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18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8/10/29
  • ISBN: 978-957-260-868-5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尚文在絆的世界獲得了鏡之眷屬器。這項眷屬器具備『用餐便可提升能力』的特性。為了強化實力,尚文等人不斷地吃,但人的食量終究有限。為了尋求只吃幾口便可以大幅提升能力的料理,一行人啟程前往據傳有位著名料理人的城鎮。誰知因為同伴們不經意的一句話,尚文竟被迫與這名料理人進行一場料理對決。
「所謂堂堂正正的概念並不存在於此。唯有熟知如何採取卑鄙又狡猾的行動之人,才能成為最後的贏家。」
尚文令同伴們讚不絕口的廚藝,連在陌生地區也能大放異彩嗎!?
異世界成名奇幻小說第18集,在此登場!!
相關資訊
序章 有效率的吃飯強化會議

「喏──飯煮好嘍──」
「嗚噗……」
拉爾一見到我煮的飯菜擺滿整張餐桌,立刻手摀嘴角發出呻吟聲。
你那什麼反應啊?豈不是搞得好像我煮了大量有毒料理一樣嗎?
「那個……尚文大人,一大早就面對份量這麼多的餐點實在很吃力……」
「妳講那什麼話?若不好好飽餐一頓,就會名符其實地無法變強喔。」
目前,我們正在絆這個世界的拉爾居城的餐廳裡吃早餐。
除了一小部份的人以外,齊聚一堂的成員臉色都很難看。
「妳們也稍微效法一下菲洛、塞茵及虎鯨姐妹嘛。」
「吃飯──吃飯──」
「好好吃。」
「今天早上也有大餐可以享用呢。好想順道喝個早酒啊──」
「人家比較想吃昨天的點心……」
這幾個貪吃魔人無論端多少飯菜都能卯起來狼吞虎嚥,真希望其他人能夠以她們為榜樣啊。
「昨晚都已經塞那麼多東西下肚了,現在還想逼我們繼續吃嗎……」
連葛拉絲的臉色看起來也有一點慘白。
「我認為倒不如說昨晚都吃了那麼多東西,現在居然還有食慾的那幾位比較反常。」
「拉──芙──」
就連小拉芙都顯得一副沒食慾的模樣。
唔……雖說這是為了增強戰力而不可避免的問題,但……
「那麼,就由我透過早上的演奏,貢獻加強消化吸收速度及促進食慾的效果吧。」
樹站了起來,以手中樂器開始彈奏樂曲。
「呼咿咿咿咿咿咿咿咿咿!樹大人!求求您快點住手啊!」
「莉希雅,假如沒有一心想變強,妳將無法撐過未來的嚴苛考驗喔。」
「雖說這邏輯不難理解,但尚文大人,請再給我們一些時間。」
連拉芙塔莉雅都這樣開口懇求我。
這樣豈不是搞得好像我在虐待自家人一樣嗎?
「唔……真拿你們沒辦法。我就趁大家休息時先多作一些飯菜好了。」
我話剛說完,葛拉絲不知為何竟倒抽了一口氣。
「我都不曉得……除了下毒以外,居然還有其他可以透過餐點要人命的方法。」
「話別講得那麼難聽好不好!」
我忍不住開口吐槽葛拉絲。
……我之所以煮了這一大堆飯菜是有理由的。
箇中波折無法用三言兩語解釋清楚……但簡言之就是在擊敗塔克特後,遍體鱗傷的艾斯諾伯德由絆的世界逃往我們那邊尋求援助。
據說絆那個世界的四聖勇者除了她以外全都喪命,已經呈現岌岌可危的狀態。
再加上塔克特引發騷動時,刀之眷屬器也主動協助拉芙塔莉雅逃往絆所屬的世界,於是我為了營救拉芙塔莉雅而率領樹及其他同伴們啟程來到這個世界。
之後,我們跟一個名叫宮地,似乎是浪潮開路先鋒的樂器勇者,以及拉攏他的賤貨、之前曾是樹部下的盔甲男,還有塞茵那個世界的宿敵陣營展開了一場大戰。
更要命的是,絆那個世界的聖武器不僅落入對方手中,更有一股不明力量作祟,造成我們這個世界的聖武器,也就是我手上的盾牌、樹的弓箭失靈,連魔法都遭到封鎖。
在這樣萬分危急的狀況下,拜鏡之眷屬器襄助一臂之力所賜,我成了鏡之勇者,最後靠這股新力量擊敗了宮地,也成功救回被擄走的絆。
樹也跟我一樣,被脫離宮地魔掌的樂器眷屬器揀選為新任持有者。
不過卻眼睜睜地看著賤貨與樹前任部下盔甲男,以及塞茵那個投靠宿敵陣營的親姐姐逃之夭夭。
……絆這個世界的聖武器當中,有三款落入敵人手中,這也是個大問題。
於是我為了應對接下來的戰鬥,開始對眾人運用鏡之眷屬器內建的強化方式,也就是只要吃我作的料理便可累積另一種經驗值,藉此發揮出提升能力的效果。
相信眾人也都明白箇中理由。
雖然說光吃料理就能賺到經驗值,不過我作的料理最有效率。
紅利經驗值與能力附加……只要吃頓飯好像就能讓魔力永久+1。
所以我才要求眾人天天吃到再也吃不下為止。
「開始討論今天的議題吧。」
葛拉絲坐回椅子上,露出頗嚴肅的表情招呼眾人。
聽說呈現石化狀態的絆大概今明兩天內就能完成治療,她應該是想談這件事吧。
「是關於要如何不必像個大胃王一樣暴食,有效率地吃尚文小子作的料理,對不對?」
拉爾在這節骨眼拋出一句超蠢的話。
「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啊你?」
這是被浪潮先鋒、賤貨及塞茵的宿敵陣營打得滿頭包,毫無招架之力的人該說的話嗎!
