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書籍資料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6《首刷限定版》
  • 原文書名: ありふれた職業で世界最強
  • 集數: 第6集
  • 作者:白米 良
  • 插畫: たかやKi
  • 系列別:輕小說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譯者: 林憲權
  • 出版日期:2017/8/10
  • ISBN: 471-094-555-300-9
  • 新台幣售價:490 元
  •  
內容簡介
《首刷限定版》

攻略完【梅爾基涅海底遺跡】,始一行人朝七大迷宮之一的【哈爾崔那樹海】前進。他們在路途中與海利希王國公主‧莉莉安娜再會,由她口中得知令人驚愕的消息──信賴、教導判若兩人的始,並為他指引正確方向的愛子遭人擄走。
「總之必須去救老師才行。」
始選擇拯救愛子,既不放棄,也不見死不救。
他們前往聖教教會的根據地【神山】,被認定為異端的『深淵怪物』,將與『神之使徒』展開激烈衝突──!
雙方信念究竟誰更勝一籌?『最強』異世界奇幻故事,第六集!

(2017年8月10日上市)
相關資訊
半夜──
  某個山丘吹起平時沒有的潮溼之風,一道黑影在山丘中移動,是隻擁有黑色毛皮、像是狗一樣的魔物。只見那頭魔物宛如在地上爬行,前進數步後停住、警戒周圍、再前進數步,不停持續同樣動作。
  警戒心強的犬型魔物花費一番時間,終於登上山丘頂端,牠瞇起眼睛,眺望遠方燦爛的光芒。
  那是人造光,【海利希王國】王都就是綻放在夜晚的花朵。
  時間將近深夜,即便是王都,大多數的人們也都已入睡。不過對於目無法紀之人與敢冒險與他們做生意的商人而言,夜晚才剛開始。
  除了違法生意外,為了晚班士兵們的休憩,以及必須在夜間進行委託的冒險者們,另外也有許多店家營業,提供他們需求。
  話雖如此,王都並不是如【中立商業都市弗連】一樣的不夜城。接下來每過幾個小時,營業的燈光就會逐漸消失,最後只剩下冰冷而溫柔的星月之光,照亮這座寧靜的城市。
  犬型魔物注視著王都的燈火,隨後感到背後有股氣息,身體立刻跳了起來。牠空翻一圈轉過身,看著氣息的來源。
  「──吼嗚嗚。」
  雖然試著發出低吼,對方卻沒什麼反應。
  不過這理所當然,因為突然產生的氣息,並非生物發出。
  犬型魔物注視之處是微微發光的地面,氣息的真面目是魔力。突然產生的魔力聲與光芒,激起牠的戒心。
  犬型魔物看了地上微微外洩的魔力光一會兒,明白似乎沒有危險,緩緩靠近。
  牠試著用前腳挖掘地面,就在挖至某個深度的時候,爪子碰觸到堅硬的觸感。
  地下有塊像是石版的東西,是刻有極為複雜的幾何圖案石版。
  犬型魔物好奇心大盛,想要把石版挖出來。
  隨後,牠再度跳了起來。
  不遠處也產生了魔力光。
  而另一邊也陸續亮起第三、第四道光芒。
  大概是本能主張逃離吧,犬型魔物身體一震,一溜煙地跑走。
  這是正確的判斷。因為十分鐘後將會增加近百個光點,然後連結起來,形成巨大魔法陣。
  魔法陣的圖案與石版上的幾何圖形相同,如果某位天才魔法使吸血姬也在場,一定能看穿魔法陣的種類並說出這句話。
  ──這是空間轉移魔法陣。
  沒錯,是可以一次轉移大軍的巨大魔法陣。




