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盾之勇者成名錄
  • 原文書名: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 集數: 第12集
  • 作者:アネコユサギ
  • 插畫: 弥南せいら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杜信彰
  • 出版日期:2017/3/16
  • ISBN: 978-986-482-831-9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盾之勇者‧尚文擊敗來自異世界、擁有不死之軀的侵略者,並且好不容易才讓劍之勇者‧天木鍊改過自新。
奪回和平日常生活後的某一天,尚文為了安排奴隸們展開修行,而前往鬥技場,竟目擊了難以置信的一幕──
就是使用假名,為了貫徹自身正義、心無旁騖地賺取勝利報酬的弓之勇者身影!?
「正義就是力量,它能證明自己行於正道。我要運用正義之力,鋤強扶弱!」
面對被邪惡婊子玩弄於股掌之間,更遭到詛咒系列裝備侵蝕的弓之勇者,尚文是否有辦法助他改過向善呢!?
勇者悔改篇(?)終於告一段落!?在此為各位獻上通篇完全重新創作,異世界復仇奇幻小說第十二集!!

(2017年3月16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盾之勇者的早晨

雖然很突然,但是我的一天基本上都很早開始。甚至比奴隸們還早起床。
但要是為了調製藥品或處理各種雜務而忙到三更半夜,那便不在此限就是了。
我的名字叫岩谷尚文。原本是現代日本的一名大學生,有一天在圖書館翻閱一本名為四聖武器書的書本,結果就很倒楣地被召喚到異世界,成了盾之勇者。
勇者的使命是阻止據傳將會毀滅世界的『浪潮』──之後查明原來是不同世界相互融合的現象。起初還對被召喚至異世界的情節充滿各種夢想,不過後來卻被捲入狠毒的陰謀,揹了黑鍋,造成我身無分文地被趕出城堡。
或許是因為此事的緣故吧,連我都十分清楚自己落入了對他人徹底喪失信心……也就是人格產生扭曲的狀態。
關於揹黑鍋一事,後來已經揭穿陰謀並讓主謀獲得應有的懲罰,因此人格扭曲的症狀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之後又有不少事情接踵而來,像是沒能和其他勇者建立友好關係,或是發生了與靈龜扯上關係的各種問題。
不過,在解決掉靈龜相關的問題後,結果就是下一次浪潮到來的時間大幅延後。
我決定利用這段延長的時間,參考先前為了處理靈龜相關問題而前往另一個異世界時,所目睹到的風山絆那群可靠夥伴,培訓一批專門用來對抗浪潮的私設軍隊。為此,我一方面順便重建我那得力助手兼養女‧拉芙塔莉雅的故鄉,同時把先前淪為奴隸的村民們找回來展開訓練。只不過,在那之後仍有不少問題找上門來就是了。
和村子相關的問題已經獲得某種程度的解決,復興工程也漸漸上了軌道。
「好啦……」
早晨的陽光……雖然還很昏暗,我仍隔著住處窗戶望向室外。
「喝!哈!呀!」
只見鍊手持著長劍,正專心致志地進行揮劍練習。
啊,說的也是。鍊現在已經在這座村莊定居下來了。
鍊是從與我原屬世界不同的另一個日本,被召喚來此的劍之勇者……他所屬的那個日本可以透過VRMMO(虛擬實境多人線上)這種技術進入網路世界。
他被召喚來此的初期,是個愛裝酷的傢伙,但之後經歷了不少事情,現在倒是展現出一副認真處事的態度。
本來還想說假使他敢悠閒地睡大頭覺的話,我就打算在他耳邊狠狠譏諷個幾句,但看樣子他日前說要洗心革面的發言似乎並非虛假。
我步出家門向鍊打招呼。
「一大清早就起來鍛鍊啊?」
「是尚文啊。早安,畢竟我非得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厲害不可啊。」
來說說除了我以外這幾名先是被靈龜擊敗,接著被我救回後卻上演失蹤戲碼的其他勇者們吧。
起初在槍之勇者.元康的前任夥伴,一個名叫艾蕾娜的女性協助下,我試圖保護元康,不過計畫卻以失敗告終。隨後在回程途中碰巧遇上鍊,原本想順便連他一起保護……誰知鍊竟被誣陷我入罪的萬惡元兇之一.賤貨的花言巧語所欺騙而逃跑了。
但相對的,我倒是因此成功地保護了得知賤貨本性的元康。
到此為止也就算了,天曉得由於菲洛主動跑去給陷入低潮的元康加油打氣,反而造成元康的個性產生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成了菲洛的跟蹤狂。
明明只是原封不動地轉述事實,卻連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講什麼。
