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屠龍者的異世界生活
  • 原文書名: 竜殺しの過ごす日々
  • 集數: 第4集
  • 作者:赤雪トナ
  • 插畫: 碧 風羽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意凱
  • 出版日期:2015/11/30
  • ISBN: 978-986-462-496-6
  • 新台幣售價:210 元
  •  
內容簡介
幸助在旅程中有了新的邂逅。為了賺得旅費,幸助進入山中尋找有益喉嚨的貴重蜜水。打退了魔物與人類,得到蜜水後,接下來是前往城堡求見歌姬。幸助本來想悠哉地在旅館休息,沒想到卻被歌姬召見了?原本得到蜜水的酬勞後就要離開的幸助,被召見的原因是要他教歌姬唱歌。雖然沒有跳舞,但是與歌姬愉快地唱過歌後,幸助出城,與恩人再次展開旅程。這樣一來終於可以回家了,才剛這麼想,又因為船的問題而來到了卡爾霍德大陸。幸助在那兒與意想不到的人們重逢,曾經共同奮鬥的幸助見到了深情的淚水。接著,被龍綁架的幸助。他的命運將會如何……!?(2015年11月3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十五章 漂流到艾森比亞大陸

被龍擄走,被龍拋下

有一個男人身處幽暗的林子中。在鳥兒與動物都入睡的深夜裡,男人身穿黑色外套、戴著黑色帽子,不引人注目地、靜悄悄地走著。黃色的眸子裡閃著強烈光芒,對周遭保持著高度警戒,只要聽到任何一點風吹草動便迅速地朝聲音傳來方向看去。從他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為了逃離什麼而躲躲藏藏似的。
從樹林另一頭灌進來的風裡混雜著海水的味道與隱約的波浪聲,但是沒有白日的暖意。有那麼一瞬間,潮水拍上岸邊的規律亂了,大概是出現了大浪吧,男人不以為意地繼續前進。可是在那之後傳來的,聽似有什麼東西落在沙地上的聲音讓他停下了腳步。
男人凝視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視線被樹叢擋住,無法看清楚海邊的情況。
他思考了一下,做出某種結論後,改變前進方向,朝著海邊走去。
「這啥?」
男人反射性地說道。視線的另一頭,有個像人的生物正頭下腳上地倒插在沙灘上掙扎不已。打從出生以來頭一次看到的光景讓男人不由自主地放鬆戒心,疑惑地自言自語著。
「總之先把他拉出來吧?預感告訴應該我這麼做比較好。」
男人抓住那名倒栽蔥人士的腳,使勁拉拔了起來。倒插在沙灘上的那人似乎也明白有人在拉自己,因此以雙手推著地面,想讓身體脫離沙灘。
如此這般地,男人不消多久就把人拉了出來,是一名滿身沙的青年。
「得救啦──」
被救出的青年一臉安心地坐在沙地上,拍落沾黏在身上的沙子,等呼吸變得順暢後轉身看向男人。青年在看到男人那一身黑的裝束時身體一僵,不過又馬上開口道謝:
「雖然我不知道您是誰,不過還是要謝謝您救了我。」
「不客氣。話說回來,你為什麼會變成那個樣子?」
黑色裝束的男人審視著被他救起的青年。
單看服裝打扮,青年像是個旅行者,但是他身邊沒有行李,讓人有點難以想像為什麼他會變成那副倒栽蔥樣。由於身體沒濕,所以應該不是從海上漂流過來的;可是上空也沒傳來飛車的聲音,所以應該也不是從車廂裡掉出來的吧。
「我也有些事想請教您。但是在發問前請先讓我自報姓名吧。我叫渡瀨幸助,是正要回到塞夫西克大陸的旅人。」
幸助覺得眼前的男人似乎比自己略為年長,因此以禮貌的口氣說道。
「我叫……」
男人說到這裡住了口。稍微迷惘了一下之後,再次開口說道:
「我叫夏伊特,正要前往穆巴蘭特山。因為聽到岸邊傳來很大的聲音,覺得有點在意,繞過來一看,就看到你了。」
「穆巴蘭特山?請問這裡是哪裡呢?」
完全沒聽過的地名讓幸助歪著頭感到疑惑。
「你不知道嗎?這裡是艾森比亞大陸北方的卡利巴勒提公國。」
「艾森比亞……是在卡爾霍德大陸的南邊嗎?」
「沒錯。難道說你是從卡爾霍德來的?」
幸助點點頭。
想從卡爾霍德大陸回塞夫西克的話,行進方向也差太多了。夏伊特不禁懷疑幸助是不是個路痴。不過就算他是路痴好了,也無法解釋為什麼他會頭上腳下倒插在海灘上。
繼續待在海邊說話有點冷,因此兩個人離開了岸邊。幸助一邊走著,一邊循著記憶,開始說明來到這裡的原委。

