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無屬性魔法的救世主
  • 原文書名: 無属性魔法の救世主
  • 集數: 第2集
  • 作者:武藤健太
  • 插畫: るろお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何宜叡
  • 出版日期:2017/9/25
  • ISBN: 978-986-486-740-0
  • 新台幣售價:240 元
  •  
內容簡介
精靈祭終於正式開幕,從世界各地來到王都的選手們,在最受矚目的魔劍武祭較量魔法及劍術。在與強敵的重重戰鬥中,亞斯拉被迫領悟無屬性魔法的弱點。三年前道別的米蕾蒂也是魔劍武祭的參賽選手之一。亞斯拉無暇欣喜於與米蕾蒂的久別重逢,只能戴著面具隱瞞身分出賽。在比賽中,亞斯拉目睹米蕾蒂修煉三年的魔法成果。精靈祭的幕後,反耶亞斯利祿王國的恐怖組織──解放軍暗中展開行動。亞斯拉察覺其中一項計畫,為了阻止他們挺身而出。

(2017年9月25日上市)
相關資訊
序章

耶亞斯利祿與雷西登西亞國境附近的草原之中,有一個孤零零的山洞。山洞附近也有高山,剛好相當於耶亞斯利祿與雷西登西亞王國的國境線。
從高山的正面看過去,只是稀鬆平常的懸崖,可是繞了一圈之後,就會發現那裡有個張大嘴巴的山洞。打量山洞內部,只看得到在入口附近不規則排列的岩石。由於這裡是長久以來彼此敵視的兩國之間的國境線,平常幾乎是人跡罕至。更精確的說法,最近根本沒人來過這裡。
然而她卻出現在這個一般人不願主動接近的地方。
「『日冕寶藏』落入其他人的手中?」
她並不是對其他人說話,而是自言自語。彷彿風中呢喃的輕聲細語,卻在之後突然變調。
「哦,想不到最新的持有人居然是德萊懷特的兒子?真是耐人尋味……」
語氣更加險惡的她多次反芻『耐人尋味』四字,彷彿在口中把玩糖果。

第10話 精靈祭開幕

今天的朝陽還沒升起,王都的街道就已經是人聲鼎沸。這條街道平常就很熱鬧,今天則是格外吵雜。不過該說是神清氣爽嗎?總之是讓人心情大好的喧囂。
既然如此,在外頭的喧鬧聲之中睜開雙眼醒了過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當然今天的魔劍武祭讓我的心情特別雀躍,也不失為早起的原因之一。於是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迎向一天的開始。
不過魔劍武祭雖然是在今天,對於每天的訓練課程,我還是沒有偷懶的念頭。是的,完全沒有那種念頭,真的沒有。就說沒有了嘛,不要懷疑。
於是我離開居住區域前往南門,準備展開今天的晨跑。
就在這個時候。
今天稍微偷個懶也沒關係吧?我心中的惡魔輕聲呢喃。
是沒錯啦,不過可以的話,還是想以平常的步調迎接魔劍武祭。這樣子最能讓自己放輕鬆。
是哦,真了不起。好好加油吧。
心中的惡魔似乎接受了這種說詞,惡魔的呢喃不再傳入耳中,可是。
給我等一下!
咦?我心中的天使!
我都還沒出場耶,你以為這樣就能結束嗎?
可是我跟惡魔溝通過了,事情已經圓滿解決了。
這算什麼?太可惡了!應該為了要不要偷懶稍微猶豫一下才對!你這個廢渣!
留下這串完全不像是天使應該說的話之後,我的煩惱消失得無影無蹤。
今天的我就是這麼從容不迫,還可以在內心上演這種小劇場。身體放鬆的程度恰到好處,不過心中還是洋溢著面對魔劍武祭的興奮與緊張。
一如往常的慢跑路線。沿著環繞王城的城牆內側,從南端跑到北端折返回來。於是我以南門的噴水池廣場為起點,踏著輕快的步伐開始慢跑。
不過今天的慢跑卻很不順利,因為街上的人太多了。
商業區的店家比平常更早開門,來自其他城鎮的遊客也不在少數,總之就是擠得要命。今天也看到不少妖精或是獸人族之類其他種族的人。
像這樣置身於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頓時萌生出祭典特有的臨場感。精靈祭還沒正式開幕,街頭巷尾就已經瀰漫著熱鬧滾滾的氣氛。真的只等「精靈祭開始」這一句話,就可以隨時展開今天的活動。
在這種氣氛之中,獨自以平常的步調默默慢跑的那個不合群的傢伙是誰?就是我啦!
不過我再怎麼厲害,在這種情況之下也無法跟帶著護目鏡的傳奇四分衛一樣,具備不斷超越其他人持續挺進的體力與意志。
結果雖然跑到王都北端的城門前,完成了平常的一半路線,最後卻落得放慢腳步蹣跚而行的結局。
「小子,怎麼啦?今天人太多,不能跑嗎?」
這根本是散步嘛,城門的守衛出言訕笑。
「管太多。不稍微動一動的話,將來身材就會變得跟叔叔一樣。」
「小子,你說什麼?」
守衛哈哈大笑。世界雖大,像這種將沈默是金的真理視為無物的守衛,恐怕也只有他一個吧。
自從被翼龍追殺的事件之後,我也開始重視逃亡的選項,慢跑就是這方面的訓練項目。
養成晨跑的習慣之後,每天在跑步的途中遇到的居民也跟著多了起來。這座城門也在晨跑路線之中,印象中沒多久就跟這個城門守衛混熟了。
「叔叔不參加精靈祭嗎?」
「嗯,今天公主大人也會出席。國王大人和王妃大人在精靈祭致詞之後,就會為了公務離開王都。在精靈祭進行期間,我們必須保護王城才行。」
「是哦,公主大人啊?」
「嗯,她真的很可愛。」
「叔叔見過嗎?」
「有啊,就任典禮的時候。也難怪王族放不下心,這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我有個那樣的孩子,也不會讓她離開王城的。」
不會讓她離開王城是吧?我沒有孩子,無法體會父親的心理,不過若真有個可愛的孩子,應該也會保護得好好的吧。
天底下的父親都差不多啦。當一個可愛的孩子說她想要參加祭典的時候,任誰都會擺出父親的姿態,陪同孩子一起前往。國王大人似乎另有公務,不過還是不忍心拒絕女兒的撒嬌,這點不管是再怎麼偉大的國王都一樣。
「既然叔叔們要保護王城,意思是精靈祭進行期間,王城裡面就是空蕩蕩的囉?」
「……」
「怎麼啦?」
「這是最高機密……你這個小鬼倒是相當敏銳。」
「哈哈,大家都這麼說。」
「哼,一點都不可愛。可別告訴其他人啦!」
不小心聽見王城在警備層面上不希望讓外界知道的祕密,雖然這跟我沒什麼關係。不過從城門的守衛不慎說溜嘴的這點看來,也算是每天碰面之後建立起好交情的證據。我看還是把這個祕密記在心上,當成下次威脅守衛請我吃飯的依據吧。
不著邊際地閒聊幾句之後,我道別了守衛,踏上了歸途。這時街道上已經呈現人山人海的局面,連散步都有困難。
擠身於人潮之中隨波逐流,好不容易才抵達雷奧納德與茱莉亞的家,已經是短針即將指著上午七點的時候了。
沒錯,今天是精靈祭的日子。



