起還請多多指教。」

  當我補眠完畢再次清醒時,已經是中午過後。
  我一走進餐廳,就看見伊麗和安正在準備餐點。
  「你今早的表現很不好喔。」
  「就是說啊。」
  伊麗對安的意見表示贊同。
  「什麼意思?」
  「就是你與法畢歐先生的比試呀。在那之後,我有找機會去向他賠罪。」
  在聽安說完之後,我這才想起那位鬍子大叔叫做法畢歐。
  「我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他當時為什麼要找我比試呢?」
  我納悶地向安提問。畢竟我當時幾乎都在打瞌睡,完全無法理解怎麼會演變成這種結果。
  「都怪你在打瞌睡,從頭到尾都沒有仔細聽人說話,才會惹惱對方呀。」
  咦?當初還以為是他故意向我挑釁,難道問題是出自於我嗎……?
  「確實是你不對。」
  「都要怪你不好喔。」
  嗚哇~糟糕,明天我還是找個機會去向對方賠罪吧。

  ■ ■ ■ ■ ■ ■ ■ ■ ■ ■

  新手講習會最終日是從下午開始。
  在見證威爾解下項圈的時候,令我不禁回想起當年的自己而流下男兒淚。
  在熬過為期一週的新兵訓練之後,威爾看起來變得可靠多了。當然或許只是因為剛經歷完嚴酷的訓練,導致他的身材變得比較強壯也說不定。
  「抱歉啊,威爾,強迫你來參加這種訓練。就算你對我心懷怨恨,我也能夠理解。」
  所以希望你今後別再來糾纏我了。
  「大哥,我、我……我其實非常感謝您。」
  「啊、嗯,這樣啊。」
  「是我太不了解大哥您了。明明您的劍術與魔法都那麼高超,卻仍然咬緊牙關拚命練習。讓我深刻感受到自己太過天真了。」
  我可是很慶幸特訓終於結束了,拜託你別害我又回想起來啊。光是一想到當時的情境,我就不禁冒出一身冷汗。
  「我決定繼續鍛鍊自己!然後下次再拜託大哥您收我為徒!」
  所以你還是不死心囉。
  「我從明天一早就會出外遠征,這段期間都不在家。」
  「咦?那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這小子居然還想來我家白吃白喝。
  「你可以自由使用我家院子裡的那間小屋。另外你收下這個,可別拿去隨便亂花。」
  我交給他一枚金幣。換算成日幣大約是十萬元左右。
  「我會努力賺錢還給您的!」
  「這就當作是餞別禮,你不必放在心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