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17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8/5/10
  • ISBN: 978-957-26-0555-4
  • 新台幣售價:250 元
  •  
內容簡介
收到艾斯諾伯德帶來的求救訊息,尚文決定動身前往絆的世界。
他順利達成與拉芙塔莉雅會合的目標,
也跟睽違已久的拉爾等人再次聚首。
根據他們的說法,在這個世界也有看似浪潮先鋒的敵人擊敗了勇者們,
且肆無忌憚地為非作歹。
為了救回被擄走的絆,以及揭穿浪潮幕後黑手的真面目,尚文一行人快馬加鞭地趕往敵人的大本營。
可是,在敵人的同伙當中,卻摻雜了好幾張熟悉的面孔……
「要報仇的話,我很樂意幫忙喔?因為我這人最討厭騙子跟叛徒。」
叛徒的暴行絕不容輕饒!!異世界成名奇幻小說第17集,在此登場!!
相關資訊
序幕 登基

「梅蒂女王陛下駕到──!」
在對抗霍布雷的這場戰爭中獲得勝利後,梅洛馬格實質上已成為世界第一大國。
對於梅洛馬格前任女王與盾之勇者建立良好關係,並跟席德威魯特搭起友誼橋樑的實績,席德威魯特給予極高的評價。
在目前的同盟關係下,長久以來的相互仇視彷彿從沒發生過一般。
然而,兩國在進行後續協商時,卻刻意避談從屬問題。
打著『有朝一日再說』的名目,可見現在組成同盟純粹是為了防範浪潮來襲。
這一切都是擊敗了看似身為浪潮開路先鋒的鞭之七星勇者.塔克特及其黨羽的影響。
塔克特乃是妨礙我們對抗鳳凰的戰役,導致包括亞朵拉在內的眾多聯軍成員平白犧牲寶貴性命的主謀。
為了肅清不肯接受徵召參與戰役的七星勇者,我們一行人啟程前往霍布雷興師問罪,不料卻中了事件主謀塔克特設下的圈套,致使我們當中有好幾人身受重傷,女王也不幸喪生。
連我都徘徊於生死邊緣。而在接受治療的過程中,我在自稱盾之精靈的引導下,以靈魂出竅的狀態見到亞朵拉及奧絲特兩人的精神體。
至於痛失女王而意志消沉的垃圾,則在女王的遺言及我的激勵下,再次覺醒成為杖之七星勇者。
我們與垃圾一同對抗塔克特率領的霍布雷軍。
結果,過去曾威震八方,被譽為英知賢王的垃圾作戰大獲全勝。
而我這邊也不遑多讓,把塔克特打得體無完膚,拿下這場復仇戰的勝利。
原本我們試圖透過嚴刑拷打淪為階下囚的塔克特及他身旁那批女跟班,逼迫他們老實招出引發浪潮的幕後黑手究竟是誰,只可惜塔克特竟在最後關頭連同魂魄一併爆體身亡,導致我們沒能從他口中套出情報。
對了。關於那個奉行崇尚自由路線,名叫席德弗利顛的國家,原本加入了塔克特的派系。
可是聽說一得知塔克特落敗,立刻翻臉不認人地更換掉塔克特派系的代表。
之後還擺出這批卸用代表必須負起全責的態度,卯起來對我們奉承示好。
真是個誇張的自由主義國家啊。一察覺苗頭不對,就馬上採取這種斷尾求生的手段嗎?
原本照理說就算我們直接單方面宣戰也不足為奇,可是由於垃圾表示現在並非起衝突的適當時機,我們自然也採納了垃圾的建議。
雖說姑且基於上述理由而沒爆發國家之間的紛爭,然而席德弗利顛今後大概也休想獲得其他國家的信任吧。
附帶一提,身為戰敗國的霍布雷及席德弗利顛必須吐出相當龐大的賠款給梅洛馬格及席德威魯特,而這筆鉅額賠款幾乎都將以維護世界和平的名義,挪作對抗浪潮來襲的備用軍需資金。
席德弗利顛未來的光景實在不難想像。
縱使等到天下太平之後,梅洛馬格及席德威魯特還是會找遍各種理由,持續向席德弗利顛索取賠款吧。
當我正在思索包含塔克特及京在內的敵對陣營……也就是浪潮的幕後黑手究竟是何方神聖之際……有部下前來報告說在我的領地內發現身受重傷的艾斯諾伯德。
據艾斯諾伯德所言,絆等人的世界似乎也發生了相當要命的事態。
真不知該說是湊巧或不巧,當初為了幫助我們逃出生天而被塔克特抓住的拉芙塔莉雅,受到刀之眷屬器的召喚而被傳送至絆等人的世界,幸運地躲過了牢獄之災。
因此我們非得前往絆的世界迎接拉芙塔莉雅不可……而目前正在進行啟程之前的準備作業。

還是言歸正傳,先把霍布雷相關的情報整理妥當比較好吧。
把截至目前為止所發生的事情整理一番。首先,塔克特處決了所有違抗自己的王室成員。
剩下的王室成員由於支持戰敗的塔克特,因此喪失了自己原有的權力。
而身懷霍布雷王族血統的垃圾公開宣佈將以勇者身分支援祖國。
結果,身為垃圾女兒兼下屆女王候選人的梅蒂自然而然地雀屏中選。
於是擁戴梅蒂的梅洛馬格便順理成章地成為名聞遐邇的泱泱大國。