應該有其他需要優先處理的問題吧。
「沒錯。再這樣下去,不是我們的胃袋先被撐破,就是體重一路往上攀升。為了變強而付出這種代價,未免太過沉重。」
聽葛拉絲這麼說,在場幾乎所有人均點頭表示同意。
「你們到底是在耍什麼寶啊?」
「不同於尚文大人的耍寶,我們目前面對的可是一個滿嚴重的問題喔。」
不知為何,居然連拉芙塔莉雅都沒開口吐槽葛拉絲等人。
「所以我會為了各位的腸胃而演奏樂曲提供援護──」
「麻煩你這個跟小子同一掛的樂器勇者給我閉嘴。現在我們討論的並不是那回事。」
拉爾語調尖銳地打斷樹的發言。
這真是如此令人傷透腦筋的事嗎?
講歸講……在絆身旁的這群傢伙似乎都因為受到她的影響,而養成了頗樂天派的性格呢。
我真希望他們可以更加貪心一點,積極思考如何不擇手段提升自己的實力。
「武器內建的食譜有註明可以獲得多少經驗值。我們來尋找比較適合交由尚文烹飪的料理吧。可以的話……最好是那種只需吃個幾口就能獲取莫大經驗值的料理。」
「如此一來,不就必須設法確保罕見的珍貴食材嗎?另外,對神魂族人而言,經驗值就等同活動能量對吧?」
聽說一旦攝取超過上限,多餘的經驗值就會自行溢出體外。
「尚文,你這項透過料理的強化方法也適用於神魂族人。算是另一種獲得經驗值的方法。」
哦,是這樣嗎?那就代表葛拉絲應可藉此獲得相當大的幫助。
「我也贊成葛拉絲小姐的提案。」
「主人──再來一碗──」
「是是是。」
我替這群對吃大餐沒意見的同伴添加飯菜。
「乾脆作幾道能有效擴大胃容量的料理算了……」
「尚文大人,這回您用不著在意那方面的事,在我們這場會議結束之前,請您與菲洛、塞茵小姐,以及莎迪娜姐姐她們盡情享受料理。」
唔……反正負責作料理的篤定是我。
我靜靜觀望著那群只想依靠外力的同伴們的開會情形。
議題本身明明蠢到不像話,眾人卻討論得相當認真。
……就這類強化方法的法則而言,嚴選優質食材或費時費力精心烹調的料理可能較有效果。假如討厭暴飲暴食的話,大概就得設法提升每一道料理的品質吧。
……麻煩透頂啊。像菲洛這樣無論什麼料理都肯吃,我應付起來也比較輕鬆省事。
「主人──!不曉得為什麼,菲洛感覺自己變得非常有精神耶!」
「我想也是啦。」
無可奈何的我只好坐到菲洛她們那一桌開始吃飯。
這群大胃王大快朵頤的模樣,看了著實令人神清氣爽。
看見她們吃得這麼高興,雖然稍嫌麻煩,但並不會覺得不舒服。
只可惜並不是所有人都像她們一樣能吃。
當然啦,為了提升能力,我非得讓眾人盡可能吃下更多我作的料理不可……該如何是好呢?
我也試著思考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這次絕對不能再輸。為此──」
塞茵對於被親姐姐痛扁一頓的事實感到非常不服氣,因此她一股腦地猛扒飯菜。
只要吃東西就能變強自是再好不過。我甚至認為這是一種非常輕鬆的強化方法。
話雖如此,縱使外在規格變得再強悍,倘若缺乏相襯的本領,我很擔心她們可能無法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
個人認為除了餵她們吃飯之外,還必須確實鍛鍊體魄才能發揮效果。
「不過……虎鯨姐妹也真會吃呢。」
儘管不像菲洛那麼誇張,她們倆也始終維持著一定的速度吃個不停。
我那座村莊裡頭固然有不少大胃王,但這對姐妹肯定是毫不遜色的大食客。
「哎呀──?小尚文討厭食量大的女性嗎?」
「真的假的?」
「並沒有。」
坦白講我不太在意這方面的事。很會吃就是身體健康的證據。
不過吃太多也有礙健康就是了。
因此,另一群同伴才在那邊舉行會議吧。
「哎呀──可能是拜小尚文的料理所賜吧,姐姐我覺得自己的膚質跟髮質都變好了呢──」
的確,整個人看起來比平常更加容光煥發。
「……妳們化作獸人型態時就如同字面所述,肌膚變得既光滑柔嫩又有彈性啊。」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