「來,拿去吧。」
「這是什麼?」
「兔子面具啊。」
「這我看了也知道,為什麼突然給我這種東西?」
精靈祭當天,茱莉亞給了我一只木製的兔子面具。
早上。時間是上午七時許。才剛離開家門,就被朝陽拖曳出兩大一小的人影。
茱莉亞給我的面具在眼睛的地方開了兩個圓圓的小洞。從正面看起來,眼睛就是兩個圓點,相當無機質的長相。白色的兔子面具還有一對以軟質材料製成的長耳朵,算是兔子的特徵。為了便於呼吸,只有嘴巴的部份並未包覆起來。果然是相當無機質的長相。
「昨天目睹你的閃電魔法之後,我跟哥哥討論了一下,認為王都絕對不會放過使用這種強力魔法的人。」
「所以在精靈祭進行期間就以這玩意遮住面孔,免得被王都或是王都的魔法研究機構盯上。」
不知道為什麼,茱莉亞和雷奧納德的語氣聽起來有些得意。
雷奧納德認為劍士至少應該穿著防具,甚至幫我準備了全身的防具。不過我總覺得全身穿上厚重的盔甲,在參加魔劍武祭的時候好像有點不方便移動。
不過這畢竟是他們兩個為我想出來的點子。掩飾身份的工具只有兔子的面具固然令人有些不安,我還是對兩人的好意相當感激。也罷,同時戴上連身軟帽的話,應該不會立刻就被認出來才對。
「儘管放心吧。為了炒熱精靈祭的氣氛,許多參加者都是變裝出席,不會被當成異類的。」
聽說這個面具是茱莉亞買來的。主要是因為見到我在精靈祭前一天、也就是昨天完成的放電魔法,覺得閃電的餘燼四處飛散的模樣很像是跳來跳去的兔子,所以才選擇了這個面具。雖然根本就是市售的商品,不過既然是在市場上流通的面具,多少也有偽裝的效果。
「而且不覺得很可愛嗎?」
茱莉亞脫口而出的真心話,被我徹底無視。
「要我戴上這個參加魔劍武祭啊?」
我試著報以敷衍了事的回應,結果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
除了兔子面具之外,腰間還掛著動用前幾天討伐翼龍的部份酬勞所購入的凱薩鐮刀,以及收納手掌大小的鐵針的小包包。之所以只接受了部份雷奧納德所提供的防具,也是因為面具是兔子造型的關係,就想要特別強調腿部,所以才試著搭配不算太差的腿部防具。不管怎麼說,我也挺投入的就是了,不過發現這是在茱莉亞推波助瀾之下所產生的結果,依然有點不是滋味。
最後只剩下茱莉亞剛剛遞給我的兔子面具。抱持著以前從未戴過面具的這種老掉牙的羞恥心,我一直將面具拿在手上不肯動作。
眼尖的茱莉亞實在看不下去了。
「亞斯拉,不戴上面具嗎?」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