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20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王昱婷
  • 出版日期:2019/6/3
  • ISBN: 978-957-263-161-4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盾之勇者尚文一行人自絆的世界返回了原先的異世界。
由於塞茵的姊姊提出了警告,於是他們保持警戒,一一將堆積的報告及要事辦妥。
然而回到根據地村莊的尚文,卻無預警地被眩目耀眼的神秘閃光包圍,整座村莊竟被送到了從未見過的陌生場所!?
「是否要相信我們的話,由你們自行決定。在那之前先回答我,你們究竟是何人?」
現身於尚文等人面前的,居然是自稱盾之勇者的青年……!
異世界成名奇幻小說第20集,在此登場!!
相關資訊
「那麼尚文你打算暫且回原本的異世界一趟囉?」
  我點頭回應絆的提問。
  「是啊。畢竟聽了塞茵姊姊那番話,這是為了保險起見。」
  此刻我正於拉爾城堡的會議室參加緊急會議。
  之所以召開緊急會議,是由於昨晚塞茵姊姊忽然造訪我們這座敵方大本營,並告訴了我許多事。而現在我正與眾人討論那番話的內容。
  不過我們也因而得知,格外相信魔咒的塞茵並未向我們提及詳細內幕。
  塞茵是名勇者……出身自被浪潮毀滅的世界,並且持有裁縫具眷屬器。
  不知為何她總是小心翼翼地保護我,且仇視著臣服於敵軍陣營的姊姊。
  而最近塞茵的姊姊總是喜歡找我們麻煩。
  「我們已確實壓制住對方,現況可說是游刃有餘。可以的話,希望能趁現在一舉解決……」
  我也能理解葛拉絲接下來想說的話。
  眼下正是全世界齊心協力征討不服輸的邪惡敵國,進而挑戰浪潮的時機。
  應當將一有機會便想利用聖武器與眷屬器征服世界的那群人一舉驅逐。
  不過……我們做的事情其實也與征服世界相去不遠就是了。
  但我們可沒打算侵略其他世界,聖武器及眷屬器也是主動借我們力量,比強迫它們遵從的傢伙好多了。
  率先將聖武器及眷屬器投入戰爭中的是他們。
  絆、葛拉絲與拉爾原本壓根兒沒想過要將聖武器及眷屬器用在那種無聊的事情上。
  絆他們始終是為了世界而行動,從未浮現侵略他人這種無聊念頭。
  「若塞茵姊姊那番話是謊言倒還輕鬆。但既然無法抹除心中的不安,還是確認一下比較好。」
  「那個人啊……」
  此時萊諾交叉雙臂,低喃一聲並陷入深思。
  萊諾是當初召喚我的異世界的居民,也是梅洛馬格女王任命的特殊部隊隊員。
  她隸屬的組織成員和我相同,全都深深憎恨著賤貨,並且為了追蹤賤貨的行蹤而進行間諜活動。
  昨天,當持有魚叉眷屬器,同時也是浪潮先鋒的轉生者闖入魔龍居城之際,賤貨也一併現身了。當時萊諾看準時機對賤貨造成了致命傷,並成功奪回了鞭之七星武器。身為我的同盟夥伴,她可是立了大功。
  為了不讓眷屬器遭人橫奪,有人會把經過強化的飾品提供給賤貨等人。能事先偷天換日並將其奪回,可說是大功一件。
  我與萊諾的共同目的,便是『盡可能讓賤貨飽嚐痛苦後死去』。
  再也沒有其他人的行動目的與我如此吻合了。
  拉芙塔莉雅雖然願意出手協助,但沒有如此激進。
  順帶一提,據拉芙塔莉雅所言,萊諾即為露瑚多二號。
  至於賤貨,她似乎被敵方勢力授予了『即便慘遭殺害,只要靈魂平安便能復活』的加護。所以雖然好不容易殺了賤貨,卻還是被她給逃了。
  她恐怕還會再從某處冒出來吧。
  「妳知道些什麼嗎?」
  「她是個多話的人,但仔細一想她卻從未提及有關自己的事。至少就我的調查範圍內,幾乎查不出她的相關情報。」
  「這樣啊……」
  昨日我們解決了持有魚叉眷屬器的轉生者一夥,並奪回了紙符聖武器、魚叉眷屬器及鞭之七星武器。因此現階段,召喚了絆的異世界中,僅有玉和鈍器聖武器,以及船之眷屬器落入敵人手中。
  問題在於持有那些的,是與塞茵敵對的勢力,目前正死守於本來持有魚叉眷屬器之轉生者的國家中。
  「還有,她的名字太令人不悅,我不想說。」
  「無所謂。反正對方沒自報名號,知道也很麻煩。」
  「這樣不太好吧?」
  我無視拉芙塔莉雅的反駁。
  只要能用暱稱稱呼她就沒問題。
  『塞茵姊姊』這個稱呼任誰都聽得懂,這樣就足夠了。
  「不過……她是個喜歡照顧別人的人。我雖然討厭對方的名字,倒是頗欣賞她的為人。不曉得那些人是像狂熱教徒一樣傾心於自己信任的勇者……或者是別有企圖。」
  萊諾語氣不耐地如此說道。
  啊啊,果然是所謂轉生者的後宮吧?