「梅蒂女王陛下萬歲!」
梅洛馬格為梅蒂舉辦了一場相當盛大的加冕典禮,國內民眾自不待言,聯軍也全體總動員前來祝賀。
就連原本是死對頭的席德威魯特指派為與會使者的玄碔種老翁,也在人群當中大聲鼓掌叫好。
加冕典禮在從廣場看得到的王城露天陽台上舉行,身為勇者的我也在現場觀禮。
加冕典禮由垃圾擔任主持人,他雙手捧著王冠,在謁見大廳靜待梅蒂的到來。
「接下來開始舉行梅洛馬格的女王登基大典。」
梅蒂換上一襲令她感到有點舉步維艱的豪華洋裝,徐徐地往垃圾這邊走了過來。
接著佇立於王位前方,對身旁的垃圾垂首致意。
「那麼,梅蒂.梅洛馬格。」 (插圖1,原文P9)
「是。」
「妳在這段日子以來努力經營盾之勇者大人所治理的領地,並有效地維持治安。據傳妳的活躍表現,致使原本荒廢的領地變為富足。這並非輕易就能完成的壯舉。全體國民均期待妳能帶領我國梅洛馬格更上一層樓。」
來自國民的加油聲傳入耳中。
「自即日起,妳就是領導這個國家的梅洛馬格女王。往後記得自稱梅蒂.Q.梅洛馬格。」
「不勝感激。」
「那麼,容我為妳戴上王冠。」
垃圾將王冠戴至梅蒂頭上,往後倒退一步。
「在此正式承認梅蒂.Q.梅洛馬格登基為女王。」
現場掀起熱烈喝采聲。
這是梅洛馬格新任女王誕生的瞬間,有此反應也是天經地義吧。
接著梅蒂為了讓國民能夠看見自己,便主動自露天陽台上探出身子,並對著廣場揮手致意。
「梅蒂新女王萬歲!」
「女王萬歲!」
「梅洛馬格萬壽無疆!」
國民也紛紛發出表示支持的歡呼聲。
雖然還只是個小女孩,不過集全體國民期待於一身的梅蒂仍面露微笑神情說道。
「各位!我是登基成為梅洛馬格女王的梅蒂.Q.梅洛馬格。今後為了國家、為了全世界,請讓我們攜手一同奮戰好嗎!」
「「「好──!!」」」
「現在正是全世界應當團結一致對抗浪潮的時刻!我在此公開宣誓,我也會支持、並繼承前任女王的期盼,以及竭力提倡的這項理念!」
現場再度爆出喝采聲浪。
總之,這場加冕典禮……說穿了就是專門舉辦給國民看的展示會,就這樣告一段落。

「呼……」
在城內的謁見大廳裡,梅蒂彷彿累壞了似地癱坐在王位上。
畢竟剛剛舉辦了一場有勇者與國家高層人士,以及聯軍代表一同出席慶祝的典禮,也難怪她會累成這樣。
「小梅露好厲害唷──大家都一起幫妳慶祝耶。」
菲洛在她的身旁誇獎她,就像是一名率直恭喜朋友的知交。
「謝謝妳,小菲洛。」
「妳也變得很了不起了嘛,梅蒂。成為世界第一大國的女王,簡直大出風頭啊。這飛黃騰達的程度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呢。」
我則語帶譏諷地好好恭喜了梅蒂一番。
「你那是什麼態度啊?」
「沒有啊?我只是很好奇統治世界最大國梅洛馬格的梅蒂女王陛下,準備展現多麼精彩的活躍表現罷了。」
「真是夠了……為什麼我非得吃這種苦頭不可啊。」
梅蒂一臉心不甘情不願地大發牢騷。
梅蒂沒什麼想要出人頭地的欲望呢。不過,身為公主的她原本就跟出人頭地這回事扯不上關係。
她老姐倒是非常喜歡巴結討好掌權者。
「接下來的日子可不好過喔。畢竟妳必須為了國民、為了世界做許許多多麻煩透頂的事情才行啊。」
「你還不是一樣!」
「我頂多只到浪潮結束即可,但妳得扛一輩子。而且不同於只需到前線作戰就好的我,連在後方也有一大堆瑣事等著妳處理。哎呀──當勇者真是輕鬆愉快啊──!」
「唔……你還真敢說啊。看我怎麼治你!」
梅蒂突然面露凜然神情站了起來,舉起雙手吸引眾人的注意並大聲宣佈:
「有鑑於在本次戰亂中的活躍表現,我正式冊封盾之勇者尚文.岩谷為大公!」
什麼──一旦升官成為什麼大公的話,只會有更多麻煩工作找上門好不好!
「妳!」
「啊哈哈哈哈!想把麻煩通通推到我身上,門都沒有!」
「打死我也不幹!去妳的,快點給我收回成命!」
「我才不要!我偏要再往你臉上貼金!此乃女王敕命!」
哦──!聯軍代表紛紛鼓掌叫好。
你們為什麼不叱責態度如此不像話,又作出這種孩子氣回應的梅蒂啊?
「那麼便從透過這次戰役取得的霍布雷領地當中,挑選幾處合適的地區贈送給岩谷大人好了。儘管塔克特留下了不小的傷害,但應該還是有辦法徵收到稅金才是。」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