幸助、薇亞樂與艾莉絲三人從卡爾霍德的港口搭船出發。過程平穩順利,沒有碰上什麼大風大雨。
他們搭乘的是有點類似拉丁式帆船、有三根船桅的中型客船。乘客與船員加起來共六十人。與現代日本的客船相比,穩定度不佳,不過除了薇亞樂有點暈船之外沒有不尋常之處。
啟航後過了五天,沒事可做覺得無聊的幸助來到甲板上,想邊做日光浴邊小憩一會兒。時值夏末秋初,陽光開始變得柔和,再加上海上吹來的風,就算在日光直射之下睡覺,應該也很舒服吧。
「薇亞樂,妳在這裡啊?」
「比起待在房間裡,在外頭吹吹風比較舒服。」
薇亞樂高高興興地答道,臉色看來不錯,似乎不再暈船了。
「也許是暈船藥發揮效用了。」
客船上都會提供暈船藥給暈船的客人使用,艾莉絲想起這件事,向船員買藥給薇亞樂吃。
「如果船更大一點,搖晃的程度就會小一些呢。」
幸助回憶起以前搭乘過好幾次的渡輪,的確是不怎麼搖晃。
「是這樣啊?我是第一次搭船,所以不懂這方面的事情。話說回來,幸助先生你來甲板上做什麼呢?」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想說來晒個太陽兼睡個午覺好了。」
「而且天氣很好,那樣做應該很不錯呢。」
甲板上有可以橫躺的椅子,也許是給船員使用的吧。由於現在沒人使用,只要徵得許可應該就可以躺下來睡了。
幸助和正在清掃甲板的船員打了聲招呼後朝著躺椅走去。薇亞樂也跟了過去,她大概也想睡午覺吧。
坐在躺椅上,正想閉起眼睛時,幸助聽到頭頂上方傳來響亮的說話聲。
守在桅杆瞭望臺上監看周圍情況的船員遠遠發現了異狀,出聲叫大家要小心。
「他是不是說了海龍?」
「我也聽到了。」
兩人從椅子上站起,朝著因聽到船員大叫而聚集了許多人的甲板邊緣走去。
朝著好幾個人指著的方向上望去,有一條外型如同巨蛇的生物。雖然雙方距離遙遠,但還是看得出牠有多巨大。錯亂的遠近感讓幸助揉了揉眼睛,不過大小還是沒改變。
有人說那是青海龍。沒錯,視線另一頭的龍身上的確生著青色的鱗片。
「要逃嗎?還是停下來以免刺激到牠?」
雖然場面吵吵鬧鬧的,但卻沒有恐慌感。看著那些船員,幸助突然感到疑惑。
他問了離自己較近的船員,得到了回答,原來只要沒被攻擊,海龍是不會主動接近船隻的。這樣一來就能理解船員們為何能如此冷靜了,他們過去航行時應該已經見過好幾次海龍了吧。
「我是第一次看到黑龍之外的龍。」
薇亞樂邊說邊揪著幸助的袖子。
身為皮里耶魯王國的人民,薇亞樂曾經多次目睹從頭頂上方飛過的龍,也經常恐懼自己的所在之處可能被龍攻擊。因此就算知道那不是黑龍,薇亞樂的眼中還是帶著懼意。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活著的龍。」
機會難得,幸助興味盎然地看著海龍。被幸助的情緒傳染,薇亞樂也開始對海龍感到好奇。這是她第一次抱持恐懼之外的感情看著龍,雖然有點怕怕的,但目光還是離不開海龍。
「咦?」
幸助疑惑了起來。他以自己優異的視力發現了海龍的行動有變。
海龍調轉過頭,朝著船的方向游來。
「怎麼了?」
「海龍的行動……」
「行動?啊,朝我們這邊來了?」
薇亞樂覺得龍好像變得越來越大,心想牠應該是靠近過來了。
「應、應該沒有人攻擊牠吧?為什麼牠會朝我們過來呢?」
好奇心一下子消失無蹤,薇亞樂以夾雜著不安的聲音朝幸助問道,可是幸助也不明白原因。
船員們也發現了海龍的行動變化,不安漸漸擴大。
那麼巨大的生物,光是靠近,船身就可能因為海浪太高太大而翻覆了。
該怎麼處理這種情況?討論聲此起彼落地傳入耳中。有人跑去通知船長、有人去調整帆的狀態以求盡量距離龍遠一點,也有人想不出該做什麼而慌亂不已。
像是被吵鬧聲吸引過來似地,艾莉絲也和其他乘客一起上了甲板,來到兩人身邊。
「那個就是吵鬧的原因啊?」
艾莉絲目光不離開海龍地點頭表示理解。畢竟是曾經與龍正面對戰過的人,不像薇亞樂那樣一臉懼色。
「應該就是那個吧。」
幸助點頭表示同意。
「是哪個白痴去攻擊牠了嗎?」
海龍之所以朝這邊游來,艾莉絲第一個想到的理由就是這個。
「沒有耶,沒有人做那種事。為什麼牠會朝我們靠過來呢?」
「既然如此,究竟是怎麼了呢?這裡離陸地太遠,不好使用飛行魔法。施展傳送魔法的話,不知道時間夠不夠用?」
非常清楚龍的實力有多強的艾莉絲開始思考逃走的方法。就算腦子壞了,她也不會想和龍戰鬥。光靠目前的準備是不足以和龍戰鬥的。當年艾莉絲可是做足萬全的準備才去挑戰黑龍,而且就算做到那種程度,也只能苟延殘喘地僥倖活下來。就現在的情況而言,與龍戰鬥除了自殺之外什麼都說不上。
「為什麼你們可以這麼冷靜啊!?」
對於悠哉交談的幸助與艾莉絲,薇亞樂感到很驚訝。
「因為沒轍了?」
「是啊。不過真的有狀況時,我會使用飛行魔法逃到空中就是了。」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