  最初發現騷動的是希雅。
  「咦?始先生……那裡好像有人遭到襲擊。」
  始一如往常在車內與月卿卿我我,香織加入阻撓。強化後的般若小姐周身吹起冰雪,對上纏繞雷電的龍,兩者彼此威嚇。結果始在幾乎不看前方的情況下進行危險駕駛,直到聽見希雅的話,才終於注意前方。
  正如希雅所說,似乎有某個商隊遇襲,敵對的兩個集團展開激烈攻防。隨距離漸漸縮短,希雅的兔耳聽見人們的怒吼與悲鳴,始的『遠視』也清楚看見詳細情況。
  「對方好像是盜賊,都是衣著骯髒的男人……人數大約四十。商隊的護衛大概十五人,戰力如此懸殊還能勢均力敵,真不容易。」
  「……嗯,那道結界相當堅固。」
  「是啊,它宛如一道城牆。除非攻破結界,否則無法接近商隊的本陣。商隊的人隔著結界用魔法射擊,就算是盜賊也吃不消吧。」
  「可是盜賊似乎沒有要撤退的跡象耶。」
  「當然,要支撐能覆蓋整個商隊的結界,除非是異世界召喚的成員,否則應該撐不了多久。雖然會多花一點時間,但只要耐心等待,結界就會自動解除。」
  商隊一開始可能是遭到奇襲,有數人受傷蹲在地上,也有幾人倒臥血泊中,似是已被盜賊所殺。
  靠始等人所說的堅固結界,商隊才得以勉強支撐,但雙方人數原本就有差距,護衛的數量甚至減少了幾人。一旦結界解除,他們勢必遭到虐殺。只見像是冒險者的女性被盜賊扒光衣服,用以警告結界內的冒險者同伴。
  正如始的推測,始他們才剛說完話,結界便失去效力,融化似地消失在空中。
  彷彿早在等待這個機會,盜賊們發出吶喊,朝商隊蜂擁而上,他們腦中好似只剩戰利品,每個人臉上都露出下流的笑容。護衛隊拚死應戰,卻寡不敵眾,一個接著一個受傷倒下。
  就在這個時候,原本露出驚訝的表情、僵直不動的香織,語氣焦躁地向始求助。
  「始同學,拜託你救救他們!在那裡的說不定是……」
  始沒有聽完香織的話便回應她的要求,不發一語地加快魔力驅動四輪車『布利捷』的速度。事實就擺在眼前,若聽香織說完,考慮是否拯救他們的時候,商隊就全滅了。因此不管香織用意為何,先展開行動再說。始奉行的信條就是果決明快,如果是同伴請求就更不用說了。
  布利捷的車輪緊咬地面,車體以火箭噴射之勢加速前進。
  「始同學……謝謝你。」
  看到始就算沒有聽完詳情也願意展開行動,香織喜悅地露出微笑,始只是聳了聳肩。
  另一方面,月等人看到始駕車狂飆,似乎察覺他打算做什麼,紛紛繫上安全帶,抓緊車內固定之物。
  「那、那個,始同學?你該不會……」
  布利捷的速度隨時間加快,香織的臉頰不禁陣陣抽動。拜託他救援的確實是自己,可是她不由得心想:身為具有地球交通常識的人,毫不猶豫用那種方法先發制人,真的好嗎?
  始臉不紅氣不喘地回答具備常識的香織:
  「看到罪犯就要踩下油門……駕訓班有教吧?」
  「才沒有!你不要擅自扭曲交通規則!你看,月她們都信以為真了!」
  雖然受到香織吐槽,始卻完全不在意,衝向在後方指揮盜賊的男人。他不含一絲遲疑的動作,簡直就像在說:「汽車就是為了輾殺罪犯而存在!」
  貌似盜賊首領的人終於發覺有不明物體揚起塵煙、急速接近。他慌張地對同伴下達指示,自己也開始詠唱魔法。他們一定以為是新種魔物,做夢都想不到是有人駕駛的鋼鐵之塊。
  始注入魔力,啟動布利捷的機關,引擎蓋下方的兩側與頂蓋部分,立即伸出長約一公尺的利刃。
  看到從未見過的怪物急速逼近,盜賊們面露驚恐,陸續發射炎彈攻擊。反正那些攻擊全都毫無意義,因此始全然無視,二話不說地向前突擊。
  看見黑色鐵塊就算被數發炎彈命中也不痛不癢,繼續疾衝而來,盜賊們的表情驚愕至極。
  砰!喀啦!磅!隨著寫實的聲音響起,戰慄、絕望、困惑──盜賊們浮現這種表情,輕易地被撞飛。
  有的在引擎蓋上滾動,遭到蓋頂的利刃斬斷;有的嘗試跳往兩旁迴避,卻被兩側的利刃斬下身體一部分;幸運沒被利刃砍中的人,在車輛以時速八十公里的速度衝撞下,整個人被撞飛至空中,骨骼內臟皆遭到粉碎。
  僅僅一瞬的交錯,盜賊的後方集團便有七人斃命。
  始輾殺盜賊的後方集團後,以甩尾的方式反轉車體,停在盜賊團後方。
  不管是盜賊還是商隊的成員們,每個人都目瞪口呆,凝視這場突如其來的殺戮劇。其中也有盜賊與護衛維持刀劍相擊的姿勢,站在原地面面相覷。
  始無視他們,回頭看著香織,以確認的口吻說:
  「既然要動手,我就不會手下留情,一個活口都不能留,對他們不用慈悲,妳懂我的意思吧?」
  「……嗯,我懂。」
  始的意思是:就算香織再怎麼溫柔,也不允許治癒或庇護敵人。如果對敵人慈悲,香織就不能再當始的同伴,應該回去勇者的隊伍。
  香織做了個深呼吸,以堅決的眼神看向始點頭。
  「妳就去吧,我不會讓人妨礙妳。」
  「嗯!」
  香織下車後,頭也不回地奔向受傷之人。盜賊們雖然被布利捷嚇得心驚膽顫,但一見到過來的是年輕女子,便立刻回過神,為同伴被殺面露怒容,朝香織襲擊而去。
  「臭婆娘!去死吧!」
  盜賊男發出怒吼,揮動手上的長劍。
  然而,香織只是瞥了他一眼,隨即若無其事地移開視線。她絲毫不放慢速度,邊詠唱邊奔向傷者。
  眼見香織不把自己放在眼裡,盜賊男更加激憤,但他無法表露怒氣,因為下個瞬間,他的腦袋就被轟飛了。
  ──砰!砰!砰!砰!砰!砰!
  每當周圍連續響起爆炸聲,殺意之風便吹襲而過,盜賊一個個遭到爆頭,血肉橫飛。看到那幅光景,獲救的護衛不禁感到不寒而慄。
  戰鬥實在過於一面倒且殘酷,原本四十名以上的盜賊,短短數秒便減少至半數。
  光怪陸離的光景令數名賊人陷入恐慌,他們大呼小叫,撲向愣在原地的兔人族少女,企圖挾持人質。
套書資料
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23 Tong Li Publishing Co. All Rights Reserved.統編 12539552