「像塔克特一夥那樣嗎?」
「是的,而且能想見其規模相當龐大。可惜的是,我沒機會見到核心人物……」
  萊諾雖曾以間諜身分成為賤貨的夥伴,但獲得的情報相當有限。
  把最初與我們對戰的浪潮先鋒˙京的後宮圖,與塔克特的後宮圖比照過後,或許比較容易理解。
  「蓬和?也是負責管理女性夥伴們……話說你們應該交換過情報了吧?推測他們是個龐大的組織,或許會更容易瞭解。」
  昨日慶功宴過後,絆的勢力今天幾乎都順勢集結到了會議室。
  冒險夥伴們也都出席,正與絆等人交換情報。
  而蓬和?也已經加入絆的勢力當中。
  「我不是很想回答這個問題呢……」
  「嗯……能推測那是個什麼樣的組織體系。」
  蓬與?都持同樣的意見。
  解決了讓她們心醉神迷的轉生者之後,洗腦也隨之解除了……不過,蓬原先就對京的作法心懷不滿,得知真相並告誡對方以後卻反遭痛斥,才使她徹底覺醒。
  而?之所以倒戈我方,則是由於令她神魂顛倒的轉生者垃圾二號被反將一軍而死的緣故。
  另一個理由則是因為,當?受到京利用而險些喪命時,是絆特地出手救了她。
  與絆感情加深的過程中,她察覺到了垃圾二號的詭異舉止。
  如今?的視野已愈發寬闊,甚至敢反駁不講理的人們。
  據說其他女性同伴們都因轉移到了別的轉生者勢力,最終遭到處分。
  「……記得賤貨所在的部門,是試驗新開發技術的部門對吧。」
  「主要工作的確是如此。他們會上繳實驗結果,最終目的是增強戰力。」
  以我的村莊來說,大概與拉托的立場差不多吧。
  那些部門恐怕並未遵從身為大將的轉生者指示,而是獨自行動。
  畢竟我做的事也與他們相距不遠。
  所以我不會一一干涉拉托部隊的所作所為。
  我們之間的關係……僅止於任憑對方為所欲為,然後閱覽報告。
  拉托她……雖然負責管理著蜂擁至我村莊的魔獸,但好像沒有達成顯著的成果。現階段頂多開發出了營地植株而已。
  「那麼賤貨在那群勢力中處於什麼立場?」
  「將那群人的世界從危機中拯救出來的幸運新人。」 
  「塞茵姊姊也是這麼說的。」
  在被抓走的聖武器勇者差點被侵襲而來的浪潮所殺時,是賤貨救了對方。
  「以那個女人為代表,得以功臣的身分與大將會面。她滿口充斥著偏執的言論,叫人作嘔。」
  原來如此。雖說只是偶然,但賤貨等人讓大將對自己留下了好印象,藉此節節高升。
  大將會如何處置她的種種失態……也罷,萬一對方攻進這裡,打退他們即可。
  不過,在那之前……得先思考今後該如何增強實力才行。
  至少在明白鞭的強化方法之後,我才痛切體會到塞茵姊姊強大的精髓。
  假設塞茵姊姊那股勢力的人利用鞭的強化方法……成功改造資質,消耗LV並任意擺弄能力值,那麼即便LV相同,能力值也會有數倍之差。
  萬一他們還能徹底發揮出聖武器及眷屬器的性能就更糟了。
  「接下來就是這個了。」
  語畢之後,萊諾從懷裡拿出了幾本筆記本及飾品並遞給了我。
  「這是他們研發的發明設計圖複印本,以及拘束七星武器的飾品設計圖。」
  「在某種程度上我是能夠分析,不過……」
  我攤開筆記本,簡單瀏覽其中的內容……然而完全無法理解,於是我決定放棄。
  「裡頭加裝了落入敵方手中便會自毀的機制,但我在機制啟動前停止了那個功能。」
  「做得好。既然如此,直接分解並分析飾品本體或許更快。看樣子得花點時間了。」
  分析工作還是委任專家比較妥當。
  我畢竟是勇者,為了在往後的戰鬥過關斬將,先想辦法提升LV方為上策。
  我會委託絆進行分析,但我方也同時進行才能提升效率。
  若能成功分析那些傢伙大肆使用的不可破壞之飾品,或許能反過來開發出足以將其破壞的飾品。
  這種技術上的相互競爭在社會上屢見不鮮。
  上次多虧萊諾暗中偷天換日才勉強撐了過去,但能預見敵人下次毫無疑問會使用那些飾品。
  唯一能對不可破壞的飾品產生效果的,頂多只有絆持有的0之狩獵具吧?
  那是結構極為特殊的武器,可能性很高。
  不過那些人很可能會採取對策。
  雖然可能會演變成技術競賽,但若能順利破壞飾品,便有可能奪回他們持有的聖武器及眷屬器,絕對沒有壞處。
  問題在於……儘管破壞了飾品,塞茵姊姊持有的鎖鍊眷屬器並沒有離開她身邊。
  每個世界都存在相應的規則。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