總之,元康搖身變成一個行為詭異的怪人。
害我們為了擺脫元康的糾纏,利用轉送技能逃回村莊。
之後渡過了一段大致上沒出什麼問題的和平時光,誰知這次輪到盜賊集團闖進我的領地大肆作亂。
我理所當然地帶人前往討伐,結果撞見被賤貨欺騙而引發詛咒系列武器侵蝕的鍊,他竟然淪為盜賊首領興風作浪……
接下來呢……雖然不太願意回想,但我謊稱這樣做對我及菲洛有幫助,利用同樣變得奇怪的元康引誘鍊現身。
當時見到鍊極力抵抗的我本以為八成無法收服他,後來幸虧艾格蕾透過短兵交接的方式,成功說服了鍊。
之後,對拯救世界的使命有所醒悟的鍊,就此決定留在我的領地,同時接受艾格蕾的劍術指導。
只不過……元康卻也趁機逃走了。
乍看之下似乎是實踐了我所傳授的強化方法,我個人傾向抱持著樂觀心態,認為某種程度上應該不成問題。
然而……今後的戰鬥大概會變得更加吃力吧。
如此推測的我,決定找上變幻無雙流顧問給我指導一番……也就是很久以前在經商途中餵個藥,結果就重病痊癒還變得超級生龍活虎的那個老太婆,她曾經傳授艾格蕾足以擊敗鍊的強悍戰技。
不過,老太婆卻說有另一種最適合我的專用修行法,因此我得和鍊他們分開受訓。
「我記得尚文的修行方法和我還有艾格蕾不一樣對吧?」
「是啊。」
「尚文,你也好好努力修行吧。」
「為什麼我非得努力修行不可……倒不如說你也……算了,當我沒說。」
在收服鍊的過程中……他多次使用了名喚貪婪詛咒,需要付出代價的技能。
貪婪的代價就是運氣下降,以及再也無法持有財產。而所謂的財產似乎也包含裝備在內,造成鍊原本穿在身上的便宜盔甲等防具,全都呈現出不堪使用的破爛狀態。
我的鮮血獻祭也附帶令我身受重創和能力下降的代價。
這代表鍊也與我雷同,落得沉痛代價及持續性詛咒效果纏身的下場嗎。
的確,鍊施展詛咒戰技.黃金起義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就是他自己持有的財產。
持續性的詛咒效果好像是造成他觸及的物品朽化,以及使掉落物品變成劣等貨。
雖是成功加以收服,不過卻也形同多了一個附帶棘手狀態的夥伴。
此外,與艾格蕾戰鬥時所發動的暴食技能代價也立刻水落石出了。
鍊在被艾格蕾擊敗以前的等級是95,如今卻下跌到只剩85。
由此可見,發動戰技的代價就是等級……應該吧。
儘管當事人本身顯得幹勁十足,不過我也不能輕易就讓處於這種狀態的他上場戰鬥。
「那就待會見嘍。」
「嗯。」
於是擺擺手跟繼續揮劍的鍊道別後,我也舉步離開現場。
接著我前往魔獸小屋露個臉。從事先安裝好的飼料箱裡取出飼料分發給魔獸們,再陪牠們做一下運動──或者該說是名為運動的娛樂。
平常魔獸都是交給村裡的奴隸們負責管理,不過早上我都會自發性地來陪牠們玩玩。
「好啦,今天早上想玩什麼遊戲啊?」
魔獸們不約而同地發出期待的歡呼聲。
例如丟樹枝給牠們撿回來的遊戲啦,或是類似捉迷藏那樣的追逐賽跑等等。
而想一起玩遊戲的奴隸們也一大清早就作好準備引頸期盼。
當然僅止於沒有參加經商的奴隸們就是了。
長得像蚯蚓一樣的沙丘魔蟲是負責整理土壤的魔獸,因此每一回都會參加。
牠們和掘土種的奴隸們處得相當融洽。
「汪汪!大哥!再來再來!」
基爾叼著我丟出去的木棒跑了回來。
……嗯,這傢伙分明就是隻小狗嘛。如同字面所述一般。
她和拉芙塔莉雅一樣,原本是父母雙亡的亞人奴隸,似乎具備變身為獸人的資質,自從接受過莎迪娜的指導後,她就常常維持獸人姿態……也就是所謂的獸化狀態。
造型是近似西伯利亞哈士奇的幼犬。
最近不禁有種基爾正持續加速犬化的感覺。
此外,我若心血來潮就會煮早餐給他們吃。
這回由於食材均已事先處理妥當,因此我只是和負責準備料理的奴隸一起烹煮早餐,再分發給村民們吃。
話又說回來,村裡的小孩奴隸數量又變多了呢。
在我外出這段期間,奴隸商人的關係者順道過來拜訪,然後就把奴隸寄放在我這裡。
儘管並不是這個村子出身的人,然而考慮到今後的問題,只能說人手完全不夠。
包含作為村莊的體制在內,如今整個開拓工程也才剛上軌道。希望盡可能儲備戰力以便對應浪潮威脅的當下,不吹毛求疵地召集更多人力才是上策。
刻完奴隸紋之後一概交由基爾她們接手。
現在用不著我親自出面管理,奴隸們也會主動將各種規矩一一灌輸給那些新進奴隸。
整體的領導統御則是在拉芙塔莉雅的率領下,由基爾和最初管理過的那些老手奴隸們一手包辦。
奴隸們連同訓斥在內的事情也會主動打點妥當,因此我自然樂得輕鬆。
「尚文大人,早安。」
「拉芙~~」
「哦哦,是拉芙塔莉雅和小拉芙嗎,早啊。」
拉芙塔莉雅帶著奴隸們一起來吃早餐。
拉芙塔莉雅是我可靠的搭擋。
原本是奴隸出身,如今則搖身成為在異世界獲得刀之眷屬器青睞的勇者。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